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爱荷华民调预示贺锦丽大胜
爱荷华民调预示贺锦丽大胜
2024-11-04 08:41:39
In the course of justice none of us should seek salvation.
We do pray for mercy.
美国大选中,爱荷华(Iowa)和新雅布拉翰州(New Hampshire)具有极其地位:爱荷华州位于中西部,属于保守州阵营,New Hampshire 位于美国东海岸新英格兰地区,属于自由派阵营。两党把这两个州作为初选的起始州,其中的逻辑是,如果你能在初选中赢得左右两个极端州选民的认可,那你在大选中赢得美国中间州选民的可能性就很大。
新雅布拉翰州是民主党候选人的摇篮
作为自由派州的代表,新雅布拉翰州是民主党候选人的起点。1992年初选时,丢掉爱荷华州的克林顿,赢得新雅布拉翰州而找回自己的脚步,让他这个comeback kid (回头的浪子)最终赢得大选。2024年大选初期,拜登在新雅布拉翰州仅仅领先川普的3个百分点的民调,让民主党欲哭无泪。拜登退选无法避免。
电影"美国总统(The American President)中有一个场景:当总统 Andrew Shepherd (民主党人)承诺,在一个特定的政治条件下,他会全力支持一个非常激进的环保提案。力推此提按的说客 Sydney Ellen Wade 提醒就要面临竞选连任的 Andrew Shepherd, "如果你说话不算数,那我们会去新雅布拉翰找一位新候选人。If you don't live up with the deal we just made, coming to New Hampshire we going to shop for another candidate."
VIDEO
爱荷华州是共和党候选人的老巢
1
共和党候选人大选成功的必要条件,是守住"老巢"爱荷华州。2008/2012年奥巴马竞选对手麦凯恩/罗姆尼,都失去了爱荷华州而最终败北。2016年川普赢得大选时,爱荷华州在他胜利的囊袋之中。尽管2020年川普赢得爱荷华而败北,但对共和党候选人来说,老巢被炒则必败无疑。
而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奥巴马两次赢得爱荷华州的历史,说明爱荷华选民尽管保守,但不固步自封。
2
爱荷华本州的一份报纸(Few Monines Register)也做民调,专注本州民意调查。尽管不是大报,但多年来民调结果与实际结果几乎吻合的业绩,让它在民调行业中令人尊敬/享有盛誉。
在贺锦丽宣布参与大选时,她在爱荷华民调中与刚刚宣布退选的拜登相差无几,都落后川普大致10百分点。一个月前,爱荷华州再次公布的民调中,贺锦丽仅落后川普3个百分点(贺锦丽:川普 = 44:47)。这一结果显示出贺锦丽一路追上的势头。
3
上周五(11月1日)最新民调显示,贺锦丽领先川普3个百分点(贺锦丽:川普 = 47:44)。
sce 发表评论于
2024-11-04 18:32:11
你说的有一点我是同意的,现在反床成了很多势力的共识了。很难有什么人能把这么多看起来完全尿不到一壶的推到一起,不过这锅都得由老床来背。老床的讲话常能调动起他基本盘的热情,但同时又能把一些对他没那么反感或者更烦Democrat的人给惹毛。其实他的支持者赶都赶不走,但中间派走了就麻烦了。这次是反床为主还是全面左转等国会选举出来就能有比较明确的答案,如果是前者,那GOP还是很有可能拿下参议院,但会丢掉众议院;如果是后者,那Democrat没准能保住参议院。没准二者通吃。
网上有报道说Iowa的民调一般比威斯康星和宾州偏右10%,比密歇根偏右12%左右,尤其是威斯康星西南部和Iowa的选民结构非常相似。Ann Selzer不需要和以往一样准确,哪怕就是和最后的结果向左偏10%,别说锈带州了,北卡和佐治亚老床也很危险。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4-11-04 14:10:07
sce:...不过民调表现出的全国左转的趋势,够老川喝一壶的..
****
2024年大选不同于其他大选的主要区别,是左右已经不重要,"反对川普"还是"支持川普"才是区别。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4-11-04 18:12:09
三圣乡隐士:...那是你的自由。
***
与自由无关,是责任。
我发帖子表达观点,他人同意与否并不十分重要,重要的是他们不要误解我的观点。澄清自己可能被误解的观点,是对自己负责; 避免他人误读我的帖子而被误导,是对他人负责。
2
你说的对,人的观点一旦形成,就很难改变。这也是我之前说的,发帖子是因为我感到有一种观点想说出来,不是想说服任何人。因此,他人同意我的观点与否并不重要。
三圣乡隐士 发表评论于
2024-11-04 16:57:29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我同意harris赢得iowa是有可能的,但是要大胜就难了。当然我只在乎harris能赢大选就行,IOWA赢不赢没关系。我同意你说的,harris有极大的可能在大选中获胜。我和你不一样的是:我认为成年人三观都已固定,不可能听谁一席话就改变观点。所以我不试图说服别人,我甚至极少和人讨论大选的问题,我觉得连讨论都是没有必要的,因为和观点不一样的人讨论,白白惹他们生气,完全不必要。当然你愿意去和他们讨论,那是你的自由。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4-11-04 16:48:26
三圣乡隐士: ...我觉得他的意思不是在Iowa 大胜,那太不现实了。
****
贺锦丽在Iowa 取胜并非"太不现实",但我帖子中没说。
就如我帖子中提到"拜登在新雅布拉翰只领先川普3个百分点",让民主党欲哭无泪(最终换了拜登),爱荷华是共和党候选人的老巢,这个爱荷华民调显示川普大选岌岌可危之程度,进而论证标题观点,"爱荷华民调预示贺锦丽大胜"。
论证一个观点的过程不是如此吗?
尽管帖子中没说"贺锦丽赢了爱荷华州", 但其中提到奥巴马赢了两次爱荷华,就说明我不认为"贺锦丽赢得爱荷华"很离谱。
Lotus980 发表评论于
2024-11-04 16:40:54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4-11-04 16:23:32
Lotus980: ...短短四年就输了 Iowa...
****
你没有仔细读我的帖子。
通篇我没有任何"川普输了Iowa"的字眼。我帖子的标题是"爱荷华民调预示贺锦丽大胜"。
民调不是选举结果,仅仅预示贺锦丽(全国)大胜。
更仔细的解释,在前面与 sec 的对话中。
===========================================
这个民调根本不make sense, 所以哈里斯大胜也是不可能。。。。。
三圣乡隐士 发表评论于
2024-11-04 16:24:11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他的意思是harris大选大胜吧。我觉得他的意思不是在Iowa大胜,那太不现实了。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4-11-04 16:23:32
Lotus980: ...短短四年就输了 Iowa...
****
你没有仔细读我的帖子。
通篇我没有任何"川普输了Iowa"的字眼。我帖子的标题是"爱荷华民调预示贺锦丽大胜"。
民调不是选举结果,仅仅预示贺锦丽(全国)大胜。
更仔细的解释,在前面与 sec 的对话中。
三圣乡隐士 发表评论于
2024-11-04 16:21:10
我通读了此文,作者没有说harris能赢Iowa啊。作者只是说“这一结果显示出贺锦丽一路追上的势头”,这并没有说错啊。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4 15:59:15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你根本不懂美国的大选。 把初选和正式投票混为一谈。 我一直都觉得你根本不是生活在美国,整天盯着几个港台的媒体人。 而且你说过这是你的工作。 这篇文章再次证实了这一点。
2020年 川普在Iowa 击败了拜登 53%:45%, 大幅领先。 而拜登从各方面是强于Harris 的候选人。 今年如果真像你所说 Harris 能在此击败川普, 那美国的很多红州都会红转蓝。 那还真是奇迹了。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4-11-04 16:16:37
@BeijingGirl1',
你显然不知道什么是体面的住嘴。
不要再纠缠了,否则会删除你这些无聊的评论。
Lotus980 发表评论于
2024-11-04 16:16:11
川普在2016年赢了Iowa差不多10%,在2020年赢了8%,短短四年就输了Iowa,可能性基本没有。。。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4 16:12:47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因为你啥也不懂。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4-11-04 16:06:13
@BeijingGirl1,
你读不懂我的帖子。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4 15:59:15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你根本不懂美国的大选。 把初选和正式投票混为一谈。 我一直都觉得你根本不是生活在美国,整天盯着几个港台的媒体人。 而且你说过这是你的工作。 这篇文章再次证实了这一点。
2020年 川普在Iowa 击败了拜登 53%:45%, 大幅领先。 而拜登从各方面是强于Harris 的候选人。 今年如果真像你所说 Harris 能在此击败川普, 那美国的很多红州都会红转蓝。 那还真是奇迹了。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4-11-04 14:21:32
@sce,
2008年奥巴马当选后, Bill Maher 说了一个笑话:小布什和他领导的共和党表现如此之糟糕,气得美国选民选了一个黑人总统。
2024年贺锦丽当选后,类似的笑话可以是,共和党候选人川普对美国未来民主造成的威胁之大,他个人品行令人厌恶之巨,让美国大众连吓带气地选出自己的第一位黑人女总统。
(本想大选后再写的帖子的主题,既然说到这儿了,先说出也无妨)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4-11-04 14:10:07
sce:...不过民调表现出的全国左转的趋势,够老川喝一壶的..
****
2024年大选不同于其他大选的主要区别,是左右已经不重要,"反对川普"还是"支持川普"才是区别。
爱荷华只有5张选举人票,但它是共和党候选人的风向标。爱荷华最后这个民调的意义,是验证了这次大选突破了通常的"左右"之争。
2008年奥巴马赢得爱荷华的政治背景是:8年来美国陷入的两场战争看不到胜利的尽头,次贷危机引发的大衰退(the great recession)正在席卷美国。在这一政治背景下,白人居多的保守州爱荷华州,成为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奥巴马的"延安"。奥巴马自己说,是爱荷华成就了他,他把2008年大选的最后"收官"集会现在爱荷华州。
2024年,我前面那个贴道出原因:"2021年1月6日,是川普迈不过的坎儿", 川普自己信誓旦旦要用军队对付政治异己等一系列法西斯倾向言论,以及川普个人带有的诸多令人无法容忍的劣质品行,让美国大部分选民暂时搁置左右之争,形成抗川统一战线。爱荷华州的这个民调,验证了我最近几个帖子中的这些观点。
"If Iowa goes, so goes the nation 爱荷华一走,全国同行"或有些夸张,但作为风向标,爱荷华州的民调指出了一个趋势。
由此得出"爱荷华民调预示贺锦丽大胜"的结论。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4-11-04 13:33:54
@BeijingGirl1,
你没有看懂我的帖子。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4 13:31:22
Iowa 前两届都是选了川普。 大选的初选和正式投票不是一码事。 看起来博主根本不了解美国的选举啊。
sce 发表评论于
2024-11-04 13:25:51
Harris要赢Iowa还是挺难的,现在说要投小肯尼迪和其它人的到时没准会投老床。不仅Iowa,Flordia和Ohio居然又成了摇摆州了,而且seniors尤其女性居然有很多人明确说不投老床,这以前基本是GOP的铁票。Harris要赢这些州还是有难度,不过民调表现出的全国左转的趋势够老床喝一壶的。Harris今天只去宾州,老床最后一天却要连跑北卡密歇根宾州三地,连NPR的跟团记者都忍不住说老床crazy,北卡早该是老床的囊中之物,却到今天还需要去造势,老床的竞选团体和顾问都该开了。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4-11-04 12:45:13
tianjinwang1: 那一刻到来的时候,我想我会激动的哭出来。....
***
You wouldn't be alone when it comes.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4-11-04 12:38:12
大选初选的第一个州是爱荷华州,第二个州是新雅布拉翰州。
鉴于这两个州左右阵营的特殊地位,两党初选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这两个州初选一结束,立刻就会有一大批参选人决定退出比赛。
在两个"测试州"得票率极低,再撑下去没有意思。况且,糟糕的成绩也会让政治捐款迅速枯竭。
风森读书声 发表评论于
2024-11-04 11:34:14
我可以保证你绝对不在美国压根不是美国人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4-11-04 10:28:30
更正:
文中爱荷华州这家地方报纸名字有误,正确的名字是 The Des Moines Register.
ShalakoW 发表评论于
2024-11-04 09:28:58
"If you don't live up to the deal we just made, coming to New Hampshire we are going to go shopping for a new candidate" 是电影中的原话。
tianjinwang1 发表评论于
2024-11-04 08:43:54
那一刻到来的时候,我想我会激动的哭出来。很高兴!期待着harris的胜利。她的胜利就是美国人民对川普的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