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ock the Socks off Someone
令某人刮目相看
Mr. Tsai:Linda, I'm pleased with the way you turned things around.
蔡先生:琳达,我很开心妳让整个情况好转了。
Linda:Thank you, Mr. Tsai. It's only because I have a great team.
琳达:谢谢你,蔡先生。这都是因为我有个很棒的工作团队啊。
Mr. Tsai:You're an excellent manager, and your department is number one.
蔡先生:妳是位非常优秀的经理,妳的部门也是最顶尖的。
Linda:Thanks! Next quarter I really want to knock the socks off the competition.
琳达:谢谢!下一季我非常希望可以让竞争对手刮目相看。
Mr. Tsai:I know you can do it.
蔡先生:我知道妳可以。
Linda:I won't let you down.
琳达: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延伸学习 :
knock the socks off someone 令某人刮目相看
knock指「打」,sock指「短袜」,knock the socks off someone 字面意思是指「把某人的袜子打掉」,引申有好到让人吃惊,「令人刮目相看」或「令人眼睛为之一亮」的意思。
例:He knocked the socks off his classmates when they knew he won her heart.(同学知道他赢得她的芳心后都对他刮目相看。)
这里介绍一些与 sock 有关的有趣俚语:
˙pull one's socks up 字面意思是「某人把袜子拉起来」,引申为「振作起来」。
例:I must pull my socks up and keep on trying.(我必须要振作起来继续努力。)
˙charm the socks off someone把某人迷得神魂颠倒
例:He charmed the socks off me with his humor and knowledge.(他的幽默及学识迷倒了我。)
excellent 优秀的╱杰出的
例:The food at this restaurant is excellent.(这家餐厅的菜非常棒。
competition 竞争╱比赛
例:Both Peter and Tom entered the competition.(彼得与汤姆都参加这场比赛。)
let someone down 让某人失望
例:Don't worry. I won't let you down.(别担心。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Z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