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寂寞、干净的墨西哥海湾
寂寞、干净的墨西哥海湾
2010-08-22 18:24:38
政治面目:瓜子脸。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要惹人爱,爱得死去活来;要让人服,服得五体投地。
寂寞、干净的墨西哥海湾润涛阎 8-22-10 BP海底漏油事件发生后,铺天盖地的新闻图片看上去原本漂亮干净的墨西哥海湾成了黑乎乎的油污遮盖之地,连白天鹅都成了黑天鹅,惨不忍睹,哪里还有人敢到海湾度假地度假? 其实,事实上根本不是那么回事的。甭听那些媒体的瞎咋呼。下面是本人亲自到海湾度假,俗话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看看我照的照片。 从楼上看与每年的风光无异。 突然看到了有人在下面,立刻下楼。到地面他们消失了。 这是在旅馆的窗户上拍照的远景。看上去与往年没有差别。海水里的阴影不是油,而是云彩的杰作。 没有油 到海滩仔细查看,没有发现油的踪迹,哪怕是一滴油都找不到。也没有在沙滩上留下油污的印迹。天天下海游泳,我也没有闻到哪怕一点点油味。 仔细检查从海里冲上来的海草,没有油。用手触摸,也没有油。 没人 遥望海滨,没有人。只有海鸥的鸣叫与海浪拍岸的哽咽,声音呖呖.。海鸥寻寻觅觅,凄凄惨惨戚戚,表达的是孤独与寂寞。原本是人占有的地方,看不见人的踪迹,海鸥也伤感无比,虽然海岸涛声依旧。 没有晒皮肤的女人 每年的夏天,来这里晒皮肤的女人一排排争芳斗艳,横看成岭侧成峰,成为一道艳丽的风景线。有社会学家询问过在这里晒皮肤的女人们为何不下海而天天在这里把雪白的皮肤晒成铜色,有的答复道:如果不晒屁股,就没有了性欲,而且影响一年。由此说来,BP不仅仅要赔偿佛罗里达州旅游业的巨额损失,也应该对那些每年来海滩晒皮肤的女人今年一年内没有性欲负责,美国和加拿大的生育率降低的责任BP也要负一些的。 下起了毛毛雨,天外白云翻滚 那些黑乎乎的油到哪里去了?我早期判断,那些油污很快就会消失。哪里是油污的归宿?天上,都到天上去了。照片上看,黑云压城城欲摧,云外白云伴鹤飞。原子弹爆炸的蘑菇云也不过如此。 孤独的大桥,与海水诉说着往日钓鱼者的寂寞。今年的夏天,钓鱼者把寂寞还给了大桥。 越野车来了 当我在遥望远方,期待着新的游客的时候,果真看到了一线希望,那是 10辆越野车由远而近呼啸而来。我不知道是干啥的,猜测是搞漏油污染调查的呢。 救生员来了 看到我后,第一辆车减速停车,后面的9辆也排队停车。有领导模样的汉子走进我,开始了与我的对话。 “色哦(Sir),您会游泳吗?” “我不是鱼,怎么会游泳?” “那你的游泳衣怎么是湿的?” “我没游泳,就是深潜水到BP油井查看了一下那个漏油的封井上的盖子是否可靠。然后就回来了。” “哈哈哈,Kidding Me!那个漏油的油井不在这里,在那个方向,远得很呢。” “是很远,有200多迈吧,累得我精疲力竭。潜水到那里不容易呢。” “我只想知道您今天还下水不?” “我不知道。也许不下去了。但我有随时改变想法的习惯。” 他指着31个随从说:“你们继续前进,今天我就留在这里了。” 看着这么多的救生员无所事事,我觉得我要是那位佛罗里达州州长,就把这些人下岗,白白给他们发工资不说,就是那10辆越野车的油耗也是州里的经费啊。没有多少游客,要31个救生员干吗? 每当晚上,这里更是寂寞得令人窒息。排排的大楼里灯光稀少。白天,泡在海里,身上连一点油都找不到,也没有油的味道,前些日子发生的事,已经被大海遗忘的干干净净。死去的鸟,已经喂了螃蟹,没有留下坟墓或骨灰留作纪念。大自然的吞噬能力要比人想象的大得多。人们还记恨着BP,因为人没有大海一样的深情,更没有大海的包容与气度。 下午,那位救生员还在海边转悠,我又去了海滩。当我往深海游去的时候,我回头看他站在岸边在拼命地向我挥手,给我下命令回来。我回来后他训斥我,因为深海有被鲨鱼吃掉的危险。我告诉他:越是在深海越安全,因为鲨鱼是不吃人的。在浅的地方,因为沙子多,鲨鱼把人看成了海豚,道理等于用了旧地图,误炸。因为鲨鱼在吃东西方面是非常保守的,小时候没吃过的,长大后就宁肯饿死也不吃。在深海,人可以跟鲨鱼一起游泳。当然,如果鲨鱼误食过人,有了吃人肉没被毒死的经历,那一定要把那个鲨鱼找到并杀死,否则它会专门找人来解馋。当然,并非所有的鲨鱼都那么对人友好。 我突然想到,我还有博客需要打点,把博客的事给忘了。突然想起来了,就把这个话题交代一下,说不定哪位网友还好奇为何我敢到这里度假,难道你润涛阎就不怕油污而白跑一趟?事实上,我从来不信媒体的忽悠,自己按照自己的判断做事。 其实,媒体的狂轰滥炸原因一个是金钱利益的驱使,比如让BP多赔钱,另一个是政治的操纵,比如给奥巴马脸上抹黑。但也不能排除新闻界人士的知识欠缺。很多科盲,对种群生态学、微生物学的常识一窍不通。 当时看到很多人对墨西哥海湾漏油的后果预料的那么可怕,是什么自古以来最大的环境污染、影响到大海的大量生物甚至导致很多物种消失,几年甚至几十年都无法彻底恢复到以前的状态。我那时对这些报道一笑了之。大海里的微生物种类繁多,任何大分子,都会被微生物降解掉的。石油,就是由两种原子组成的链,一个是碳原子,一个是氢原子。碳链越长,流动性越低。汽油是由7个碳和8个碳构成的。9个碳和10个碳的就是煤油了。然后是柴油,柴油更长的碳链是蜡,然后是沥青。比沥青碳链还长的那就是还没有成为液体的煤了。 大海里的一些细菌能消化石油,把石油作为食物,这些细菌在大海里的比例很低,平时靠其它食物为生。突然间得到了如此多的石油,天下掉了馅饼,必然立刻大量繁殖。这就很快形成了海洋细菌的新的生态群落。别说BP把漏油的油井给堵死了,就是不堵死,用不了多久,大量繁殖的细菌也会得到新的生态平衡,出多少石油就被消化掉多少,跟汽车烧掉是一样的结局,变成二氧化碳。当然,油井堵上了,那些细菌也就很快死掉,又恢复到了过去的生态平衡状态。 石油中容易挥发的汽油部分很快挥发到天上去了,剩下的就被细菌给消化掉了。这就是为何现在墨西哥海湾与过去的夏天毫无二致的原因。 哪位网友想到墨西哥海湾度假,今年不仅仅特别清净,旅馆便宜,还有救生员随时跟踪你。你根本连一点被油污污染过的痕迹都找不到。当然,想看沙滩上的美女就不那么容易了。空荡荡的大楼耻笑着人类的无知,成群结队的海鸥落在楼上的阳台上谈恋爱搞三俗。面对大海,你会感觉到有点当年慈禧太后独自在颐和园看景的味道,茫茫的大海与天相连任你搏浪嬉戏、白白的沙滩让你流连忘返。你度假游览的不是海滩,是寂寞;而救生员度过的时光不是寂寞,是无聊。 今天是星期天,有游客来到海滩,但跟往年相比简直九牛一毛。明天又回到了没有几个人的状态了。我要下去看看有没有三俗的内容,可以拍照下来。要响应涛哥“反三俗”的伟大号召,也要反三俗。干脆就把我那位北京铁哥们科夫自己拍照的反三俗的照片杰作拿来,献给大家。科夫网友是大款,但也是性情中人,有广泛的爱好,比如滑雪摄影。
由于是成年人用于反三俗的照片,18岁以下的就别进入了。非成 勿进!
说三俗是指照片中的两个女人是典型的“庸俗”;那个老家伙是“低速”的代表;小伙子给裸女献媚,属于“媚俗”。
点击进入照片。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1&postID=12111
这篇文章别导读,是给经常到我博客的网友介绍一下墨西哥海湾的近况。 后记: 网友提供了顶尖杂志之一的《科学》发表的文章,介绍了新的细菌,解释了墨西哥海湾油污消失的原因。有人把《科学》杂志的报道翻译出中文了。 《科学》:微生物新物种正吞食墨西哥湾漏油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科学家称,一种新发现的微生物物种繁殖,并且正在以超过研究人员和有关官员所预计的速度吞食墨西哥湾的水下漏油。(全文可以古狗) 另外,我敢肯定:海外华人科学家们不敢去墨西哥海湾度假的!原因我已经在旧作《华人科学家的悲哀》里边描述过了,不再赘述。但现在您可以去了,您绝不会失望的。
农民大伯 发表评论于
2010-09-01 22:53:49
这个倒是同意,对咱们中国出来的人来说,石油和清洁剂那些毒,再毒也只有那么毒。我说得那么厉害,墨西哥湾里的鱼我也照吃不误,人生短短几十年,快意人生,大伯我从来不是畏首畏尾的人
总之这么肯定的说石油已经没有了还是不妥。有空还是快点写回忆录吧,刚抢了您一个沙发。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0-09-01 20:59:22
没有发现海里的鱼类受到毒害,当然,漏油总不是好事。但也不是那么了不得的事。石油跟植物差别不大,都是光合作用产生的碳氢链,跟海里的死鱼差不多。死鱼身上有很多汞,比石油毒性大得多。也没影响人到海里游泳。我在国内开拖拉机时,加柴油,有时就是靠嘴巴吸,把吸管吸出油后就插入油箱,哪里有现在的加油站那么高级?常常喝一嘴,然后吐掉,大家都那么干也没听说谁病了。
比哭笑好 发表评论于
2010-09-01 20:53:55
回复农民大伯的评论:
不论怎么说,那是石油化工产品,几个星期就消失了,因为被细菌干掉了。
农民大伯 发表评论于
2010-09-01 19:49:55
楼下的,谢谢你站出来证明,原来corexit自己也是有毒的。我再来给你引用一点wiki的东西
Compared with 12 other dispersants listed by the EPA, Corexit 9500 and 9527 are either similarly toxic or 10 to 20 times more toxic.[7]
而且这个东西并不降解石油,只是让石油溶解于海水。简单地说,为了让石油让大家看不见,再加一些corexit这样已知有毒的东西,实实在在地以毒攻毒。其他Corexit对人体有哪些毒性,他的生物积累性,wiki都有描述和引用。有心的会去自己读自己判断,没心的说再多也没有用。
而且再给各位不是做科研的人补充一点,corexit的毒性以前只在很小范围内的实验中进行过测试,结论是“The relative toxicity of Corexit and other dispersants are difficult to determine due to a scarcity of scientific data.[3] The manufacturer's safety data sheet states "No toxicity studies have been conducted on this product,"更别说它从来没有如此大规模被使用,这样的浓度加上这么多石油在一起,到底毒到什么程度,只有老天知道。而且BP到底使用了多少corexit,恐怕是没有人真正有办法监督的,BP要是遵守规定的公司,泄漏事故根本不会发生,这个其中的具体故事也是多有报道的
比哭笑好 发表评论于
2010-09-01 18:11:19
回复农民大伯的评论:
Corecit 基本上是石油合成的加上清洁剂,它很快就被微生物降解而非沉入海底。下面是英文报道
In another preliminary EPA study of eight different dispersants, Corexit 9500 was found to be less toxic to some marine life than other dispersants and to break down within weeks, rather than settling to the bottom of the ocean or collecting in the water.
农民大伯 发表评论于
2010-09-01 15:32:38
好,你说得对,什么东西都会被降解,哪怕是金铂,都会的,时间长短而已,了不起几亿年嘛。你永远滴水不漏。信息量为零,当然滴水不漏。
既然你要较真,给你看看这个。恐怕老阎你没有真正关注BP所作所为吧。BP在墨西哥湾使用了史无前例的大量Corexit用于将石油沉底,目的就是为了糊弄你和那些肉眼看到海面干净就以为万事大吉的“知识界人士”。有兴趣的各位可以读读这个http://blog.alexanderhiggins.com/2010/08/17/bp-workers-orderded-clean-oil-dispersants-sprayed-night-sink-oil-3027/
BP Vessel of Opportunity Workers Allege that Oil Is Not Being Cleaned Up During the Day … Instead,Corexit Is Being Sprayed at Night
还有更多兴趣的可以去查查Corexit是个啥玩意,wiki就有
dakan 发表评论于
2010-08-29 21:00:14
回复农民大伯的评论:
理论上说,任何有机大分子都会降解 。聚乙烯是人工合成的聚合物,石油是由生物藻类天然生成的,也不是polymer, 容易分解。 人工合成的聚合物和天然的有机体不能相提并论。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0-08-29 19:15:01
回复农民大伯的评论:
你自己逻辑不清不能怪我吧?我文章说的是两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说石油被微生物干掉了。这个你没办法反驳。第二个层次是闲聊时有人问起了塑料能不能被生物降解。我说能。
塑料大分子可以被光降解和被生物降解。这个有很多论文。你没说塑料不能被降解,只是含糊地讲了一句什么几百年降解时间。我的跟贴里根本没提多少时间啊。降解速度与能不能降解不是一个概念。当降解速度是零的时候才能说不能降解。可你说几百年,你也没有给出具体数据,但几百不等于零。我的原话滴水不漏,你再回头去看有没有破绽。另外,墨西哥海湾没有塑料污染,是漏油污染。你不能偷换概念。还有,塑料从发明到现在还没有几百年,你那几百年的说法是没有科学论证的猜测。如果说一平方米的塑料袋埋藏在大粪池里,10年后不见了,你能说需要几百年吗?如果把同样的塑料袋埋在干沙土里,虽然干沙土里也有微生物,但活性非常低,你埋几万年说不定都有可能没有被降解。有的尸体在沙漠中或者特殊的环境下就几千年不烂,你能说人肉是不能被细菌消化掉的吗?所以,你自己先把概念搞清楚。你总以为不和你的观点的就是极端,而在你眼里极端的一定是错的。
农民大伯 发表评论于
2010-08-28 22:18:48
就好比说大分子都会降解,聚乙烯聚氯乙烯这样的塑料,都是几百年不会降解的大分子,很常识的问题,老阎不懂或者装作不懂而已
农民大伯 发表评论于
2010-08-28 22:17:30
老阎说话向来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楼下各位太较真了
其实网络就是这样,越是认真死板地教科书的文章越是没人看,倒是那种毛病多多,走极端的帖子,容易引起一大堆口水,造成众人围观,人气鼎盛
大伯我就喜欢这里这个人气,喜欢听老阎瞎侃。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0-08-27 20:45:32
回复丁九的评论:
谢谢提供信息!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0-08-27 20:44:57
回复FL32408的评论:
下次去您家做客,就不用担心找不到旅馆了。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0-08-27 20:43:53
回复宣宣的评论:
您可以去游泳的。很干净,很清静。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0-08-27 20:42:58
回复林韵的评论:
事实比我想象的还好。海边和海里根本就没有了油污。对了,您离那里应该不太远。可能方向不在同一处。谢谢光顾寒舍,蓬荜增辉。
宣宣 发表评论于
2010-08-27 20:20:35
读阎老师的文章总是又长见识又有趣味。好看!
9753 发表评论于
2010-08-27 19:16:16
科学家警告称,部分有毒原油可能会困于墨西哥湾附近海滩下面,完全消失需要数年时间,或者会沉入海洋深处,一位科学家指出,在海洋深处会引发 “3D灾难”。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原油泄漏事故。美国政府8月2日估计,“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向外泄露了大约490万桶原油。
8月4日,美国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称,在泄漏原油中,大约 33%已被燃烧、过滤、驱散,或直接由清理作业回收;25%已经蒸发到大气层或在海洋中溶解,16%通过自然分解变成微小颗粒。报告称,剩余26%要么漂浮于海面,
要么渗入海面以下,这些泄漏原油或已被冲上海岸,或已在海岸被收集,或埋于墨西哥湾沿岸。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生物海洋学家罗伯特•卡尼(Robert Carney)说,鉴于此类数据的特点,它们向来以不确定性而“臭名昭著”。这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海洋流动的本质,意味着“极难”锁定石油的踪迹。他说: “水总是在流动──如果我明天来到漏油现场寻找碳氢化合物,我或许找不到很多,因为被原油污染的水已经流走了。”
科学家称报告内容“荒唐可笑”. 卡尼同时指出,若想准确计算还有多少泄漏原油没有得到处理,你必须了解到灾难一开始流入墨西哥湾的原油数量。他说:“一旦你利用那种基本手段开始进行量.泄漏原油总量就是有根据的猜测,事情可能简单多了。”在美国
南佛罗里达大学化学海洋学家戴维•霍兰德(David Hollander)看来,美国海洋与大气管理局的最新研究报告“荒唐可笑”。
据霍兰德介绍,政府其实仅处理了大约25%的墨西哥湾泄漏原油,即通过过滤、燃烧和直接收集等手段处理的那部分泄漏原油。剩余75%的去向仍未解释清楚。例如,报告认为所有沉入水下的原油会被驱散,因此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危害,霍兰德对此
表示,鉴于原油和分散剂的作用在很大程度上不为人知,情况并不像研究报告描述的那么简单:“这全部是毫无根据的臆断。”
就在新报告出台前几天,有关墨西哥湾泄漏原油已被清理完毕的说法甚嚣尘上。在受损油井7 月19日成功封堵住以后,美国海岸警卫队的飞机没有在水面发现大片原油。但是,卡尼表示,前一阶段的清理工作主要是消除水面上的原油,人们通常认为“只要不让原油冲上海滩,一切就没问题了”。实际上,科学家仍能发现大量墨西哥湾泄漏原油──无论是从路易斯安那州海岛下面冒出来,困在佛罗里达州白糖般的海滩下面,还是出现在墨西哥湾看不见的地方。上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生物海洋学家马库斯•胡特尔(Markus Huettel)和同事约尔•科斯塔卡在已经清理过的彭萨科拉海滩挖了几条沟,结果在深达2英尺(约合60厘米)的地方发现了大片原油。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0/8/235892-1.shtm
拉力 发表评论于
2010-08-27 18:15:54
又仔细看了一遍英文原文,闹半天,作者只是说“potential”, 就是说他可能发现了一个新细菌。。。 就是说,没有任何证据能肯定他说的是对的,所有都是他自己的推论。。
还是要相信专业杂志呀!
拉力 发表评论于
2010-08-27 17:56:11
回复比哭笑好的评论:
您太激动了,而且动气了,息怒,息怒。
您下面不是自己说的 “科学发展到了今天,发现新的物种难比登天”嘛? 而且是 “全世界都得报道您的震惊世界的新发现,堪比当年的哥伦布”嘛? 其实一点都不难的,漏油到现在只不过几个月而以, 这个新物种不就是“发明”了吗? 你也说了,只要专业杂志登了,而且专业杂志肯定不是傻子,那就要相信专业杂志的呀!
所以我说:不识字的被识字骗。 识字的被印刷品骗
我不想重复一些科学上最基本的常识了:如果真是按其所说, 这个新物种,在深海,高压,零下温度, 无光,而且不需要氧气,并且能够维持类似天文数字的繁殖速度, 那这是开天辟地在地球这个有氧环境下从来没有过的, 他拿十个诺贝尔奖都可以!
以前发现的一些无氧繁殖物种,要么在火山口以硫化物为生,要么在南极海底以甲烷为生,按理说,这些都是这些物种食物丰富的地域,但这是已经证明的那些物种它们本身的数量就很少, 而且繁殖率极低。 你要是还不懂,就在科普一下: 无氧类的物种是不可能在地球上这个有氧环境下有寒武纪大爆发那种生物繁殖方法的。
你不知道的内幕多了,而且这个世界不是只有BP一家能出钱来研究漏油的,而且只得出对他们有利的观点。 为了美国政府向英国石油公司索赔,美国科学基金会为得克萨斯农工大学海洋化学科研小组提供16万美元科研经费, 他们指出从墨西哥湾海底油井泄漏出来的物质中有60%是石油,另外40%是甲烷。现在人们普遍关注石油对当地生态和环境的灾难性影响,但如此大量甲烷喷发造成的种种影响也是毁灭性的。
哈哈,你BP不是能“发明”出新物种来证明漏油完全没事了吗,这边就有新的危害证明等着你呢。 (注意是发明,不是发现)
这些现在什么研究报告,专业杂志报道,都是为了日后法庭互相攻伐用的。那是几万亿美元的官司,BP和英国政府恨不能证明漏油是好事,在里面游泳有利美容呢, 出钱发明几个有利他们的新物种那是太小case了。你还在较真这个“发明”了的新物种是不是真的。哈, 不是专业杂志报道的,怎么能拿到法庭上当证据?
最后,对各位的儿童心态,认为是只要纸上印的都是对的想法,我只能用当年江核心对香港女记一样痛心疾首的态度了:“too simple, somtimes naive”
http://img.album.pchome.net/00/00/39/40/4058213e6988a9ffc58c8b0eedc116b3.jpg
比哭笑好 发表评论于
2010-08-27 13:14:34
回复拉力的评论:
胡说八道。
人家那新的细菌是经过专业杂志认同了的命名细菌。你分离出来一个让我看看!BP给钱就立刻发现新物种?微生物分类学杂志都是傻子了?
跟你这种信口开河的人谈科学简直是浪费时间。
拉力 发表评论于
2010-08-27 13:05:38
回复比哭笑好的评论:
哦, 您大概小学语文没学过什么叫 “反话”的比喻形式。 我原来的讽刺意思如果以你的中文程度没读懂, 那我就就按最俗浅的方法跟你解释:
× 我的意思就是说那个scientist 牛呀,发现了史无前例的以从未有过几天内几千万倍速度繁殖的细菌, 而且是零下五度的深水环境,而且是高压,黑暗的海水。。, 他这个才应该拿诺贝尔呢。不然您给我在全世界物种中找一个类似像他发现的? 您说我发现一个,不敢当,BP 没有pay 我呀。 而且我还没有像各位在beach边有什么投资房之类的,那么愿意闭着眼睛相信任何胡说八道对只对自己有利的话。。
另外,您读文章太激动了,我说的很明白,人家拿的是BP的钱,您怎么就变成了我说他拿政府的钱? 另外,拿谁的钱给谁办事,这在美国是公开的秘密,而且在世界其他地方也一样。 美国烟草公司每年也是同样的方法,在很多实验室里做研究,得出的都是有益自己的报告。手机公司投下巨资研究后,证明了手机电波对人脑毫无影响。哈哈。。 您要是以前太naive, 不知道公司和大学实验室之间的资本运作, 没关系,我以后好好跟你讲讲 “资本,科学,dummy 101”
比哭笑好 发表评论于
2010-08-27 10:49:45
回复拉力的评论:
您是乱侃呢?还是讨论?
政府出钱了科学家就可立刻分离出新的细菌?
先生太外行了点。
我给您钱,您给我找出一个从来没有发现的细菌我看看?
您可知道,那可是以您的名字命名那个新的细菌。您就在科学史永远留名了。
您分离出来后,我给您鉴定。还是按照“界、门、纲、目、科、属、种”的科学方法。如果您发现的新细菌不仅仅是新的物种,还是新的属,科学家们还没见过的属,您的诺贝尔奖是绝对到手了。
科学发展到了今天,发现新的物种难比登天。
如果您发现的新的细菌不仅仅是新的物种、新的属,还是新的科、或者更厉害是新的目,那您的名气将如雷贯耳,全世界都得报道您的震惊世界的新发现,堪比当年的哥伦布。
您说话过了头,就没办法让人认同了。
拉力 发表评论于
2010-08-27 07:32:26
回复丁九的评论:
有钱能使“scientist”推磨
Terry Hazen, an ecologist and oil spill specialist at the 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 whose research is funded in part by BP.
要知道,一周前,政府一份high profile report得出完全不同的结论:就是深海的漏油都会聚集在一起几个月之久。“vast Deepwater Horizon oil plume could linger for months”
现在,BP投钱研究的科学家立刻就发现了一种史无前例的,专门吃漏油的, 繁殖速度是几天就达几千万倍的新细菌。 这个人可惜晚生了几十年,如果回到1960s,那时中国政府给点好处,我想Terry Hazen也会证明出一亩地确实是可以产出几十万斤粮食的,因为他能发现一种繁殖速度是几天就达几千万倍的新的稻种。搞不好也能上science 封面。
不识字的被识字骗。 识字的被印刷品骗
不是有下面网友不信媒体忽悠,只信润先生吗? 其实润先生现在和主流媒体,Obama,白宫的态度是一致的: 这大海没事啦,大家往下跳吧 :)
丁九 发表评论于
2010-08-26 19:19:08
微生物新物种已吞食墨西哥湾一大块油污 2010-08-25 科学家24日报告,英国石油公司(BP)油井爆炸后在墨西哥湾泄漏如曼哈顿面积大小的原油油污,已经被一种新发现的、进食迅速的微生物物种吞食。【相关专题:墨西哥湾漏油危机】
据美国之音8月24日报道,美国劳伦斯伯克力国家实验室哈森(Terry Hazen)称,4月大量泄漏的石油显然对这种微生物起到了刺激作用。它们能如此有效地降解碳氢化合物,以致上述油污现在已察觉不到。
这些所谓的变形细菌已经适应了寒冷的深海,并且能以超出预计的速度更快的降解碳氢化合物,还不用像大多已知的石油消解细菌一样非常明显的消耗氧气。哈森还称这种新微生物为“bug”。
氧气对于商业上重要的鱼类和贝类的生存是必不可少的。在大多数夏天,从密西西比河流下来的农药会在墨西哥湾造成一个季节性的低氧“死亡区”。
哈森及同事在《科学》期刊24日发表的研究报告中写道:“墨西哥湾中的漏油刺激了这种新微生物在冷海中分解石油的能力。”
哈森称,部分原因是因为这些“bugs”数百万年来在其所生存的深海中,一直在调整寻找任何能找到的石油。先前探测到的油污在海洋中的深度为3,000英尺(1,100米),与该新微生物海洋生存深度一致。在该深度,水温为摄氏5度。
今年4月,英国石油公司的一个钻井平台发生爆炸,导致油井破裂,并造成11名工人丧生。8月早些时候,政府科学家说,墨西哥湾大约75%的漏油已经被清除或驱散。但是乔治亚大学和南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指出,大部分的石油仍然滞留在墨西哥湾。
林韵 发表评论于
2010-08-26 15:36:46
不信媒体,但信润涛阎先生的实地考察和报道,更佩服这种不信忽悠的精神~~~ :))
我上月去了galveston 墨西哥海湾,和往年一样,油没有往这个方向飘~~
chejbdan 发表评论于
2010-08-25 22:25:12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Good point. But the surface oil have mostly been removed or burnt. It's the lowest hanging fruit, it must have been done.
What's not removed is the plume underneath the surface. Crude oil is heavy and can mingle with water, so it doesn't always float on surface.
My number is far stretched to the worst worst case scenario that can't exist. I believe the real number is far less.
It has been a disaster for the gulf, but I don't believe it has long lasting effect described by the propaganda in media, mostly because oil is formed by natural organism, it's the man-made chemical that makes the world dangerous. BP did dump tons of chemical to disperse the oil, which is even more dangerous than the oil itself.
拉力 发表评论于
2010-08-25 22:19:03
争这个大海是不是没有油污染没有意义的。 这个细菌在以前那么多次漏油都没有发现,单独在这次Obama下去示范安全游泳之后,中期大选之前发现,本身就是搞笑了。大家可以看看以前其他的漏油几个月后,大海是不是看上去很蓝了,但那时科学家们是怎么说的,比如说:科威特漏油:“污染情况要十几年才能消除”
就算经过回收或处理,但至少有一半蒸发、散失或沉入海底,、,沉入海底的一般在深达60米的范围内形成了油水混合物的固定油层,而且有可能从水面到海底形成一层稠厚的含油带,它可以随水温升降而上升或下沉。这就是说,在合适的条件下,表面上很干净的海域,会突然出现石油污染。
另外,请不要忘记了石油中所含的大量化合物在进入海洋后会对当地造成毒害。类似于杂环化合物及多环芳烃都是高毒性物质,不仅毒性强,且存在时间长。
我再次郑重声明一次: 你把墨西哥湾的海水拿去和别的地方的海水做分析,眼睛看上去都差不多,但结果会显示墨西哥湾的海水里的油粒子是别的地方多少倍的。人接触这种污染后的海水对皮肤,眼睛,鼻子,内脏(因为总会有一些微量的海水通过鼻嘴进入人体的)后,长期慢性的病变或恶性肿瘤是非常有可能的。 杂环化合物及多环芳烃这些高毒性物质都是著名的致癌物质,而且海里任何细菌都没有用这些东西作为食物的。(先不说上千亿的细菌这么爆炸式的繁殖方式在漫画书上有可能,但是不可能在地球上实现,这样上千万倍的几天内或几个星期内的繁殖方式在已知的单性或分离物种中都是没有的,简单的说:物质都不守恒了)
所以,没有必要为了要面子一定要证明自己是正确的,如果有的网友看了文章,真的去那里的海滩游泳,以后有个什么变过,我想不是任何人愿意看到的。
FL32408 发表评论于
2010-08-25 21:40:34
呵呵, 我看到我家的condo了。。。
FL32408 发表评论于
2010-08-25 21:38:24
老阎同志来Panama City Beach了?
9753 发表评论于
2010-08-25 20:22:11
回复比哭笑好的评论:
威胁是鱼和海产品,注意到墨西哥海湾玩要少吃,尽量不吃鱼和海产品。 那鱼还不定游到哪? 嗨
比哭笑好 发表评论于
2010-08-25 20:13:55
回复9753的评论:
认同您的看法,如果去海底游泳,也可能有污染,但那最大的威胁未必是油。水压就是一个威胁。
9753 发表评论于
2010-08-25 20:09:46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我自己去看,去找,我得卖掉房子也完不成任务,那海底采样是否需要租个潜水艇, 为奥巴马脸上贴金,那也得拿到奥巴马的经费是不? 别急着给奥巴马找台阶,就象诺贝尔奖给了奥巴马,世界看笑话了吧。 ECO 一旦污染破坏,其后患无穷,其后跟踪监测就不知要花多少钱。好了,到此为止。
美国人命值钱,可不是那么好忽悠的。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0-08-25 19:35:16
回复9753的评论:
从前有个皇帝跟一位棋手下棋,输了,要啥给啥。结果皇帝输了,棋手说只要谷子。但是,象棋里边有64个空,第一个空里只要一粒谷子,第二个空里要两粒,第三个空里要四粒,以此类推,每个空加倍。皇帝以为那64个空里能有多少谷子?就答应了。结果帐房先生一算,全国所有的谷子也不够给这个棋手的。
最近分离出来的细菌不是说最近才出来的细菌。细菌一旦有了无数的食物,三天后就是万亿倍的数量。所以,很快就发现油污不见了,跟原来想象的差之千里。油污,连海面上漂浮的不溶于水的都在晃荡中被细菌干掉了,水里的就更容易被干掉了。
我不跟您废话了。您要是自己去看,去找找看您能不能在海滩找到油污的痕迹,然后再来讨论。
9753 发表评论于
2010-08-25 19:34:40
回复拉力的评论:
I agree with 网友 拉力's comments. 来源: AnaZhang 于 10-08-25 19:05:08
回答: 与润涛阎讨论: 石油泄漏而污染的墨西哥海湾真的干净了吗? 由 9753 于 2010-08-25 17:14:23
It is extremely naive to believe that the extent of the environmental damage inflicted by the oil spill to the Gulf of Mexico has been exaggerated, or that it is possible for the ecosystem to quickly recover. Although the energy-
producing parts of petroleum are hydrocarbons, petroleum is produced from a compaction of dead microbes, which means that other organic chemicals are present. These chemicals are often toxic to animals such as fish, birds, and human beings. The most pernicious part of this disaster is that microdroplets
of oil hover beneath the ocean surface, and these droplets are extreme difficult to remove.
To think that bacteria will quickly decompose the oil into harmless compounds is to be ignorant of the facts. Although there are bacteria that can process parts of petroleum, these bacteria are not extraordinarily common, nor do they prefer to consume oil; in any case, it would take years for bacteria
to decompose the oil down to environmentally safe levels. Additionally, the bacteria will not explode in population, and if they did, most of the Gulf of Mexico's fish would suffocate.
9753 发表评论于
2010-08-25 19:26:49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3D 泄露并且是海洋流动性,那海底的污染你看的见吗? 事实不能用部分代替整体吧, 否则出谬误。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0-08-25 19:24:15
回复9753的评论:
事实是:那里的油污全部被消化掉了。这是我自己看到的变化,是事实陈述。因为去那里研究的人员突然间看不到油污了,便去找细菌。发表文章的时候还可看到油污漂在水面,但今天一点都没有了。这是目前的事实。不是几天前的假设。
9753 发表评论于
2010-08-25 19:20:42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你说的论文实际上刚刚出来么, 只是报道一种新细菌, 但是对海洋泄露石油的净化结果尚需时日证明。 可能性不等于真实性。尤其是吃到鱼/鸟肚里的和扩散到陆/海地基深处的石油不知何年才能消除,在其后的数年,保守的说五至十年内都会有科学家研究。
Deep-Sea Oil Plume Enriches Indigenous Oil-Degrading Bacteria
Published Online August 24, 2010
Science DOI: 10.1126/science.1195979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0-08-25 19:12:42
回复9753的评论:
我在那里可以看到每天的差异!一开始在一个海湾留下来的一洼水里(落潮造成的)可以看到油污的痕迹,第二天就消失了。
细菌的繁殖速度是不到30分钟翻番。今天早上是一顿细菌总量,24小时后就是千万吨(我没算,但用计算器30秒钟就可算出这个惊人的数字),后天就是万亿吨。当然我没算,只是说细菌一旦有了大量的食物,繁殖起来两天之后就是天文数字了。
再说一遍:事实胜于雄辩。
9753 发表评论于
2010-08-25 19:03:39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Do you know the meaning of “ potential”? It is possible but not yet real evidence, and still requires to further prove.
On the conclusion, it said: “Based on these results, the potential exists for intrinsic bioremediation of the oil plume in the deep-water column without substantial oxygen drawdown.”
http://www.sciencemag.org/cgi/content/abstract/sci;science.1195979v1?maxtoshow=&hits=10&RESULTFORMAT=&fulltext=Lawrence+Berkeley+National+Laboratory+&searchid=1&FIRSTINDEX=0&sortspec=date&resourcetype=HWCIT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0-08-25 18:44:53
回复9753的评论:
8月10日的时候,到处都有污油,所以,才有那些不负责任的报道,打着科学的旗号。《科学》杂志报道的科学家分离出来的细菌,你那篇报道里的科学家根本都不知道!去读下面给出的《科学》杂志的文章,看看里边的细菌,也就解释了为何这么快油污就不见了。
分离细菌的文章发表后,再也看不到你说的那类报道了。因为事实胜于雄辩!
9753 发表评论于
2010-08-25 18:31:36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有点科学头脑好不好。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0/8/235892-1.shtm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据美国《国家地理》网站报道,就在英国石油公司8月5日完成对墨西哥湾“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破损油井的水泥注入作业的同时,美国一些科学家却对一份政府新报告中的内容提出了异议。该报告称,墨西哥湾泄漏原油“绝大部分”已被自然分解和“可靠”的清理工作所处理。
报告称泄漏原油多数已处理
除此之外,科学家警告称,部分有毒原油可能会困于墨西哥湾附近海滩下面,完全消失需要数年时间,或者会沉入海洋深处,一位科学家指出,在海洋深处会引发“3D灾难”。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原油泄漏事故。美国政府8月2日估计,“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向外泄露了大约490万桶原油。
8月4日,美国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称,在泄漏原油中,大约 33%已被燃烧、过滤、驱散,或直接由清理作业回收;25%已经蒸发到大气层或在海洋中溶解,16%通过自然分解变成微小颗粒。报告称,剩余26%要么漂浮于海面,
要么渗入海面以下,这些泄漏原油或已被冲上海岸,或已在海岸被收集,或埋于墨西哥湾沿岸。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生物海洋学家罗伯特•卡尼(Robert Carney)说,鉴于此类数据的特点,它们向来以不确定性而“臭名昭著”。这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海洋流动的本质,意味着“极难”锁定石油的踪迹。他说: “水总是在流动──如果我明天来到漏油现场寻找碳氢化合物,我或许找不到很多,因为被原油污染的水已经流走了。”
科学家称报告内容“荒唐可笑”
卡尼同时指出,若想准确计算还有多少泄漏原油没有得到处理,你必须了解到灾难一开始流入墨西哥湾的原油数量。他说:“一旦你利用那种基本手段开始进行测量,泄漏原油总量就是有根据的猜测,事情可能简单多了。”在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化学海洋学家戴维•霍兰德(David Hollander)看来,美国海洋与大气管理局的最新研究报告“荒唐可笑”。
据霍兰德介绍,政府其实仅处理了大约25%的墨西哥湾泄漏原油,即通过过滤、燃烧和直接收集等手段处理的那部分泄漏原油。剩余75%的去向仍未解释清楚。例如,报告认为所有沉入水下的原油会被驱散,因此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危害,霍兰德对此
表示,鉴于原油和分散剂的作用在很大程度上不为人知,情况并不像研究报告描述的那么简单:“这全部是毫无根据的臆断。”
就在新报告出台前几天,有关墨西哥湾泄漏原油已被清理完毕的说法甚嚣尘上。在受损油井7 月19日成功封堵住以后,美国海岸警卫队的飞机没有在水面发现大片原油。但是,卡尼表示,前一阶段的清理工作主要是消除水面上的原油,人们通常认为“只要不让原油冲上海滩,一切就没问题了”。
实际上,科学家仍能发现大量墨西哥湾泄漏原油──无论是从路易斯安那州海岛下面冒出来,困在佛罗里达州白糖般的海滩下面,还是出现在墨西哥湾看不见的地方。上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生物海洋学家马库斯•胡特尔(Markus Huettel)和同事约尔•科斯塔卡在已经清理过的彭萨科拉海滩挖了几条沟,结果在深达2英尺(约合60厘米)的地方发现了大片原油。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0-08-25 18:29:49
回复mogene的评论:
您给的《科学》杂志报道,有人翻译出中文了。非常感谢你提供的信息!
《科学》:微生物新物种正吞食墨西哥湾漏油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科学家称,一种新发现的微生物物种繁殖,并且正在以超过研究人员和有关官员所预计的速度吞食墨西哥湾的水下漏油。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0-08-25 18:21:21
回复mogene的评论:
谢谢!我刚才古狗出来的是另外的一篇,分离出细菌的文章,细菌的分类都给了出来。但这里不是专业网站,我觉得没必要贴上来。您给出的《科学》杂志文章我没看到,谢谢!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0-08-25 18:18:21
回复9753的评论: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看不到油污了,摸不到油污了,闻不到油污了,那就是事实。两个月前的油污不见了,一点痕迹都没有了。细菌把碳氢链分解了,剩下的水溶性的矿质元素跟海水里的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元素相比,相差何止万倍。游泳是安全的,保安们也下水游泳嬉戏。我的任何科学文章都是无法推翻的,只是很多人不知道而已。
mogene 发表评论于
2010-08-25 18:13:50
顶一下阎老师啊,Science 上的paper
http://www.sciencemag.org/cgi/content/abstract/sci;science.1195979v1?maxtoshow=&hits=10&RESULTFORMAT=&fulltext=Lawrence+Berkeley+National+Laboratory+&searchid=1&FIRSTINDEX=0&sortspec=date&resourcetype=HWCIT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0/8/236574.shtm
9753 发表评论于
2010-08-25 18:09:40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科普吗就得以科学基础论事是吧。微生物降解有很强的选择性,并非对所有石油成分都有效,并且降解期限很长。你的忽悠有时是出格了:拿手摸,眼看做证据歪曲科学精神。 这是一例子。
还有天安舰一事,你的忽悠也是离谱,关于物证自然杂志上一直有跟踪讨论。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0-08-25 17:43:06
呵呵,楼下的别瞎掰了。海里的汞等重金属元素,要比石油里的那点有毒金属高万倍。两个月前的海滩到处是黑乎乎一片,今天干干净净的,连一点踪迹都找不到了。
我刚古狗了一下,有科学报道,大量的消化石油的细菌在海湾的海水里繁殖出来了。跟我的预测是一致的。你自己去古狗吧。
gaminglife 发表评论于
2010-08-25 17:38:26
回复9753的评论:
读润涛阎的文章, 第一, 你要把它当小说看;第二,如果文章是关于叙述事实或所
谓科普类的,你要至少先压缩50%以上的内容然后再读。润涛阎是典型的天津卫人,
说书的本事超一流。不是有人说“京油子,卫嘴子,保定府的狗腿子”嘛。
9753 发表评论于
2010-08-25 17:05:46
其中充满谬误,一一指出作为讨论:
原文:仔细检查从海里冲上来的海草,没有油。用手触摸,也没有油。
[评论:既是科普,是否应该尊重最基本的科学知识,而不是生活中的常识吧: 海草有无油,得用仪器检测,色谱,质谱,色-质联用现在是基本用于石油化工物质分析的仪器。难道你的手是分离器和检测器比上帝的手的手还零,一感觉就知道有没有油,岂不知那油的含量可能小于mmp或ppm级; 要真正的检测或许还需要富集技术从成吨的海水提取油。]
原文: “其实,媒体的狂轰滥炸原因一个是金钱利益的驱使,比如让BP多赔钱,另一个是政治的操纵,比如给奥巴马脸上抹黑。但也不能排除新闻界人士的知识欠缺。很多科盲,对种群生态学、微生物学的常识一窍不通。 ”
【评论:大嘴自吹吧, 把别人说成科盲是否就说明你是个内行呢? 起码在我这个普通的读者看来,你的石油知识和微生物的常识也不足嘛】。
原文:当时看到很多人对墨西哥海湾漏油的后果预料的那么可怕,是什么自古以来最大的环境污染、影响到大海的大量生物甚至导致很多物种消失,几年甚至几十年都无法彻底恢复到以前的状态。我那时对这些报道一笑了之。
【评论:自以为是的自嘲吧: 对环境影响如何结论需要用科学研究来证明,至少得个几年甚至更长吧】
原文:大海里的微生物种类繁多,任何大分子,都会被微生物降解掉的。
【评论:“任何大分子,都会被微生物降解掉的。”是无知的断言, 典型例子: 百年的沉船,里面可是含有许多大分子,有金属,和有机,氧化物。】
原文:石油,就是由两种原子组成的链,一个是碳原子,一个是氢原子。碳链越长,流动性越低。汽油是由7个碳和8个碳构成的。9个碳和10个碳的就是煤油了。然后是柴油,柴油更长的碳链是蜡,然后是沥青。比沥青碳链还长的那就是还没有成为液体的煤了。
【评论:石油组分很复杂, 除了氢,碳外其中还含有大量的氮,氧,硫杂原子和金属原子, 而这些含杂原子的有机物质大部分是有毒或剧毒物质,对海鸟,鱼类和人类环境有危害很大,所以BP漏油需要长期的跟踪研究】
原文:大海里的一些细菌能消化石油,把石油作为食物,这些细菌在大海里的比例很低,平时靠其它食物为生。突然间得到了如此多的石油,天下掉了馅饼,必然立刻大量繁殖。这就很快形成了海洋细菌的新的生态群落。别说BP把漏油的油井给堵死了,就是不堵死,用不了多久,大量繁殖的细菌也会得到新的生态平衡,出多少石油就被消化掉多少,跟汽车烧掉是一样的结局,变成二氧化碳。当然,油井堵上了,那些细菌也就很快死掉,又恢复到了过去的生态平衡状态。
【你这段话完全是误导: 大海里的一些细菌能降解某些石油成分并非全部成分,并且通常降解过程较长。“出多少石油就被消化掉多少”完全是科盲的话吧, 大海是个开放体系, 石油泄漏污染随大海水流动扩散和稀释。至于用多长时间可以消除这次泄漏的影响,需要科学跟踪研究】。
原文:石油中容易挥发的汽油部分很快挥发到天上去了,剩下的就被细菌给消化掉了。这就是为何现在墨西哥海湾与过去的夏天毫无二致的原因。
【评论:“为何现在墨西哥海湾与过去的夏天毫无二致的原因” 是无根据的结论,真不敢相信你哥们对科学是怎样的认识】
拉力 发表评论于
2010-08-25 16:24:34
不是你眼睛看不见,觉得大海很蓝,就没事了。
这次漏油是来自海洋深处的原油属较重的混合物。这种石油不会像普通石油般快速蒸发,而是容易与海水产生乳化作用,也难以让“吃石油”的微生物吃掉。这次来自海底井口的原油,其喷发时间尚难确定,并且受到海水动力和波浪条件的影响更大,乳化作用更强,原油与海水的混合程度也要更高一些。
原油与海水混合后,就会改变了海水的理化参数。 而且形成一层油膜,肉眼看得见或看不见。海湾战争中,大量原油入海,先后形成三片共约1200平方公里的油膜,造成世界上最大的海洋石油污染,其污染几十年都难以消除。
换句话说, 你把墨西哥湾的海水拿去和别的地方的海水做分析,眼睛看上去都差不多,但结果会显示墨西哥湾的海水里的油粒子是别的地方多少倍的。而且这个是要很多年之后才会慢慢下来的。(这个是一个老美电视都做过的调查试验,你可以google一下)
至于人接触这种污染后的海水对皮肤,眼睛,鼻子,内脏(因为总会有一些微量的海水通过鼻嘴进入人体的)有什么长期的恶性影响,现在医学还没有定论,但我是不会冒这个险,以自己来做小白鼠的。。。
毛虫儿 发表评论于
2010-08-24 07:01:59
我喜欢人多的地方。喜欢热闹。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0-08-23 18:12:47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
我纳闷他们有的很胖的,下海救人时能游的起来?也许胖的浮力大,安全指数高?找这么个工作真是美差啊。在海边玩还挣钱。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0-08-23 18:10:17
回复chejbdan的评论:
油跟水是不相溶的,您的算法是互溶的情况。油污是没有被细菌消化掉之前是漂在水面上的。只要有一层,不论大海有多深,就足以吓阻游客了。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0-08-23 18:07:43
回复晴耕雨读yeams的评论:感觉整个大海和沙滩都是属于自己的。
当时敢买BP股票的是有胆量的。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0-08-23 18:06:00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几个月前当然有很多漂在海面的油。但很快就干净了。
石假装 发表评论于
2010-08-23 17:47:57
刚从伟大祖国首都渡假回来,怎么觉得文中的救生员都那么亲切呵。
chejbdan 发表评论于
2010-08-23 14:35:20
I did some rough calculation and try to gauge the density of crude oil in the water, here's what I got.
Assuming the well leaked total 20 million barrels of oil, much more than the most aggressive estimates.
1 barrel is about 55 gallon, so it's about 1 billion gallons.
How much is 1 billion gallons? Not too much. because 1 cubic mile of water is about 108 billion gallons.
How big is the gulf of Mexico? According to wikipedia, 660 quadrillion gallons.
So it's only about 1 in 6.6 millionth, like 0.16ppm, even lower than allowable toxic substance in China's poisonous milk powder.
Of course, the real residue oil in the water is much less than the amount in my example, so it's basically ignorable even if it's not dissolved at all by micro bacteria.
晴耕雨读 发表评论于
2010-08-23 06:41:18
确实不错,清静,挺适合度假的
yeamsu 发表评论于
2010-08-23 06:00:17
应该大买BP股票的-在它跌得很惨时
盈袖2006 发表评论于
2010-08-22 21:51:28
但是我看到一些照片,海被污染得很严重,基本上是生抽的颜色哦.难道报道真的失实到这种程度,还是这两个月来恢复得很快?
谢谢分享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0-08-22 18:48:07
回复dakan的评论:
Pensacola、Dustin 往年夏天比Panama City人少。估计今年更没人了。
dakan 发表评论于
2010-08-22 18:32:09
老阎去的地方好象是Panama City, Pensacola, 或是 Dustin. 俺也喜欢去,人少数,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