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我拿什么来“教”你,我的姐妹?
我拿什么来“教”你,我的姐妹?
2011-03-14 08:53:25
(作者:花雨101) 想到这个标题是源于几年前在真妮的咖啡屋里和一个网友的笔战。有个女孩和一个已婚男子有了三年的恋情,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向真妮求教。真妮的文章里有一句话让我很不以为然,她说的是:“我也很爱银行里的钱,但我不会去拿。” 我跟了个贴子,说:“钱是死的,完全属于拥有者,不经主人允许拿了是犯罪;人有感情、有思想、有自我支配能力,别人想‘拿’还真不容易。你这个比喻不太妥当。” 这句话不知怎么触动了一个女网友的神经,她上蹿下跳地对我穷追不舍。本来不太想理她,想她蹦哒几下就完了。没想到她第二天来了一个总结式发言,大意是snowflower77 (当时的笔名)这样的人不知好歹,也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就敢在真妮的博客里胡说八道,我就是要教训她一下。我一看,乐了: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hello kitty,姐陪你玩玩。顾不得有个报告要赶,连扔了几块扳转,那个id最后自己销声匿迹了。 这场笔战发生的时候真妮不在,几天后她回来毫不留情地把我所有的跟贴都删了,把那个网友的跟贴倒选择性地留了下来。有一句话似乎特别对她的胃口:“ 我就不明白,教人做个好人有什么不对了?” 我本来就不是真迷,那以前那以后都未在她的文章下跟过贴。偶尔在博客导读那里误点了她的文章,也就是轻轻跳过。但每次看到她对网友的哼哼教导,我总是想起那句话:教人做个好人有什么不对? 既然她喜欢教导别人,我就尊称她一声蔡老师,简称蔡老吧。从她的博客里看,蔡老毫无疑问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我的婚龄肯定比蔡老短,但目前看来还很符合和谐社会的标准。之所以和谐,除了撞大运的成分外,我觉得主要是我和花公气味相投,在人生理念和生活习惯上没有太大的冲突;另外就是我们彼此在意,尽量不做伤害对方的事,更不会要求彼此做自己不情愿的事。但我断不敢说自己是婚恋问题专家。换个男人,不管是叶公还是草公,我虽然还是我,做同样的事,遵从同样的做人原则,人家会当我是理想老婆吗?恐怕不会,不然世上恐怕有一种女人叫“万能老婆”了。 我相信蔡老和咱一样也是肉身凡胎。她在一篇谈家暴的文章里说自己的婚姻很少冲突,因为“老公总是对的”; 稍后她又说自己问了蔡公一个问题:如果你打了我,你希望我怎么做? 蔡公的回答是:“我哪里敢打你,你不打我就不错了。 ”(可见蔡老在家里也不是小绵羊哈。)假设她前后的叙述都是事实,那只有一种可能:蔡公是个君子,秉承“你敬我一尺,我还你一丈”的原则,即使蔡老无条件服从他的领导,蔡公并没有因此耀武扬威、忘乎所以。所以蔡老的幸福婚姻秘笈里有一个无法复制的法宝:一个通情达理的老公。假设蔡老误嫁了蜜瓜笔下的张允鑫那种你退一步、我进两步的人,她还有时间答网友问吗?恐怕正在餐馆里忙着刷盘子呢吧。 再看看蔡老是怎么传授她的婚恋宝典的。在那篇题为“家有打人的老公” 的文章里,那个老公显然不是第一次打老婆了。他自己吃完晚饭出去闲逛,回来后因为老妈抱怨了媳妇没有收拾桌子,就勃然大怒,要对老婆拳脚相向。蔡老的建议是:既然知道他脾气不好,就不要激怒他。你为什么不收拾桌子?为什么不对婆婆事先解释一下?老公第一次没打成你后,你为什么不好好解释一下?原来男人的散漫、婆婆的挑拨、甚至男人的暴虐都是女人造成的,她是自食其果,还不好好检讨自己? 还有一篇“老公出轨又回归,我该怎么对他” 的文章里,蔡老的回答雷着了我:你老公就象是迷途的猪,去别家的圈里转了一圈又回来了。你该感谢上苍,让他迷途知返,感谢你老公是个聪明人,没有糊涂到底。先说这比喻:老公是猪,老婆是什么?母猪?不过相比于我开头提到的银行里的钱的比喻,好象还进步了些,毕竟猪也有腿能走,和男人有点可比性。再说他说回来就回来了,也不谈谈如果再发生该怎么办?这老婆成了廉价旅馆了,想来就来,相走就走?三说这迷途知返的说法,谁说合法的老婆肯定就是最正确的伴侣选择了,那离婚的都怎么回事呢? 彻底雷焦我的是蔡老对另一篇“老公贪玩又有外遇,我该怎么办” 的回答:你太能干,你老公在你面前有压力,不放松,所以才会去找别人。你要多肯定他,多表扬他。涅个,甜言蜜语是恩爱夫妻的润滑剂,那个都不在乎你了的男人还能被你的表扬给拉回来吗? 总之,蔡老的中心思想是女人的婚姻不幸福,多半是女人自己的责任:你不够完美!我耳边好象听到了新版《女儿经》:女儿经,仔细听,勤劳作,敬老公,老公骂,莫作声,老公打,笑脸迎,老公嫖,要体谅,公婆前,请教训。。。为了保住一个婚姻,自尊是可以踩在脚下滴,个性是可以扔进下水道滴,快乐不是主要滴,人格也是可以不要滴。可是,这样的婚姻就算是保住了,你想要吗? 想起了一个笑话。有个人问智者如何才能长寿。智者说:“戒色、戒荤、戒享乐。”这个人闻之大喜,说我这几点都占啊,看来我能长寿了。智者疑惑地看了他一眼,缓缓地说:既然你的生活这么乏味,你干嘛还想活那么久? (完)
/>
雪花漂飘 发表评论于
2011-03-18 09:32:28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谢谢蜜瓜的耐心解释, 现在我全面理解了。不是我一再忽略, 就是你的总结我不一定能和我的情况match上。希望你不要认为我是有意忽略, 只是可能理解力不够好,按啊哈的话说就是笨嘛。 我笨总允许我好学吧。
orchidnl 发表评论于
2011-03-18 04:09:47
回复舞女的评论:
提醒一下舞女同学:家庭暴力就是犯罪!你以为家暴受害者只要成为妖女、仙女就能避免家暴吗?你的摘心术对具有施虐人格的人有效吗?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你确实太天真了。
还有,你把男人当作玩具,这也不是什么健康的两性相处模式吧。
SELF-HELP 发表评论于
2011-03-17 18:51:17
回复舞女的评论:
Interesting:)) 与舞女探讨一下。
你说“男人和女人一样all是灵长类高级动物。其行为是有一定规律的”
“Once a cheater, always a cheater. Once an abuser, always an abuser." 跟你说的“规律”是一个意思吗?
遇到cheater或abuser,这样的“男人心”你怎么智取?
花雨101 发表评论于
2011-03-17 15:30:46
回复舞女的评论:
你的摘心术有多成功,给大家分享一下经验?
舞女 发表评论于
2011-03-17 14:03:09
Reconciliation ==“对家暴说不”对话“真妮咖啡屋”
出于职业病,我经常一厢情愿去做Reconciliation关于很多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比如做不做家务活和情路顺不顺之类的。
My优点是不会因人废言。“对家暴说不”我是完全同意的。
2方各有千秋。 如何中和呢?
男人和女人一样all是灵长类高级动物。其行为是有一定规律的。知其心,即可知其力之所在。
我的Reconciliation就是做妖/仙女人(从小到老),学习摘心术,智取男人心。该捏紧时他寸步难行,该松手就和气让他走。女人要为自己一生的幸福负责。
男人是女人一生中最可爱最好玩的玩具,千万不要错过好男人。要好好珍惜。千万别做灭绝师太。
我在网上看过一很好的小说凤凰面具,最坏最坏的那个老骗子对他钟爱的小弟子说:咱们骗子的最高境界是
平平淡淡才是真。
--
预防优于治疗。疏通优于围堵。天下事 dou 一样...
foxinsnow 发表评论于
2011-03-17 11:59:00
花雨MM,真是好文章啊!强赞一个!
好像前几天又偶然看到一篇真妮的文章,有个女网友说老公以前对自己特好,最近忽然对她特别恶劣,还天天晚归,打手机也不接,说是跟女同事在工作还是吃饭。这位网友的老公的症状,有点脑子的人一听就知道是咋回事了,可是真妮居然怪女孩任性等等。。。看见这位蔡老天天在哼哼“教导”误人子弟,一时气得俺连说话的欲望都没了。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1-03-16 16:54:44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如果我的兄弟亲戚娶个ABUSIVE的老婆,我会直接劝他离婚。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1-03-16 16:54:00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没有人说妻子一定是弱者,但是大多数情况没有收入的妻子是弱者。"同意。 要是妻子和丈夫收入差不多,或更多,语言态度激怒老公, 被家暴了呢?我等着看小泥山的翻译,以真正理解。我希望你们把定义搞清楚一些。
——————我们的定义已经很清楚了,不明白你为什么要一再忽略。如果一个男人能轻易地被对方的语言激怒,建议去学学ANGER CONTROL。西方的家暴学习班上的就是这个课,所有的因为打人被警察请进局子的,哪怕最后被免罪,都免不了要上这个课。
我说过,我们对于哪怕是精神虐待,都不鼓励以暴制暴,而是提倡远离,当然更不会像您说的,认为被激怒动手就是对的。
动手从来永远都是不对的。
跟您说一个故事吧,一个犹太男跟一个国女结婚,三个月后即向法庭FILE离婚,就是因为女方VERBAL ABUSE。如果按照您的逻辑,您是觉得他离婚对,还是把国女揍一顿对?
俺觉得是离婚对。
既然你说女人不该把自己摆在弱者的地位,那么我请问,你说男人被女的精神虐待,他把自己摆在什么地位?他如果很强,不应该是打人,而应该是离婚。
打人永远,从来都是内心虚弱的表现。
绿色的啊哈 发表评论于
2011-03-16 16:25:56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如果你不爱你的老公了,为啥不去找新的幸福呢?
orange88 发表评论于
2011-03-16 14:42:05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这个想法很好呢。支持。
雪花漂飘 发表评论于
2011-03-16 13:19:21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这个list我可以试试。我先悄悄话你。时间不是很确定,但我尽快。
小泥山 发表评论于
2011-03-16 10:25:13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谢谢你的建议和参与。你说的常用的abuse语言单子挺有意思,不过不用强调男女,先把公用的列出来,然后列上男性特用的和女性特用的?
如果你有时间,能否请你开始做这个list,再看看大家有没有时间和兴趣补充。
雪花漂飘 发表评论于
2011-03-16 10:04:14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我有几点思考和疑问
题目可以是》我们也不abuse别人!
1. 能否把一些女性常用的abuse性的语言和行为列举下来, 便于学习, 太bully的语言刺激人。也利于女性自身的提高, 以免女性变得蛮横无理。
2. 女性尽量减少abuse语言对孩子的成长至为重要。 如果妈妈们能减少abuse语言, 那么下一代就会少一些。
3. 由于我们成长于中国, 对于abuse的情形除了翻译之外, 尽量和中国情景结合,便于理解。
4.这些知识我相信很快就会在中国能用得上。
小泥山 发表评论于
2011-03-16 06:44:09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但我想说的就是避免那个16%victims男性."
你提的问题确实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如果你有这方面的体会和建议,真诚地希望你能写一篇完整一点的文章,我可以建议我们的组群博客根据情况考虑发表在这个博客,当然这需要组内大家意见一致。
无论施暴者的性别,我们都反对施暴,也反对以暴制暴。谢谢你的理解和对家庭暴力问题的关注。
orange88 发表评论于
2011-03-16 01:54:36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谢谢你的回复。 我理解作为女性更多关注女性是对的,如果在此基础上还能关注那16%就更全面了, 当然此网页不愿关注这也没什么。
如果你的兄弟里面属于那16%里面被abuse的话, 你的感受就会不一样。
不好意思,不多说了,个人经历不一样说出来的话不一样。
我能理解。我们都反对任何形式的暴力。包括反对以暴制暴。。。
因为一些特殊话题,群组讨论只能限于女性之间。这是事实。
希望以后大家能有机会一起分享关于语言暴力,精神暴力和其他方面的知识。谢谢雪花飘飘。
雪花漂飘 发表评论于
2011-03-16 01:17:41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谢谢你的回复。 我也同意你说的这个84%victims是女性。不需要数据, 凭直觉我相信如此,不需要更多的证据。
但我想说的就是避免那个16%victims男性.
我理解作为女性更多关注女性是对的,如果在此基础上还能关注那16%就更全面了, 当然此网页不愿关注这也没什么。
如果你的兄弟里面属于那16%里面被abuse的话, 你的感受就会不一样。
不好意思,不多说了,个人经历不一样说出来的话不一样。
orange88 发表评论于
2011-03-16 00:20:53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无论如何蜜瓜等这个网页来让一些受虐待的姐妹们觉醒和坚强是功德无量的。
我自己也学到了很多。”
谢谢你的支持。这个博客不是用来“教育”受虐待的姐妹们的。
我们希望借此平台,提高我们海外华人对家庭暴力问题的认识和警觉。
欢迎你继续关注和分享。
orange88 发表评论于
2011-03-16 00:11:20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对照看了此文, 承认有不少男人这么做了。
我身旁也有不少女性也对老公这么做"
我理解你关注你从自己身边所感受的一些问题,要注意到,这些问题,可能是建立在一些表面现象之中的。
我们还是让数据和事实来说话吧。这里仅仅是一点例子。提供给你参考。(对不起,英文的)
1。Women are much more likely than men to be victimized by a current or former intimate partner.5 Women are 84 percent of spouse abuse victims and 86 percent of victims of abuse at the hands of a boyfriend or girlfriend and about three-fourths of the persons who commit family violence are male.
2。 There were 248,300 rapes/sexual assaults in the United States in 2007, more than 500 per day, up from 190,600 in 2005. Women were more likely than men to be victims; the rate for rape/sexual assault for persons age 12 or older in 2007 was 1.8 per 1,000 for females and 0.1 per 1,000 for males.
3。Nearly one in four women in the United States reports experiencing violence by a current or former spouse or boyfriend at some point in her life.4
There are so much more facts to share, if you interest.
雪花漂飘 发表评论于
2011-03-16 00:10:24
无论如何蜜瓜等这个网页来让一些受虐待的姐妹们觉醒和坚强是功德无量的。
我自己也学到了很多。
借用lindaaa的评论和大家共勉:
毫无原则的迁就并不是女性温柔的代名词.同样,蛮横无理也不是女性自强的推辞.
掌握好既不毫无原则的迁就又不蛮横无理真不容易。
雪花漂飘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23:47:43
对照看了此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3&postID=7276。
承认有不少男人这么做了。
我身旁也有不少女性也对老公这么做》
威胁要自杀, 不给您性生活、用其它方法来打击您的自尊心(比如说男人没用,别的男人如何如何强, 不少中国女人这么经常说),控制您怎样花钱(中国现在70%家庭女人控制经济,在哪里工作和买什么财物, 不让您会见朋友或家庭成员(不少人阻止老公去见父母), 用牙齿咬您。
我知道在这讲这些,有些煞风景,但是女同胞们真正要做到的是自强自立,不abuse别人, 也不被别人abuse。
雪花漂飘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23:12:51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谢谢你, 你的回复比较理智,客观。
雪花漂飘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23:11:35
回复绿色的啊哈的评论:
我没有死磕。我只是喜欢思考,我从不把自己放在弱者的位置,是和老公平等的位置。我和他的责任是对等的。
我不需要保护, 即使我老公不给家有,我挣得钱足够我和孩子用还有剩。他不给等孩子大了他自己没有羞耻感我都不想和他说了,那就直接离婚就是。我的意思是已经认识自己不对,经济上不那么做了。
我担心的是有一类女人很abuse, 很强悍,不讲理还不自知,认为自己是弱者,总是老公欺负自己。
我知道女人要替女人真正受欺负时撑腰,但也要防止女人不讲理欺负老公。
总之, 女人不要被欺负,但也不要abuse别人,特别是言语上的。
雪花漂飘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22:59:13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谢谢你的回复。 有些东西是讨论一下就清楚了。
雪花漂飘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22:56:59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没有人说妻子一定是弱者,但是大多数情况没有收入的妻子是弱者。"同意。 要是妻子和丈夫收入差不多,或更多,语言态度激怒老公, 被家暴了呢?我等着看小泥山的翻译,以真正理解。我希望你们把定义搞清楚一些。
我的意思就是作为女的不要把自己放在弱者的位置,我认为我和我老公是完全对等的,我不比他弱。 没收入, 可以去找工作,为什么要自己比老公弱? 除了小孩小时妈妈无法工作,如果老公这时还欺负妈妈,这种情况我几乎没见过,我没见过不等于没有,那当然需要帮助。
@俺对号入座,发现俺家小蜜怎么也算不上受虐者,俺也不是施虐者。@, 你是好妈呗。
小泥山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18:17:47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看完这页(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2&postID=17388), 我就觉得大多数中国父母就是整天在施虐, 很可怕。"
这篇文章是指出如果你想帮助受害人,你应该注意的事情。
如果你想知道如何辨别施虐行为,请关注另外一篇文章:专家Lundy Bancroft谈如何识别施虐行为。这篇文章的翻译还没做完,估计下周能够贴出全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2&postID=18599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16:38:39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天,她以这个博文来说中国的父母施虐?我晕了。
俺对号入座,发现俺家小蜜怎么也算不上受虐者,俺也不是施虐者。
绿色的啊哈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15:55:48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你别再死磕了
人家逻辑清晰的说了,这里只是保护女人的,别纠结啥女人施暴的问题了
你现在家庭如何?老公还给你家用吗?
花雨101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15:41:52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不太一样。小孩子没有生活经验、没有判断能力,所以父母有时候是要为他们作决定。但孩子大了,父母应该尊重孩子的选择,但应该把利害关系给他们讲清楚,否则就成了不负责任。
不否认很多中国父母是比较abusive,总爱把孩子贬得一无是处,或把自己的意愿强加到孩子身上。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14:45:05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没有人说妻子一定是弱者,但是大多数情况没有收入的妻子是弱者。
雪花漂飘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14:13:00
看完这页(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2&postID=17388), 我就觉得大多数中国父母就是整天在施虐, 很可怕。
雪花漂飘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14:08:20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ABUSE从来都是强者对弱者的一种控制。我同意。 有时强者和弱者好区分, 比如父母和小孩, 小孩无疑是弱者。 夫妻关系中是不是妻子一定都是弱者呢?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13:45:59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我觉得你首先要自己搞清楚一个概念——ABUSE从来都是强者对弱者的一种控制,弱者充其量是反控制,所运用的手段不正确而已——TA用的是强者所运用的手段,也就是以暴制暴,时间长了,弱者也很容易变成ABUSER。
所谓的多年媳妇熬成婆就是这个意思。
所以我们提倡,你如果感到自己受虐了,那就离开,不要纠缠,不要被对方传染。
其实是很明白的事,在两性关系中,人生观价值观不同了,就不要试图去改变对方适应自己,最好还是自己WALK AWAY。
死磕没有意义,很可能会磕死。
雪花漂飘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13:38:34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蜜瓜, 你说#施行虐,那就是SM,人家那是夫妻乐趣,游戏,不在我们包括的范围#。 我的意思不是夫妻乐趣的那种, 是双方都在试图controlling对方(也就是你说的abuse), 但又都不自身觉悟, 情形比较复杂。
大多数情况下,夫妻不是完全力量相等, 强的一方(一般男性)控制弱的一方(女性)。
我担心的事有些女性非常abuse丈夫还不自知, 甚至认为自己被abuse了。 反之亦然。这种情况然后区分?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13:07:44
回复englishbay的评论:
遭遇到情感虐待和语言虐待的时候,我们都鼓励受害者远离施虐人,不会鼓励她们把对方揍一顿。
englishbay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10:28:58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老公有错在先。 如果忍受不了妻子的冷淡或言语侮辱,可以分居离婚。但是仗着自己身体更加强壮而用拳头打比自己弱小的女人,就是违法的暴徒。
至于妻子带领娘家兄弟打老公一顿,可以理解为在执法主体缺失的情况下的自我防卫?
englishbay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10:23:41
ding! 好文章, 经过你一解析,迷信蔡老的傻女们可以把眼睛擦亮一点了。 不知道蔡老自己的女儿被老公打的鼻青脸肿,或者泼硫酸挨子弹的时候,是不是也怪自己的女儿没把老公伺候好,活该被打?
jianpan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08:56:40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啥是SM?
jianpan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08:53:33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Abuser 不一定都是男人,也有女人,这个我们从来不否认的."
唔,偶的一男友人,婚了十年了,除了生孩的原因外也没有几次接近lp,他无奈吐苦水, 他家的墙快被他郁闷时砸出洞了。偶有时可怜他,可又觉得他自找的, 原本就没有爱的基础,怪谁?
男男女女, 偶彻底晕了。。。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07:17:45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对啊,嫌老公无能这个老公可以离婚让她找能干的去,干嘛要打人呢?不管怎么说,一动手有理也变成无理。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07:12:44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所谓双方都是施行虐,那就是SM,人家那是夫妻乐趣,游戏,不在我们包括的范围。我们也没有必要做什么说明。施虐不施虐,判断的依据是言行,而不是性别。
关于检讨自己言行中有没有施虐的行为,建议开贴另外讨论,这跟女性是否要完善自我一样,请开贴另说,在错误的场合说出来,效果迥异。
另外,澄清一个概念,不是所有的唠叨都是虐待'complain 在英文中不是个贬义词,但是Controlling绝对是。
是否对对方有Controlling的意图和效果,是识别虐待的方法之一。
小泥山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06:45:31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精神虐待也是虐待,但动手伤人就是刑事犯罪。
现在国内的警察也会介入家庭暴力纠纷,还说:“离婚可以,打入不行。”
当然,女的挨打后,叫娘家人报仇,也是不对的,因为执法需要执法部门,公民不得私自伤害罪犯。
小泥山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06:37:03
回复花儿朵朵, 绿色的啊哈 的评论:
对不起,请你们不要使用类似“想抽”这样的语言。我们反对暴力,希望就事论事平和地讨论问题。
雪花漂飘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05:23:53
蜜瓜, 我建议你在网页上加一说明,此网页专为女性受虐者服务或叫海外华人妇联!
省得别人以后像我一样有疑问。
雪花漂飘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02:20:19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谢谢你的回复。我同意你说的对,大多数如你所述。 我只是把少数情况也补充全面一下。
我也见过国内的夫妻,妻子在丈夫心情很失落的情况下,不是安慰,反而骂丈夫无能,急得丈夫动手,问题是这家妻子比丈夫的确能干, 勤快,妻子总有数落老公的机会,老公动手的次数就多了。也是家暴。最后妻子带着娘家弟弟打了老公一顿。 你说谁对谁错?
orange88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02:06:16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我只是为姐妹们提个醒!我认为做事做人先要检查自己是否有问题,自己的问题是否让人无法忍受,确认自己没啥大问题再开始和问题老公正式谈。"
这种家庭暴力的问题,同普通婚姻的问题有很大的差别。有其自身的特殊性。受虐待的一方最需要避免的就是一味的自我反省,而不着手建立自己的心理疆界。
“有些家庭是双方都是受虐,施虐者?”这样的情况有,但非主体。如果一谈到家暴,就评论“双方都可能是施暴/受暴者”,这种说法完全不符合事实。因为有太多的数据统计,能证明女性是家庭暴力的主要受害群体。以后我们也会在博客里公布这些调查数据。
借此呼吁:如果你的朋友向你倾诉自己被控制,或者虐待,请不要一味地让她自己去检讨自己。请她参阅我们的博文对照自己的状况。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3&postID=7276
如果仍有疑虑,请进一步接洽当地的妇女庇护组织。在美国只要用手机拨打“211”就可以方便查询到相关信息。
雪花漂飘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01:31:43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理解了, 女性受虐者的SUPPORTING GROUP,我们只关心女人!
我们既要关心支持真正的受虐女性,也要防止教育我们女性自己成为施虐者。在大多数家庭了,是一方受虐,女性较多,男性较少。有些家庭是双方都是受虐,施虐者, 难分仲伯。
我只是为姐妹们提个醒!我认为做事做人先要检查自己是否有问题,自己的问题是否让人无法忍受,确认自己没啥大问题再开始和问题老公正式谈。
还有就是有时夫妻双方都不知自己有问题,如果能一起参加这种活动我觉得可能效果更好。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3&postID=9854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00:59:49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曾经见过一个被妻子ABUSED几乎变态的男人,他在长期处在这种畸形的两性关系中,自己也变成了ABUSER,根本无法相信女人,相信爱情了。
这种关系是非常害人的,有可能会让受害者变成施害者,所以我说,遇到这种配偶,最好不要抱什么幻想,否则自己和自己的亲人都会搭进去。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00:55:11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Abuser 不一定都是男人,也有女人,这个我们从来不否认的.
谁ABUSE都不行,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不过作为一个女性受虐者的SUPPORTING GROUP,我们只关心女人。
雪花漂飘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00:49:21
蜜瓜等办的这个家暴网站是为姐妹们的好事, 但是, 我又要发出一些不一样的声音。大家别砸我。
self-help 这段话@他擅长自欺欺人。他把婚姻中的问题都归咎于对方:如果不是她爱唠叨,他就不会酗酒;如果不是她不会办事,他就不会发火。他拒绝心理咨询,因为他自己一点问题也没有,他也可能会同意去看心理医生但是又设法找借口逃避。他可能也不想让妻子去看心理咨询,因为,在他看来,只要妻子肯听他的就万事大吉了。@
我把上文中他换成她,好多男人这么想啊,我是女人, 当然赞成上面的话, 但我这人喜欢换位思考,所以就有下面这段》
她擅长自欺欺人。她把婚姻中的问题都归咎于对方:如果不是他爱打游戏,挣钱少,她就不会唠叨;如果不是他不会办事,她就不会发火。她拒绝心理咨询,因为她自己一点问题也没有,她也可能会同意去看心理医生但是又设法找借口逃避。她可能也不想让丈夫去看心理咨询,因为,在她看来,只要老公肯听她的就万事大吉了。
我呢,没别的意思, 在我们谴责老公家暴的同时,我们如何提高自己的修养,争取少说或不说abuse的语言?当然打人,出轨肯定是不对。
蜜瓜也说过,大不了就是自己过, 哎,这社会发展的是进步了还是倒退了?以后大家都单过了,还有啥意思?我就是迷思了,不是说蜜瓜说的不对。
绿色的啊哈 发表评论于
2011-03-15 00:04:19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珍妮的东东我看完以后简直就想抽死她算了
花儿朵朵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22:19:28
珍妮姐姐的东东看完后就想抽她——有些啊。
孔雀女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22:08:56
文学城里有两位大姐都喜欢教导女人:蔡真妮和成长。成长的文章我勉强看的下去, 蔡真妮的文章我实在看不下去。我相信这两位JJ都是嫁给了很好的夫君 --- 良好的家庭出身,善良,诚实,尊重女性,一句话:情商很高。可是,这世上还有很多JJMM(包
括我在内),没有她们的好运气,嫁给了不懂得尊重女性,不懂得感恩,不知道好歹,情商很低的男人,那么经营这样的婚姻的确不能用蔡真妮教的办法,她只会教女人要多检讨自己,要抵死忍受,要顾全大局,要迁就LG 。。。以我的愚见,经营这样的婚姻则一定要斗争中求生存,要去争取自己平等的权力,要教育LG学会尊重LP.... JM们要清楚一点:适当的教育及改变LG是对婚姻的负责,正说明我们想白头偕老一辈子,一味的对LG迁就忍让,决不会造就美满的婚姻。
花雨101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21:21:34
回复晓青的评论:
"所以我想珍妮遇到的也许就是这样的人。"
一个人要是想以人生导师的身份出现,必须能给人建设性的意见,而不是只说对方想听的话。真妮的意见极不负责任,由她给人建议真是害人不浅。一个涉世未深的女孩有可能把她的建议当成过来人的经验之谈,把自己婚恋中遇到的问题理解成是自己的错误。比如那个和未来的婆婆闹意见的女孩,如果真听了真妮的,痛哭流涕道歉了,得到原谅了,等待她的将是无尽的婆媳关系问题,恐怕她也要成为李2那样的人物,准备穷其一生和婆婆耗下去,值得吗?
正是因为有你朋友那样的人物,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博主、自称的婚恋专家,应该起到的作用是指出当事人看不到的问题,给出专业的建议,而不是劝人自我反省。真妮最大的问题是把自己树立成一个高大全的人物,一个作女人的楷模,我不太相信那是她真实的自己。所有有点头脑的所谓幸福女人,都不会认为一方无原则地迁就另一方是幸福的根本。可她正是在传播这种发着霉味的信念,《女儿经》应该由她来发扬光大一下。
orange88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20:32:11
回复晓青的评论:
"我那个朋友就是这样的,出事儿了哭天抹泪地说,你一旦说要她用法律维护自己她就说不想给老公留个不好的记录,我真不知道她是什么心理。"
一个人的觉醒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你可以推荐她关注我们的博客。我们会有很多相关的讨论。无论对婚姻的态度是去是留,她都需要了解这些知识。也请你关注明天群组将发布的,关于此话题的进一步讨论。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20:30:30
回复晓青的评论:
她这种行为是很典型的,也有夫妻就是这么死磕一辈子的,不磕死算上上大吉,等到八九十岁也算白头到老,说不定还会拿自己来教育子女——爱是恒久忍耐。
也有的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过自己的这种日子。
受虐者的心理重建可能是个缓慢的过程,我们不能因为过程缓慢,或者当事人执迷不悟,就告诉她,你应该被虐,你应该逆来顺受。
晓青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20:21:06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你太了解她们了就是这么回事儿,我那个朋友就是这样的,出事儿了哭天抹泪地说,你一旦说要她用法律维护自己她就说不想给老公留个不好的记录,我真不知道她是什么心理。她也老上文学城,不知道能不能看到你的文章,我要告诉她。你也许能帮到她。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20:14:31
回复self-help的评论:
家暴与女性自身建设在西方是个社会科学课题,有一套独立而完整的体系。一次两次地宣扬错误的论调是可以理解的,那是不那么懂,可是当一再触及到这个话题而不肯去稍微做一下研究工作,看看相关的理论书籍以及相干的案例,一再地误导当事人和公众,这就是不负责的态度了。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20:10:44
回复晓青的评论:
离不开的原因有很多种,有人是认识不清,对施虐者抱有感情幻想,比如这位贴主还在说老公很爱她,甚至在被打之后也这么说,再加上身边的人基本上都会像真妮这样劝她,你要检讨自己的原因,等等。
还有人是感情严重依赖对方。不是只有经济不独立的女性对施虐者有感情依赖,很多经济独立的女性照样对配偶抱有依附心态,比如前一阵也是首页上火爆的“李2”事件,她老公都糊涂混蛋到那种程度了,她还说老公是好老公,很爱她。她都下跪求饶,幻想无数次杀死婆婆了,还是不肯离开那个老公。
还有的是被施虐的配偶洗脑了,自信和自尊当然全无,认为自己根本没有自立的能力,对西方的法律有也不甚了解,认为离开对方自己就无法生存。
无论何种原因,我们需要做的不是加强她们的人身依附,而是要唤醒她们作为独立人格的自尊自爱的意识。
self-help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20:07:45
下面这个网站是讲感情虐待的,蔡老师也许可以参考一下。http://www.lilaclane.com/relationships/emotional-abuse/
其中关于施虐者的共性,有一段话是这样讲的:
He has a great capacity for self-deception. He projects the blame for his relationship difficulties onto his partner. He would not be drunk if she didn't nag him so much. He wouldn't get angry if only she would do what she's supposed to do. He denies the need for counseling because there's nothing wrong with him. Or he agrees to get counseling and then avoids it or makes excuses to not follow through. He might not want her to get counseling because, he reasons, she wouldn't have any problems if she only turned to him.
翻译成中文就是:
他擅长自欺欺人。他把婚姻中的问题都归咎于对方:如果不是她爱唠叨,他就不会酗酒;如果不是她不会办事,他就不会发火。他拒绝心理咨询,因为他自己一点问题也没有,他也可能会同意去看心理医生但是又设法找借口逃避。他可能也不想让妻子去看心理咨询,因为,在他看来,只要妻子肯听他的就万事大吉了。
还有,关于该不该教(女)人做个“好(女)人”,请蔡老师关注一下真正心理学家的观点:“好女孩”综合症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2&postID=18586
在看到一个女人发脾气的时候,请蔡老师先不批评教训她“歇斯底里喊了不少”,参考一下另一位心理学家的几十年临床和理论研究的结果:倾听你内心的愤怒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3&postID=9677
开卷有益,与蔡老师共勉。
晓青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20:01:16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别误会啊,我不是说要对这样的男人妥协,如果想好了当然应当趁年轻赶快离开,不然只能自食其果。就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一将就就是几十年呢,我认识一个人就是这样的,看着不能忍受,她说是说,可还是不离,挺气人的。所以我想珍妮遇到的也许就是这样的人。
Youshijie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9:55:01
回复绿色的啊哈的评论:
请问,如何能够入组?
------------------------
在博客文章:“为遭遇家暴的姐妹们敞开另一扇门”里有申请办法。链接: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2&postID=18538
Youshijie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9:50:34
回复绿色的啊哈的评论:
是蜜瓜写的,谢谢你喜欢。
绿色的啊哈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9:34:39
请问,如何能够入组?
绿色的啊哈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9:32:47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看了你的没钱也能离婚,觉得你写的很好。
鼓掌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9:11:29
回复晓青的评论:
问题是,这家不是靠一味的妥协和退让就能维持下去的。很多的家暴受害者不是主动离婚的,而是被离婚的,原因很简单——当她们的油水被施虐者认为榨尽的时候,他们自己也会提出离婚。
比如他们找到更有钱的女人了。
比如受虐者失去劳动能力不能养家,孩子也长大了,他们认为这个女人对他们没有用了。
受虐者说不离就能不离吗?结婚需要两个人同意,离婚只需要一个人同意。
很多时候,施虐者和受虐者的控制与反控制,被一般人理解成婚姻初期的磨合。其实这种矛盾与磨合是两回事。帮助受虐者早一点识破这些,早点离开施虐者,越早对受虐者越有利。
人在越年轻的时候选择余地和发挥余地越大,这一点是大家公认的吧?
Youshijie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9:08:54
回复绿色的啊哈的评论:
但是,如果有人就是犯罪了,跑回国了,去深圳啊北京啊上海啊找个工作,也不回家。拖着几个孩子的主妇去哪里追着告他呀?
------------------------
这对夫妻在这边的财产都会归妻子所有。这位国男会面临不得再进入美国的惩罚。
理论很简单,操作起来还是有技术难度。你说得对,夫妻在财产上平等,但是如果这个男人每个礼拜给妻子200块钱,其余的都吃光玩光,妻子能奈何得了他什么呢?说到离婚前转移财产,这个男人大可说,这笔钱是我借我父母的读大学的费用,这笔钱是我借我父母的来美留学的费用等等等等,妻子要拿到钱还需得颇费周折。这些因素导致了有些女人在面对家暴的时候往往选择忍耐。因为她需要依靠这个男人啊
---------------
你说的是典型的家暴。妻子要尽快离开这个施暴者,打官司。具体的操作过程,这篇文章的链接上有:没有存款和收入,照样能打离婚官司!(上) (下),具体有需要的姐妹,可申请入组。
晓青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9:06:57
回复capitola的评论:
看上去没有道理,不过生活是很现实的,如果真的需要和想过这样的日子,代价就是这个。我觉得珍妮就是这么认为的所以才这么写,并不是她就认为这样做是对的。
晓青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9:01:36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觉得这是个观念问题,如果都拿法律来解决会很容易,不过日子就没法再过了,我想她的出发点是不是还是希望一个家能过得下去呢?中国人的观念是家,不是平等和尊重,也不是用法律来捍卫自己的权益,这个很多人都在这么认为着。说是都说不对,做好像很多人都在做,我认识一个朋友也是这样的。
小泥山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8:56:05
回复绿色的啊哈的评论:
所以说,杜绝家暴,是一个社会课题。目前来看,西方的法律,比国内要有效。中国应该也在进步,起码那篇原文中,警察的话,比以前我听到的要有力得多。
绿色的啊哈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8:32:03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你对持反对意见的人一贯没有器量
也是个喜欢听好话,听奉承话的主儿
绿色的啊哈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8:31:03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你说得对
但是,如果有人就是犯罪了,跑回国了,去深圳啊北京啊上海啊找个工作,也不回家。拖着几个孩子的主妇去哪里追着告他呀?
理论很简单,操作起来还是有技术难度。你说得对,夫妻在财产上平等,但是如果这个男人每个礼拜给妻子200块钱,其余的都吃光玩光,妻子能奈何得了他什么呢?说到离婚前转移财产,这个男人大可说,这笔钱是我借我父母的读大学的费用,这笔钱是我借我父母的来美留学的费用等等等等,妻子要拿到钱还需得颇费周折。这些因素导致了有些女人在面对家暴的时候往往选择忍耐。因为她需要依靠这个男人啊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8:27:34
回复绿色的啊哈的评论:
我对ABUSER一向没有器量,非常抱歉。
这是对你的最后一贴,不再回了。
绿色的啊哈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8:24:38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鼓励你写文章,是因为我觉得你对保护妇孺权益方面说得还行,支持你。
但是你的心灵器量却是一如既往的狭隘,让人失望
wajome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8:24:35
教人做个好人有什么不对?
--------------
好人的标准是什么?谁来定的这个标准?我奶奶那样的小脚老太太的好人标准?
还是请说这话的人,去学学家暴博客里的文章“心理学观点介绍:“好女孩”综合症(部分译文)”
绿色的啊哈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8:23:29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说‘酒囊’很过份么?
还要值得你大动干戈来‘封杀’。笑死我了,你还以为你自己是gcd啊
绿色的啊哈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8:22:27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胡说
这里的人都知道我一贯温柔有礼
明明是某些气量很小的女人,说不过我就骂,骂不过我就删帖
不仅缺乏幽默感,更没有大气。心地狭隘,拉偏架。
不过我不会和你一般见识的。因为我知道你虽然器量比较小,但是说的话总比真妮的要强些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8:18:56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她在我的博客骂过别人,言语不堪入耳,我删过她的贴。
后来她又用ABUSIVE的语言骂我,我没功夫也没兴趣跟她对骂,一删了之。
后来还要搞笑,她看到一篇文章很恼火,发QQH让我写一篇反驳出气,里面甜言蜜语地恭维一番,我也没理她。
她是典型的ABUSIVE PERSONALITY,用人靠前,甜言蜜语;一不如意,恶语骂人,出言粗俗。
如果我的博客有禁止她发言的功能,早就BLOCK了她,根本用不着删贴。
因为没有哪个功能,所以只能一删了之。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8:13:16
回复冬枣的评论:
二奶也是可以跳槽的。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8:12:23
回复绿色的啊哈的评论:
我删你的贴,是因为你的发言一贯ABUSIVE。我的博客不欢迎ABUSER。
就这么简单。
Youshijie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8:06:34
回复绿色的啊哈的评论:
你那话是不对的。婚姻里的关系不是买卖关系,不是奴隶和奴隶主的关系,即使一方有经济来源,另一方没有,在法律上,经济上,人格上,夫妻都是平等的。尤其是经济上,夫妻的财产是共同的,就可以看出,夫妻是经济完全平等的,不以对方是否挣钱,挣多少钱为准。就是说,夫妻双方,不存在谁手心向上的问题。逃避任何法庭判决支付赡养费,是一种犯罪,无论他人去哪里。
小泥山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8:04:06
回复绿色的啊哈的评论:
蜜瓜删你的“酒囊”贴,就是“心灵的量杯”很小?那是你的想法而已,不知有几个人同意。
同样的玩笑,不同的人,不同的口气说出来,效果不同。你回想一下,是不是你曾经对蜜瓜出言不逊过?
我经常看到蜜瓜博客里,大家就不同观点争来争去,有时言辞很激烈,只要不是人身攻击,蜜瓜都能容忍。
orange88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7:53:37
回复绿色的啊哈的评论:
"碰上个混蛋,离婚之前把钱转到父母户头,离婚之后他海龟了,你到哪里去告他?自立自强比什么都重要"
自立自强任何时候对于女人自己都是基础。 同婚姻中另外一方的品质无关。
另外,你说到的这种洗钱问题,特别是跨国洗钱案件,美国政府早就有所针对地,施行了一系列的海外银行帐户和汇款业务的审查制度,和相关的报税条例。哪个大胆之徒若是执迷不悟,以身试法,只有死路一条。中国政府在反洗钱的立法上,也开始走向同国际接轨之路。大家都不要放过这些不法之徒。
wajome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7:50:17
回复scyz的评论:
真妮的回复都不符合现代社会观,很像我奶奶那样的小脚老太那样的封建的男尊女卑。但旧时的小脚老太自己害过多少自己的女儿?自己女儿都害了,那是因为要维护封建的道德观。
真妮的文章就是给我这样要维持这样的封建道德观的印象。我奶奶那时还有贞节牌坊,现在连贞节牌坊也不会有了。
婚姻不仅仅是一张纸,是一种关系,一种平等的关系。只要牵涉到关系,就有两个人以上。这两个人,都应为这种关系负责,不是要求任何单方面做努力。
蔡老应学习现代心理学观点,学习咨询师应具有的专业知识。
500miles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7:29:16
婚姻,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犯法是犯法,没有任何退让的理由,退让就是对犯罪的纵容。
感情是感情,没犯法谁也管不着,也用不着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指点。
想不开?想不开活该!怎么着,难道希特勒想不开,全世界就该让着他么?
绿色的啊哈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7:25:21
回复Youshijie的评论:
我想,她说得意思是,女人不能一边手心向上,一边和男人提平等自由民主。
当然也有幸运的女人,花男人的钱花一辈子,还被男人捧在手心里宠爱。能碰到这样的好男人的,是福气。但是不能说福气就一定得发生在你身上是不是?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我不靠你养,我不吃你的饭,若我觉得不爱你了,随时有能力离开。否则,如果被家暴了,报警当然容易,但是报警以后谁来养你呢?别说什么离婚以后的赡养费问题,那是好男人的作为。碰上个混蛋,离婚之前把钱转到父母户头,离婚之后他海龟了,你到哪里去告他?自立自强比什么都重要
Youshijie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7:18:27
回复capitola的评论:
先不说你和你老板的关系根本不同于夫妻关系。只是想问问,你忍老板什么呢?你忍你老板骂你没用的东西?老板照你脸上一耳光?老板让你下跪?你忍你老板你每买一件东西都说你浪费?说说你忍老板的事
绿色的啊哈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7:03:28
当时有一篇帖子,说的是‘男友’的母亲太过于管教,引发两代人的不快。
然后,那个男人就对女友说,滚,分手
珍妮的劝解居然是:对婆婆痛哭流涕的道歉,对老公真心诚意地道歉,因为你做错了。
在我看来,那个女孩只是脾气不好,而她的准婆婆则是性格不好。她的男人是个愚孝的主儿,根本就没把她放在心里。
于是我问珍妮,如果这个女主角是你家的凯丽,你还会这样劝诫她么?
后果么,就是被删帖。这点真妮和蜜瓜很像,看到不舒服的帖子就删帖。蜜瓜这个美眉没啥幽默细胞,我逗逗她说,既然你做了个‘饭袋’,就该再做个‘酒囊’吧。也删帖。
这两个女人心灵的量杯很小
冬枣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6:40:23
回复scyz的评论:
老婆好像不是二奶吧?还得看钱下菜碟。
piao11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5:50:48
回复scyz的评论:
朋友好。不是各位好象一杆子就把真妮的文章打下去了。而是各位跟真妮一样就事论事。
只是各自心态不同,看问题的角度不同,观点论调自不相同。。。而已。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5:47:40
回复scyz的评论:
打人都不算ABUSIVE RELATIONSHIP,什么才算ABUSIVE RELATIONSHIP?
piao11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5:43:33
谢谢花雨妹子如此给力的文字!
字 句 不 多,道 和 理 字 解 析 的 让 人 折 服。
中 国 人 喊 了 这 么 多 年 的 妇 女 解 放,解 放 妇 女,我以 为 我 等 已 经被“解 放”了。
不 想 在 国 外这 样 先 进 文 明 的 土 壤 中,竟 然又 见 蔡老 这 茁 壮 成 长 着 的变 味“男 尊 女 卑”的 苗 子~~~
(这些字词有禁字吗?发送很多次不让。。。难不成我说的这些字句。。。是怪胎?)
piao11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5:26:37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阮姐好~~~~看到你的砖头我就帮着砖厂老板乐~最近可好?
piao11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5:23:17
回复capitola的评论:
依照朋友您的这个观点,是不是谁能赚钱谁就是爷谁就是救世主谁就能为非作歹为所欲为当老板?
看来这普天下的宪法都得修改修改了~
花雨101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5:16:28
回复scyz的评论:
改善夫妻关系要两个人一起努力,而不是一个人不停地检讨自己。你见过一个人去参加婚姻咨询的吗?
花雨101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5:13:44
回复capitola的评论:
跟你说,我老板发我一百万的工资我也不会什么都忍。工资买的是我的工作,不是我的尊严。你们家谁赚钱多谁是老板吗?赚钱少的是佣工还是奴隶?
scyz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5:13:03
各位好象一杆子就把真妮的文章打下去了。在俺看来,她给人的建议很中肯,代表她的看法,并没有什么不好。扪心自问,在一个正常的关系当中(not an abuse relaship),很多时候的确要先从我做起,检测自己的不是。
lindaaa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4:21:40
真妮的咖啡屋里的许多劝导女人的文章,在我个人眼里来看,确实有不明事理,缺乏原则之嫌,那些博文表面看上去非常合理,并通情达理,其实质并非尽然.同时,我个人认为,她若以此来劝导女人,尤其是年轻的女孩子们,长此以往,对那些女性是祸是福,很难说!
毫无原则的迁就并不是女性温柔的代名词.同样,蛮横无理也不是女性自强的推辞.
5706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3:40:43
蔡老信教,通常,遇到原则问题,她的方法和建议一般没用。如果不触及原则问题,她的一些方法和建议可以借用。
冬枣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3:19:11
挺你!
woyawoya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2:48:49
蔡老师真的是毁人不倦。看她循循善诱的文章就恶心,主要是假的利害。奇怪的是培养了一批没脑子的粉丝。
她的教育孩子的文章也同样没什么脑子。
她的最大特点是自我感觉那是相当好。
billzhhchen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2:35:20
婚姻是两心相悦的事情,不是出来卖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2:24:42
回复capitola的评论:
原来夫妻不是伴侣,赚钱多的是赚钱少的的老板。
呵呵,领教了。
BTW,好像员工不必做饭给老板吃,也不必跟老板同床共枕哈,如果哪个老板这么要求员工,他是要吃官司滴!
寻ME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2:03:40
“蔡老的中心思想是女人的婚姻不幸福,多半是女人自己的责任:你不够完美!”
根据你引用的例子,“不够完美”是不是可以解释为“不够符合丈夫的需求”?女人不任劳任怨任打任罚,是不行的,女人太能干了,也是不行的。男人嘛,打老婆有理,出轨有理。
嘿嘿,说实话,这么雷人的论调俺从小在不识字的老太太身边长大的都没听过。不知道蔡老师会不会这样教育自己的女儿。
顶花雨MM的好文章!
capitola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2:03:02
你到了蔡老的岁数就明白了。你老板发你10万美元工资,你不是什么都能忍了吗?你老公拿回家的还不止这个数,为什么你就不应该忍呢?你也应该拿老公当老板才是啊,要不然你自己去赚15万20万回来。
jianpan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1:55:02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是回长毛的:
蔡老写的是原生态,可以理解, 赫赫
jianpan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1:53:22
蔡老写的是原生态,可以理解, 赫赫
jianpan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1:46:23
赫赫,花雨说的级是。“偶当时看到此时,差点笑喷 “你老公就象是迷途的猪,去别家的圈里转了一圈又回来了 ”
hairycat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1:42:56
看到标题后准备了一车砖头,点进来一看原来是批判那位蔡老师的。呵呵,太好啦!我的砖头就是为蔡老师准备的。砸那位诲人不倦的蔡老没商量!
不知道为啥那么糊涂的言论还那么有市场,看到蔡老的那些胡言乱语就来气。
谢谢你!砸得好!!!
billzhhchen 发表评论于
2011-03-14 11:27:21
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