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歧视
2013-11-03 06:22:20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在文学城的相逢吧。
这 次一位五 岁 的美国小男孩,在脱口秀中回答如何 偿还 中国政府所背 负 的美国 债务 ,引起了美国的 华 人不 满 。 虽 然主持人道歉两次了,似乎 还难 以平息 华 人之怒。看看美国 报纸 ,网 络 ,好像 对 此事并没有 华 文的媒体那么 热闹 。 说 起种族歧 视 ,我个人的感 觉 我 们 是小 题 大做了。一个五 岁 的孩子, 顺 口 说 出来,主持人当 时 笑笑,最后 还 在晚上如 实 的播出。我想主要的原因,不是在歧 视 ,而是 觉 得小孩的天真, 还 有就是他 们认为 是幽默。中美两地文化背景差异,如果你 经 常看 这 种晚上的脱口秀,你就不会 觉 得有我 们 想像的那么 严 重。脱口秀本来就是出点惊人之 语 ,引起大家的注意力。如果按照我 们 的 标 准,我想大概就没有人看了。再 说 ,我 们这 些第一代的移民到底有多少人,在三更半夜不看 连续剧 而看人家的脱口秀。就是看了,文化与 语 言的隔 阂 ,也是一个大 问题 。
来美国 40多年了,美国的确存在种族歧 视 , 这 一点是事 实 。可是 这 么多年来,引起 华 人抗 议 的不是没有,在我的 记忆 里面都是 过 去十年二十年 发 生。我就在想,早一 辈 的 华 人,做 为铁 路工人,被美国人歧 视 的不像 话 ,可是不 发 一 语 。那是因 为 在 专 制体制下被控制的 结 果,再加上 语 言的 问题 。再 说 ,来的也都是工人,所 图 求的只是温 饱 而已。慢慢的移民 过 来的有开餐 馆 的,开洗衣房的, 这 两大行 业给华 人 创 造了不少的 财 富。 虽 然 够 不上 顶 尖人物,至少生活 获 得了改善,而孩子的那一代,很多就开始 读书 。当年我念研究所的 时 候, 认识 一位梁同学。她就是从 纽约 中国城来的。父母都是干餐 馆 。她 说 她的父母从小就要她念 书 ,所以她是下决心要拿博士学位的。不 为别 的,就是要 远 离 纽约 中国城。 这 算是第二代的移民。 这 些人也都步入了我的 这 个年 龄 。
早期从台湾来的留学生,学理工的,大部份都能 够 完成学 业 。也都有一技之 长 。拿学位,就 业 ,教养孩子。 这 些年来, 这 些留学生我想多少都和我一 样 ,面 临过 种族歧 视 的 过 去。我个人的做法就是据理力争。在私底下,我知道是种族歧 视 ,但是在 为 自己争取利益的 时 候, 绝对 不提歧 视 两字。因 为 没有人拿 绳 子把你拴在此地,是自己的 选择 留下来。很多人不都是受不了,就 这样 离开了美国。我的第一个工作是在中西部的大公司,干了十年,也等机会等了十年。机会一来, 头 也不回的就离开,来到了比 较 开放的旧金山。来了之后,除了第一个工作, 还 是 实验员 ,以后的工作就 进 入了管理 阶层 。我相信很多 华 人都有我的 经验 。我 们 极力争取的,不是表面上的公平,而是自己的 实际 利益。看看 这 次事件,大家争取的就是要人家的道歉。好了,人家道歉了, 结 果我 们 得到 啥 ?你在你的工作 场 所,不会因 为 人家的道歉 给 你添加一点正面的影响。反而使得美国人, 对华 人可能会更加提防,不 为别 的,因 为 他 们认为 我 们 不懂美国式的幽默,不懂美国的文化。 为 了避免不必要的麻 烦 ,只有 选择对 我 们 敬鬼神而 远 之了。
多年以前,我有一位来自 韩 国的助理。 这 位老兄,一天到晚向我 诉 苦。 时 常 觉 得同事 们 在歧 视 他。有一次,两位女同事 经过 她的身 边 ,两人放低了 谈话 的声音。 这 下子不得了了。 这 位老 韩 就 说 人家在批 评 他,怕他听到。告 诉 我之后,我一再 问 他到底听到她 们 在 说 什么。他 说 没有听清楚,但是他看两人的表情,知道是在批 评 他。 结 果他居然跑到人事部 门 抗 议 ,抗 议 她 们 两人种族歧 视 。人事部 门 只有把大家叫来,当面 对质 。 结 果自然可以想像。 这 件事情 发 生以后,我 变 成了他唯一 谈话 的 对 象。 别 的同事看到 这 位老兄,拐弯就跑。最后只有辞 职 走路。好在,他在此地开了一家洗衣店, 还 有好几个 铺 子。后来知道他不再找工作上班了。
我的两个小孩,在美国出生,受教育,就 业 。可以 说 是土生土 长 的美国人。除了会 说 ,会听国 语 ,一副中国人的模 样 之外,其他的就是美国人了。以前,我 经 常 问 他 们 一个 问题 ,有没有感 觉 到种族歧 视 。孩子 们 非常惊 讶 ,我怎么会 问这 个无聊的 问题 。因 为 在他 们 的心里,根本就没有种族歧 视这 几个字眼。我想 这 就是美国白人 对 自己个人的基本理念。我 们说 美国白人自恃, 骄 傲, 这 不也是个人的自信心?一个 对 自己有信心的人,不会去想到自己受到 别 人的歧 视 。自己得不到的 东 西就努力去争取,没有必要假借其它之名来怨天尤人。我想在美国呆久了的 华 人,都 应该 有同 样 的想法。
再 说 一点很多人不 爱 听的。在美国很多 华 人,凡事遇到挫折,想的不是去解决 问题 ,而是开始抱怨。明明自己的能力,学 识 ,或者在与人交往的技巧, 语 言方面,都有极大的 问题 ,可是想到的就是 归 咎人家的种族歧 视 ,而使得自己上不了台面。 这 些人,一碰到 类 似的事件,就从四面八方出来了,大吼种族歧 视 。在大吼之余,拼老命的把事件 扩 大,加油加醋的把自己 说 成了被人家 压 在脚底下的可怜虫。把原本的小事硬要 说 成不得了的歧 视 。好像人家 连 否 认 都不行。想想,当你 说 人家歧 视 的 时 候,人家否 认 有 这 种意念,不是更好?硬要逼着人家道歉,就是逼着人家承 认 自己是歧 视 中国人。一方面,我 们 不允 许 人家歧 视 我 们 ,另一方面却死 盯 着要人家承 认 歧 视 了, 这 不是乱了分寸而自相矛盾的做法?大家 应该 都知道,人家是歧 视 外国人,既然如此,最好的方法就是根本不必去引 发 而 扩 大事件。 难 道人家道歉了,我 们 就 胜 利了,从此就再也不存在歧 视 了?我在想,那些成天嚷嚷种族歧 视 的,大概就是天天在盼望人家歧 视 ,来遮掩自己的弱点,然后找个机会,把埋藏在心中已久的牢 骚 与怨恨,一股 脑 的爆 发 出来。因 为 在美国最 难 的,就是找个 发 牢 骚 , 倾诉 的 对 象。没有 别 的原因,没人有那个 闲 情逸致去听你无聊的故事。
有人 问 本地美籍日裔的众 议员 ,他 对 此事的看法。 这 位本田先生在回答的 时 候,没有提到一个与种族歧 视 有关的字眼。人家 说 , 这 是教育 问题 。看看, 这 句 话说 的多么有智慧。 难 道我 们 就不能和他一 样 ,抗 议还 是抗 议 ,但是以教育下一代 为诉 求,而不是以种族歧 视 。 实际 上美国青少年一代的教育,目前的确存在 许 多 问题 。譬如暴力,色情等等。而暴力犯罪 趋 近于未成年的孩子。我 们应该 把 纵 容孩子的暴力 语 言,可能在未来成 为 暴力行 为 做 为 重点。把 责 任 归 咎于媒体的失当。 进 而 赞扬 俺 们 中 华 文化是如何的博大精深,如何的影响我 们华 人在美国的成就。看看,我 们 的孩子,目前在美国各个明星大学的 录 取比例。看看多年来 华 人在美国各个 岗 位的惊人成就。 这 都是因 为 我 们 在接受美国 现 代化的教育,同 时 也接受了来自家庭的 传统 式教育。我 们 甚至把孩子从小送 进 教会, 让 他 们 有宗教的信仰等等。我 们 希望我 们 的孩子,将来 长 大了,能 够对 美国 这 个社会有所 贡 献,而不是成 为 社会的 负 担。你看看,我 们 不去朝 这 个方向去抗 议 ,而拼命要死咬人家是种族歧 视 。 难 怪人家 说 我 们 是杰儿克 (Jerk),未必是无中生有!
更好笑的,居然这 种抗 议 搞到了白 宫 。按照 规 定,美国政府要立案 调查 必 须 超 过 10
万人的 联 署。到目前 为 止 还 没有达到目 标 。 说实 在 话 。真希望我 们 从此打住。要人家尊重我 们 ,就是要通 过 自己的努力争取,不是硬要靠 签 名抗 议 得来的。
再 说 ,就算是美国政府真正 进 行 调查 ,我想 结论 也不 过 是道歉而已。 对实际 上种族歧 视 存在 实 在起不了多大的做用。就像我在上一篇提到的。在当年的台湾,在目前的大 陆 ,我 们 都不能如同在美国享受到的言 论 自由,各种自由。在享受 这 些自由的同 时 ,也要 预 防人家的攻 击 。一位美国网民就 说 了,你 们 离开了自己的国家,到了自由的土地, 爱说啥 ,就 说啥 ,充分的享受到了自由的可 贵 。可是在你 们 自己的国度里面, 对 各种歧 视 ,是否也能 够 一 样 的如此抗 议 。看了 这 句 评语 ,我真是 哑 口无言。
这 两天一 连 收到美国一个 亚 裔 组织 80-20的两封 电邮 。 头 一封信是大大??的褒 扬 他 们 在此事件上的成果。他 们 的努力, 终 于得到了 电 台的道歉信。同 时 不忘 记说 明他 们 是在极度 艰难 的 财务 情况下,首先完成 为华 人争取 权 益的 团 体。同 时 拿犹太人来比 较 。美国犹太人 对类 似的 组织 ,每人平均捐款是 28美元。去年 总额 达到一 亿 六千八百万美元。而 这 个 亚 裔 组织 ,得到的是平均每人七美分的捐款。去年 总额 是十万美元。言下之意就是要大家慷慨解囊。今天又收到另外一个 电邮 ,他 们预计 筹款一千万美元。一旦达到一百万美元的 时 候,就开始成立董事会等等。 这 几年,他 们 一直在努力的要求美国各名大学,在招收 亚 裔学生的 时 候,采取公平,没有种族歧 视 的 筛选 学生制度。他 们 列 举许 多 统计 数字,来佐 证 他 们 的 结论 。 这 次筹款主要也是要完成 这项艰 巨的任 务 。
我个人 认为 ,就算是他 们 真的筹措到足 够经费 ,恐怕也很 难 看 见 成效。每个学校有自己 筛选 学生的方法,而且 还 具有 历 史的 连贯 性。譬如教 职员 ,校友,跟学校有密切关系的学生,自然享有 优 先 权 。我 们 要争取的就是朝 这 个方向努力。同 时 鼓励我 们 的孩子,除了学 业 之外,要多参加 课 外活 动 ,社区服 务 等等。也就是 说 透 过 各种管道, 为 自己将来申 请 名校奠立基 础 。而不是 单单 凭着自己是 亚 裔来要求。想想,你一天到晚跟人家 说亚 裔的学生受到了歧 视 ,偏偏人家的确也 录 取了不少的 亚 裔学生,怎么跟人家去据理力争。有一位在美国的 华 人网民 说 ,在美国 这 些嚷嚷被歧 视 的人, 简 直就是政治白痴。的确, 问题 可以透 过 各种不同方式解决,硬要把 问题 政治化,而自己又没有足 够 的政治智慧来 处 理。 结 果就是自己拿石 头砸 自己。争取了半天,所得到的就是没人敢理你。正好符合大家常 说 的,我惹不起你,但是 躲 你, 总 可以吧。到了那个 时 候,那才是真正的种族歧 视 。人家不理你, 见 你就 躲 开,你 总 不能再抗 议 人家歧 视 吧!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13-11-16 13:29:55
回复 'bl' 的评论 : 假设性的问题情况不一定会发生。对已经发生的事情采取行动就够忙的了。美国这几年一直在逮捕那些有嫌疑偷窃公司机密的华人。我倒觉得这些人,不管是不是冤枉,我们都应该声援。以前台湾李文和,就是因为华人声援而被判无罪释放。还有,孩子要杀光中国人,抗议是应该的,但是诉求的口吻,应该是教育,而不是种族歧视。看看白宫的答复,结果我们得到了啥?好像闹了半天,人家一句,小孩子并不代表美国大多数的想法,这是啥答复啊!争取了半天,大家都满意了?
bl 发表评论于
2013-11-14 19:30:32
这件事抗议一下还是有必要的,有的学校已经出现学生模仿吉米秀对亚裔学生说:“杀光中国人”了,如果有一天有一千个学生,一万个学生说:“杀光中国人”,那可能就有麻烦了,另外,在吉米秀里,六岁小孩对欠债不还的第一选择就是“杀光中国人”,ABC的第一选择也是原样对公众播出,其实这就是一种潜意识在主导,他们认为对别的族裔开玩笑千万要当心,可对中国人开什么样的玩笑都无所谓,而这种潜意识的基础就是种族优越和武力至上,如果中国人再不发点声,岂不是默认赞同这种潜意识吗?长而久之可能就会成为社会共识甚至社会行为。你有开玩笑的自由,我也有不爽你玩笑要求你道歉的自由,这是正常社会的一条规则,否则美国早就天下大乱了。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13-11-06 07:57:35
回复 '猪头肉' 的评论 : 呵呵,中国人说慢工出细活。要不就不要写,写出来就得花时间。我没有意思要批评先生的英文,我说过我自己的英文很差,差到不懂您要表达啥,这是重点。在说英语的地方住多久,不足以代表任何事情。我提这一点,是在赞扬自己还记得写中国字,读中国的东西,因为,人老了,说不定那一天就痴呆了啊。所以,在痴呆以前,老头天天鼓励自己,不会的东西就学。老头从去年开始学游泳,找个人教练。现在每天游2.5公里。这是我要说的。我之所以提先生的英文,因为在您的留言里面有中文啊!再有,先生不必生气,老夫子曾说,三人行,必有吾师。人家指出您不对的地方,那是对您的关心(其实,关我屁事!)。不能虚心接受,那是您的选择。我自己也经常犯错误,可惜指出我错误的人不多。意见不同,当然有。英文文法,最基本的要注意而且随时要注意。不信看看您写的这几句话,就有错误而且不止一处。看看为了省时间,而犯了错误,划不来。因为我从来不删留言。可是留一辈子的耶!没有时间就不来,不写。写了,就好好写。来这里的都是打发时间。老头没事才来,忙起来,好久都没来。看看我写博客的历史就知道了。实在不好意思,浪费您那么多的时间,还让您心里不痛快。学着悠着点,人生短暂,没有必要跟您讨厌的老头一般见识。祝您有个美好的一天(您看写中文多好!)。
猪头肉 发表评论于
2013-11-06 00:21:03
回复 'yijibang' 的评论 :
you are right. but a game of picking somebody's English is not the way to go.
the reason why I writing in English is because my Chinese typing is very slow. and please do not try to teach me English grammar, I guess you are not eligible for doing that. by the way, up to now I have spent greater percentage of my life time living in the English speaking country than you are, I suppose. so you have to think about what comments you are making. 42 years and "you reckon you can write in English" do not mean that much in the real world.
anyway, keep learning as you said for both of us, but I do hope you are on the right track.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13-11-05 07:49:00
老头以前年轻的时候,最爱吃猪头肉。尤其是猪鼻子那一部分。后来,觉得有点恶心,就再也不吃了。不过偶尔还是喜欢猪耳朵。我一直爱吃回锅肉,现在还是喜欢。只是很多馆子,不会做回锅肉。老头自己动手,可好吃了!看看我的一级棒食谱,里面就有回锅肉。多吃回锅肉对身体挺有帮助的。不是我说的,是国内徐小斌教授说的。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13-11-05 07:42:11
回复 '猪头肉' 的评论 : 呵呵,您大概恼羞成怒了?很多的时候,我们自己无知,无辜,但是自己不知道。老头自然也是如此。所以说活到老,学到老。还有,您写的英文,老头不太懂,大概俺的英文太差的缘故。不过有一点,老头很骄傲,就是来美国42年了,还可以一样用中文来写东西,而且还写得还可以。我就不懂了,明明可以用中文不用,然后用英文写出来的东西,人家看不懂。倒底想要表达啥?英文开句子,第一个字要大写,这个都错了,表示您发火了!不懂真的不懂,在人家的国家要打仗,也得把自己的能力充实完全,否则就休息,充电。就此打住。谢谢您的留言,让老头长见识了!
猪头肉 发表评论于
2013-11-05 04:22:26
回复 'yijibang' 的评论 : "俺们国人是全世界最歧视人的一个民族"
China is comparable to Europe in terms of size and population, and different regions are similar to those different countries in Europe. You know how those European look down upon each other? 甚至他们企图灭绝他们中的一些种族. 所以别把中国人归类成"最歧视人的一个民族". 有点太自轻自贱啦.
猪头肉 发表评论于
2013-11-05 04:04:06
回复 'yijibang' 的评论 :
回复 '猪头肉' 的评论 : Please watch your words, we call them African American not black people. It is absolutely ignorant and discrimination when you call them black people.
you never heard of the movement that black people are proud of being called black? by the way, Black people are not always African American. do you know that?
so please leave out the word "ignorance" in your sentence. 你有点丢人了.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13-11-04 14:13:11
回复 'rp2002' 的评论 : 不能只删一段。算了吧,下次小心就好了。71年来美国的时候,我就犯了这个错误,教授特地告诉我,一直牢记在心。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13-11-04 14:10:43
回复 'sdzwj' 的评论 : 您这句话说到我心里了。俺们国人是全世界最歧视人的一个民族。汉族看不起少数民族,上海人又看不起外地来的人,就是俺山东人,自己是老土,还硬是看不惯任何人。看不惯也就罢了,还会笑人家。在台湾的时候,外省人看不起台湾人,台湾人又看不起山地人。现在反过来了,人家台湾人就是看不起外省人。这些歧视,根深蒂固。你说说看,我们啥时候嚷嚷要铲除歧视了?对外国人,更不用说了。看看美国联邦政府雇了多少外国人,再看看大陆,台湾的政府,雇了多少外国人?我不是说,让人家歧视就算了,而是要想办法用我们的智慧来解决问题。我说过,也有读者说过,这次是暴力,恐怖而不是种种,为啥大家的重点要搞到种种。我们可以把重点放到暴力,然后在反暴力的时候,不也就间接的扯上了种族歧视。很多人,根本没有好好看看我的这篇,就大放厥词。也难怪,俺们来美国还时常保有俺们的传统,一知半解就开始大言不惭的发话,冲动,无济于事就是这些的结果。
sdzwj 发表评论于
2013-11-04 11:56:54
我也觉得闹的人是“愤青”,觉得闹了就是为华人和后代争取了福利。不闹就是没血性,麻木。 我们华人本身就最歧视黑人,老莫,这时候好像自己被歧视了,一下子和老黑老莫变成战友了, 可笑吧. 有理不在声高,平时多对社会做些热心事,遵守社会公德,少做些钻福利制度空子的事儿,人家自然会尊重你的。 比如一公司IT总是出问题,我一白人同事就建议请一华人IT,说是经验之谈。
richelle 发表评论于
2013-11-04 10:14:20
一级棒老先生说的话很对,可惜很多人听不进去。
richelle 发表评论于
2013-11-04 10:11:41
真搞不懂,总觉得自己受歧视,那干吗还赖在这里?难道已经习惯被歧视?真是杯弓蛇影。
rp2002 发表评论于
2013-11-04 07:51:42
回复 'yijibang' 的评论 :
回复 '猪头肉' 的评论 : Please watch your words, we call them African American not black people. It is absolutely ignorant and discrimination when you call them black people.
?????
您把这段删了吧。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13-11-04 07:49:32
回复 'perverthog' 的评论 : 呵呵,我的两个孩子都过了30岁了。两位都是律师合伙人了。再说,我干嘛发贱,搬到印尼呢?就是搬家,也得找个好地方啊?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13-11-04 07:47:27
回复 'rp2002' 的评论 : 怎么您指出来了,我还是不觉得对啊?老头没有用了,您就好好的去反对歧视!大吼大叫,看看人家是不是就尊重您了!老头别的不敢说,老美认识的人不少,他们也许不喜欢我,但是他们每一个在心里面是尊敬老头的,您能做到这一点吗?有的话,就不会说这些话了!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13-11-04 07:43:59
回复 'youli' 的评论 : 呵呵,现实问题都解决不了,还去考虑假设性的问题。这就是所谓的兴风作浪!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13-11-04 07:42:43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我也和您一样的高兴。看看啥样的都有!好像回到了大观园了。不错吧,看老头的本事还真不小,一下子就有那么多人来义正严辞,声讨老头了!呵呵,乐也!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13-11-04 07:39:52
回复 '猪头肉' 的评论 : Please watch your words, we call them African American not black people. It is absolutely ignorant and discrimination when you call them black people.
特高兴 发表评论于
2013-11-04 07:38:49
这里真热闹。
rp2002 发表评论于
2013-11-04 07:04:32
您可能没有意识到自己已是种族歧视的受害者。正如一些受虐儿童将来可能会成为虐待者,他们默认并接受了暴力。您的模式和他们没有本质的不同。您早年来美遭受了歧视,心理上您默认并接受,然后施加到同胞身上,认同他们对同胞的辱骂。您不认真反醒不会意识到,反而洋洋得意,自认是强者,然后歧视同胞来reinforce这种"良好感受"。虽然您年纪并我们长,见识广,但也会有糊涂的时候,别人不指出来,自己不一定能察觉。
youli 发表评论于
2013-11-04 03:41:27
博主, 那就看看有人大声叫 杀光黑人, 女人, 犹太人, 结果如何 ?
猪头肉 发表评论于
2013-11-04 03:05:12
说句老实话, 你可能没有意识到, 你真的自欺加上欺人. 说的粗俗点儿, You are a typical wanker. you should bend over do it yourself. Sorry for saying this to a person of your age. but you deserve it.
the Black people did not even have right for vote until 60s, do not you think this is not discrimination to the extremity? are you saying you have to put with it otherwise you will choose another place to live? how hopeless you are.
perverthog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20:41:23
为了你自己的孩子 你都应该抗争。 要不你全家搬到印尼去住多好啊,哪的人从来不小题大做。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20:31:19
回复 'ayan' 的评论 : 与我心有戚戚焉!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20:24:59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您说的很对,给那些人100个脑袋,不要说100个了,就是一千个也想不通。我们大家正在享受到人家以前的努力,以前为种族歧视所做的努力。怎么就有的人享受不到?还一直在嚷嚷种族歧视。这些人如果还是只是知道嚷嚷,只是对不嚷嚷的人大放厥词,我看就永远自己认为是被歧视,而且人家不歧视,就无法过日子了!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20:20:16
回复 'zWiserman' 的评论 : 呵呵!有不同的意见说出来,不然就像我一样呵呵两声,尽量避免吐不出象牙,好吗?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20:18:53
回复 '闲人123' 的评论 : 好一个血气方刚的男儿!呵呵!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20:17:51
回复 'rp2002' 的评论 : 呵呵,呵呵!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20:17:17
回复 'locke' 的评论 : 呵呵,呵呵!
rp2002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19:51:38
您的成功并不是您想象那样自己处理怎么好得来的。您今天所得到的要感谢黑人和其他少数族裔(其中也包括华人)的反种族歧视的抗争。今天同胞所做的和前人所做的抗争并没什么不同。我相信许多参与抗争的同胞都是很努力并有所成的,包括华裔的和其他亚裔的国会议员们。他们并不是您所说的Jerk。您一边享受着别人抗争而来的权益,一边自鸣得意着自己的聪明,还不忘踩骂同胞是jerk,嘿,你们别闹了,洋大人要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闲人123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19:10:11
复:你有胆量在网上发个帖,让你家娃说要杀光美国白人,黑人,犹太人吗?
你让一个中国孩子在美国电视上说要杀光美国白人,黑人,犹太人,墨西哥人,阿
拉伯人试试。如果美国多数人能笑嘻嘻地说那不过是五岁孩子的玩笑,我就同意你
的观点。有个头脑的人都知道,那会引来怎样可怕的风暴。为什么说要杀光中国人
就可以?你认为中国人比别人低贱吗?
就因为华裔中有不少窝囊畏缩委屈求生的人,才被其他族群所轻视和欺侮。学一学
当年洛杉叽骚乱中的韩国人(据说韩国人亡1人,黑人等亡52人)。再看看各国尤其是
东南亚骚乱中伤亡成千上万的华人。你们不该深思吗?你们还要继续当缩头乌龟吗?
新移民的地位光靠逆来顺受挣不来。看美国黑人是怎么抗争才有今天的。
Green_sky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18:06:26
我觉得还有三种方法:投诉FCC,诉讼ABC, 在迪斯尼抗议。
z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17:47:01
给 ayan, 你是在胡说八道啊! 狗P不通.
花老虎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17:10:27
非常全面、理智、实在、客观的分析。谢谢!
楼下的 ayan 说得也特别好。
有些人,再给他们嫁接一个脑袋也想不明白。
ayan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16:30:24
讨厌那些在网上煽风点火别有用心的人,觉得就是想利用民族主义忽悠一些蠢货去组义和团,给国内独裁政府作人肉盾。国内天天冤死那么多人,暴政苛政,小贩被城管用秤砣砸死,咋没见这些鸟人放半个P。这次不过一个无知小儿一句不着调的话,就大举阶级斗争的旗帜,利用美国这块地儿的自由撒泼打滚。还男儿血性?你们有个P血性。你敢去天安门打滚试试看,不就是欺负美国政府对人民软弱吗?可能你们这些人就适合暴政统治,根本就不配来美国。真正勇敢有血性的是刘晓波这样的,为国内的民主而牺牲自我,而不是柿子捡软的捏,跑人家这地头儿来撒泼,因为在自己家不敢。
locke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15:24:48
是啊, 您忍了十年, 早已把中华男儿的血性磨光了. 您承认有种族歧视, 但是不敢抗议, 不敢作声, 生怕一作声别人会怪罪你, 别人就是看准了你这一点来欺负你, 歧视你的. 您扮鸵鸟不敢正视现实别人就不歧视你, 不欺负你了? 老韩是失于策略, 您是失于骨气和意志, 尤为等而下之. 您的孩子们也继承了鸵鸟基因, 装傻而已, 美国学校和文化中的歧视因素, 他们不可能毫无感受, 作天真状只不过是避免心理上的难堪而已.
这次情愿一定会达到要求的十万之数. 你看着吧. 这一代年青华人有血性, 有胆略, 一定要发出反歧视的怒吼!!!
老而弱矣, 尚喋喋而颤颤, 忍辱而苟且, 其恋偷生于两百岁欤???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14:49:15
回复 'ahhhh' 的评论 : 也许我的英文太差,没有您理解的透彻。谢谢!
It is important for everyone, especially children, to realize that hate speech left unchecked is dangerous.
我说的就是上面这句话,我个人认为是重点。谢谢。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14:46:16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的评论 : 我在圣路易住了10年。同意您的说法。美国人的邻居多好,大家互相照顾。这里,没门儿。
Green_sky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14:31:22
我觉得JK事件是关于暴力和恐怖主义,而不是关于种族。
舌尖上的世界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14:23:01
中西部如今的情况也很不一样了。在我这个小镇上我是独一个东方面孔,和大家的交往,怎么说呢,我宁愿和这里的乡亲们打交道,不愿住到中国人多的地方去。小地方的人平和、守规矩。移民多的地方就不太一样。我有时候觉得,东方人太多的地方所谓'歧视'可能更多些,因为总会有些人坚守他们本土带来的一些劣根性。
ahhhh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14:22:16
再说一个你提到的,本田议员。你说他没提到一个与歧视相关的字眼。这是他的原话:
“I am glad that ABC has issued an apology for remarks aired on its network against the Chinese people. It is important for everyone, especially children, to realize that hate speech left unchecked is dangerous. While Mr. Kimmel’s words still leave much to be desired, it is also up to all of us to ensure that everyone’s rights and dignity are respected.”
mikecwu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14:20:28
歧视来自于缺乏接触。华人人口太少,白人没有机会接触华人,所以总是把华人当外人看待。消除种族歧视的唯一方法是增加我们的人口。华人家庭都应该以4个孩子为目标,几代人后才能把人口上升到足够的比例。本人家庭目前目前正在努力添丁。
王力宏必须去亚洲发展,但Michael Jackson不用去非洲发展,就是人口的力量。
否则,游行也好,自我安慰啊Q也好,永远摆脱不了二等公民的地位。
yijibang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13:13:27
看起来和我有同感的人还不少。老夫子说德不孤,必有邻。那些跟我有不同意见的人,有一位知道在城里面很久了,一天到晚就是为反对而反对,那就继续反对。还有,我也发现,有人根本就没有看懂我在写啥。大概写的太长了,没有耐心。我自己也有这个毛病。可是如果我想要留言,我会一定把全文看完,再下笔。不然自己就是个姐儿克。至于说我是阿Q,美国中产阶级,老头实在担当不起。我只是说说我在美国过去42年对歧视的看法。我在文中一再强调,种族歧视是存在的。怎么就说成说我没有种族歧视,还是用英文写的。莫非中文看不懂?这里的学校,亚裔占了五成以上,孩子们在学校,不说中文,说英文。我们的孩子不感觉到种族歧视,是因为他们都是皎皎者,他们没有时间去思想歧视的问题。美国孩子心里不高兴,自然表现出来歧视,也很自然。孩子们不理他们,不也一个个成才!看看林书豪,在哈佛,一直到后来,都说种族歧视存在,可是他个人力争上游,还是打入了职业。可是他是自己成功后,才说出以前经历过的种族歧视。这就是我要说的,种种歧视当然存在,但是重点不是去游行,去情愿,去要人家道歉。是要把自己建立起来,力争上游。自己不行,去怪人家歧视,最后就像我文里面的老韩。人家不理你,把你孤立,你再去说人家歧视,看有没有人理你。谢谢大家的留言。
sky1000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11:38:44
鲁迅不仅写过"阿Q正传", 还写过"狂人日记", 日记里的狂人, 整天觉得有人要害自己, 十分抓狂, 惶惶不可终日.
z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11:26:29
这是向白宫签名的网址, 已经有 87,900多人签名了, 还没签名的,请快签!
https://petitions.whitehouse.gov/petition/investigate-jimmy-kimmel-kids-table-government-shutdown-show-abc-network/tLxzbBjg
zWiserman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11:20:51
引: "...种族歧视,我个人的感觉我们是小题大做了。一个五岁的孩子,顺口说出来,主持人当时笑笑,最后还在晚上如实的播出..."
===
这绝对不是小题大作的事, 这里可以看到一般美国白人的心态, 他们会说:"杀死所有的英国人吗?"
小孩子的话,真实的反应出平日父母亲的诱导.
你是一个啊Q!
还有,美国西海岸的华人较多,中国人的孩子们在这成长所受到的歧视感相对的低, 所以你说你的孩子对于歧视很陌生.
sky1000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10:41:14
看到这次事件的发展过程, 让我想到了文革. 当年很多人被揪出来, 被逼着承认自己有或错误,或反动的思想, 要灵魂深处闹革命, 敢不承认或被认为检讨的不够深刻还要被挂上牌子游街示众. 断章取义也是文革打倒异己的手段之一.
蓝色竹园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10:28:16
温和,软弱,如果华人都象你这様富有阿Q 精神, 这种类有趣的话就会随便任何人说出,顺便嘲笑下你的书呆子和缺乏幽默感.
这是你希望的吗?
无法认同的文章!!
蓝色竹园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10:22:43
你是活在真空里面的人吗? 活在自己想象中的美国中产阶级!
ahhhh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10:19:17
有谁在怪那个小孩吗?问题是在这样一个政治正确的国家,说N word不行,说杀光犹太人不行,说杀光中国人,主持人很来劲,电视台照播。这不是歧视是什么?意思就是说,“我就是说你了,你能怎么样”?
像你这样阿Q的,请不要祸害别人。我不想我的小孩在学校被打被杀,然后说是电视教的。
Sugar88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10:18:56
"想想在那个东部偏僻的小城,一个以白人为主,白人至上的社会,原本就郁郁寡欢的孩子,很可能一直遭受到非常异样的眼光。他的高中同学不就是要他回中国吗。"
Didn't you say there is not much racial discrimination in USA? you just stepped on your own tail!
cawan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09:18:17
说得好! 中国人对"道歉"有偏爱啊, 绕世界叫人道歉. 有本事就把坏人揍一顿吧. 连个流利的句子都说不清, 喊了口号也没人听懂, 到处就看见抗着红标语, 挥着拳头的人.
eN_Joy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08:14:59
你肯怕有点大题小作了。你能设想小孩们说出“杀光犹太人”,“杀光黑人”这样的“玩笑”话,主持照样笑笑然后如实播出吗?找一个这样的例子(公开播出的)你就说服所有的人了。
歧视无处不在,美国人私下的语言歧视就像版上的中国人说“棒子”,“阿三”,甚至“黑鬼”那样频繁,当然这里的中国人没有一个敢于公开地那样侮辱韩国人,印度人,黑人。这次的抗议追求的就是这样的效果:不能公开地轻侮中国人。至于赢得他们私下里的敬重,这个至少有几百年的路要走。
37210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07:40:57
站那这里,这次的事,如果说现在暴力文化尤其是暴力游戏影响到了儿童我还赞同,但说"种族歧视",这个也太玻璃心了
雅美之途 发表评论于
2013-11-03 07:37:21
您说出了很多人的心里话,谢谢您。下文也对此有所表述: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1002/201310/177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