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川普与建制派的对决
川普与建制派的对决
2018-09-06 12:30:51
政治面目:瓜子脸。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要惹人爱,爱得死去活来;要让人服,服得五体投地。
(一)伍德沃的书
武德沃 Woodward 是谁?如果你不知道大名鼎鼎新闻界的普利策奖(=科学界的诺贝尔奖)得主伍德沃,那你知道尼克松水门事件吧?当初伍德沃就是报道该事件的两个记者之一。伍德沃最近写完了一本书,题目就够吓人的:《恐惧:川普在白宫》,该书在本月11日出版。有一点可以肯定:不论哪个党派的人物,不论多么恨伍德沃,必须承认他一生中没有过诬陷他人、报道过假新闻的记录。川普也说他fair(公平)。
该书总结说川普是情绪反应过度、善变、不可预测的领导者,由此提出管理世界上最强大国家的行政首脑竟然是个神经质。
书中介绍了很多人,资料来源于数百小时的录音、几十个人的谈话内容。比如:
偷文件:
前白宫经济顾问科恩在办公桌上看到了他认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文件草稿,将使美国退出与韩国的重要贸易协定,担心这一后果可能危及一项绝密的国家安全计划:能够在七秒钟内发现朝鲜导弹发射的能力(在南韩部署萨德),他就把文件草稿偷走了。
科恩告诉他的助手:“川普看不到这封信件,他不可能签署,我们可以保卫国家。”不仅仅是科恩,从总统办公桌上偷走文件的还有前秘书Porter也多次干过这事,或者试图拖延或分解他们认为会危及国家安全的命令。炮特可是总统的文件处理秘书,他说:“我的三分之一工作是试图对总统的一些非常危险的想法作出反应,并试图让他有理由相信那些想法可能不是好东西。”干这事的还有前白宫事务总监Priebus。 他突然间被川普在推特开除前,把川普在白宫的卧室说成是“魔鬼工作室”,并称川普发推特的凌晨和周日晚上是 “巫术时刻”。
外交事务:
2017年7月27日,国家安全事务的头头们在五角大楼准备开一个会,就是教育川普盟友的重要性和一些国际事务的常识。然而,会议没开成,川普认为他是老板,老板就是老板。川普问美国在南韩驻军的意义何为。科恩问总统:“你认为你想晚上睡得着,那在该地区需要做什么?”川普回答:“我不需要任何狗日的东西在那里,我照样晚上就像个婴儿睡得香得很。”川普走后,国务卿蒂勒森大骂:“他就是个操蛋傻逼!”英文原话: "He's a fucking moron."
然而,川普反反复复地问:“我们为何花钱在南韩驻军?”在2018年1月份的一次会议上,国防部长马提思答复:“因为我们要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战!”事后他告诉助手们:川普的理解力也就是在五、六年级学生的水平。马提思的解释当然不能让川普信服,他说:“如果我们不如此愚蠢,我们会更富有。美国成了随便被人日的傻逼(suckers)”
本书作者伍德沃引用前白宫事务总监Priebus的话说,“当你在一个没有围墙的动物园里放一只蛇,一只老鼠;一只猎鹰,一只兔子;一只鲨鱼,一个海豹时,事情开始变得令人厌恶和血腥。”伍德沃的书四百多页。
伍德沃公开了他与川普的电话录音。其中川普前后说法矛盾,自己打自己的脸,公开撒谎。大家可以去找出来,特别好玩呢。显然川普有“谎言癖”精神疾病,是他一辈子的习惯造成的。如果在一件事上他没说谎,他就觉得出错了。这是谎言癖的心理特征,必须在每件事上都得撒谎才能心安理得。
(二)无名氏的信
又出来了个“无名氏”给纽约时报NYT一封信,昨天发表出来了。NYT说编辑知道该信的具体人,但为了此人的安全,只能匿名发表。发表后引起朝野内外轩然大波,被称为“无名氏”信件事件。题目是:“我是川普政府内部的抵抗力量的一部分”(I Am Part of the Resistance Inside the Trump Administration)
此人自称是白宫的高级官员(a senior official in the Trump administration)。信件是说川普自己政府中的许多高级官员正在努力从内部挫败川普的部分议程和最恶劣的决定。作者自称不是被谴责的“左棍”:“我们相信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为了国家,而总统继续以不利于国家健康的方式行事。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川普任命的人都发誓要尽我们所能来维护我们的民主制度,同时阻止总统在下台前更多的误导冲动。”
信中都有哪些内容呢?
总结出几点:
1. 总统的不道德行为。任何与川普合作的人都认同这是白宫问题的根源。
2. 总统反贸易、反民主。一副独裁者做派。不仅在白宫,在国际上也一样,他崇拜独裁者普京金三胖并跟他们关系良好,反而对民主国家的领导人蛮横无理。
3. 总统自吹的成就并不是他的功劳,因为他的个性是浮躁、敌对、琐碎、无效。从白宫到各行政部门机构,高级官员私下承认他们每天都不相信总统的言行,大多数人都在努力将行动与总统的想法隔离开来,而取得的成就。
4. 总统开会总是不停的咆哮,他的冲动导致他的决定半生不熟、信息不准,大家必须拒绝他鲁莽的决定。而且他的决定朝令夕改。
5. 美国人民应该知道,白宫是有成年人的。他们一直在看护婴儿总统,所以,才没酿成大祸。白宫就有了“婴儿总统”与“成年人‘总统’”这一罕见的“双轨总统”现象。
6. 更大的担忧不是川普作为总统所为,而是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允许他之所为。我们与他一起沉沦,侵蚀我们的文明。
7. 内阁中曾经提到过第25条修正案=启动一个复杂的过程解除总统职务,但没有人想要引发宪法危机。因此,我们在他任总统期间将尽我们所能把管理引向正确的方向。
以上的小标题是润涛阎自己给读者加上去的,看起来比较直观。但这如果是真的,那对美国来说是非常可怕的,因为等于总统被架空,而架空他的那些人不是民主选出来的。他们的政策也许比总统好得多,可这种权力运作方式与宪法相抵触。好在川普根本就不承认这个“无名氏”所言当真,是“Fake”。白宫女发言人“桑德斯-姜瑜”(她的口气和讲话方式有山寨姜瑜的味道)说该“无名氏”是被总统开除了的旧幕僚,是编写出来的故事。
然而,不论是总统还是白宫里的任何人包括总统的律师,都没提及要把造假者以诬陷罪告上法庭,毕竟在伍德沃的书中直呼其名者数人,还包括总统的律师。他们没人提出要靠法律解决对他们的诬陷。不知道他们为何不把法律当成武器给“造谣诽谤者”以法律制裁。难道也山寨了姜瑜的“别拿法律当挡箭牌”真谛?
(三)建制派与川普最后的对决关键因素是什么?
建制派最近搞了至少三项行为以给川粉们“洗脑”,第一是麦卡恩的“政治葬礼”;第二是伍德沃的书;第三是白宫高级幕僚“无名氏”的信。此外,还有穆勒也出手了:答应川普可以用书信方式回答穆勒的提问。这几个因素在同一时间爆发,不是偶然的,有借助麦卡恩的死搞起来的建制派要与川普和川粉们摊牌的架势。至少是借机投石问路。
那么,川普和川粉们是如何应对的呢?
川普通过他的律师公开讲如果把川普搞下台,美国会发生暴乱。在外面的班农,公开讲美国将面临暴力革命。二人内外呼应,可不是仅仅给川粉们打气提前擦枪或到靶场练习射击,而是告诉建制派:美国开国元勋、三权分立制度的设计者杰弗逊给美国百姓的持枪权,其最核心的内容就是百姓可以用枪来维护国家的民主制度。如果发生建制派想篡夺民主选出的总统权力,就要面对百姓的持枪权--这一宪法赋予百姓的 权力保卫民主制度。
这当然不是说真的要发生百姓持枪造反捍卫美国的民主制度,因为其心理作用远远大于实践,等于孙子兵法的“不战而屈人之兵”从心理上让建制派不敢轻举妄动。(那问题就来了:如果建制派轻举妄动了开启了宪法第25修正案在美国经济不错时免除了川普的总统职务,那不买枪的华人川粉们是等着在暴乱中被种族主义白人至上者捏软柿子还是买枪给川普种族主义者们当炮灰?)
那么,什么时候才是建制派干掉川普总统的时机?
根据川普个人的推特便可得知:只要美国发生经济危机、债务危机,哪怕是股市崩盘,川普就认输。他说的是:“弹劾我,那会发生股市崩盘。”他从心理上认同了弹劾他的理由,他的心理防线已经崩溃,就剩下外部条件了(经济和就业都很好,股市也很好,就没理由换掉总统)。而川粉们认可川普通俄和谎话连篇道德不好,网上川粉们早就从“通俄是栽赃陷害”退到了“ so what”(通俄又怎样!)。而且是“我们赞成的是总统的政策,管他是否谎话连篇道德如何呢!”等于从心理上承认了川普谎话连篇道德不好。也就是说,不论是川普还是川粉,对通俄、谎话连篇等都不计较了,只要不发生经济危机、股市崩盘,就保卫川普。
所以,不论是彭斯还是共和党建制派民主党建制派,都必须等美国的经济危机或股市崩盘才能对川普下手。
这其实是好事,因为川普政府必须小心翼翼地搞经济,尽最大努力把国家搞好。这无形与有形的压力至少让总统把白天的精力致力于经济,半夜的精力致力于发推。搞女人肯定是没精力了。活生生把公子哥自己在介绍CNN总裁Jeff Zucker时承认自己一辈子玩弄年轻女性的流氓恶习硬给改过来了。
注:川普是这样介绍他自己和CNN总裁的:“I've known Jeff for fifteen years. Terrific guy .He's a lot of fun to be with. He likes beautiful women as much as I do, and many of them are on the younger side. No doubt about it — Jeffrey enjoys his social life."
lingzi68 发表评论于
2018-09-23 12:19:42
DR. SUESS FORD
I will not testify on a boat,
I will not testify with a goat.
I will not testify,
Here nor there.
I will not testify anywhere.
I will not testify first. Or last.
I will not testify slow or fast.
There’s nothing more for me to say.
I can’t remember, anyway.
————
荡爷 你家Ford 小姐耍脾气 怎地都不去testify
何居心呢
讲解一下呗
葡萄酒飘香的地方 发表评论于
2018-09-20 17:38:40
先生博古通今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不亏为文学城坐上第一交椅的名博。 本人也是您博文的忠实读者。只是近来, 你发表的很多关于川普的文章似乎没有抓住要害。 我相信凭你的智慧和经历,您绝不可能被人收买,只是名声大了, 可能对自己的观点有点过于自负。 你对历史尤其是中国的历史非常熟悉, 应该知道中国历代的明君, 可以说没有一个不是在道德上乏善可陈的人。 因此,我们评价一个政治人物,还是要从历史和政治的大局来观察。 这里有一篇300K的留言, 也许值得您参考。追寻真相的道路永远为我们敞开,希望能看到您更多更好的博文。
300K 发表评论于 2018-09-20 09:59:00
川普将会是一个自里根以来对外国扔炸弹最少的总统。
川普将会是自911以来在美国本土发生恐怖袭击最少的总统。
川普将会是带领美国经济最繁荣的总统之一。
川普将会是对社会福利基金管理最合理的总统, 堵住了大量的对福利金的偷盗,这关系到每一个纳税人的切身利益。
至于川普的各种花边新闻,各种道德水准, 跟屁民有个屁利益关系。
end.
至于孤立主义在美国这个爱好自由的国家是有历史渊源的。无论是第一次, 还是第二次世界大战都是如此。 世界对前苏联垮台的原因,莫衷一是,但最主要的还是前苏联的内因。 过于强调美国的作用是一种错误的历史观。 美国一家独大以后, 偏离了传统的道路, 做了很多的傻事。 目前的调整不管谁来做, 都将有益于美国, 也有益于世界。人类文明进步的道路曲折而漫长, 但进步的趋势是不可阻挡的, 只是时间的问题。 无论对中国,还是对美国都一样。
万维假巴 发表评论于
2018-09-16 11:41:12
回复 'lingzi68' 的评论 :
【老左兄 别来无恙啊 咋就忽然谦虚了?滚刀肉你地不喜欢? 别跑题儿 impeach trump 指日可待否?】
》呵呵不是咱不喜欢啊,那个美名儿,已经有人捷足先登了。那是万维嘎拉哈的美名儿。你要是说滚刀肉,所有的人都会认为是说嘎子的。
不跑题,impeach trump 不可取啊!到时候是只会便宜了那个彭斯哩。这回答了你的问题吗!
万维假巴 发表评论于
2018-09-16 11:34:41
回复 'Arnold2' 的评论 :
【......你的logo, 使我想起“猪头丙”这个词。】
》哈哈哈哈,不知道你说的“猪头丙”是啥意思,跟不上网络的时代了,专门去查了一下百度。百度是这样解释的:[猪头丙和猪凳兜是什么意思?],[两者都是一样.形容人蠢无药医。明细D可分:前者属于男,蠢加丑:丑到似猪头。后者属于女,又蠢又巴辣.]......链接: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3528164.html
不过话说回来,“猪头丙”看来是形容男人的,对女的不是太适用哩!
lingzi68 发表评论于
2018-09-16 11:12:25
荡爷爷 咋就偃旗息鼓了呢?
接着荡啊 尽情荡啊 可着劲儿荡啊
川粉最近比较闲
lingzi68 发表评论于
2018-09-16 11:09:49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老左兄 别来无恙啊
咋就忽然谦虚了?滚刀肉 你地不喜欢?
别跑题儿 impeach trump 指日可待否?
lingzi68 发表评论于
2018-09-16 11:05:40
回复 'Arnold2' 的评论 :
左老弟 你连个logo都整不出来 可不可以说你是 猪头甲啊?
吼吼吼
万维假巴 发表评论于
2018-09-16 10:55:27
回复 'lingzi68' 的评论 :
【hello 滚刀肉 又见啦!爪四哥那里不忙 那咱在荡爷家开打吧!】
》林妹妹啊,多日不见,又在这里发谬论啦!你照片上的小手手,无论咋地摆姿势,就是不能弹吉他,是不是没有冤枉你吧?
你知道万维的“滚刀肉”是谁吗?万维的“滚刀肉”是嘎拉哈,被咱“杀”得不敢过来了。他可是个黄川粉的杀手。你要是觉得不舒服了,你可以去万维领教一下他的厉害。知道你的小爪子弹不了吉他,咱就和你开两句玩笑算了。绝对害怕你掉金豆,不敢把言辞说的太重太锋芒了。
Arnold2 发表评论于
2018-09-15 22:56:48
楼下的“lingzi68”, 对不起, 你的logo, 使我想起“猪头丙”这个词。
lingzi68 发表评论于
2018-09-15 21:51:48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hello 滚刀肉 又见啦
爪四哥那里不忙 那咱在荡爷家开打吧!
最近练了啥绝活啊 左左最近蛮火的 impeach trump 指日可待否?
paris_echo 发表评论于
2018-09-13 11:31:05
中美之争最终是人种之争,人类历史上的大屠杀都发生在人种灭绝之中。血浓与水,所以无论如何都会支持中国
赛昆仑大贼 发表评论于
2018-09-12 16:51:10
NPR网站有非常精确的亚裔投票调查(千分之二):华人投川普票者不到1/4。但在大陆人为主的中文网里,川粉起码占一半,这说明台湾移民和第二代移民基本反川。德国也类似,“另类党”的得票图,基本上就是以前的东德———这说明,共党文化就是川普文化。哪怕反共的大陆移民,骨髓里还是那一套。下址有德国“另类党”得票图: 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398738
万维假巴 发表评论于
2018-09-11 15:46:09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川普说他已经把圈子划到4-5个人范围,而且都是他不喜欢的人。他没给出那4-5个人的名字。]
》要是伊万卡夫妇写的,那可有多来劲啊!看热闹不嫌累啊,呵呵!
老阎啊,咱上面给你写的回复,有个生物学方面的问题,你是不是没有看到啊?不是非常的容易抓到你可以挑刺的地方啊!咱看看你会咋地回答那个问题的。每年新出生的人口应该是比得肿瘤的数量要多。长得最快的细胞,不一定都是组织癌细胞,认可不?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11 15:24:24
川普说他已经把圈子划到4-5个人范围,而且都是他不喜欢的人。他没给出那4-5个人的名字。
ZWM421 发表评论于
2018-09-11 12:59:32
舆论还会继续激怒川普,一旦激怒了,不知道他会出什么损招。彭斯的机会就来了。川普不会干四年的。共和党老大也不干。有一个词可以来描述桑德斯:滚刀肉。
万维假巴 发表评论于
2018-09-11 08:33:30
回复 'lingzi68' 的评论 :
[......还有6年啊 可咋熬呢 ]
》咳咳,Long time no see?你倒是去爪四大地方惺惺相惜最合适不过的啊,呵呵。
咱们在川大爷的领导下,算是熬过了差不多两年了。剩下的六年倒是应该问你咋地过呢?川大爷这届好不容易熬过去都是一个问题呢!
不过川粉的记忆不好,能够迅速忘掉不愿意记住的东西,你们牛气啊,强大的精神境界,没有人可比。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18-09-11 05:52:12
回复 'lingzi68' 的评论 : > 还有6年啊 可咋熬呢
干脆万岁吧?或者至少也搞个终身的玩玩呢? :)
lingzi68 发表评论于
2018-09-10 23:00:00
redfoxsmart 2018-09-07 06:53:28 回复 悄悄话 又一场川黑盛会,看川黑们抑制不住的喜悦,有的又开始演戏,嘴里不落忍,字里行间却是怎么都掩不住的欢欣鼓舞,还不忘同时再暗暗侮辱几句借着不落忍,到底谁是真虚伪,放心,明年他还是总统,后年还是,大选后继续四年,你们路漫漫,各种黑会层出不穷,but who cares。不过你们可以继续,反正你们闲也是闲着
—————
哈哈哈 川黑哪里是闲着 他们是好死不如烂活着。
还有6年啊 可咋熬呢
还有王八瞅绿豆 终于对上了眼儿
为了黑川 把老川fired掉的拉郎配啦
至于吗
掉价儿
万维假巴 发表评论于
2018-09-10 17:47:27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而且,任何细胞都比不上癌细胞长得快。在地球上,高速发展的国家或地区一定是最腐败的政权,就像高等动物长得最快的一定是癌细胞组织。正常的组织是无法比得上癌细胞组织生长速度的。 ]
》老阎啊,为什么你不在万维发言了了,有人把你的帖子贴到万维,不老少的人喜欢读呢!尤其你的老对头华山也有非常长的时间不发言了。
你的主业是生物医学,但是你说的这句话可是实实在在的有问题的呢,尽管你说的其他大部分情况都是事实。咱给你举一个例子,马上就可以让你无言。真的“任何细胞都比不上癌细胞长得快”吗?咱提请你注意,受精卵细胞,发展成的胚胎干细胞,难道他们比癌细胞长得慢吗?十月怀胎,就可以怀出一个九斤老太的人生开始。和癌细胞比比,哪个长得快?你可是说的没有排除这种情况啊,是不是?
有点的抬杠的意思啊,主要是你写的文章,很难找到能够挑刺的地方啊,呵呵!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10 12:58:49
班农承认了匿名信里的内容属实。
他在出访意大利期间表示,“那天你们(在文章中)看到的,实际情况就是那么严重。这是对体制的直接攻击,这是一场政变,好吗。”
ARooibosTea 发表评论于
2018-09-10 11:55:03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你应该知道有一位用Alternative Fact 来怱悠人的那位Senior Consular. 她的先生是律师,几乎每次被电视记者截到的访谈,全是跟她太太反着来的。我就觉的那女的出了白宫,写白宫喜剧连载,她准比川普还富有哈:)
你下面这段文字,100% 是白宫现状。不知道好些城中豪杰,还那么兴奋的给川管家写拉皮条的文章。哎呀…………
“突然间川普明白过来了。白宫和各部官员这么多,想找出哪个是内奸?应该找的是:哪个不是呢? 这么找可能容易点。
冥思苦想,所有的官员在脑子里一个个过滤,结果他感叹:这么找不是的,更难!”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18-09-10 10:53:33
川总已经把范围缩小到4-5人了,Pence也呼吁作者辞职,估计这次不用等31年,很快就会知道是谁干的。您再等几日吧。。。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18-09-10 10:39:38
这个链接可以参考一下direct communication的意思
https://www.goodtherapy.org/blog/psychpedia/direct-communication
通过"direct communication with the author",纽时必然知道这位作者是who,也是用来回复相同问题“How are you certain of the author’s identity?”的答案。
不知道您为啥要选择忽略这么重要的信息与逻辑关系。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18-09-10 10:11:55
回复 'at_无语' 的评论 :
Through direct communication with the author
您找别人翻译一下这几个字,我来付钱:)
at_无语 发表评论于
2018-09-10 09:31:39
回复 '时不时来看看' 的评论 :
我说的纽约时报的澄清就是指这句话!
“Through direct communication with the author, some background checking and the testimony of the trusted intermediary.“
— Jim Dao
看来似乎你还看不懂这句话的意思, 那我这里给你“翻译”一下吧。
这句话给人确认的东西是: 1. 有个中间人和纽时联系,纽时对中间人进行了背景调查也有中间人的证明(或证词)。 2. 纽时没有核实匿名作者的真实身份。
至于“direct communication with the author“, 并不是有明确意义的说法, 可以忽略。 最简单道理就是:因有中间人, 故肯定不是和作者直接面对面沟通。 那直接邮件沟通也可以是 “direct communication” (直接沟通), 而大家都知道,即使三流的黑客都知道如何植入木马来借目标人的邮箱地址发邮件。 其它如直接电话沟通等就更容易假冒了。。。 所以一旦有中间人,这个说法就没任何意义了。
当Jim Dao这样澄清后, 很多记者同行立刻都知道这个匿名作者的真实身份永远无法得知了(就因为有中间人)。 见下文:
http://news.creaders.net/us/2018/09/07/1991969.html
另外,默多克是在这行混了一辈子的老江湖,他怎么可能自己去承担如此大风险而给民主党白白充当马前卒? 就算没有NYT的这个澄清,用腿肚子想也知道大概是怎么回事了!
我看,你白来我们的“逻辑分析大师”这里看他的博文了!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18-09-10 08:47:26
Manafort的9月出庭推迟到24号,9月底能结案就算快的了,那时距离中期选举11月6号也就1个月零几天。距离出庭还有两周时间请求Mueller给个认罪的deal.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local/public-safety/mueller-prosecutors-ask-to-admit-evidence-of-alleged-past-bad-acts-by-paul-manafort-in-dc-trial/2018/08/27/4d389c76-aa0f-11e8-a8d7-0f63ab8b1370_story.html?noredirect=on&utm_term=.3e56fa72834e
FotoCellar 发表评论于
2018-09-10 05:14:48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there is a strong unwritten norm for the Department of Justice to avoid taking public prosecutorial action around the time of an election — a period thought to be about 60 or 90 days before it. Mueller and his team are well aware of that norm.
It seems probable that Mueller will follow it, at least to the extent that it’s practicable. He certainly should. If he does, that means you shouldn’t expect any major indictments or other revelations during the next 60 days."
https://www.bloomberg.com/view/articles/2018-09-05/mueller-s-trump-investigation-won-t-stop-60-days-before-midterms
However, it doesn't mean that Mueller will stop investigation in the 60-day period before the mid-term.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10 04:50:45
回复 'FotoCellar' 的评论 :
共和党议员要求穆勒对川普的调查在选举前结束。不知穆勒是否答应了。没见到报道什么时候结束调查给出报告。看到穆勒答应川普笔试答题的报道。我还是希望川普坐满一届,到时靠选票决定下一届。尊重民意。以后规定,凡是参选者必须在参选时交出税表给媒体,由媒体登出来追问个底朝天,而不是跟以前一样信候选人的承诺当选后交出。
FotoCellar 发表评论于
2018-09-10 04:31:03
指望近期穆勒對川普家族發起進攻可以歇歇了。选举前60天穆勒不可以宣布任何跟他调查有关的东西。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10 01:08:55
回复 'lostman' 的评论 :
你没学过生物学。生物是一个非常巧妙的几乎在任何一个系统或子系统里找到浪费能量的地方,甚至连一个还不是真核生物的细菌,你都找不到里边的任何化学反应有浪费能量的。然而,越是高等动物,越会有癌细胞的出现。而且,任何细胞都比不上癌细胞长得快。在地球上,高速发展的国家或地区一定是最腐败的政权,就像高等动物长得最快的一定是癌细胞组织。正常的组织是无法比得上癌细胞组织生长速度的。
说到这里,你可能不服,拿法治国家的大公司发展快说事。其实,就拿美国来说,像Amazon这样高速发展的公司,政府对其某种垄断或税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百姓到实体店买东西要交8-10%的税,网购就不上税。到一定程度后,才能被宰,那也是不痛不痒的。当年微软多次因垄断被其它国家罚款,很少被本国罚款。谷歌也一样。因为政府最了解这道理,很多时候只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在法律上给予发展开绿灯,允许癌细胞扩散。
你如果在这个地球上找到一个高速发展的国家不是腐败丛生,等于在高等动物里找到长得最快的不是癌细胞,那根本就是理想主义者。有的人说中共反腐败是假的,是排除异己。没错,因为真的反腐败经济发展立刻停下来。中共就是地球上的癌症,而且还在通过一带一路扩散癌细胞。
你可以找到美国的历史书,看看美国高速发展时期是多么腐败,令今天的人吃惊。川普上台后把很多规章制度都作废了,对华尔街的限制基本上都松绑了,对环境污染企业也放开了,就等于随便腐败。他清楚只有放开管制,经济才能高速发展。管它流氓不流氓呢!管它环境留给后代的是什么呢!今日有酒今朝醉。我死后哪管它洪水滔天。
所以,你不能说癌细胞的中国体积大不过限制癌细胞的美国。如果你这么认为,那一定是误判。最邪恶的希特勒,没有盟友,也不需要盟友,因为它成了癌细胞,它的发展速度是惊人的。斯大林的苏联也一样,斯大林杀人就跟杀死蚂蚁一样,他故意让农民破产,把农民赶到城市建设城市很快实现了城市化与工业化,经济发展速度惊人,他不管你什么法律什么人权什么盟友不盟友。个体也一样,人至贱则无敌,最富有的基本上都是男盗女娼、官商勾结践踏法律腐败透顶的人。人民只是不知道内情而已。法律上允许总裁们把大量的钱弄到自己腰包,他们才有动力日夜操劳。
拿中国来说,从牟其中赖昌星到徐明肖建华......都是犯罪分子。那些还没被抓的还在被人们崇拜的,也是癌细胞,都是肌体里边烂透了的东西。
lostman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20:35:10
回复 'blue6albion' 的评论 :
加拿大人烦美国人甚至多于烦中国人,还能和美国合并?一百年都不能,同时中国也永远不可能取代美国的地位,这世界上没几个国家喜欢中国,不仅种族和共产,光是落后的思想文化就不会被世界接受,就像美国电影,中国观众大部分能接受,而中国电影基本上就是垃圾,中国几乎没有任何软实力,checkbook diplomacy搞得一时,搞不了一世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18:22:43
共和党为何在此时出手收拾川普?
显然共和党大佬们根据历史经验,当总统、最高法、国会两院都是同一个党的时候,中间选民就往另一党那里跑,以防止一党专制发生。为了避免这一局面,共和党大佬们有可能在近期用盆斯代替川普,在中期选举时中间选民就因为共和党干掉了川普而投共和党的票。反正川粉都是恨透了民主党的,不会投民主党的票。
如果近期穆勒发起对川普家族的进攻,那就表明我上面的推理是合理的。本月马纳福特的审理也在进行中。估计这次审理的速度会很快。共和党对川普要动手了的可能性不低。这对民主党和美国是不利的,因为彭斯是两面三刀的人,是共和党的极右派,比川普糟糕多了。美国不应该让极左或极右当政。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18:09:39
彭斯说他同意测谎仪测试,他是说给川普听的;这本身表明:川普对他不信任的严重程度令他寝食难安。彭斯现在必须站在川普一边维护川普,如果他公开反对川普,那就给川普解围了,川粉们就把白宫发生的不正常的违宪的(川普在手下人眼里不合格当总统)所有的责任都归于彭斯在幕后捣鬼。所以,彭斯越是表扬川普,越是坐实了匿名信揭发的川普被架空的违宪行为,川普被干掉的合理性就越大。干掉川普,是彭斯的梦想。
paris_echo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17:22:53
回复 '时不时来看看' 的评论 :
川普心目中的民族,应该是以白人为主导的美国。
关税调整,是在美国盟友之间的谈判。欧盟,墨西哥,日本,加拿大。。。
跟中国虽然也在谈关税,但性质完全不同
理多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17:19:12
回复 'blue6albion' 的评论 : Coats三天前就说过不是他写的啦:)
这倒不错,帮trump把白宫里的每个人都梳理一遍。
blue6albion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17:10:29
MSNBC的劳伦斯.奥唐纳(Lawrence O'Donnell)猜测是情报头子丹.科茨(Dan Coats)。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17:07:44
川普的麻烦在于:当他夜间静下来写推特时必然会想:这个匿名信作者内奸是谁呢?
盆斯?很像他!
马蹄斯?也有点像!
凯利?非他莫属!
小床铺?有可能!
破皮袄?他说不是他,这叫此地无银三百两!
塞申斯?他要是不干这事地球都得倒着转!
库什纳?这小子最近鬼鬼祟祟的,保不住就是他!
......
突然间川普明白过来了。白宫和各部官员这么多,想找出哪个是内奸?应该找的是:哪个不是呢? 这么找可能容易点。
冥思苦想,所有的官员在脑子里一个个过滤,结果他感叹:这么找不是的,更难!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17:01:26
川普不仅仅针对中国打贸易战。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都重新调整了。对加拿大已经嚷嚷两年了,从一上台就和加拿大掰扯,到现在也没谈妥。贸战里中国威胁最大,因为中国人多,中国经济总量一上来,美国会丧失美元话语权。美国一共就不到十几艘航母,天天烧钱。一旦烧不起,军事地位也维持不了了,随之美元地位也没了。所以美国要想维持强大,要把经济总量做大,大美人口增长,合并加拿大墨西哥,中国就算靠人多死追也追不上。闭关锁国肯定对内不利。
blue6albion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15:51:36
川普在2020弃选或败选确是美国躲过宪法危机的最好可能。过后两院至少得通过强制总统候选人秀三,五年里税表的法案吧?
宪法赋予总统的权力还是挺大的。好总统如林肯,罗斯福可以解决当世危机,并给后人留下丰厚遗产,坏总统如小布什,老川可以制造危机,并给后人留下烂摊子。随机产生总统好像不妥。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14:15:57
回复 'paris_echo' 的评论 : >民族责任心
您指的哪个民族呢?贸易逆差靠关税没减掉反而增多了吧?川总打贸易战的目的不是减差吧?而是抑制中国的进一步发展吧?您没太领会川总的意思吧?川总减税财政赤字很快就重新一万亿了吧?您的后代要替他还的哦 :)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14:08:46
回复 'at_无语' 的评论 : >
您仔细读了这个链接吗?
https://www.nytimes.com/2018/09/08/reader-center/anonymous-op-ed-trump.html
里面有个问题
How do you vet a piece like this?
How are you certain of the author’s identity?
— Martin Trott, Jackson Hole, Wyo.
Through direct communication with the author, some background checking and the testimony of the trusted intermediary.
— Jim Dao
at_无语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13:42:59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说匿名者是现任白宫高官的各位, 请问现任高官会从匿名文章的公开发表中受益吗? 如何受益的?
纽约时报已经公开澄清:匿名刊文的作者并非是本人直接与纽约时报联系接触, 而是通过一个中间人。
都懂了把?
paris_echo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12:58:24
老阎有篇博文,预测了美国将在2019年爆发债务危机,老阎是对的。在这危机时刻,川普减免企业税/去除各种条例为企业松绑/与各国重谈失衡的关税,为美国引进制造业/企业,引进资金,为扭转企业空心化出台了一套组合拳。是的,他缺点很多,大嘴巴大忽悠,但他也是实干家
川普是有强烈民族责任心的人,有人反对吗?
paris_echo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12:48:01
中国加入WTO的时候,北京上层“以革命的两手对付反革命的两手”为主导,从来就没想正真融入先进国家,而是欺骗世界,以发展科技经济军事为目的。现在欺骗之手被拆穿,启用反击之手。所谓的贸易战就是,中美意识形态之争。中美战略之争不可避免,早晚而已。
谁上台都一样,希拉里手腕更老辣。川普以经贸为切入点,一开始谈好了可避免矛盾激化,但川普动了台湾这颗棋子,北京上层误以为川普要推翻GCD政权,立刻主导民意,喊出第二次抗美援朝,这就等于翻脸了
洞庭人家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12:39:10
川普搞家国天下,吃相难看,带了一个坏头,幸亏他老婆对政治不感兴趣,小儿子太小,否则早就是五人小组了。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12:34:44
如果美国失业率20/100高居不下。美国人民卖血也必须支持川普打贸战。这里有赞同的吗?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12:32:10
川普就是一个jerk。美国现在失业率辣么低,他还把劳动密集产业回归。忽悠低智商。美国现在失业率连四都不到。还有专门不愿意长久上班,偶尔上班放松族。这么好的经济,有打贸仗的必要吗?我的川大爷,您真实治国有方。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11:53:38
这里的讨论越来越欢乐了。
自媒体时代,一人一票的民主选举,谁忽悠的本事大谁当选。抓阄可以减少骗子当选的机率。不过政客不可能废除他们自己制定的民主制度,只能尽量阻漏洞罢了。
国会听证会一场又一场,对社交媒体施压,给自媒体上紧箍咒,就是在找办法对付网上骗子。
比如那个 infowar 的Alex Johns,一边撒布阴谋论,一边卖survival gear和壮阳药。笑死人了,居然有很多人信,他还赚了不少钱。前几天还去挑畔Ted Cruz,议员他都敢Bully,够猖狂。虽然Cruz也很臭。
正好验证了阎先生定律,一个骗子带领一群傻子战斗力很强。
不过也别小看了美国精英,他们总会找出办法对付骗子的。现在只是把这家伙的账号全封了,以后还会立法限制网上言论的。
Dalidali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09:35:01
回复 '星星' 的评论 :
抓阄您不同意? 如果真能抓阄,这个世界会更和平, 更和谐, 会少许多流血战争!
中国如果能抓阄, 就会少许多残酷的内斗和腐败! 但仍然会“马照跑、股照炒、舞照跳”!
Dalidali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09:14:02
哈哈哈, 哈哈哈, 哈哈哈!
不好意思! 实在憋不住了!
------------------------------------
"星星 2018-09-09: "大家选川普的原因不就是不喜欢阴险狡猾科班出身的政客吗?转一圈又回归了。我看也是川普好。"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08:35:21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
现在对总统参选的要求似乎只要是美国出生的就行,再没别的。然后选上了就上岗,似乎也不必需经过必要的培训,还比不上开车需要考驾照。宪法当中应该或需要类似的资格要求,以避免胡乱治国。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08:21:15
回复 '时不时来看看' 的评论 :
川普这事过后,美国要制定一系列法律的,比如自己选的身边人有三人被捕总统就必须下台,坚持 law and order。现在川普自己选的班子里有9人被捕其中8人认罪了一人被判有8项罪,川普就等于招了一帮子罪犯,共和党在帮他 drain the swamp 实现他的竞选诺言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07:37:26
基本要求:美国出生的,总统及核心人员没违过法,公开所有与法有关的个人信息,比如1040 :)。执政后一旦有核心成员被判罪,总统应该立即主动辞职,犯罪的核心幕僚如果超过一个,总统应该被弹劾,一个法制国家不应该允许核心成员边治国边犯罪,或者曾经犯过罪。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07:09:51
大家选川普的原因不就是不喜欢阴险狡猾科班出身的政客吗?转一圈又回归了。我看也是川普好。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07:02:28
先来个资格考试再参选或参与抓阄,像开车一样。总统的权力和责任注定需要至少具备羊头的能力与魅力。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06:56:40
抓阄这个不同意。当领导必须具备说写能力。说比写还重要。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06:41:15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大法官最好的选择办法是:把所有法学院毕业的进行体检,保证没有大的精神疾病,然后抓阄,谁抓到就是谁当大法官。这是最合理的。在雅典民主时期,抓阄,理论是:人与人的执政能力差别给社会造成的坏处小于民主选举出来的不同的人给社会带来的坏处。因为真理不可能掌握在多数人手中,选出来的大忽悠们其对社会的破坏力大于抓阄抓到的。事实证明的确如此,抓阄抓到的人的当官,管理社会的平均水平超过民主选举出来的官员。
在大街上随便抓一个人当总统,接近100%的可能抓不到列宁希特勒孙大炮毛泽东川普这样的大忽悠混账。这些大忽悠治国是灾难。而抓阄抓到的大多数不会是这样的混账。管理国家的平均水平肯定比民主选举出来的高。当然,现在可以先做体检,把有精神病的人筛掉,然后再抓阄。
理多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06:39:13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同意!Pence阴险狡猾。留着trump到2020。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06:20:43
如果从利益角度考虑(润涛阎从不在利益坐标系上探索真理),弹劾川普才是美国的悲剧。川普谎话连篇是大忽悠但他不是魔鬼,彭斯的貌相是两面三刀一类人。他肯定没少给川普出馊主意,然后让手下人抵制川普。
川普是溜子,彭斯才是空子。
还是让川普干到2020吧,别给两面三刀的人做嫁衣。从利益角度考虑,那但愿上帝保佑川普。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05:38:27
题外话,伊万卡在担心共和党抢了她老爸政绩,还是女儿帖心。
其实共和党用完川普把他当抹布扔一边也不过是常见的政治游戏观则,但用完再治他就太黑心了。
他们很有可能走这一步,毕竟川普背信弃义,得罪的人太多了。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05:26:10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是这样,不成内战,混乱局面也挺可怕。现在己很不稳定了。
阎先生对高院之争怎样看?
我认为法官任命争得历害也是政客们懦弱的表现。他们被各自选民绑架,无法在有争议的话题上妥协,把本应立法解决的事,推给高院的法官去裁决。任命法官按派系来争,政治生涯最保险。
宪法的立法和释法界限越来赽模糊,起因是那些激进派的大法官们,从Warren大法官开始,legislate from the bench,违背了宪法精神,也让国会政客不作为有了依赖。
宪法本身已有应社会文明而改革进步的机制。通过国会立法或修宪,是真正的尊从民意。在许多民众不认可的情况下,通过终身法官们修改法律定义,并不能真正促进社会进步或倒退,反而导致社会争端和分裂,尤其是高院五比四的情况下。
忠于宪法精神,有原则的保守派法官是好法官,Roberts和Gorsuch是这类。Kavanaugh是见风使航的投机分子,这种人很危险。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05:14:35
川总抓匿名作者似乎是掩耳盗铃,直接问哪些参与了25条,如果是小部分,就fire,如果是大部分,就自己辞职更好。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02:31:47
回复 'sws' 的评论 :
彭斯不那么说他就成了川粉们眼里的阴谋家。他说这话不是在国会或检察官面前,算不上是perjury。那他未来如何面对历史?事实上他们这种人发生了这样的公开说谎的事在下台后他们会写书交代的,那时人们会原谅他们不得不这么做的善意谎言。他也承认了所有的内容主要是川普手下人包括部长们架空总统。匿名信里讲架空川普的事,凯利是最应该出来指出是编造事实的,川普肯定找过他让他出来说话,可他默认了。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09 02:24:42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在美国历史上,建制派的共和党成了面对疯子也不敢换掉他的懦夫,是有其原因的。他们认为川粉的数量太大,他们投鼠忌器。
他们那么起劲地把麦卡恩说成是顶天立地的英雄,是因为他们觉得对不起麦卡恩。历史会讲出当时麦卡恩是极力要干掉川普的,共和党议员们担心害怕。瑞恩提出自己按时交出议长不干了从此退出政坛,也不敢誓死一搏干掉川普。他害怕发生内战。不是他个人胆小的事,而是害怕负不起历史责任,只能靠凯利等人坚持住,尽量减少国家的损失,然后找机会处理掉这搞家族独裁的蠢货。
sws 发表评论于
2018-09-08 22:59:57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川普的手下人包括声明不是自己写的那些人,没有一个人出来否认其中的任何一条。"
Mike Pence denies discussing plan to remove Donald Trump from power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9-08 21:41:03
nyt那篇文章后面有一万五千多条评论,平常只有几百。另有一篇关于文章来源,征集了二万多条提问。
这事对川普很糟,对国家也不好。民心惶惶,不知倒底是谁在in charge。
两党政客都是自私的胆小鬼,不敢impeach,也不敢启用25修正案。即然民众选出个恶棍疯子作总统,要么及时依法纠正,要么一起suffer the consequences。那些自以为是的扺抗力量,架空总统,其实也是不尊重民主选举制度。
川粉不少,而且都有枪,但打不起来。因为另一半川黑是他们的家人和朋友,全混在一块儿。这和南北战争以前不同,那时的政治立场因地理位置有远近之分。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9-08 20:46:40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只有他的能力和职位,凯利有机会和共和党人联手架空总统。这是我从信的内容推测的。阎先生能从信的语气看出,非常敏锐!
很难相信凯利本人写这种信,助手或对他熟悉的人写,更说得通。
同意阎先生,谁写的不重要。内容和后果,作用极大,还有长远影响。
现下的作用是对共和党中期有利,但暴露了国家民主制度的缺陷。
政治本来就肮脏,对川普不算啥事,但这事对他是很残忍的打击。他一惯欺骟利用别人,到头来被人利用了,这是自大自恋的川普不能忍受的。
理多 发表评论于
2018-09-08 19:46:42
Read this NYT new article: https://www.nytimes.com/2018/09/08/reader-center/anonymous-op-ed-trump.html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08 19:18:37
匿名信最重要的不是谁写的,而是川普本人、他女儿、他女婿都不敢提里边的容易不符合事实,川普只骂此人没种、胆小鬼弱者,而不敢说是谎言。
我把此信简化成的七条内容,川普的手下人包括声明不是自己写的那些人,没有一个人出来否认其中的任何一条。也就是说,此信内容是100%准确的。
那问题就来了:如果说川普上台后美国搞的不错,那就是川普手下人制止川普搞破坏取得的成果。因为川普是独裁者,手下人也有管不了他的地方,那就是美国任何不对的都是川普造成的。这是此信的要害地方,对此,川普和他女儿女婿也无法反驳,毕竟他们清楚这些是事实。这是令全国人民震惊的地方。
那就等于是说川普是只起破坏作用,还不如没有他就靠白宫手下人该干啥干啥呢。更重要的是我文章里提到的,这个治理国家的模式是违宪的。虽然这结果符合“无政府主义”理论。就是说不需要总统也不需要政府,就由司法部门管理就足够了。
其实中国几千年里的县太爷基本上只管判案,根本没有今天的政府功能,跟无政府主义是类似的治国理念。而且不需要警察,靠村长、族长、长老维持社会稳定。白宫从川普上任,就等于没有总统,因为他是傀儡,各个机构按照自己的理解行事。这是匿名信明明白白讲出来的,川普手下人没一个出来说不是这样的。
也就是说,共和党的政府一直架空总统,他就没事发推骂人或吹牛。他吹牛的内容成就与他无关,是各个部门领导们各行其是取得的。其实这种管理国家方式虽然违背美国宪法,但他是最合理的最科学的方式,每个部门就可“县官不如现管”和老子的“无为而治”理论一致了。
那么,从这件事上可以得出宪法可以如此修改:总统只负责招能人。总统在白宫并没有任何具体权力,具体权力交给各部门的具体领导,总统无权干涉他们的工作。总统吃饱了就去打高尔夫球好了。这样的管理模式,要比一个人发号施令科学多了,也把犯错误的危险分散而减少了。
川普上台后被架空的事实,会成为以后社会学家们的研究课题。最好这样运作久一点,而且把贸易战的权力从川普手里也收回来。他天天去打高尔夫球。然后看看结果。从匿名信来看,并不是川普所有的权力都被架空,只是大家认为对国家有不好结局的地方不按他说的去做。比如贸易战这事没人能剥夺得了他的权力,因为他把这权力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导致手下人骂他蠢货、傻逼等非常难听的话。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被手下人气得骂那么难听的话,可见他是多么缺乏与人沟通能力。
理多 发表评论于
2018-09-08 17:46:33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Kelly想把小库和一万卡赶出白宫,因此他们之间的关系一直不对付。
蓝山飞狐 发表评论于
2018-09-08 16:03:33
总统川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卡瓦诺(Brett Kavanaugh) 在日前参议院听证会上,被民主党加州联邦参议员贺锦丽(Kamala Harris)问及,1889年排华法案还在进行时,华人以请愿方式将否决华人移民的决定上诉到联邦最高法院,最终被最高法院驳回一事的看法。卡瓦诺拒绝表态。他的反应被解读为,或许是因为他是由一个企图让历史重演的川普总统提名的候选人。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08 15:45:29
是共和党建制派在围剿川普家族。麦卡恩的“政治葬礼”明显是共和党建制派联合民主党围剿川普的集结号正式吹响。接下来发生的匿名信事件只是添油加醋而已。
共和党建制派绝不会允许“家族独裁”统治美国的现象发生,埋伏在川普家族身边的刀斧手们准备听令出手了。对川普儿子的逮捕才是大戏的开场,我们可以看到就在今年年底前就会发生。大导演可能是麦克康尔,麦卡恩、彭斯都是一线演员,穆勒是包拯的角色。这个剧目太大,中央办公厅主任凯利只能是报信的角色。
川普的部队是分散在全国各个战场的粉丝们,川普在集会上说:川普能否被赶下台,责任全在川粉们。=川普兴亡,匹夫有责。到时班农如果不能鼓动起他所讲的革命,川普家族就只能任人宰割了。
这出大戏在今年年底发生,与中期选举的结局无关。共和党建制派一定会制止家族独裁统治。川普把他家族以外的手下人都当成狗看待。他亲自说他只信任他的家人。美国绝不会允许家族独裁者统治美国,开了这个先例,其结局一定是严惩不贷,下不为例。否则,美国的民主政体将瓦解,内战都可能发生。2019年会有两场大戏,一出在美国,一出在中国。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08 15:12:34
伊万卡说是凯利的人写的,此人名字叫 “奋提”。
Three White House sources confirmed to Vanity Fair that Ivanka and Kushner shared a theory that John Kelly is behind the op-ed.
“Under this scenario, the sources said, the op-ed was written by Zachary Fuentes, the deputy chief of staff, at the direction of Kelly. Jared and Ivanka have told people they suspect this because Kelly is the only one with an ego so large as to have convinced himself that he’s saving the country from Trump, which was one of the op-ed’s principal arguments.”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08 13:14:44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伊万卡也说是凯利,跟你的预测一致。
我在评论里提到匿名信的语气跟凯利类似,是因为我在翻译匿名信的时候感觉到了这一点。刚才文学城主页新闻出现了伊万卡说是凯利写的。如果从那信的语气看的确是凯利干的,然而,伊万卡是否跟我担心的那样:川普的前秘书模仿了凯利的语言风格以搅乱形势?
伊万卡的确清楚凯利是想让川普下台换成彭斯的无疑,因为他跟川普在一起时间太久了,根本受不了了。
大家去看文学城刚出来的新闻。
jo1962 发表评论于
2018-09-08 11:50:24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Do not forget that Trump has been dealing with NY Mafia and Russian Mafia all the time when he had built his construction business (David kay Johnston chronically recorded his activity on Youtube). He knows or was friendly more with the criminals than the honest people.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08 08:42:04
回复 '星星' 的评论 :
彭斯是建制派里的极右派,是川普的天敌无疑。然而,彭斯不可能让自由派的报社知道他干这事。所以,可以排除是他亲自以自己的名字送给报社信件的。由于川普的唯一替代者是彭斯,此事件的唯一得利者是他。所以,他不敢公开给自由派暴露此秘密。他最多是幕后操纵者。
由于白宫背着川普曾经开会研究过第25修正案干掉川普,那么,根据第25修正案,干掉总统需要副总统带领所有部长和政府部门机构头头们签字表明总统无能力担当总统责任,把该决议交到国会议长手中,议长认可才行。匿名信里的具体内容只有在白宫总统身边的人才清楚,查起来很容易,因为部长们无法知道这些事。然而,由于他们在一起研究过第25修正案,那他们就会听取白宫内的几个人介绍具体情况。与会者也就都有了资料写这封匿名信了。这是川普很难查出来的原因。由于塞申斯也是部长,他还是司法部长,履行第25修正案没有他的认可是不可能的,那他应该也参与了讨论。所以,川普让他查出来是谁干的。塞申斯当然不会理川普,反正川普也不敢开除他。
根据高位的几位事后声明不是自己写的,可以排除国务卿和彭斯亲笔捉刀的可能性。
昨天给出的那位说是女性、后台之大川普都不敢开除她。那后台就只能是国会大佬或最高法院大法官那里的人了。国会那里,瑞安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本来就不想干了的,不可能是他。跟他权力和威信平起平坐的只有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克康尔---赵小兰的丈夫。最高法院那边没有人在白宫任职的家人。远房亲戚那就不知道了。所以,那位的暗示极可能是赵小兰。他给出的另一暗示是说此女思维与他人不一样。是不是暗示她是亚裔?当然,他只是猜测,因为他也没有证据。他猜测没有大后台的人不敢干这事。其实未必。有时候一个小不丁点能干出令人惊奇的事。说不定就被川普开除了的他的秘书就能写出这样的信,秘书的文笔一般都很厉害,而且又是亲自经历过的,也知道川普手下的高官们平时写材料给川普的语气、用词,模仿起来就很容易。比如信中用词几处都是副总统常用他人不常用的单词;而语气跟凯利类似。这事如果是被川普开除了的人写的,未必是大人物。如果是在位的,秘书那一级的可能担心自己的命,不敢干。也许是一帮人的合作产物。这帮人要么是彭斯的嫡系,要么是川普的敌人,但应该是建制派对疯子川普的疯狂反扑。这就是“坏人自有坏人磨”的另一说法:“疯子自有疯子怼”
这匿名信里有一句话是不对的,之所以没有实现靠第25修正案用彭斯替换掉川普,不是信中所说的没人想引发宪法危机,而是因为议长瑞安不认可。瑞安到期就不干下去了,他才不惹麻烦呢。给彭斯火中取栗?恨死了川普的麦肯如果是议长,那就不用说了,就是建制派右派的麦克康尔是议长的话就有可能帮建制派右派彭斯上位。
川普开除的人太多太多了,身边几乎所有的人都恨透了他。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所以,我们看好戏就好了。在民间,川粉们的力量是巨大的。这是建制派们最头痛的事。
油人队球迷 发表评论于
2018-09-08 08:37:56
请教老阎: 异化理论挺神奇, 例子比比皆是. 但从个人做人和观察理解一帮人做事的角度来讲, 异化的度如何把握? 是否所有的人参与的事物都符合理论, 只是时间维度上早晚的结果而已, 还是有些不会异化, 可以倾注全力去努力?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9-08 02:59:50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如果没啥意外,我觉得是彭斯写的。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08 02:23:28
回复 'sws' 的评论 :
水门事件的告密者31年后才暴露真实身份。在这之前,几乎没人猜到这是谁干的。所以,在匿名者身份暴露之前,猜测很难。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总统本人没说内容是假的,只是说爆料者是胆小鬼没种。彭斯、国务卿、凯利都没说内容有丝毫编造。而且几十人说不是自己干的。显然,里边的写法每个人自己都觉得是自己写的!
为何川普身边几十人都怀疑那写法跟自己写的一样?赶紧声明不是自己写的?
因为内容说出了他们的心里话。所以,他们担心别人会看出来是自己写的,赶紧声明不是自己写的。可见,内容的真实性丝毫不可置疑。
川普要司法部部长破案!
根据这些人的心理反应,三岁童子都应该明白此信的作者是白宫内部川普身边的人干的。那些认为此信是报社或左派编造的,其智商在蝼蚁之下,遑论三尺童子!
sws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22:34:31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0/12/10/1229889_print.html
sws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22:33:07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润涛阎只实话实说,从不吹牛撒谎。"
你在“甭管美日韩怎么折腾,未来的世界都属于中华民族” 中说
”蒙古人占领整个中国后,每个村子里都有一位保长来统治整个村子。村子里的男人娶媳妇,第一夜的初夜权要让蒙古人保长,新娘要让蒙古人保长先睡。这样,有不少蒙古人的后代留在了汉人当中。“
这是“实话实说”?!你是蒙古人的后代?!
南拳北腿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21:58:54
其实很简单。每个人问一下自己,你自己愿意交往像川普这样的人吗? 相信绝大多数是否定的回答。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21:12:39
回复 'lostman' 的评论 :
您空仓的判断多半是正确的吧?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21:05:01
回复 'at_无语' 的评论 :
您留着博文给自己吧,等匿名者现身的时候您再对照。等不及的话,您或许可以委托个巨大的律师要求纽时现在就提供匿名者的姓名。
at_无语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20:55:48
回复 '雪风万里' 的评论 : “这个所谓白宫内鬼不过是共和党的政治保险而已.川普要倒了,共和党会拿这内鬼说我们也抵抗过.给川普后的共和党留条后路.政治手段而已”。
这样想象是电影剧本看多了。。。
共和党建制派给川普加保险是有可能(比如彭斯), 但是, 1. 匿名文中所说的暗中抵抗共和党永远都不会说是自己主谋的(事实也不会是),有组织地暗中抵抗,破坏民选政府是反法的! 更别说偷偷摸摸地做内奸是美国文化和职业道德所不接受的。 2. 共和党现在掌管参众两院,人民只能接受(共和党也只会如此)通过国会光明正大地来阻止川普不对的地方。 3.彭斯这个保险的启用也是要等到光明正大的一个程序到了才合法地出台的。详细见本人博文《川普会被弹劾吗?》 。 所以彭斯不是“内鬼”。
理多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20:47:53
这是在美国,要是在非民主国家,军事政变都可能发生了。估计Pence早蠢蠢欲动、按耐不住了。
at_无语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20:27:14
回复 '时不时来看看' 的评论 :
我的博文里有专门的分析指出匿名文中所谓的“现在时”,要么是过去时, 要么是意淫。
你如果看过我的博文, 请根据我的分析论点具体反驳。 我们可以去我的空间那里讨论。。。
如果你仅仅是匿名文里说的什么你都相信,那你不配来这里看阎博主的文章!
理多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20:20:51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把他自己身边的罪犯送入牢房” 也是 Law and Order。说不定哪天把他自己也送进去了。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19:44:28
我们必须承认,川普是尽最大努力实现他竞选诺言的总统。比如建墙,拿不到钱还是想建,起码一直在叫唤要国会出钱,可共和党的国会就是不答应;比如打贸易战,导致美国出口减少进口增加可还是继续干;比如减少移民。
他不提的三件大事:
1.竞选时提出要减少债务,而事实上是债务增加速度超过奥巴马。
2.贸易逆差继续增加。
3.只字不提 Law and Order
当他下台后我们回头看,川普在任就干成了一件事:减少合法移民。这跟他在上台时我的预测是一样的。剩下的四件大事:建墙、减少债务、减少贸易逆差、Law and Order,他一件事也干不成。还把他自己身边的罪犯送入牢房了。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19:13:53
川普当政对美国也有好处,比如把德国人吓尿了。
据“德国之声”6日报道,一份最新调查德国人最恐惧的是什么。结果排第一位的是恐惧川普的威胁,排第二的是难民危机,排第三的是恐怖主义。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16:42:05
川普竞选时的名言两句:(1)Lock them up (2) Drain the swamp
今天,Papadupolous被判刑。
川普手下的Felons:
川普的律师:罪犯
川普的竞选总经理:罪犯
川普的国家安全顾问:罪犯
川普的责任竞选经理:罪犯
川普的外交政策顾问:罪犯
川普的账房先生:罪犯(答应出卖川普而获得了免罪协议)
最早出来支持川普的国会议员:罪犯(二名)
Lock them up! drain the swamp!
诺言实现了。
lostman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14:01:39
闫润涛,有几个问题问一下,我在生活里没见过天才,比如过目不忘的,比如很快就学会,你如一门外语,至少在高中大学都没有见过,我在的高中排在全省前十,那时候清华每年招63人,我的高中每年都有2,3个,可是也没见这些人有任何过人之处。
你过目不忘是真的吗?还是夸大了一些?你学习英语的速度如何?真的是很好奇,还有你提到炒外汇,你这么聪明的人,炒外汇能克服人性吗?听说牛顿这样聪明的人炒股也亏的
Arnold2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12:51:53
有意思, 川粉们的网名起得都挺有特色得: 疯牛, 长X像暴龙,海X一虎, 霸X虎。。。。。没有嘲笑川粉们的意思, 都成年人了, 好不容易粉一把, 容易吗?
雪风万里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12:17:03
这个所谓白宫内鬼不过是共和党的政治保险而已.川普要倒了,共和党会拿这内鬼说我们也抵抗过.给川普后的共和党留条后路.政治手段而已,不用拨高
股聋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12:08:07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川普的缺德点在哪里?
这一段儿可以接受:
所谓 “师父(选民)领进门 (选上),修行在个人(怎么当总统)”。
自己玩儿砸了就没辙了。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12:03:15
脑子进水的人都斜梗脖子嘴犟。好心劝都劝不了。只能躲着走。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12:00:15
挺川普的人和挺共和党的人不想让穷人站5他们的便宜。很多人不撒尿照照自己到底是哪个阶层的。这类人就是老阎说的傻叉。我无法找到更合适的词汇看待他们。
理多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11:53:48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川普的悲惨结局"他们更不care了。他们不过是想用用trump的手和嘴。
所以trump无论如何是悲哀的,并没有人真正尊重和喜欢他,可他自己还觉得有很多粉呢。
paris_echo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11:49:03
答案是,让川普顺顺利利做完这届总统,手下人尽力辅佐,以避免动乱。动乱一起,对谁都没好处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11:02:05
回复 '理多' 的评论 :
我说的是指“看不到川普的悲惨结局”
理多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10:52:24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川粉不是看不出他的缺德或者看不到事实,而是“我知道他人品恶劣,但是我喜欢他做的事”,包括退税、打击其他有色人种、拒绝难民等等。这些个人利益远远高于任何事实和对公众人物的品德要求。所以您说他们脑子有毛病是不准确的也没啥用的,他们的脑子没毛病。人与人不同的常常是看待事物的角度和境界,还有眼前利益及长远利益。这些都是您过去论述过的 :-)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10:44:36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 川普的缺德点在哪里?
川总上台后的部分言行,已经把人的格降为零。任何成年人找朋友的话也不太会再找他。利用他的人总会有。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10:39:12
回复 'at_无语' 的评论 : > 我看纽约时报上匿名刊文者根本就不是现白宫内的人。
您是否漏看了文中许多现在时?包括题目,最后一句"The writer is a senior official in the Trump administration."
时不时来看看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10:34:35
回复 'lostman' 的评论 : > 大部分美国人也支持他的政策
您这个大部分美国人是从哪里得到的数据呢?
bl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10:32:10
其实川普的所作所为在客观上结果并不完全都错,但是最关键的是社会为此付出的成本太高,如果到了付不起的那一天那社会就会发生混乱,所以为了国家川普最好还是下台。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10:17:07
川普的缺德点在哪里?
作为百姓,我不论及。作为总统,他的缺德点在于:他让任何国家的领导人(除了普京三胖习近平外)都没脸在本国人民面前做人了;他让他本国手下的人(目前只有副总统彭斯强颜欢笑)无法在同事面前做人了。他手下的人A和B是同事,他就在A面前当面羞辱B;B就无法在A面前做人了。
所以,川普的性格不适合当总统,因为他必然以失去美国的利益为代价让全世界外国领袖们无法在他们本国百姓面前做人;他必然让手下人联合起来收拾他,因为人家都没有了做人的尊严。
何况他本人还极可能是跟马纳福特学会了洗钱的犯罪分子。可见,他的结局一定很惨。
人家罗森斯坦是想效忠他的,他让罗森斯坦找科米的哪怕是鸡毛蒜皮的缺点而开除科米,罗森斯坦就答应了他。可事后他公开讲是司法部要开除科米,他只是同意了司法部而已。罗森斯坦当即明白了这老东西是什么玩意,毫无道德可言,转手就把屎盆子扣到想效忠于他的手下人头上。
川普作为一个人,太缺德,谁都不可能放过他。连这一点都看不到的川粉,不是脑子天生有毛病就是为了个人利益而对事实视而不见的小人。
lostman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09:40:50
川普有一张破嘴,不过支持他的政策,大部分美国人也支持他的政策,他的乱逼逼有时候误事儿,就像加拿大nafta谈判,他非得催牛逼美国一点不让步,搞得加拿大下不来台,只好继续拖长时间,他的私德确实不咋地,不过多数,99%的领导私德都烂到骨子里,但是,嘴上说的好听
at_无语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09:35:56
回复 '笑林' 的评论 : Kellyanne Conway???
我看纽约时报上匿名刊文者根本就不是现白宫内的人。详细分析可见本人的博文。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09:34:04
川普属于杂交优势人口。德国和苏格兰人种不一样。杂交出来的后裔确实和普通人不同。中国南北结合出来的孩子优势有些会大。但白种或黑中和黄种差异太大,杂交出来容易成四不像。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09:17:13
从对美国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角度考虑,还是让川普坐满一届最科学最合理。反正白宫班组不让川普胡乱来,比如打仗,军事家们不会轻易听他的命令。只要选民继续选他当总统,那就应该服从民意。待他下台后,司法机构依法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然而,川普的政策不影响川普是什么人的定性。川普作为一个具体的人,是谎话连篇的大忽悠,根据他儿子的介绍,他曾经忽悠到了俄国人很多很多钱。按照马纳福特的罪行来看,川普极可能要比马纳福特洗钱多得多。这是他不敢亮出税表的原因。任何人不论怎么羞辱他,他都不亮出税表。
Fallcloud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08:45:10
阎先生英文理解力有待提高,几次误解川普说的话的意思了。是有意还是无意就不得而知啦。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08:14:49
回复 'FotoCellar' 的评论 : 中期共和党不至于输得太惨,有川的基本盘,这封信又让传统的共和党人放心继续投票.
如阎先生说的,共和党倒川的时机不成熟.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08:14:48
川普也算异类人口。异类确实是一直从大量人群中脱颖而出。如果他正常,肯定做不到现在。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08:01:01
回复 'weibao' 的评论 : 我们吃瓜群众乱猜,锗了没什么.
川普猜疑心太重,没疯也糊涂了. 昨天说他若被Impeach,都是川粉的错,支持不够给力。Rally 的铁杆川粉,不知什么感受.
失败了把支持者当替罪羊,他的习惯。完了,心理崩溃!
Dalidali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07:47:34
美国股市,房市已经牛了大概10年了,又赶上加息! 阎先生有关中国发展的2019 S-曲线也快到期了, 美国的债务也快把数目字用完了。。。。。。。! 上帝又把创普这头野牛仍入美国两党的“建制”圈里。
无论怎样,今后几年都有一连串跌宕起伏的大戏看。 左右两派,都把安全带系好了。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07:34:15
这女人扶川普上台。现在捣他?她聪明的一塌糊涂。
FotoCellar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07:32:31
如果川普真被共和黨架空,那是好事啊!共和黨繼續執政(至少還有兩年),繼續推行共和黨移民,經濟,國防,外交理念。如果有什麼失誤,屎盆子扣川普頭上。
'莲盆籽'评论 : "... 作为川普任命的现职高官,这人骂总统无德无能,这对川普已是奇耻大辱。更糟糕的是川普亲信们的反应。有人否认写信,有人指责写信的人,但没人出来为川辩护。连川夫人发言也只说这种行为误国,并没称赞她丈夫。
都默认了信中的陈述,包括共和党已架空川普的事实。
川普成了共和党的傀儡总统,实在可笑。川普作人如此,众叛亲离,实是可悲。..."
笑林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07:22:40
我估计写NY Times匿名文章作者很可能是Kellyanne Conway。她的工作每天为了说谎而说谎。时间长了任何有正常头脑的人会受不了。写匿名文章可以把这么久积蓄的负能量发泄一下。
weibao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07:16:52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刚开始也以为是他,但现在看来是她。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07:07:57
估计被华尔街搞了。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07:06:46
京东股票暴跌500亿。刘强东被搞。
redfoxsmart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06:53:28
又一场川黑盛会,看川黑们抑制不住的喜悦,有的又开始演戏,嘴里不落忍,字里行间却是怎么都掩不住的欢欣鼓舞,还不忘同时再暗暗侮辱几句借着不落忍,到底谁是真虚伪,放心,明年他还是总统,后年还是,大选后继续四年,你们路漫漫,各种黑会层出不穷,but who cares。不过你们可以继续,反正你们闲也是闲着
有点可惜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06:50:14
两年前选举的时候我就支持特朗普,为的就是今天能有瓜吃。我又不是美国人,嘿嘿。
挺好的。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06:13:46
美国这种民主制度不可能出现希特勒,毛泽东之类的人物。川普再不济,还有议会呢。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06:03:22
公平的说,老阎大方向基本没错误的时候。老阎是一个会说话的智者。智者看谁都傻叉。
霸天虎 发表评论于
2018-09-07 02:28:40
黄左确实精力充沛,从竞选到川普2年,从开始的抓Pussy,到通俄门,黄金尿,弹劾,现在推到等他下台,再等川普大爷就执政四年了啊
弓雨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23:48:05
危言耸听。人家老川并没有从韩国撤军,也没有退出北约,只是想让盟国多掏一些军费而已。所谓股市崩盘,暴力革命之类的豪言他只是选举挥操作,目的是激励支持者和中间派在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中出来投票支持老川。中国人说耳听为虚 眼见为实,一向重逻辑思维的老阎也信这类道听途说的报道?居然杜撰出什么建制派和川粉的对决,好玩呀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22:28:52
让川普把可能和不可能的候选人全拍打一遍,
以后想不祭出第25修正案都难。
chufang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21:30:52
总的看来,护木,无名氏,和麦坎三者的联合,都可算是Character assassination. ...
从维基上引来:
Character assassination is an attempt to tarnish a person's reputation. It may involve exaggeration, misleading half-truths, or manipulation of facts to present an untrue picture of the targeted person. It is a form of defamation and can be a form of ad hominem argument.
川普远非完人,而且漏洞百出。但媒体对个人的攻击远远超过对他政策的批判,因此效果不佳,难以影响他的支持率。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21:08:54
还没见过跟润涛阎辩论过的啊。胡搅蛮缠的倒是不少,去扫荡韩粉的博文里看看就是了。还有有关每次大选的博文,那里没有跟润涛阎辩论的评论啊,事实证明都是胡说八道的。
paris_echo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20:52:08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这儿留言的人都是喜欢老阎的,谁会和老阎往狠里辩论,惹老阎生气?
Tern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20:42:34
回复\'cng\':如果是赵小兰的话,可能是她老公授意?觉得赵自己本身还没那么有原则性似的,工作上她也没有多少机会和能量去遏制疯老头吧?
莲盆籽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20:34:43
也来猜一下这个无名氏
级别很高。纽约时报不轻易发表匿名信,这是把自己的金字招牌,报社信誉押上了。
正副部长,副总统,情报局头目,白宫高官,(有实权的,不是Omarosa那种空有高位的),才值。
和川普接触很多。(听过很多抱怨,常在一起开会)
有机会阻挡川普的冲动决定。
内政上的保守派,外交上的鹰派。挺McCain的人。
我猜是John Kelly。
他背着川普开除了Omarosa。
移名改革时川普想和国会妥协他出面去阻止。
让川普把Would改成wouldn't,他在背后使动。
他在葬礼之前陪同McCain夫人去越战纪念牌前献花。
当然,不排除有人故意从这个位置写,引人往他身上猜。
作为川普任命的现职高官,这人骂总统无德无能,这对川普已是奇耻大辱。更糟糕的是川普亲信们的反应。有人否认写信,有人指责写信的人,但没人出来为川辩护。连川夫人发言也只说这种行为误国,并没称赞她丈夫。
都默认了信中的陈述,包括共和党已架空川普的事实。
川普成了共和党的傀儡总统,实在可笑。川普作人如此,众叛亲离,实是可悲。
PYT2013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20:25:59
点赞!
理多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20:24:29
Fox News 已经不再猜是谁了,他们肯定弄明白了。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20:03:12
我很好奇她是谁?这是今天最热门话题。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19:35:26
回复 'cng' 的评论 :
不论他说的是谁,他对川普太了解了,他的说法表明了:
1. 他承认她在匿名信里所有的对白宫和川普的描述是真实的,他没提文章里有哪怕一点不符合事实的地方;
2. 他暗示她匿名信里对川普的描述跟他对川普的了解是完全一致的;
3. 他对她揭穿川普非常愤怒,但他认为川普也惹不起她的后台。
也就是说,川普的律师不可能敢跟写书揭露川普的和写匿名信揭露川普的俩人对薄公堂。因为他们清楚俩人说的基本上都是事实,个别小失误可能有,但不影响总体评价。川普就是一个谎话连篇的大忽悠,而且是独裁者本性和智商低下的毫无从政能力的土豪,每天都在推特里胡说八道信口开河忽悠川粉们。推特里把自己的儿子出卖、让儿子顶缸可见其道德低下,推特里把马纳福特误说成是被判刑了(其实是被逮捕)令马纳福特想当叛徒(穆勒不答应他,因为太晚了)。CNN的总裁愿意被私人朋友出卖(一辈子搞年轻女人)?可川普真的以为是在表扬人家。你是CNN总裁,你会如何对待这样的私人朋友?
笑林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19:21:30
根本问题是川普有人格障碍(malignant narcissistic personality disorder)。没有人能够忍受他。不论多么支持他,与他共事一段就会发现无法忍受他。川普思维方式,行为方式根本不合格做总统。他本来就不信任任何人,最近发生的事情更会使他疑神疑鬼,接下来几个月他很可能会崩溃。然后就是内阁表决取代他。
lostman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19:12:02
He likes beautiful women as much as I do
有男人不喜欢漂亮女人吗,川普就是这张破嘴,什么都往外抖搂
lostman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19:05:05
针对最后一段,川普说Jeff如何如何,川普还说习近平了不起,是他的好朋友,外国人经常表面客气而已,比如前老板做reference,经常说好听的
理多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18:59:31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助人为乐是很好,但是人家非要见了棺材才掉泪,您也拦不住。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18:55:38
润涛阎只实话实说,从不吹牛撒谎。在真实世界里,润涛阎的同学同事绝不会有一个人认为润涛阎吹牛过。我虽然没投川普的票,但在偶然的因素被拉入川普话题前都没提过川普,因为他就是个混账,我不想花时间精力在他身上,虽然他当上了总统(我当初肯定他能当选)。我被川粉点名在博文题目上,才不得不帮助川粉们从误判中走出来。否则,当他们突然间听到川普被免职甚至被判入狱会精神打击过大而痛苦不堪。我相信总有一天川粉们会感谢我的好意。当然现在他们还在内心里恨我,但时间会改变一切,因为川普的下场是什么与润涛阎说与不说毫无关系,润涛阎是一介平民,对川普没有丝毫影响。我们州是深红州,润涛阎那一票是白投的,跟川普的当选与否没有一毛钱关系。我是对既得利益集团非常不满的,对拉大贫富差距到极端的既得利益集团的代表---建制派也是非常不满的。但这不影响我对形势的判断。感情发泄是小孩子干的事,因为那没一文钱的价值。
cng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18:50:55
赵小兰是不能辞职的。要是辞了就把他老公也拉下了水。还真有可能是她。
cng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18:48:58
"“It's dangerous to fire her because of who she's related to"
麦康脑老公赵小兰?
理多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18:41:04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您是厉害,根本不用再自吹自擂了 ^_^ 。 专心写文章就行了。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18:36:41
润涛阎在一开始被动被拉入揭露川普时,预测的几点未来一定会证明准确无误:
1. 最多两年后文学城不会有自称川粉的;
2. 那些骂润涛阎的川粉会感到后悔;
3. 两年后内心里最佩服润涛阎的是当初的川粉。
连这点智慧都没有,润涛阎就别在网上混了。川粉们最缺的是这样一双慧眼:看人时一眼就可把人看透到骨子里(比如:列宁希特勒孙大炮毛泽东川普郭文贵是一类人);判断事物的未来绝不恨自己的敌人也不受个人的好恶与利益的丝毫影响,否则会误判,结局是自欺欺人。有了一双慧眼,便能在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中把纷纷扰扰的世界看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oplog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18:24:45
政坛水太深,川普深深得罪了两党建制派,以及背后的利益集团。
星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18:14:22
川普也许最终会是浴火凤凰,涅磐重生。自从他掌柜天天上头条,打破各种常规。这老爷子命硬。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18:04:08
有人猜到匿名信是谁干的了,是个白宫的女性。他不敢说出来总统也不敢开除她,因为她的后台太硬。
Former Donald Trump campaign aide and political strategist Michael Caputo says he knows who wrote the mysterious “resistance” op-ed in The New York Times. It's a she.
“I know it's a woman,” he said during an interview on Buffalo's WBEN 930 am. “I'm being cautious. My attorney is keeping me from saying her name but yes I believe it's a woman. I believe I know who it is.”
What he can reveal, is that she is a “coward” who “should have stood up and resigned.”
The Trump administration "is filled with people like her," he continued. "There are active programs" to stop Trump loyalists from joining the White House and to purge Trump loyalists from agencies, he alleged.
Not only did “she” hide behind an anonymous op-ed instead of quitting, she tried to pin the blame on her colleagues, leaving several hints in the piece that led analysts to different officials in the administration. She published the piece now in order to affect the midterms and impeach President Trump, Caputo also suggested.
“t's very cleverly written,” Caputo noted. It's “clearly a ghostwriter” because “she can't write op-eds this well.”
Caputo left listeners a few other hints about the op-ed author's identity:
“It's par for the course for her strange personality.”
“It's dangerous to fire her because of who she's related to.”
He added that the writer is “arrogant” and sees herself as “Captain America.”
Eventually, however, “she will be found out.”
At one point, the radio hosts pushed back a bit, wondering if Trump was to blame for the resistance movement.
“If you don't believe me, you don't need to call me,” Caputo said angrily. “This op-ed was written by a snake.”
Will her identity be revealed?
“Of course.”
入怀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17:23:25
赞
北佛风光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16:47:40
“此人自称是白宫的高级官员(a senior official in the Trump administration)。信件是说川普自己政府中的许多高级官员正在努力从内部挫败川普的部分议程和最恶劣的决定。作者自称不是被谴责的“左棍”:“我们相信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为了国家,而总统继续以不利于国家健康的方式行事。这就是为什么许多川普任命的人都发誓要尽我们所能来维护我们的民主制度,同时阻止总统在下台前更多的误导冲动。”
川普身边的卧底不少, 白宫里在上演一部现代间谍剧。 这样下去误国误民, 对国家强大绝对大大不利。
下一步川普是下决心慢慢挖卧底? 还是干脆换掉白宫的一班人, 不管咋折腾, 都是国家受害。 美利坚确实处在前所未有的危机之中。
四则旧舍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15:53:58
书还没出版,阎兄的书评就已经出来了?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15:15:43
怎么这里的死忠川粉越来越少了呢?有点冷场。让人失望啊。
歪伯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14:42:55
撒谎成性,翻云覆雨,朝令夕改是独裁者统治的杀手锏。民主制度看看能在多大程度上遏制住这种人的危害。彻底的民主就是不长脑袋傻子的天下,盖于他们人口众多。好的政治制度得住精英统治和普选民主之间找到个平衡点。
paris_echo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14:31:21
什么道德什么民主,一切都是博弈。作为华裔,怎么站队?
东升公社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14:07:33
好文!分析的到位透彻,最后一段是文中最亮一点。
paris_echo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13:52:16
连续10年的大牛市,股市往下走是正常的。就像2001年的科技股大崩盘,连续大涨之后必有回撤。
Backcountry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13:44:02
Usually I don't read politics here, but cannot help to posting a link that is well written and very funny and insightful by Matt Bai:
https://www.yahoo.com/news/john-kellys-vigilante-white-house-090037514.html
From insiders' Delusion, Denial, Insurrection to final abject Shame, the only good thing for both republicans and democrats is going out to VOTE!
八音涧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13:21:24
赞高产。
也是这两天爆炸性新闻太多了。:)
湖上的野天鹅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13:02:41
最后一段太幽默了,必须点赞????阎大侠好!偶追您的文章好几年了,上个月平生头次访美,觉得特别亲切,因为那里有您这样睿智的头脑。美国的零售物价确实有些贵(跟我住的欧洲小国比),希望川总统好好关心一下民生,控制一下物价。
Dalidali 发表评论于
2018-09-06 12:58:49
哈哈哈!
川普违反了阎先生的"不过三"定律, 你玩了钱, 玩了女人, 还不知足! 又想玩权!
这下好了, 上,下, 左,右, 全盯着你! 让你夜以继日把权玩个够!
钱和女人就别想了! 让你既没机会,也没精力! 可能还要把钱吐出来, 甚至还可能入狱!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又一例!
-----------------
润涛阎:
"这其实是好事,因为川普政府必须小心翼翼地搞经济,尽最大努力把国家搞好。这无形与有形的压力至少让总统把白天的精力致力于经济,半夜的精力致力于发推。搞女人肯定是没精力了。活生生把公子哥自己在介绍CNN总裁Jeff Zucker时承认自己一辈子玩弄年轻女性的流氓恶习硬给改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