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武汉病毒所泄露事故成源头之说的来源
武汉病毒所泄露事故成源头之说的来源
2020-04-24 08:55:02
指责对方政府不仅仅是失职、隐瞒,而是故意制造冠疫危害世界,中国可是比不过美国:
【1】The Pentagon and the intelligence community are more forcefully investigating the possibility that adversaries could use the novel coronavirus as a bioweapon, according to defense and intelligence officials, in a shift that reflects the national security apparatus’ evolving understanding of the virus and its riskss
没证据,当还是坚信中国故意放出冠毒,不仅信,还调集人力物力立案,“Officials emphasized that the change does not mean they believe the virus was purposefully created to be weaponized”,而且“there is currently no hard intelligence or scientific evidence to support the theory that it spread from a lab in China”,行动告诉你他们心里想得是什么,这比本国抗疫还重要。
武汉病毒所的说法在美国很有市场,近三成人甚至相信病毒是人造的【2】,只是这个说法太离谱,(美国)政府官员不太好意思继续说,现在主攻“泄露事故”说,这很难证实,也很难否证,对于美国来说,这可大可小,可有可无,就看需要,所以既是攻击对方也是自己逃卸责任的利器。
【2】这种咄咄逼人的阴谋论是两国政府为了掩盖自己渎职转移视线的手腕,最恶毒的是“武汉病毒所”和“美军武汉散发”论。从时间来看,美国先开了口,中国觉得亏了,也以牙还牙
虽然我觉得习近平的战狼策属误国,但想想中国也挺可怜的,是,冠疫源于中国,中国有不可洗脱的罪孽,但国际法上的法律责任没有明确的说法,可是美国那个往死里打啊,说是掩盖美国自己的责任,但这么逼过来,中国能做什么?而且总统是想逃脱自己的失职,美国政府和精英阶层克不仅仅是要替总统辩护,他们真的要置中国于死地,所以赵立坚出头也只是顶撞一下,现在(中国)政府大都是不提了,可是美国政府依旧旁敲侧击,寻找中国的死穴,而美国媒体则是紧紧咬住中国,赵立坚之类的有没本事,每一句阴谋论都穷追猛打,对美国政府之说则以“据政府情报部门内线,中国如此这般可恶...”。
中国国内不仅仅政府即愤慨也害怕,民间也被惊动,中国国内的民族、民粹情绪成了政府转移民愤,让其宣泄的渠道。我觉得较有代表的事兔主席【3】的说法,这种心态跟中国民间对方方的冲击是一个来源,外敌到了家门口,你还敢给他们送子弹?当然了,中国媒体和民间不能说的,是其实美国媒体对政府失职无能的轰击大于对中国的攻击,全力攻击中国的,是各种政府官员(包括议会)和政府附庸(智库)。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美国有,中国没有,两国相同的,是政府都撒谎。
中国政府的谎言往往是拒绝用真实的语言来描述一个事件,或者拒绝正面回答提问,因为政府不对任何人负责,不需回答任何让自己难为的问题,结果只允许某些人提问,只能提被批准的问题,只会用自己选择过的语言回答,结果往往是公众无法理解来龙去脉。但中国政府一般不愿意通过“泄露”的途径把自己的意愿向外表达。
美国政府好些,至少通常直接回答问题,但并不排除搪塞、回避、转移话题甚至拒绝回答的手段,政府一般不喜欢暗中透露,但那是美国抗暴反复的传统,无法杜绝,不过到了本届政府,泄露是最基本,最关键的向外转达政府意愿的途径。
冠疫之前,泄露是政府内斗各派为自己占据上方的最主要的手段,因为总统的生活方式谁也管不了,而且一大堆亲戚,还有若干家奴,一般人连跟总统接近的机会都不多,而且那么多派别,大家相互排挤,泄露成了把自己政见向总统传递的唯一手段,尤其是有机会跟央台记者拉个关系,泄露也是打击对手的关键手段,媒体传闻总统他老人家自救最喜泄露,因为他的哥们太多,有管不住嘴,更啥都觉得无所谓,况且了,尼克松也说了,总统说的做的,自然就合法了。
进来,这种泄露和“媒体管理学”成了政府操纵、愚弄媒体的基本运作方式。
你要是到中国当记者就知道多难,政府掌握着信息,你的职业就迫使你跟政府打交道,政府让你说这不说那,不听话是很难的,下次就没你什么的了。这一点美国有新闻自由似乎好多了,但你想拿到第一手,别人没有的,你就得跟着玩儿,大家也把它当成了行规。
这么一来,美国主流媒体在引用“政府消息”的时候,往往不能加上一句“我们觉得信不过”之类的话,当然美国记者稍有自己的独立性,既跟屁,也用用脑,大概觉得行才会发表,只不过他们并不占有主动权。
最近广为受到关注的《纽时》【4】报道,中国政府参与了促发冠疫惊慌的谣言,就是一个例子,首先中国政府参与这么一回事,西方都信,我也基本信了,第二,大家觉得政府就会这么做,那就更可信了(confirmatuion bias),第三,《纽时》是信得过的主流媒体,它说了,肯定就是了。但是《纽时》引用的“来源”都恨诡异,而且是间接的(“我的线人告诉我他跟政府内线的交流”),美国政府糊弄媒体也不是没发生过。
中国政府为了自辩,中国草民为了自保,都有把逻辑上可能的事件当成事实为自己辩护,这就成了阴谋论,最流行的是美军武汉投毒,不过这太玄乎,兔主席【5】是诸多告诫大家此举是多么徒劳的文章之一,
习近平把一手好牌打臭 ,给人一副他在美国攻势下乱了阵法的感觉。
现在回来说说美国的攻势。美国全职诋毁中国的,是外长蓬佩奥,我一开始以为他是“武汉病毒所”之说的源头和主力【6】,后来发现错了,是国安委副主任博明(坡丁哥,Deputy National Security Advisor Matthew Pottinger)
《纽时》【7】Mr. Pottinger has been pushing the plausible, but unproven theory that the pandemic started with an accident in a Chinese lab
他曾是《华尔街日报》记者,到过中国报道,经历了2003年的非典,自然觉得中国政府邪恶,自然而然本能的反华,他跟军师诺瓦瑈(纳瓦罗,Peter Navarro)是最早感到疫情控制不住,会爆发的人,一月份就警告了,但大家现在已经知道当时淳朴(美国总统Donald Trump,人称特朗普或川普)觉得这跟政府意愿不符,没搭理。与其说坡丁哥诺瓦瑈能预料到事态进展,不如说他们的基础是本能,中国政府绝对撒谎,所以黑就是白,白就是黑,而且美国也大体知道具体的情况【8】,作为国安军师,你就是需要疑神疑鬼,防患于未然,但是作为国家领导,自然不能什么都疑神疑鬼,否则草木皆兵,怎么统治?
这张让石正丽名声大噪的照片,来自《科学美国人》【9】,其实没事的时候,大家觉得她是个尽力称职能干的科学家,而且做的是很多人不愿意做得偏行,还危险,现在她成了一号嫌疑。病毒研究所自然很多保密制度,也没法辩护,当你到了这个地步,无法解释。现在大家的理由都够写成博士论文的。
不过美国还是有为之辩护的,如【10,11】,因为一般人根本不知道病毒所是怎么工作的,谁的嗓门大,对家就跟谁,最新的总结【11】,说其实研究所并不保留病毒本身,病毒都是先杀死后才拿来研究其结构的,意外无从说起。
可是中国觉得事实为政治服务,美国也为觉得事实为政治服务,坡丁哥纳瓦罗“忠告”被置之不理,当官的自然不能对上司有意见,他们转向下一个目标:找源头,很自然。
我把所泄露事故之说的来源给大家介绍一下,此项调查【13】,来自一群反帝反战环保奋青,恨美国政府甚于中国政府,虽然没见过他们张口就说,但有时结论显得仓促,不过我的感觉是美国主流媒体基本对此项调查没有太多的指责。
文章列举美国媒体的反映连外宣都没写得那么详细,但都是事实,如果你觉得不舒服,可以对其结论持异议。
《华邮》专栏作家
《华邮》的Josh Rogin和
伯克利的萧强 是宣传这一说法的主力,整个过程的跟其他阴谋论的演变是一样的,经过无穷多次转手,传说、可能成了事实,原来并没有证据,也没有专家支持,但下一次就不用提了,而且参与的人背景都很复杂,中国国内中情局(CIA)参与和美国的“民主换朝”(Regime change)的各种阴谋论盛行,也不是没有依据。
最早的说法出自右媒Washington Time和《亚洲自由之声》,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平台相互彰应,十几个回合,就形成一股潮流,而且Rogin有内应,能给你说他读过“高级保密材料”,这些线索一连起来,成“除此之外别无可能”之说,此刻这种说法反馈到美国政府,成了美国政府攻击中国的理由和策略。
谁是清白的呢?没人。其实这世界不必这么残酷。
【相关】
A conspiracy theory about Covid-19 escaping from China’s Wuhan Institute of Virology is the Trump administration’s Iraqi WMD. And the Washington Post’s Josh Rogin is playing the role of Judith Miller
dingc2008 发表评论于
2020-04-30 12:21:48
美国才是细菌战化武战的鼻祖,这是任何借口都抹不掉的。
truth101 发表评论于
2020-04-25 11:58:02
回复 'helix22' 的评论 :
Dr Fauci said: “The mutations that took to get where it is now is totally consistent with a jump from a species to an animal to a human,” he said.
Fauci 暗示 mutations 太大, 是一个jump
如果正常进化, 是很难的, 需要很长很长时间
雪馨 发表评论于
2020-04-25 09:07:50
回复 'helix22' 的评论 : 八十国联军里面也有很多微生物和病毒学家的,你们“懂科学”的尽管去说服。也可以说服CCP同意把P4实验室让世界病毒专家组视察一下,既然在04/22新闻联播里公开宣传是“天然病毒”,更是应该胸怀坦荡,表现“大国自信”。“伟大光荣正确”。“用科学的态度解决科学的问题”。
helix22 发表评论于
2020-04-25 08:33:15
懂科学的就叫五毛,也就你们这类货做得出
雪馨 发表评论于
2020-04-25 04:37:28
五毛们既然这么懂科学,赶紧去说服八十国联军。
helix22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22:07:10
有些人是政治观点第一,管你什么科学。 宁可相信臭名昭著的那篇印度人的文章和附和他的那个过气的诺贝尔奖得主,也不把相信国际医学主流的意见,甚至连Dr Fauci 也要凭空给人家造出一个污名。
我说那篇印度人的文章臭名昭著可不说随便说的,你只要读读他们的论证就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批评。那个法国人同样是犯了基本错误。根据他过去十年的工作,犯这种错误也就不其怪了。 为了政治不顾科学,只能让你们的观点不值钱。
雪馨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8:31:46
A video is worth viewing, even this might not be 100% accurate.
https://youtu.be/3bXWGxhd7ic
plaincart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7:58:50
回复 '雪馨' 的评论 :
Unfortunately you started the personal attack first and I have to return it to you.
I already give you a lot of facts but choose to disregard it.
Your point doesn't make any sense at all.
You need to calm down your hysteria and learn how to talk in a rational manner.
Plus you said bye bye and why you are coming back again. Do you miss me that much?
雪馨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7:57:17
回复 'truth101' 的评论 : 是的,石正丽的《蝙蝠冠状病毒跨种研究》论文,证明了她让不传人的蝙蝠病毒可以传给人类,这篇论文,是CCP绕不过去的。
雪馨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7:54:56
回复 'plaincart' 的评论 : What else are you good at except for personal attack? You can’t even give any examples or facts in your arguments. Your statement is totally pointless. Many wumao need to learn how to talk in a civil manner.
plaincart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7:41:09
回复 '雪馨' 的评论 :
不需要再见了,听说以前受过迫害的神经都不正常,不是家属我也没办法去精神病院看你。
truth101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7:40:20
回复 '雪馨' 的评论 :
同意你的看法.
2015, 石xx就合成了类似病毒.
2015年国际著名期刊《Nature Medicine(自然医学)》的一篇论文《一个类似SARS的蝙蝠冠状病毒群显示了人类出现的可能性》,记载了这一切。这项发现美国《科学家》对此作了报道,使用SARS冠状病毒骨架和来自中华菊头蝠的SHC014冠状病毒表面蛋白进行工程化改造,在实验室创造了一种杂交冠状病毒,这一冠状病毒可以感染人的呼吸道细胞,并能引起小鼠疾病。后来,又有美国医学专家在美国《自然》上撰文,批评这种实验存在一定的道德和安全风险。
她说新冠病毒来源于RaTG13变异, 但她自己承认没有RaTG13毒株,所以RaTG13只是个被伪装的基因序列.新冠很可能人造,没有简单进化来源.
之所以不让人去武毒所查,很有可能有两点:
1. 故意泄露.
2. 或者该项目有军方资助. 有生物武器的嫌疑
如果只是无意泄露,罪孽要小很多.
当然隐瞒和瞒报逃不掉,但那是另外一回事
雪馨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7:35:13
回复 'plaincart' 的评论:
呵呵,再见,五毛。听说国内的囚犯都被培训做“网评员”,好好努力吧,争取早日减刑
plaincart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7:28:57
回复 '雪馨' 的评论 :
您现在又讲逻辑了?
讲逻辑的话为什么还非要推崇阴谋论呢?
这点道理都不懂,你怎么学会翻墙的?
雪馨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7:18:58
回复 'plaincart' 的评论 : 不知你的逻辑出了什么问题,因为NIH和CCP有科研合作,就等于“ 合谋人造新冠病毒来祸害自己”?法国帮助武汉建立P4,还没最后完工,就被一脚踢开。然后CCP就自己在里面随便发挥了。这也是法国的错吗?
“资金技术援助” 不等于“合谋”,你如果这一点也搞不清楚,还是翻墙回去吧。
plaincart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7:06:21
回复 '雪馨' 的评论 :
如果按照你这个思路,那么就更可怕了。
中美合谋人造新冠病毒来祸害自己?这符合逻辑吗?
所以我说阴谋论是一把双刃剑,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它来打击对方。
雪馨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7:00:58
回复 'plaincart' 的评论 : Fauci是NIH的高层,和中共在武汉科研方面合作密切, 奥巴马执政期间NIH曾经提供给中共$3.7 million 给武汉P4,也就是说Fauci是卷入其中的,所以他没有客观的立场。而且Dr.Fauci是一个Immunologist, 甚至不是一个Virologist,他针对Covid-19这种病毒说的话,专业价值有待考量。
plaincart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6:48:05
回复 '雪馨' 的评论 :
你列举的这两个基本上就是仅有的赞同新冠人造的人了。
但是大量权威国际美国专家都不赞同,包括哈弗的以及 Dr. Fauci.
难道这些专家都害怕中共? Dr.Fauci 也害怕中共?
雪馨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6:40:36
回复 'plaincart' 的评论 : 如果真的是客观讨论问题,就要记得,疫情刚开始,印度有专家组拿出paper,证明冠状病毒S蛋白序列被插入4个HIV的片段。虽然这个印度专家组,不知道迫于怎样压力,又撤回了这篇Paper。就在上周,以艾滋病病毒发现而赢得诺贝尔医学奖的获得者法国病毒学家Luc Montagnier明确声明,这个Covid-19是人工改造,而不是天然病毒;Luc还明确地表示,Covid-19 的S蛋白,的确被插入了4个HIV序列的片段。他赞同最初印度科学家组发的paper,与他们判断一致。
确实有其他生物专家表示看不出人工改造的迹象,他们这种表态甚至不需要承担责任,无论是现在和未来。可是我们得意识到,他们说这种话有everything to gain,nothing to lose。他们赖以生存的生物科研组织,战狼一般动辄抵制或者让人消失的CCP,也包括美国的某些势力,都可以威吓迫使影响他们这么说来逃脱罪责。这些人Conflict of Interest是显而易见的。
反而是印度发论文的科学家们和诺贝尔奖得主Luc Montagnier, 冒天下之大不韪,公开自己的结论。如果未来被证明有误,必须承担的经济,政治,甚至人身安全的风险。他们有什么必要单打独斗来说一些自己也不认可的结论?
plaincart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5:59:49
回复 '圆梦瑶' 的评论 :不是一些,而是 大部分美国和国际的医学生物学专家都不认同这个阴谋论。
圆梦瑶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5:55:36
回复plaincart: 准确的说,某些专家认为病毒非人造,另一些专家认为可能是人造,还有人认为是基因修改所致,所以目前并没有定论。其实病毒是否人造并不是问题的关键。绝大多数人目前最关心的问题是,病毒不管是人造还是天然的,它到底是从哪里来的?这就需要从它的爆发地查起,中国为了表明自身清白,应该主动邀请外人参与调查才对。但中国却推三阻四,坚决不让进武汉调查,这么做如何叫人不更加怀疑?
plaincart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5:30:28
回复 '圆梦瑶' 的评论 : 专家是从病毒基因序列的突变作出非人造的结论。基因序列早已经全世界共享了。这是科学,不是政治。
圆梦瑶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5:26:49
plaincart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5:10:31
回复 '雪馨' 的评论 : 是不是阴谋论,我们是相信专家还是政客? 无论美国还是国际,主流医学生物学专家的观点都是新冠病毒非人造。你如果非要相信政客的阴谋论不相信专家,那我也没有办法。
—————————————————————————————-
专家?专家都被挡在国门外了,啥第一手材料都没有,如何叫人相信。看来只有信习大大的话了,他说不是就不是,谁敢质疑,那就是针对中国的阴谋论。
plaincart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5:10:31
回复 '雪馨' 的评论 : 是不是阴谋论,我们是相信专家还是政客? 无论美国还是国际,主流医学生物学专家的观点都是新冠病毒非人造。你如果非要相信政客的阴谋论不相信专家,那我也没有办法。
truth101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5:08:14
你家大大已经去西安踩点了.
当年(1900)慈习也是西奔去那儿的.
老天饶过谁?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4:36:18
雪馨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3:44:44
回复 'plaincart' 的评论 : 当全世界所有国家都怀疑的时候,CCP需要拿出证据与诚意,证明疫情和自己在武汉P4病毒研究所无关。可是CCP的做法是:禁止世界专家来武汉考察,连整个湖北都不敢让世界专家进去看。
+++++++
赞同你的观点。
ocean9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3:48:53
「武汉病毒」? 看情形閣下是真的中毒了!
雪馨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3:44:44
回复 'plaincart' 的评论 : 当全世界所有国家都怀疑的时候,CCP需要拿出证据与诚意,证明疫情和自己在武汉P4病毒研究所无关。可是CCP的做法是:禁止世界专家来武汉考察,连整个湖北都不敢让世界专家进去看。而且让生物武器专家陈薇将军接管武汉P4. 而且在疫情爆发后,还颁布了新的生物安全法规。
嫌疑犯被调查时候,反驳“人人可以害别人”根本不能洗脱身上的嫌疑。
股聋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3:22:43
病毒所只研究死病毒的话还要P4等级, 还法国设计耗时15年建成?
那不就是个计算机房了吗?
stevecanada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3:21:05
对普通人来说,千夫所指无疾而终,看看石蝙蝠能活多久
plaincart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2:57:41
阴谋论从来都是一把双刃剑。因为不合逻辑的事情可以用在如何一个事情上面。
如果这个病毒可以从中国的实验室泄露,那么它就有可能从全世界任何一个实验室泄露。
很多实验室都有不符合安全规定的问题。
美国这样的实验室有多少?
去年由于安全问题关闭了一个实验室。 CDC今年又发生了新冠测试污染事件。
武汉病毒所从美国还拿到了几百万的研发经费,可以说是美国帮助泄露的吗? 符合逻辑吗?
xioduo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2:57:08
最奇怪的是2月份疫情在武汉大爆发后,中国出来一条有关病毒所安全性的法律。
雪馨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2:00:22
回复 '世事沧桑' 的评论 : 事实上,受害者基本是普通民众,不是最高嫌疑的施害者CCP。 CCP高层可是严阵以待,戴着3M的N95,根本不敢见群众,更不敢去武汉医院任何医院实地考察。一尊只敢在大屏幕面前给各种“指示”,即便3月中旬在室外种树,都戴着口罩严严实实的。
当然了,CCP高层的口罩储备绰绰有余,武汉封城开始,满世界搜集来的优质N95和医用口罩。世界各国“风月同天”爱心捐赠给“红狮子会”的口罩,都在CCP的牢牢掌控,他们当时不肯发给医院医生护士,而是CCP高层自己用权力掌握了这些医疗保护用品的流向,有多少爱心口罩都被送给了领导们的家属,二奶小三私生子们关系户。
世事沧桑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1:39:07
受害者就不能同时是责任承担者吗?这个强盗逻辑完全不成立。慈禧太后庚子年逃难到西安,所以她也是义和团的受害者,没有责任了吗?
davidin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1:38:36
如果不准国际科学家组团进入武汉实验室的话,那就怪不得别人怀疑你了。如果所有的证据都指向武汉实验室,你又不准独立的调查,那就应该强制进入,进行调查;如果中国以核武威胁,不准调查,那就应该和平的解决这事,避免战争;和平的要求索赔,要求道歉,和平的扣留中国的海外资产,和平的脱钩。既然双方三观不合,就没有必要在一起了。
==================================================
圆梦瑶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1:25:50
——————————————————————————
好主意。可是中国政府四天前,已经很明确,很坚决地拒绝了西方科学家组团进入武毒所调查的提议。理由嘛,“中国也是病毒受害者,不应该是责任承担者。” 参见Fox News 和其它英文报道。你说咋办?
圆梦瑶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1:25:50
davidin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09:49:18
完全赞同。为了打消国际社会对武汉实验室的的疑虑,中国下一步可以欢迎国际调查团队,进入武汉实验室做调查,到时候有了结果,证明和武汉实验室没有关系,更是打西方的脸。就让那些怀疑的国家,美/英/澳/法/德,组队。
——————————————————————————
好主意。可是中国政府四天前,已经很明确,很坚决地拒绝了西方科学家组团进入武毒所调查的提议。理由嘛,“中国也是病毒受害者,不应该是责任承担者。” 参见Fox News 和其它英文报道。你说咋办?
雪馨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1:11:03
“谁是清白的呢?没人。其实这世界不必这么残酷”,典型的中国式思维,和稀泥是这种思维的专长。不符合欧美的司法体系,或者科学体系。这件事有中共绕不过去的事实依据:
———石正丽一直不肯放弃的研究,让蝙蝠冠状病毒传给人,这项科研成果,在时间地点上和此次的Covid-19 大流行高度吻合。
———-而且中共在疫情开始时候,打压恫吓吹哨人,对多位医生和一线部门的疫情报告置之不理,造成了局部疫情爆发;
———中共继续瞒报疫情数字,1月初有N天数字纹丝不动;
———明明早已发现人传人,还一直坚持“没有人传人,有限人传人” 一直到泰国日本发现了来自中国的新冠病毒病例。才被迫承认”人传人”
———在明知疫情已经扩散全国情况下,军管封城武汉,湖北,却继续让几十万人去往世界各地;
———中共外交部对他国限制航班控制疫情的措施,大肆攻击,华春莹1/31 公开攻击“美国不厚道,到了一个很坏的头儿”
———中共动用官方组织力量全球搜购清空医疗防护用品,导致其他国家医疗系统缺乏防护,更别提其他国家民众的自我防护用品。
———-中共操纵了WHO,在各个时间点上,对中共的错误说辞亦步亦趋,误导了世界各国对Covid-19传染力,毒力的判断。WHO甚至在01/31宣布 Global Pandemic的时候,还反对限航,推荐各国保证正常旅行和商贸活动,WHO和中共的关系将接受调查。
拼死抵赖,也抵不了人心所向,世界范围的民意不是靠中共五毛们能主导的。中共直接或间接承担后果是必然的。
johnfox8888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0:38:19
目前做不到完全制造病毒,但改病毒中的基因,或嵌入原来的冠状病毒一些另外的基因是可以做到的,武毒就能作.即使不是武毒嵌入的,从武毒泄漏也有可能.gcd当然不会承认,直到拿出确切的证据.如果确切的证据很难拿到,就赖账,不承认,就变成了无赖.现在gcd就是把水搅浑.
笨狼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10:05:29
这是一篇恨常见的美国智库的文章
China's Great Pandemic Gamble
https://nationalinterest.org/blog/skeptics/chinas-great-pandemic-gamble-146247
基本美剧话都有夸大的嫌疑,这种意识美中都有。
davidinchina 发表评论于
2020-04-24 09:49:18
完全赞同。为了打消国际社会对武汉实验室的的疑虑,中国下一步可以欢迎国际调查团队,进入武汉实验室做调查,到时候有了结果,证明和武汉实验室没有关系,更是打西方的脸。就让那些怀疑的国家,美/英/澳/法/德,组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