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华人最好脚踏两只船
华人最好脚踏两只船
2020-05-31 09:21:41
5月31日
新冠疫情方兴未艾,美国又来了一拨遍地烽火,几十个主要城市进入骚乱状态。事情的起源大家都知道,明尼苏达州的那个警察执法的确太过分。看到电视上播放的画面,我都感觉自己也像George Floyd那样被卡住脖子无法呼吸。黑人社区对前段时间乔治亚州白人父子当街击杀黑人小伙Ahmaud Arbery的余怒尚未消散,现在又来个白人警察残酷执法,不用想就能猜到,这必然会发生全国范围内的骚乱。
果不其然,黑人的示威以和平示威开端,以打砸抢烧进入高潮。作为老百姓,我们有不同的立场和看法。就我自己而言,感觉很复杂。我既痛恨残酷执法,又厌恶街头骚乱。对待黑人,虽然感觉他们很可怜,但是骚乱的电视画面也让我对他们同情不起来。老百姓怎么想并不太重要,除了和家人朋友说说,微信群组里唠唠,再没有别人会听到我们的声音。可是,华人政治组织和政治人物们,有比我们大很多的政治声量。他们发表声明,可以上报纸,上新闻头条,被很多人听到。
在中国长大,习惯了被人代表。为了追求自由来到美国,还常常被各样的华人组织以及华人政客代表。在本地的微信群里,流传着某个“国家级”华人组织的声明,粗看了一眼,好像是站在黑人社区一边,支持他们争取民权的斗争。这个组织看起来挺前卫,美国一出个事儿,其带头大哥就和黑人与犹太人社区领袖开联席会议,貌似要和所有少数族裔团结在一起。美国真到了全体少数族裔和白人死磕的程度了吗?我看未必。以下是我的一点分析。
对于眼下这场黑人的示威游行,我们华人可能是最大的受益者。第一,现在全国人民的注意力都放到了游行及其引发的暴力犯罪之上,从而转移了新冠疫情给华人带来的压力。我们千万不要小瞧了总统大人的影响力。他不戴口罩,就有很多死忠铁粉学他不戴口罩。他称COVID-19为Chinese virus,必然也有很多追随者把新冠疫情造成的伤害算到Chinese头上。就算脸上贴标签,你我是American Chinese还是Chinese Chinese,川总的支持者未必能分清楚。昨天,美国的主要城市都出现了骚乱,白宫门口也有人闹事,总统忙着放狗看家。新冠疫情不再是新闻热点,Chinese virus给我们带来的麻烦应该少些了吧。
第二,黑人这么一闹,种族问题愈发敏感,打种族牌的政客应该会有所收敛。为了缓和社会矛盾,政治领袖们若为了国家前途着想,应该会发表弥合种族裂痕的宣言。号召种族团结,我们华人也应该也属于团结的对象吧。如果因为新冠疫情遭受不公,华人是不是可以用种族牌自我保护呢?再者,当种族问题成为美国社会的头号话题的时候,就算政客们为了选举打中国牌,但是在说话措辞上也该更加注意政治正确,体谅一下美国华人的感受。希望此后再不会有人用Chinese virus这种说法。
从务实的角度上来看,华人当下最好保持沉默。从经济利益这个角度上看,华人和白人是坐在一条船上的。我们在单位里的老板上司,基本都是白人。把话说开,我们大部分人是在这个白人主导的国家里做高级打工仔。而我们的上升空间,既取决于自身能力和老板赏识,也要感谢黑人民权运动给我们带来的好处。事实上,我们沾了黑人民权运动的光。黑人在街上打打杀杀,防火抢劫,虽然行事过激,但是却打破了美国以种族为基础的社会层级。美国华人的脖子被《排华法案》卡了很多年,帮我们解套的也包括黑人。如果说白人和黑人分乘两条船,有着不同利益的话,那么我们华人的双脚就分别踏在这两条船上。
有人或许会不以为然,认为华人现在的生活与黑人街头运动毛关系都没有。只要黑人不来烧他的房子,不来抢他的钱,他的生活就和黑人没有交集。这样的想法有点狭隘和短浅了。回顾一下50年来的华人权利变化,就可以了解我为什么这样说。如果回顾100年来的历史进程,那就更清晰了。再远一点,不妨想想看,哥伦布发现新大陆,西班牙人把奴隶制度带到美洲,为什么同时代的其它国家都禁止了蓄养奴隶,美国却坚持奴隶制度那么久?虽然内战不完全是为了废除奴隶制度,但是奴隶制度也是一个重要诱因。
在美国白人中,有些人的先辈曾经为了废除奴隶制度流血牺牲,还有些人的先辈为了保留奴隶制度流血甚至死亡。可以说,自由平等博爱与白人至上的种族观,都是美国的文化基因。前者造就了美国的伟大,后者造成了美国很多社会问题,也曾经给我们的华人先辈带来很多苦难。我们现在日子过得不错,但是也要清楚华人拥有的权利是怎样争取到的。除了华人先辈的努力抗争,我们也搭上了黑人民权运动的便车。
如上所述,我们华人的利益比较复杂,所以在选边站的时候一定要思之再三。抛开虚伪的政治口号,从现实出发,我们必须脚踏两只船,而不要把宝压在在一条船。华人组织在发表声明的时候,一定要明白我们这个族群的利益所在。华人领袖们千万不要为了一党一派以及小圈子的利益,利用自己的政治声量绑架整个华人社区。作为老百姓,我们也要警惕,不要轻易被人代表了。
在我看来,眼下这个形势不宜表态,与其说发表声明挺哪一方,还不如闷声发财过好自己的日子。真要是爱心爆棚,不做好事就睡不着觉,那就去看看华人社区里有没有人需要帮助。华人组织帮了自己人,虽然上不了新闻头条,但是会赢得华人社区的信任与尊重。有了信任与尊重,以后张口要钱要人帮忙的时候,才会有人响应。
小飞小飞 发表评论于
2020-06-03 18:44:58
回复 枪迷球迷的评论 : Wiki "The laws passed segregated African Americans from Whites in order to enforce a system of white supremacy. Signs were used to show non whites where they could legally walk, talk, drink, rest, or eat.[61] For those places that were racially mixed, blacks had to wait until all White customers were dealt with.[61] Rules were also enforced that restricted African Americans from entering white stores.[61] Segregated facilities extended from white only schools to white only graveyards."
王有财 发表评论于
2020-06-02 09:15:40
回复 '生命太短99' 的评论 : 只要有公平对待的权利,没有被打砸抢烧的恐惧,尊重事实,守法,正直,诚实是很好的生活准则。谁都想过岁月静好的日子,不需要去研究怎样在夹缝中生存。
生命太短99 发表评论于
2020-06-02 08:42:50
破棉袄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23:43:56
做人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只有一些十分简单的准则:尊重事实,守法,正直,诚实。
—-————————————————————————————-————————
对,做个守法公民就可以了,别自做聪明。
枪迷球迷 发表评论于
2020-06-02 06:58:42
小飞小飞 发表评论于 2020-06-02 05:06:31
回复 枪迷球迷的评论 : 亚裔是有色人种的一部分,千万别以为你是美国的赵家人
------------------------------
输了历史知识就想转移话题?谁跟你讨论亚裔是否有色人种?美国特定的种族隔离时代并不隔离亚裔是历史事实,而你自以为是以为亚裔得益于平权运动,事实错了就是错了,东扯西拉是什么玩意。
小飞小飞 发表评论于
2020-06-02 05:06:31
回复 枪迷球迷的评论 : 亚裔是有色人种的一部分,千万别以为你是美国的赵家人。
madox 发表评论于
2020-06-01 20:10:01
回复 '王有财' 的评论 :
好啊,那就先把我最近那条被你删的恢复了吧,是回复下面“小飞”网友的:
那件事 (James Meredith 上学事件)发生在58年前。而且它和我们华裔,今天的华裔有什么关系?
(我上面骂人了吗?)
王有财 发表评论于
2020-06-01 19:58:40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客客气气讨论的时候,我也没删你的回复。你张口骂人的时候,我就删了。只要你不骂,尽可以讲你的道理。
madox 发表评论于
2020-06-01 19:51:20
博主啊,你有点底线好吧?好像说起话来挺客气,就在本博文呢已经偷偷删了我四条回复啦。真要把厉害国全体赞成那一套都搬来?文学城里华左川黑有,这么偷偷摸摸删人回复的,我所见到的你是第一位。
枪迷球迷 发表评论于
2020-06-01 19:27:46
小飞小飞 发表评论于 2020-06-01 16:47:11
回复枪迷球迷 的评论 : 你可能从来没有听说过“种族隔离”这个名称
---------------
关于种族隔离你知道什么?亚裔拉丁裔算怎么算你知道吗?瞧你个被NPR洗干净的脑子。
事实是,种族隔离是隔离黑人。 种族隔离的罪恶是压迫黑人,而不是压迫亚裔。 亚裔受到的压迫是民主党主导的排华法案和民主党总统把日裔关进集中营。 不是种族隔离。 平权法案跟亚裔没关系。
小飞小飞 发表评论于
2020-06-01 16:47:11
回复枪迷球迷 的评论 : 你可能从来没有听说过“种族隔离”这个名称。人在美国, 多读点历史吧。有个人叫
James Meredith, 在1962年因入学引起了暴乱。
东升公社 发表评论于
2020-06-01 15:49:20
个人观点:川普应该不算极右,以前川普还是民主党的。给人贴标签是一件复杂的活儿,很难的!
枪迷球迷 发表评论于
2020-06-01 15:26:15
北佛风光网友: 川普代表“极右”? 没搞错吧?呵呵。 又是个只看CNN只听NPR的网友。对他们来说,只要不左都是极右。
王有财 发表评论于
2020-06-01 13:23:10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这个题目的确没取好。但是就是想开个玩笑,拉拉眼球。
北佛风光 发表评论于
2020-06-01 11:22:34
回复 '王有财' 的评论 : “如上所述,我们华人的利益比较复杂,所以在选边站的时候一定要思之再三。”
博主说了些实话, 结果挨了一通骂, 同情。
不过你这个华人最好脚踏两只船的标题, 确实是起的有问题, 容易给人投机取巧的印象招人骂, 这个希望博主注意。
华裔在美国人少, 只有1.7%, 夹缝里生存发展确实不易。 本人的看法,不论极左极右企图割裂美国, 华人都要旗帜鲜明坚决反对。 期待美国共和民主两党的中坚力量达成共识, 带领美国继续走向强大。 美国族群融合才是华人之福。
川普代表的美国极右思潮, 和民主党中少数人的极左思潮, 都是我们应该坚决反对的。
王有财 发表评论于
2020-06-01 10:22:40
回复 '东升公社' 的评论 : 谢谢理解!
东升公社 发表评论于
2020-06-01 10:04:35
博主像是捅了马蜂窝。能心平气和地讨论问题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王有财 发表评论于
2020-06-01 09:54:48
回复 'BeagleDog' 的评论 : 我参与的社会活动不少,更看到不少华人组织表态,但是我并不都认同他们。如果我来表态,我支持社会和解。
BeagleDog 发表评论于
2020-06-01 09:31:46
像博主这样思维的华人可能不少。但是你不表态,闷头发大财,也要有个安定的环境。现在的打砸抢已经严重威胁了普通大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已看到 local police 的通告,要高档住宅区提高警惕了。美式“到土豪分田地”也是可能发生的。有财博主大名在外,还是要小心为妙。
王有财 发表评论于
2020-06-01 06:16:36
敬告给读者:没想到这篇文章引起这么多人的争议。本文不是想讲投机,而是从政治博弈的角度上进行了分析。文章的写作目的,是一个常常被人称作”很左“的社团以华人社区的名义发声明支持黑人抗争。我觉得这样的行为是属于绑架华人社区。我的文章中某些观点,比如说反对”chinese virus“的说法,肯定会激起川粉的反对,我是有预见的。同样的,不要和黑人街头运动混为一谈,也会引起极左的反对。在我们华人中间,难道除了极左极右,就不能有别的观点吗?极左极右的朋友,请不要把明哲保身当做投机取巧买骂了。华人人口少,影响力小,是需要生存智慧的。 希望骂战到此为止。
王有财 发表评论于
2020-06-01 05:41:21
真要是”第一,坚持种族平等;第二,具体事项,只论是非,不问种族。“得到实行,美国会有现在这个状态吗?不要把你们的理想状态套到现实中。这里不是乌托邦,需要政治智慧才能生存。
王有财 发表评论于
2020-06-01 05:39:41
政治就是在权利中寻求平衡,巩固自己的立足点。你们这些骂人的人,根本是一些自以为是的”清流“,真不知你们到底和政府打过几次交道。
王有财 发表评论于
2020-06-01 05:37:24
华人的政治实力这么小,是韬光养晦,还是做出头鸟?不要把一时的隐忍骂做什么猥琐。张嘴骂人谁都会,真正做事才需要勇气。那些张口骂人的人,你们又有几个真正地走出社区,甚至为社区办事了?张口就骂,只能说明你们懦弱!谁心中没有正义?可正义是分分秒秒就得到伸张的吗?一个人口少,投票更少的族群,不学会明哲保身,到处大鸣大放,就是伟大光明正确吗?张口就骂的人,才是猥琐,更加无脑!
王有财 发表评论于
2020-06-01 05:33:05
回复 'cng' 的评论 : 你不猥琐,说说你干了什么?华人就这么大的政治影响力,还被一些华人组织和政客利用。没有实力,再不会明哲保身,就是不猥琐吗?说说看,你做了什么不猥琐的事情?
王有财 发表评论于
2020-06-01 05:31:22
回复 '东岸老张' 的评论 :高尚的话谁都会说,你说说具体的行动?还有,你干了什么?
王有财 发表评论于
2020-06-01 05:30:36
回复 '东岸老张' 的评论 : 你的正道,是去支持川普放狗,还是支持极左闹事?
王有财 发表评论于
2020-06-01 05:29:50
回复 '破棉袄' 的评论 : 这话你跟川普总统说说去:尊重事实,守法,正直,诚实。
王有财 发表评论于
2020-06-01 05:29:50
回复 '破棉袄' 的评论 : 这话你跟川普总统说说去:尊重事实,守法,正直,诚实。
王有财 发表评论于
2020-06-01 05:29:18
回复 '笑行春秋' 的评论 : 你高尚,有才华,说出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法。眼下需要社会和解,你们能不能劝总统发表一场演说,消除社会的戾气和对抗。靠着抓人、放狗和开枪,能解决这个问题吗?华人支持川普对付黑人,华人支持极左闹事,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吗?与其说裹乱,不如消停一点。
笑行春秋 发表评论于
2020-06-01 00:41:38
可惜只有这个财,没有真正的才。
破棉袄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23:43:56
做人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只有一些十分简单的准则:尊重事实,守法,正直,诚实。
锦川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23:29:58
错了。
不管脚踏哪条船,一定要发声。
有响亮声音的人,不管是朋友还是敌人,都肯定能得到更多重视。
东岸老张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23:03:08
明辨是非,堅守道德,不要耍小聪明,不趋炎附势,正道。
cng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21:16:35
遗憾的是,这种躲在人后,没风险干占便宜的思维,的确比较猥琐。
华人明显是被排斥的第一梯队,川普不能驱逐没有合法身份的dreamer,也要先驱逐合法签过来的中国正牌大学生,就是明证了。
还看到有一大把年纪的“名博”,喜滋滋地夸奖川普单驱逐中国理科研究生而不驱逐本科生,好有人道主义,就有一种哭笑不得的感受。
枪迷球迷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20:48:24
选民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6:39:34
在亚特兰大, 华人可以在公共汽车上选择任何自己喜欢的座位上坐下来, 不必可前面的好座子留给后面上来的白人.
-------
这是被左派把脑子洗得连渣滓都不剩。 华人从来没有被要求把公车上的位置让给白人。 只是现在必须把藤校的位置让给SAT分数低的。
落英如雪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20:06:07
freemanli01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5:06:43
按说,华人如果把自己当北美的主人的话,应该是帮着开船,知道要往哪里开船,而不是弄成两条船。
+1
旧日云中守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9:47:22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赞!
高枫大叶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9:13:56
的确如本文所述,华人处于一个矛盾体内,如何做个聪明的选择
枪迷球迷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8:50:05
小飞小飞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8:01:48
是的 华人得益于黑人平权运动 :
华人能上白人的学校,医院,教会,商店。不必让座。可以拥有房产。至少这几条都得益于黑人平权运动。
-----------------------------------
这是太有知了。 即使是在平权运动前,亚裔拉丁裔完全可以上白人的学校,医院,教会,商店。不必让座。可以拥有房产。 平权运动跟亚裔没一毛关系。
王有财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8:15:31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你人品不好,没人待见你:)这么说可以了吧
小飞小飞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8:01:48
是的 华人得益于黑人平权运动 :
华人能上白人的学校,医院,教会,商店。不必让座。可以拥有房产。至少这几条都得益于黑人平权运动。
wenxueOp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8:01:36
同情有财:前有象,后有驴,不易动弹。
freemanli01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7:16:44
如果华人也像白人那样分了左派和右派(或者别的分法),并能公开辩论政见的同异,不再说“我是华人,所以互相不反对”,不再被人用肤色代表,可能才会更有主人的感觉。
freemanli01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7:05:48
回复 '王有财' 的评论 :
能理解你说的不要被所谓的带头大哥所代表和绑架。
出了国,还被人绑架,确实是恶心。。。
doldentate1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7:05:42
回复 '王有财' 的评论 : 那你直接回答问题啊,只拿种族说事,而不论是非,这不是种族主义的做法吗?你觉得有劲,回答不了问题就改人身攻击,文革那一套学的挺好。我退不退群跟你文章对错有毛关系?
freemanli01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6:51:14
回复 '王有财' 的评论 :
是的,不容易。
不过前一段因为美国那个参议员提到中国学生应该学莎士比亚和联邦党人文集,我还真看了看Federalist papers(虽然那个人可能比较激愤). 刚看了开头一些,觉得还是很有教义的。中国人应该多些探讨美国的国家理念,以便从根本原理出发,这样才不至于每次都是只陷入一时一地的活动中。
这样才能像林肯说的那样,我不关心上帝是否站在我这一边(其实就是机会主义),我只关心我能否站在上帝一边(这是追求并坚持真理)。
freemanli01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6:44:44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你这一段也很值得探讨,和认真对待。确实现在有些黑人在反思,那些所谓的对黑人特殊照顾是不是真的对黑人有好处?比如一些财政上对黑人单亲家庭的补助,是不是有诱惑人离婚的倾向(甚至有些黑人怀疑是故意的陷阱)。有个女的叫Candace Owens,是这个观点。YouTube Candace show.
这类似所谓的帮助穷人的共产主义最后可能反而是弱化人民。
王有财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6:39:50
回复 'two2J' 的评论 : 如果美国社会真的存在不同的族群利益,那我们应该怎么办?这不是投机,而是求生存而已。这两个标准很好:第一,坚持种族平等;第二,具体事项,只论是非,不问种族。现在做得到吗?不说别的,华人孩子上学就比其它族裔难。
选民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6:39:34
在亚特兰大, 华人可以在公共汽车上选择任何自己喜欢的座位上坐下来, 不必可前面的好座子留给后面上来的白人.
xxxxxxxxxxx
枪迷球迷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2:38:07
“华人得益于黑人平权运动”, 别胡扯了。 谁能举出任何一个华人获得的具体利益是平权运动来的?
王有财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6:37:51
回复 '老枣树' 的评论 : 如果这个社会能做到你说的标准,那就完美了。
王有财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6:36:58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在我看来,我们目前就是美国社会的边缘人。作为边缘人,要想生活下去,就得注意自己的立场。这不是投机,而是看清楚社会的夹缝。
王有财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6:36:13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我们肯定想当主人,但是当家做主这件事儿,也不是我们说了就算的。
王有财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6:35:09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看了你的博客,你写过一篇退出同学群的文章。看你的回复,就明白你退群是个必然。你文章里说美国可以有不同的想法,但别人和你想法不同的时候,你上来就用你的的原则定罪别人,多说几句就恶语相加。这样说话做人,在同学群里待不下去也是正常。我的文章到底写了什么,相信你没怎可看。你抓住只言片就臆断我的想法,实在没劲。
王有财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6:29:38
回复 'yangcen' 的评论 : 知道川粉会来骂,他们是荣誉白人,骂吧。骂人可以让他们伟大。写这篇文章,只是反感某些华人组织以华人的名义发表宣言而已。华人有各种各样的政治立场,而华人组织更在意小圈子利益,他们把宝要在一条船上。
王有财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6:23:40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我那句话是不问是非,只认种族了?费解。
东湖绿道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6:03:51
分析得有理
少林商僧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5:49:57
偷渡客应该与底层黑哥们抱团取暖,受过高等教育的还是应该融入主流社会。
doldentate1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5:32:41
回复 '王有财' 的评论 : 老枣树:很简单,就两条:第一,坚持种族平等;第二,具体事项,只论是非,不问种族。
你只问种族,不问是非,不就是种族主义的做法吗?
freemanli01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5:06:43
按说,华人如果把自己当北美的主人的话,应该是帮着开船,知道要往哪里开船,而不是弄成两条船。
hagerty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4:51:11
闷声大发财,老江说的,错不了。
hagerty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4:50:50
闷声大发财,老江说的,错不了。
hagerty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4:50:44
闷声大发财,老江说的,错不了。
pconline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4:13:00
对就是对,错就是错,哪有这么投机的,可耻!
yangcen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3:58:31
有财老弟, 别理这些川粉。 跟他们讲理是浪费时间。 以他们的智商不会理解你的文章的。
two2J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3:42:31
脚踩两只船,结果只能掉到水里,活该!想俩头只占便宜不吃亏,“千人计划”就是下场。
老枣树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3:24:01
很简单,就两条:第一,坚持种族平等;第二,具体事项,只论是非,不问种族。
王有财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3:15:46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我怎样煽动种族主义了呢?这个指控我很不解。写这篇文章的动机,就是看待被某个华人组织代表了,这个组织替我们表态了。我觉得这样做有些偏颇,而那种表态也未必对我们华人有益。你上升到种族主义的高度,愿闻其详,谢谢!
枪迷球迷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2:38:07
“华人得益于黑人平权运动”, 别胡扯了。 谁能举出任何一个华人获得的具体利益是平权运动来的?
"平权运动”给黑人带来多少好处都是问题。 著名黑人经济学家Walter E Williams说:
"In every census from 1890 to 1954, blacks were either just as active as or more so than whites in the labor market. During that earlier period, black teen unemployment was roughly equal to or less than white teen unemployment. As early as 1900, the duration of black unemployment was 15 percent shorter than that of whites; today it's about 30 percent longer. Would anyone suggest that there was less racial discrimination during earlier periods?"
"As late as 1950, only 18 percent of black households were single parent. From 1890 to 1940, a slightly higher percentage of black adults had married than white adults. In 1938, black illegitimacy was about 11 percent instead of today’s 75percent. In 1925, 85 percent of black households in New York City were two-parent. Today, the black family is a mere shadow of its past."
"The most damage done to black Americans is inflicted by those politicians, civil rights leaders and academics who assert that every problem confronting blacks is a result of a legacy of slavery and discrimination."
doldentate1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2:36:52
你这本身就是在煽动种族主义。任何人都应该做的,是反对或支持某种行为,而不是以族裔来判断决定
dong140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2:01:09
flowers2288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0:32:05
是的 华人得益于黑人平权运动 亚洲人豁不出去 自私不愿为大家种树 只顾自己一亩三分
============================
+1
安然0203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1:08:45
言之有理,最讨厌被某些华人利益集团代表
westshore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0:52:41
这种思维让华人永远是美国社会的边缘人。
一个几乎可以肯定的事情是美国会再次发生排华事件,尤其是如果政客推动这种事,典型的就是麦卡锡主义。
因为川普政府已经制定了与中国冷战的基本国策,美国社会也有共鸣,而对于美国华裔来讲,社会排华产生的恶果远远小于政府排华行为,因此站在维护宪法角度支持任何民权运动,和提倡政治正确就是最好的保护自己方式,让社会意识到你是社会的一员,而不是投机者。
社会下层永远是存在排华势力的,因为毕竟存在受教育低的人,但如何不让他们被政府利用就是另一回事了。
遗憾的是我们这些上个世纪末期来留学后留下的华人注定会是这一波排华的牺牲品,但最低要争取我们的后代会有不同的美国,一个尊重宪法权利的美国。
flowers2288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0:32:05
是的 华人得益于黑人平权运动 亚洲人豁不出去 自私不愿为大家种树 只顾自己一亩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