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六四不等同现在这些反华势力的, 当时的出发点是完全不同的
六四不等同现在这些反华势力的, 当时的出发点是完全不同的
2008-05-21 13:38:16
“你是条龙, 到哪都是条龙”“你是条虫, 在讲也是虫”‘学会好武艺, HUO (卖)于帝王家”兄弟要齐心, 小了, 齐家, 大了, 安邦.
六四不等同现在这些反华势力的, 当时的出发点是完全不同的 现在很多声音挑当年64的事情. 甚至扯64和当前反华势力是同样的. 我极度反对. 但, 建议, 1> 不要继续挑动64的案底, 留以后自见天日. (不给现在国家添麻烦) 2> 不要误传误信64是与TD, ZD. FLG类同的. 3> 当年的学领, 工领, 不代表他们永远的民主推动者的身份, 很多当时的人物已经变质了. 同样, 不能因为现在变质的当年的学领, 工领, 就把64本质变化了. 4> 稳定, 让国人团结稳定发展,再苦难, 我们承受, 先强大, 不翻旧帐先, TD, ZD, FLG, 现在跳的, 让他们跳, 别拉上64血难, 那些打民运旗帜的, 但已经变质的, 让他们跳, 没人忍他们, 大家都清楚他们现在的嘴脸. 他们不能代表64精神! 我的一些想法如下... 学生, 民众一开始就是为了廉政,贪污, 与现在挑动分裂, 搞乱中国两会事情... 不能同日而语 后来的一些人的变质, 不能抹杀当时学生, 民众的本来目的. 后来的政府做法有推敲余地, 日后我看必然有说法. 现在先不去管他, 祖国要稳定. 但不要允许被坏人利用把他们的丑恶和64的清白挂钩. 我看了LZ近来的贴, 很多很棒的. 非常感谢. 但我真不同意这篇. 64绝对是不同的. 我们很多人那时过来的, 是知道的. 六四到后期绝对就是骚乱转变成暴乱,后期定义?? 一直没有明显的冲突, 新华门也是两边势力僵持, 而且目的是出来对话 泼墨是个人行为 一些乱, 是有人过来找事, 打架发生的, 但很快被控制了情绪, 没有扩大, 没有伤商家百姓.. 学生是发起人, 但事情一开始就是民众介入, 不能说学生退为次要角色. 到最后, 学领, 工领一直有明确的联系和统一行为 后来的暴乱是说对抗比较好...是开枪以后的事情... 但相对平和的部队受到到的待遇也不同... 国家稳定是最需要的. 但造成当时混乱暴乱的原因真正是啥呢? 是开枪!!! 啥时候死了人呢? 是开枪!!! 混乱局面不用想象, 我们都看到了, 但那是结果!!! 是当时权者的行为结果, 我不是要现在, 但日后必然要有说法 祖国现在强大, 必须稳定, 任何人不应该捣乱. 尤其打着64血难的名义的一些人, 勾结很多反华势力, 更可恶!!! 他们曾经做过位置, 不代表他们一直是民主的代言人. 他们已经变质了. 但反过来, 他们现在的变质, 不代表当时他们代表过的64是暴乱, 是反华, 权者行为的合适甚至正确. 我保留观点. 而且, 我极度反对把64与当前反华势力行为挂钩. 完全两码事, 两种截然不同的信念!! 我话直...你们别介意, 只是觉得是有些组织故意要把他们的行为和64挂上. 我觉得是脏水. 谢谢你们
kind 发表评论于
2008-06-05 10:26:53
六四不是政治,是良心。
六四,五四,和此次赈灾。都是中华民族位卑未敢忘忧国。不同之处是六四有太多中华民族的年轻精英被弑。
w666888 发表评论于
2008-05-26 21:24:21
回复jwayne_1的评论:
unluckily, if no one understand you, you are hopeless and helpless.
w666888 发表评论于
2008-05-26 21:22:00
谁知道64倒底死了多少人?
扬子江酒店 发表评论于
2008-05-26 03:14:40
回复weibao的评论:
哈哈,民运分子也是人啊,也是一样的俗,他们又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喜欢钻戒,谁不喜欢钻戒呢?现在的人不会有以前的那种境界了- ‘视金钱如粪土’。
weibao 发表评论于
2008-05-25 19:05:13
当年也同情六四学生。记得六四不久,刘宾雁到了美国,应邀去哈佛演讲。 我认识的一对台湾夫妇特意赶去致意。但是他们很失望。说是刘宾雁夫妇对钻戒独有钟情,演讲之余,转跟人讨论钻戒成色价钱。我当时还将信将疑,后来才彻底失望.
jwayne_1 发表评论于
2008-05-24 23:46:33
回复CDT的评论:
支持奥运 and 同情灾胞 are completely different things!!!
jwayne_1 发表评论于
2008-05-24 23:45:06
what's the point to explain? if people are wise, they understand; if they are hopeless, let them be. wasting time with hopeless people is useless.
sean1980 发表评论于
2008-05-24 21:42:06
Good article. DING, DING, DING. Long live the spirit of 6.4. CCP must apologize, sooner or later. Justice will prevail in China as it always does in many other countries.
ShengQi 发表评论于
2008-05-24 20:13:35
Chinese people don't 追求民主, we 追求 fair and stable and happy life, 6/4 was a movement to 追求 fair. 民主 is only a tool that western use to attack China, but they don't really care about Chinese people.
largesammy 发表评论于
2008-05-24 18:16:55
如果国内没有问题,欣欣向荣,外国是怎么搞都搞不垮的。清末时那么多革命党,那个没有外国的支持?没有外国的支持怎么推翻满清,没有日本友人,南洋华人的支持,孙中山怎么筹备军火?现实是CP没有腐败到消亡的程度,它还不完全是脱离群众的政权。而且人民从来不指望学生运动可以改朝换代。国内需要稳定的环境,谁都知道。但不代表就可以放弃民主的追求,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08-05-24 16:18:06
说的好。
很赞同。不可同日而语。
lemoncy 发表评论于
2008-05-24 10:22:52
我也支持和同情六四. 但是民运的头头们是不是该反思一下. 为什么多年的工作得不到群众的支持.特别是海外华人.得民心者得天下呀.对民运们真是哀其不幸,恨其不争. 真心希望平反六四,并希望民运们能争点气, 得到大家的支持. 不要学之类的让人反感.
yulaner 发表评论于
2008-05-24 05:14:30
6.4确实有其发生的特定大环境,例如老百姓憎恨贪污腐化等,但是整个过程发展到最后则完全是在国际国内反华势力支持下、煽动下挑起来的, 大部分的所谓”学生领袖“并不是什么后来才变质的, 一开始就和反华势力互相利用, 当时他们的目的就是要搞垮政府,就是要逼迫政府出来镇压、制造流血事件是他们的目的,而他们自己,早就美钞、外币、多国护照准备停当,让那些天真、幼稚的青年学子绝食、静坐,自己确假绝食。 当时的政府领导人确实不够灵活、处理被动, 最后没能躲开“学生领袖” 也就是如今“民运" 分子的所设的陷阱。 死的是无辜的学生、担当罪名的是政府, 而一手策划了这一切的“学生领袖”早在这之前几乎全离开现场了- 大功告成了。 顺利到达欧美后这帮人大大风光了一阵。 其他留学生来美靠奖学金、打工艰苦度日,这些学生领袖都是欧美各主流媒体的常客、大红人,三天两头去主流媒体亮相咒骂自己的祖国、往国人脸上抹黑,自己却用沾满上当受骗的国内学生鲜血的手接过欧美各种反华组织发给的各种基金、补贴和赞助,很多被邀到处作报告,参与反华势力的大合唱。有一次著名学生领袖乌尔开西到本人就读的多伦多大学作报告, 当时本人对学运领袖很佩服, 可是报告作了一半,乌尔开西就突然晕过去了,立即就有在场的华人学医学生抢救, 报告没做完乌桕离开了,说是还没从6.4 恢复。后来一个相熟的参与“抢救”的学医的同学说当时几个参与“抢救”的都不约而同第发现乌是装的, 只是大家都很疑惑, 不知为何要这样。 后来6.4中这位最大名鼎鼎的乌尔开西就受当时台湾邀请去台参观访问、作报告,上一世纪就定居台湾了。这帮6.4的幕后策划者利用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热情、干得是卖国的事, 目的是搞乱、搞垮中国。试想如果有10万人天天到白宫前示威、静坐, 不要说那么多人、那么多天了, 你去一百个人静坐一天试试看, 警察让你走、你若不走, 还要提出和政府对话, 可以想象会使如何一个结果。 帖子作者只能代表他/她自己, 当时的学生都是单纯的和帖子作者一样, 可是这不能代替内外勾结搞垮中国的事件的实质 。
CDT 发表评论于
2008-05-24 02:19:28
王丹不能代表那些无辜死去的人们!那些满怀爱国热情的年轻的生命,如果活到今天,一定会支持奥运,同情灾胞,决不会幸灾乐祸。
虽然已经过去十九年了,我还是乐观地相信,总有一天会有公正的评价!
sun_flower 发表评论于
2008-05-23 22:22:37
可那几个狗肉上不了正席的学生领袖也太垃圾了,没一个提的起来的。
Greyleggoose 发表评论于
2008-05-23 20:57:45
同意。当年我也和很多人一样上街游行,捐款给北京的学生,就是为了一个理由--“反对腐败”。
为人父 发表评论于
2008-05-23 19:28:09
"八九学运"本质上爱国民主运动,不可与现在的什么功相类比,做这种类比的如果不是故意为之,那一定是根本不了解那段历史。
ShengQi 发表评论于
2008-05-23 18:46:35
Really? If Communist does not exist, will those 势力 be nice to Chinese? I remember China was invaded far before communist was introduced into China.
blacksheeps 发表评论于
2008-05-23 18:29:02
纠正一下,世界上不存在“反华势力“,只有反共势力存在。
999ggg 发表评论于
2008-05-23 14:00:43
坚决支持作者!即使是学生被利用了,也抹煞不了他们为国分忧的一腔热血!
shuo08 发表评论于
2008-05-23 12:33:04
作为六四的过来人,以前,本人是百分之百同意LZ的意见。但现在不。尤其是在经历了这次的西藏事件后。
学生是爱国的。是值得同情的。但当时大家都被躲在背后的反华势力利用了。
试想,这次海外留学生反ZD,想搞点活动,没有经费,到处筹措,多难啦。5.13多伦多华人到渥太华的租车费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反思六四时,如果没人在背后支持,学生能坚持那么多天?学生有多少资源,能搞那么大的规模?
59年, 如果没有美国的挑唆,支持,达赖他会,他敢叛逃吗?
这次西藏事件,达赖是主使吗?非也。就像59年一样,他只不过是只枪。需要时,拿来用一下罢了。
未了 发表评论于
2008-05-23 12:10:58
我从心底里尊敬6月3号之前到广场的学生,就想对当年5.4, 12.9运动的感情一样,但是对于那之后还在广场的学生,就只能表示同情了。
既然你承认当时的学生中的某些人现在的言论变了,你就不能不否认当时的学生中有各种目的的,有的真是为了请愿,为了民意,有的是为了看热闹,而有的就是在投机。如果说只政府造成了留学,那么一些领袖的无耻,其他领袖和学生的幼稚同样要对留学负责任。别告诉我政府的责任更大,没有以上的种种因素就不会有人流血。
个人对王丹的印象还是不错的,他是有理想并能坚持到底的人,但是他当时太单纯,不向其他领袖那么圆滑(未思进,先思退),毕竟他还是为了自己和共同奋斗过得理想而入狱。也许是多年的牢狱生活和现实的变化是他转变了很多。
未了 发表评论于
2008-05-23 11:56:30
前半段完全同意,毕竟学生们是爱国的。
到了“国家稳定是最需要的. 但造成当时混乱暴乱的原因真正是啥呢?”就不敢苟同了。
很多人说杀了人就是错的。但我不这样认为。当时学生的愿望是好的,但是都停留在口号上,没有任何具体的要求(或者要求过于理想华),于是就出现了无休止的对峙。学生运动到底要持续多久,到达一个什么样的阶段,当时有人能给出一个答案吗?已经有人绝食了,再往下是不是该有人自焚,或者直接起来武装斗争了?我想这正是某些领袖想要的。
你学生可以不用上课,但是工人好要上班,百姓的生活还得继续,国家的事务还要进行。
学生在政府已经警告过了而不听从警告,那之后的性质就变了。
对于他们我只能同情。
TZMAN 发表评论于
2008-05-23 11:39:48
这话说得对!
李登辉当年还是共产党员呢,能说李现在是个好人,或者当年的共产党就不好呢?人和事都是在变化过程中的。
因王丹之流的丑陋而诋毁当年学运的人,还是多留意自己今后的路吧。
ICMbian 发表评论于
2008-05-23 11:25:42
说的好!
lianggeren 发表评论于
2008-05-23 11:20:42
可以理解的是,许多的人本意是爱国,内心深处希望中华民族强大,文化上精华的东西可以传播。现在经济上的发展和强大,绝不意味我们可以忽视民主建设,台湾不就是个好的例子吗?为什么中国大陆不行?
随思随说 发表评论于
2008-05-23 10:57:08
分析的非常正确 支持
weibao 发表评论于
2008-05-23 10:30:53
我抵制的是那些逢中必反的极端份子
包括变质的学运民运领袖,FLG,ZD,以及 TD
greensoon 发表评论于
2008-05-23 10:17:57
Support, too!
rippedapart 发表评论于
2008-05-23 09:38:45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