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在美华人应感激百姓有持枪权
在美华人应感激百姓有持枪权
2018-02-15 09:40:12
政治面目:瓜子脸。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要惹人爱,爱得死去活来;要让人服,服得五体投地。
(一)杰弗逊对民主政体的担忧
杰弗逊担忧当第一代打江山的开国元勋们都离世后,对美国宪法的精髓不了解或不认同的野心家便有可能上台后做独裁者而不下台。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便是百姓有持枪权。否则,独裁者可以跟一部分军权拥有者连成一个一小撮利益集团第一步就是剥夺百姓的言论自由。
杰弗逊的担忧是有道理的。
中国在秦始皇以前思想家层出不穷,到了秦始皇收缴百姓武器(祖龙铸铜人)以后的两千年再也没有了思想家。
很多人脑子缺根筋,拿政府武装说事。独裁者是一小撮人,甚至是个人,而非整个政府。美国开国元勋杰弗逊设计的百姓拥枪权是为了民主政体防止单个独裁者上台后到时不下台,并不是整个政府武装与百姓之间军事较量。百姓持枪对妄想毁掉民主政体当独裁者的人产生心理压力而放弃妄想就足够了。如果百姓赤手空拳,那就不一样了,心理压力就没了,剩下的只是军队里哪派力量大的评估了。独裁者梦寐以求的就是靠军队支持而实现独裁,恰恰是百姓持枪权给总统和部分同伙军官以心理压力不能为了总统与少数人的利益而发动对全民的内战。没有这个压力,就没有言论自由。秦始皇收缴了民间武器后社会再也回不到言论自由的先秦时代了。
中国民国民主政体没有保住,然而即使中国军阀混战时期,言论自由程度也远比独裁的毛泽东时代多得多。
所以,言论自由程度与百姓持枪权大体上成正比。这是为何独裁者总是先收缴百姓手中的武器才能达到彻底杜绝言论自由。毛泽东自己说得一清二楚:枪杆子笔杆子,夺取政权靠这两杆子,巩固政权也靠这两杆子。
在中国历史上,菜刀实名制与剥夺言论自由是同步的。
(二)当年排华法案与华人不买枪
我写过一篇长文论及排华法案话题(请看润涛阎旧作),在此只再次强调两点:一是铁路工人集体罢工前华工们也同意了,但第二天大罢工时华工们却去上班!他们这么做就是想让资本家清楚华工不是闹事的,而是听话的一群人。恰恰是资本家到国会游说要严惩华工,因为这类出卖他人耍小聪明获得个人利益毫无信用的文化不能在美国蔓延开来。二是美国人用枪不停地杀华人,杀掉一千多人后,华人还是不买枪自卫,而是不停地找政府以求得保护。华人不拥枪、孩子们不去参军而是上好学校的文化与美国的文化格格不入。就连孙中山一个贫穷农民的孩子跟着哥哥到美国檀香山打工,他哥哥省吃俭用也把孙中山送入当地最好的小学中学。这样的人群在美国繁衍过多会对美国的文化造成冲击。这两点是排华法案之所以成为法律的根本原因。华工是听话的,是不造反闹事的,是乖乖良民。然而,这类文化不是美国人认可的文化,必须防止入侵美国。因为这类文化迟早会走到反对美国百姓持枪权的地步。
(三)百姓持枪权对华人弱者的直接正面作用
美国历史上公司对员工的裁员待遇都是几次大的枪击案后的结果。在上世纪还发生过几次公司裁员后员工到公司杀人案件。后来才有的公司裁员必须给员工几个月时间找工作等补偿法律。
一次大的案件是公司以裁员为名把一个部门里半数赶走,说法是该部门关门,人人都得离开。事实上同时给一半人写信留下来。有员工就猜到了这是个骗局,几天后拿枪到公司门口查看,果真发现很多原来的同事“被裁掉了”后偷偷得到雇用,他就在门口大开杀戒,杀了好像17人(凭记忆)。震惊全国。一方面立法机构建立新的法律以最大程度减少此类事件发生,另一方面各大公司也改变策略尽量公平以防止被裁员工回来杀人。
百姓持枪权的正面作用远比少数疯子滥杀无辜的负面作用大得多。有权有势的人也要收敛,不敢过分欺负弱者。不给农民工发工资的事资本家不敢干,不是他们有良心,而是怕被枪杀。
不要拿中国那一套判断美国人。美国人当老板的之所以不对下属公开欺压,是因为他清楚你有枪。中国人在中国不需要枪,老板也不能欺人太甚,因为文化的原因大家都有个面子。就是说,中国的农村文化源远流长,你做人太离谱,全村的人很快就会出来打抱不平,你就遭殃了,因为寡不敌众。在美国牛仔文化熏陶下的人,根本就没有面子和旁人的道德约束。如果美国百姓没有了持枪权,华人的命运就惨了。当年美国人得知华人不买枪,上千华工被杀掉,更别提在工作机会上的歧视了。在美华人跟着喊禁枪的,都是不了解美国文化,拿中国文化套美国。
也就是说在美国的任何部门,上级欺负下级时第一考虑的不是道德约束失去面子,而是怕是否会把下属逼急了动枪共赴黄泉(一起去见上帝)。所以,你在美国得到的接近平等的待遇就是当年杰弗逊给百姓持枪权的正面效果。
当法律、社会都不能给弱者提供公平的时候,弱者可以用枪实现公平(都死了也就达到最后的公平),并给其他有权有势者起到警戒作用,社会不发生大动荡的运作成本反而小很多。
(四)未来的长远历史还会证明杰弗逊是伟人
反对百姓持枪权的人不可能成为历史上的伟人。杰弗逊看得远,他清楚让百姓有持枪权才能保证社会更公平更有言论自由更稳定。此道理,即使今天,很多人连想都不敢想。
有的人拿一些百姓没有持枪权的民主国家说事。如果以几十年为单位看待历史,反对百姓持枪权有事实支撑;如果以百年为单位看待历史,情况就很难说;如果以千年为单位看待历史,杰弗逊给百姓持枪权是绝对正确的。
一组数字便可比较出维护住百姓持枪权的民主体制其代价与独裁者上台的代价差异有多大。毛泽东一人当政,仅胡乱治国的大跃进就饿死三千万人,等于美国枪击案一万年的死亡人数。没有通过司法程序就开杀的镇压反革命,一次就杀掉了70多万(毛泽东亲自承认了的官方数字),加上 文革, 等于美国枪击案200多年的杀人数。
有人说毛泽东不会再次出现在中国了。说这话的人不了解历史。在袁世凯复辟帝制失败后,国人便有了共识:独裁者永远不会在中国出现了。可仅仅34年后,毛泽东就把社会拉回到秦始皇时代。他自己都承认他比秦始皇还秦始皇。
百姓有持枪权的美国,几百年后也不会出现独裁者,哪怕美国发生分裂,独立的各州照样无法剥夺百姓持枪权了,因为百姓持枪权已经成为美国人的传统文化,已经融化在人民大众的血液中。而没有百姓持枪权的中国,几百年后再次出现毛泽东那样的饿死杀死整死几千万人的独裁者并无法避免。
(五)如何制止校园枪杀案
其实当地政府与联邦政府都有可以操作的空间。美国有数以千万计的白吃白喝白住房的寄生者,培训他们基本技能便可让他们去学校校园当保安。加上现代技术设备,把持枪者堵在校园外并不是办不到的。只要把千万计的无所事事吃福利的人利用起来,多加摄像头,让他们查看每一个角落有无持枪者,坏人作案成功几率就下降很多。
任何社会的运作都有代价。百姓有持枪权的民主政体的维持也不会例外。疯子用枪滥杀无辜便是令人悲哀的事。然而,有比较就有鉴别。这比社会发生大的动荡代价小得多,更别提百姓的言论自由了。从秦始皇的“祖龙铸铜人”收缴百姓手中的武器开始,两千多年过去了,再也没有先秦百姓有武器时思想家层出不穷的历史了,因为言论自由与百姓持枪权是正相关关系。
附录:
中国的自杀率是极高的。杀人案件也非常吓人,曾看到过报道,中国被执行死刑的杀人犯超过全球死刑犯总和。中国2015年处决了1600多人。他们杀死的人数是人口的十万分之0.7,就是说,中国不用枪支,每年杀死的人数是9800人左右。杀人和被枪毙的每年超过一万人。中国自杀2004年23万人。
美国:2004年共29,569 其中自杀16,750 (56%),被枪杀11,624 (40%);649意外枪击事件,法律干涉311和235意图不确定的。
比较一下:中国(自杀加被杀加被枪毙):大约每年24万人;美国每年(自杀加被杀)大约3万人(死刑犯被执行的太少可以忽略不计)。中国(自杀他杀)24万/14亿人口 VS 美国(自杀他杀)3万/3亿人口。比例:中国1.7 VS 美国1.0
结论:中国(自杀被杀)总人数24万,美国3万。中国是美国的8倍;按人均算,中国是美国的1.7倍。
所以,按人均计算,没枪的中国比有枪的美国(自杀加被杀)高(1.7倍)。
------------
美国只报道负面新闻。国内多报道正能量新闻。但也有专文论及负面事件。比如:
一人用刀杀了12儿童:
http://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785377
杀死8个儿童伤5个:
福建南平校园惨案是2010年3月23日7:20在中国福建省南平市发生的一宗杀人及伤人案,共造成八死五伤,受害者皆为小学生。
菜刀杀死7个儿童伤20多个:
2010年5月12日8时左右,陕西省南郑县圣水镇林场村幼儿园(民营)发生一起凶杀案。犯罪嫌疑人吴焕明持菜刀闯入该村幼儿园,致使7名幼儿当场死亡,20多人受伤
中国杀死儿童的惨案密度有多大?
报道:“这已经是中国三月以来发生的第6起以小学或幼儿园为攻击目标的恶性袭击事件。。。。。”
洞庭人家 发表评论于
2018-08-11 18:37:38
美国号称民族大熔炉,实际上就是非洲大草原,华人就是羊群,有肉食动物提议咱们禁枪如何,居然有不少羊说;中,中啊。真乖。
万得福 发表评论于
2018-03-04 05:08:13
今天才看到这篇好文章,润先生辛苦了。深入浅出苦口婆心,可惜那些控枪的都是混蛋偏执狂,认知混乱不可理喻。
Z_San 发表评论于
2018-02-22 06:55:31
http://www.dw.com/en/can-a-group-of-florida-high-school-students-change-americas-cycle-of-gun-violence/a-42667686
请看文章最后部分的视频,德国如何控枪的,虽然德国也有枪击案,但比美国少的多。
本人支持严格的控枪,而不是禁枪。
wibblypig0 发表评论于
2018-02-20 15:30:09
纪念一下少年英雄王梦杰Peter Wang。感谢他的所作所为和他的理想带来的正面效应…Peter Wang, with hero’s medal and posthumous West Point acceptance, is laid to rest
Dalidali 发表评论于
2018-02-20 02:13:34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作为弱势的羊群,好不容易碰到了给羊合法买枪的国家,还盼望着禁枪!那是自寻死路。当年不买枪被杀掉上千人的华工就是历史的真实画面。没有免费的自由。"
阎先生高论! 华人要大量拥枪, 练枪, 团结, 改变柔弱可欺的形象!
我刚到美国也是其中一个, "羊想美国变成完美无缺的社会,是被狼忽悠了的傻羊。图样图森破,图拿义务。""
Dalidali 发表评论于
2018-02-20 01:55:53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如何减少仇恨,如何把疯子早期发现并治疗,如何在学校让有心理问题学生得到关照,才是减少悲剧事件的早期措施。要防患于未然。"
FBI收到两次"举报", 但没有采取行动. 美国政府机构效率极低,人浮于事. 我想在美华人大多有体会吧.
用我几个在政府工作的几个朋友/熟人的说法, "上班大部分时间是网上找房, 安排假期的旅程.........", "没事干, 老板说买个电视上班会好熬点", "要办的事, 就找个CON
TRACTOR 承包出去..."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9 08:05:19
我为华人的未来着急啊。很多人不到黄河不死心,不接受历史的惨痛教训。我反复推心置腹地讲,一点效果都没有。这不是我一个人的事,事关华人后代的性命。
wibblypig0 发表评论于
2018-02-19 05:11:27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老阎,您建议去facebook
twitter还是别的啥英文网站看看美国人是如何讨论(枪击案和其它热点话题)的?
Arnold2 发表评论于
2018-02-18 21:27:29
回复“Z-San"的评论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个人人身语言攻击啊!我可是你的粉丝,每篇必读 ”
老阎在现实实世界中, 或许是谦谦君子,但在网络世界中, 有时候确实出言不逊。世界是混沌的, 一个人再聪明, 有再大的天才, 看问题也有看走眼的时候, 更何况如果这里如果变成一言堂, 一句顶一万句, 又谈何民主与言论自由呢? 什么人的智力有问题, 理解力有问题, 狼子野心等, 这些话还是不说为好。
ProfessionalEngineer 发表评论于
2018-02-18 19:08:25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的确。在政府和全社会有能力并且切实做到全面禁枪之前,华人必须家家拥枪。全面禁枪,估计你我是看不到那一天的。所以必须拥枪,武装到牙齿,让其他族裔都知道华人尚武。做到像韩国人那样,应该不难的。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8 16:23:42
我说的是实话。如果想帮华人的忙,就去英文网站忽悠他们去禁枪,别只忽悠华人不买枪到时毁了华人。你跟美国人讲禁枪,人家当你是疯子。可你忽悠华人不买枪,华人真有上你忽悠的当而你又不负后果。
Z_San 发表评论于
2018-02-18 12:18:18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个人人身语言攻击啊!我可是你的粉丝,每篇必读
欢似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8 08:54:04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在美国生活的华人一定要买枪,了解枪。自卫。本来华人的体能不如黑人和白人
FotoCellar 发表评论于
2018-02-18 04:52:14
提醒下反槍人士:美國警察沒有義務保護任何具體個人或團體:
https://en.wikipedia.org/wiki/Warren_v._District_of_Columbia
我希望各位能在你們的朋友圈裡廣傳這個案例。
反槍人士你們盡可以憧憬全面禁槍以後的社會治安。 但是在你們做到全面禁槍以前怎麼辦?讓手無寸鐵的守法居民拿什麼面對持槍的罪犯?眼睜睜看著你們的老婆女兒在你眼前被強姦?
FotoCellar 发表评论于
2018-02-18 04:45:43
本人沒有深入調查過這篇文章裡的數據。有興趣,有時間的可以調查一下嘛。
The United States Does Not Have More Mass Shootings Than Europe
https://www.thejacknews.com/law/gun-rights/the-united-states-does-not-have-more-mass-shootings-than-europe/
FotoCellar 发表评论于
2018-02-18 04:39:55
只是希望反對禁槍要不懈的表達,奮鬥,保護槍權。受益的的將是我們美國(華)人的孫子,重孫子。
反對擁槍的醒醒吧,請不要為了自己的膽小,更多的無辜將受害。說不定明天就是你孩子的學校,自己的的公司,朋友的家。
多一些支持,持槍權就直到永遠。
希望那些人反槍的外國人以後別來美國了。
順便說一句:歐洲不禁槍;瑞士擁槍法規跟美國差不多liberal(https://en.wikipedia.org/wiki/Gun_laws_in_Switzerland)。
歐洲其他地區槍控及其嚴格,但是大規模屠殺避免了嗎?(http://www.foxnews.com/opinion/2017/10/02/gun-control-in-europe-is-almost-total-it-hasnt-stopped-mass-shooting-attacks-like-las-vegas.html)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8 02:01:20
回复 'Z_San' 的评论 :
你这是在让在美华人迟早有一天被屠杀。再次重复当年华工被屠杀的命运。其狼子野心何其毒也!
Z_San 发表评论于
2018-02-18 00:13:16
只是希望支持禁枪要不懈的游行,奋斗,争取胜利。到那时候,受益的的将是你们美国人的孙子,重孙子。
支持拥枪的醒醒吧,请不要为了自己的私利,更多的无辜将受害。说不定明天就是你孩子的学校,自己的的公司,朋友的家。
多一些支持,禁枪就早一日实现。
多一份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7 17:47:16
回复 'Z_San' 的评论 :
美国全国平均每人每年靶场消耗掉的子弹超过2000发,把未成年和老人病人都作分母。美国民间的枪支总数超过中国军队枪支的100倍。谁能办得到禁枪?枪已经成为美国文化的组成部分。就好比中国人人人想腐败谁有权谁腐败,人人视钱如命,谁能改变中国人“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的文化?别做梦。
Z_San 发表评论于
2018-02-17 14:55:59
在美国居住时间长了,觉得拥枪天经地义的事情。事实未必如此,欧洲大部分国家也是发生大规模枪杀事件以后开始禁枪的。当人神圣的持枪权威胁到别人的人身安全时,你的持枪权就不再理所当然。假设自家的亲人摊上了,你的想法会不同。看看你们的讨论,觉的很有意思,看来我们欧洲的同事取笑美国人的一些话还是有一些根据的。欢迎拍砖。
ProfessionalEngineer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20:31:26
回复 '沉沙清流' 的评论 : 澳大利亚的人口组成和美国完全不同。白人占90以上,剩下的主要是亚洲人。人口组成的不同造成国情完全没有可比性。
兵团农工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20:30:12
我那个大学同学建同学微信群十多年了,主要是国内同学。
在说了多年的民主自由之后,终于发现那些人根本不明白。
77级啊!
国内的国家理念跟杰斐逊的大相径庭,南辕北辙,
水火不容。国内每个人都在做皇帝梦,
要高人一等。
沉沙清流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19:40:07
澳洲确实是个好例子。控枪并不与民主权利矛盾,但必然会大大降低情绪性枪击案及死亡率。
这是事实,没的争辩。
侃-侃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19:36:16
支此润涛对拥枪权的看法。下面是俺不久前给某人的回帖:
回复 '某某' 的评论 :
可笑之极!
曾经是殖民地,没有选举权,就不能争取选举权了?历史没有告诉你华盛顿等反抗“taxation without representation”才造就了今日的美国?
生活在自由民主的美国,隔三差五选举个市长、州长、议员、总统,怎么就有这个脸鄙视否认香港同胞要求普选自己地方领导人的权利呢?是不是人格有点分裂?
台湾的民主体制下,白狼可以举着红旗鼓吹与对岸“统一”,对岸能容忍偏向统一的蓝营在大陆宣传民主自由,成立不受统战部控制的党派么?这样的现实下,对岸用武力“统一”台湾,符合任何的公义和公理吗?洋洋自得地暗示暴力能够压制台湾的民主,有多没品!再者,是哪位高人先把台湾扯进美国宪法、个人用枪权的辩论中来的啊?
一针“维护大一统、雪洗百年屈辱”的鸡血,就足以让“怯于捍卫个人权利,勇于追随集团暴政”的真实内心暴露无遗。
不错,拥枪者中会有暴徒罪犯利用手中的武器,给无辜者造成巨大的损害。同样,反拥枪者中也有集团暴力的迷信者,这样的人物迷信政府的权力和能力,无条件地跪拜集团暴力,无原则地追随“政府”的行动,比如纳粹国民众基本无异议地参与对国内犹太人、政治异端的迫害。这样的人物,对社会的危害难道就比开枪暴徒的危害小了?
美国的民主政治制度,给予公民选择、改变政治体制的权利,你完全可以用你手里的选票去为你的政治理想努力,祝你好运!
顺便提醒一句,文艺作品是“讲故事”,但反映了该社会的主流价值观念。你完全有自由去热衷于“XX大帝”、“再活五百年”的悠久文化,也祝你在这与你本性格格不入的美国文化环境里心情愉快!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19:13:09
回复 'ProfessionalEngineer' 的评论 :
中美文化差异太大了,他们搞不懂。说也白说。
ProfessionalEngineer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19:07:34
美国民众手里有枪3亿支以上。简单比较一下,中国人民解放军有枪2百50万支,美国民枪总数是解放军枪支数的120倍。如果这些民枪哪怕只有一小部分是用来自相残杀的话,美国人早就死光了。相反,这三亿支民枪的主要作用不是自相残杀,而是吓阻犯罪。美国地广人稀,相当多的民居互相之间间距较大。我住在美国数得上的一个大都会的郊区,我和邻居的之间也隔着将近300尺(90米)的森林,基本从来不闻其声,不见其人。美国人口组成复杂,极端人口不在少数,有暴力犯罪倾向的人口比例非很多国家可比。美国的人口组成,和善良懦弱居绝大多数的中国国民没有可比性。如果不是民众手里有枪,入室抢劫等暴力犯罪的数量会大很多。暴力犯罪造成的死亡会非常惊人。
westshore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18:35:01
如果连这么多人的死亡,尤其是sandy hook那二十几个七八岁的孩子的死亡都不能唤醒这个社会的理智好人常识,这个社会就是越来越没有希望了。禁枪(不仅仅是控枪)成功的例子有英国和澳大利亚,都是在发生大规模枪杀案后提出禁枪的,也都得到社会的支持,用的是公投的方式,澳大利亚在禁枪后的十几年里没有发生过一起枪杀案件。在发达国家里因为枪杀而死人第二多的国家是瑞士,而瑞士也是可以公民合法拥枪的国家,大概人们也知道瑞士的社会矛盾和贫富差距远比美国小。那么对比这四个同是发达国家在是否禁枪问题上的不同结果,不能推断出结论吗。
在美国禁枪可能做不到,但如果公投禁止任何进攻性武器(可以自动上膛的步枪),我想一定会通过。
但民主不就是操纵程序嘛,这种公投是不可能发生的。而为什么同是民主发达国家却有这种程序上的区别?恐怕还是经济利益与人的生命那个更重要的成本计算的结果。
ProfessionalEngineer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18:13:01
从实际的角度看,全面禁枪没有可能,有限度控枪没有用。在此前提下,每个良民必须拥枪,否则就是对自己和家人不负责任。至于全面禁枪还会造成民主制度毁灭,独裁者崛起,这个参见老阎高见。呵呵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17:48:29
回复 '半岛人' 的评论 :
那些不持续拥枪的人包括您,看到我下面给出的菜刀杀死的孩子如果是你的孩子你该如何想?是否要收缴菜刀?
半岛人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17:36:30
那些支持拥枪的人,如果此事发生在你自己家人,你儿女的身上,你是否是还会持同样的立场?
美国关于枪支的讨论,主要是围绕“Assault Weapon",即半自动和自动步枪,和买枪的人是否需要经过一定的检查。没有人提出过完全禁枪。那些支持拥枪的人,你们是否支持人们拥有自动步枪?如果可以拥有自动步枪,人们为什么不可以拥有更先进的武器?
事实上,绝大多是美国人不支持“Assault Weapon"。但是在NRA的游说下,政府在这方面无法有所作为。这从另一方面也说明了美国的体制上的缺陷。
RoseBuilder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17:10:42
美国入室盗窃和抢劫比率和天朝相比,处于极低水平。美国防君子不防小人的门窗,和天朝的防盗门窗比,天壤之别。尼哥敢在大街上地铁里抢,却很少去家里偷抢。这是因为盗贼知道大部分人家里有枪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13:33:10
可见,用菜刀杀人的效率也不低,有的一人连续砍了三十人,七死二十多伤。这也怪菜刀太锋利?难道学鞑子规定五家一把菜刀?五家连坐,哪把菜刀杀了人就把那五家人全被杀掉泄愤?鞑子的办法有什么效了?
社会出了问题需要解决,而不是怪到刀枪上。枪的确比菜刀效率高,这是毫无疑问的。可要是想杀人,开车撞人群效率也不低。如何减少仇恨,如何把疯子早期发现并治疗,如何在学校让有心理问题学生得到关照,才是减少悲剧事件的早期措施。要防患于未然。
枪迷球迷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13:31:09
欢似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12:21:26 如果大多数美国人对这些大规模的死伤无所谓,也不想改变,按照润涛阎的定律一定会继续走下去,就不必惊讶,媒体也不必大肆报道,
--------------------
恰恰相反,美国人对大规模的死伤的解决办法越发接近共识:越来越多的州通过法案允许教职员工在校隐蔽持枪。这是防范校园屠杀最有效的办法。枪手如果知道教职员工有可能还击,根本就不会进去。
guitarmanzw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13:06:56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说的好,华裔要学枪拥枪。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13:02:22
美国只报道负面新闻。国内多报道正能量新闻。但也有专文论及负面事件。比如:
一人用刀杀了12儿童:
http://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785377
杀死8个儿童:
福建南平校园惨案是2010年3月23日7:20在中国福建省南平市发生的一宗杀人及伤人案,共造成八死五伤,受害者皆为小学生。
杀死7个儿童:
2010年5月12日8时左右,陕西省南郑县圣水镇林场村幼儿园(民营)发生一起凶杀案。犯罪嫌疑人吴焕明持菜刀闯入该村幼儿园,致使7名幼儿当场死亡,20多人受伤
中国杀死儿童的惨案密度有多大?
报道:“这已经是中国三月以来发生的第6起以小学或幼儿园为攻击目标的恶性袭击事件。。。。。”
欢似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12:41:30
三个结论,中国人解决不了贪腐,美国人解决不了枪击大案,穆斯林想世界伊斯兰化,他杀,互杀,自杀。也许是基因带来的
欢似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12:31:26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全民配枪,从娃娃抓起,而且要配冲锋枪,因为歹徒有冲锋枪,你的手枪不顶用,来不及的,这样可以保卫自己和家人了,
欢似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12:21:26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如果大多数美国人对这些大规模的死伤无所谓,也不想改变,按照润涛阎的定律一定会继续走下去,就不必惊讶,媒体也不必大肆报道,常态么,谁摊上也别伤悲,因为大于50%的美国人愿意这样,不管别人的事,
枪迷球迷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11:43:07
欢似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11:01:41
美国应该学习加拿大对武器的控制方法。
-------
算了吧,大家拿居民连在自家开枪自卫保卫家人的权利都没有。 美国有一千七百万良民拥有隐蔽持枪执照,可以选择随身带枪,也可以选择不带。宁可选择自由,不要大家拿那套。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11:34:54
火枪是中国在公元1000年左右发明的,传到欧洲是1340年。欧洲人把火枪火炮带到北美。印第安人山寨火枪有可能。在哥伦布到达北美之前,火药没机会到达北美。哥伦布是第一个到达北美的。炸药是诺贝尔发明的,也跟印第安人扯不上边。在白人到达北美之前,印第安人连战马都没有一匹。战马是白人带到北美的。要是白人没枪没炮没战马没大刀,赤手空拳怎么战胜得了印第安人?靠摔跤?14世纪欧洲人就有火炮了,15世纪时火炮是军队的常用武器了。
欢似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11:01:41
美国应该学习加拿大对武器的控制方法。通过考枪牌,居民可以拥有非严格控制的来福枪(长枪,一打一发,子弹夹5发),严格控制的手枪,(只能持有去靶场,而且要枪弹分离,有板机锁,携带要报告警察)。禁止个人拥有自动武器。这些做法让居民可以有枪打猎,打靶,又减少了犯罪分子或者精神不正常者对社会报复造成过大的伤亡。
君子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10:59:06
小朋友排排坐,大家复习历史课:
Native Americans Invented our Guns:
https://www.thedailybeast.com/native-americans-invented-our-gun-cultureand-yes-
we-stole-that-too
Who we fought with during American Revolution:
https://simple.wikipedia.org/wiki/American_Revolutionary_War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10:37:27
印第安人差不多被杀光后才买枪。一开始印第安人连鞭炮都造不出,哪里来的枪?美国人本来基本上就都英国人,何来英国人也有枪的说法?英国人有枪才打下日不落帝国。在写评论跟大家交流时先动动脑子。
eRandom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10:15:07
新春快乐!
老阎说得明白。感谢!
君子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10:14:45
印第安人也有枪-结果被赶尽杀绝;英国人也有抢,还要先进-结果被赶跑光光;华人
族群自保的根本办法,是以其人之道,还制其人之身 - 培养更多下一代做政客,议
员,做个会哭会叫的糨小子。见树不见林,坐井观天要不的。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9:58:30
下次美国发生动乱,被枪杀的主体极可能是华人群体。华人是羔羊的身材还在狼群里拒绝杰斐逊赐给的买枪权力,梦想有明君罩着。明君罩着的天下是怎样的?看看北京半夜里被赶到大街上的低端人口就清楚了。
作为弱势的羊群,好不容易碰到了给羊合法买枪的国家,还盼望着禁枪!那是自寻死路。当年不买枪被杀掉上千人的华工就是历史的真实画面。没有免费的自由。羊想美国变成完美无缺的社会,是被狼忽悠了的傻羊。图样图森破,图拿义务。
漁富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9:53:27
對經過文化大命的人來說,槍是個好東西; 對不願被奴役的人來說,槍決對是個好東西!但我不反對有控槍的必要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9:44:35
如果美国百姓失去持枪权,资本家就会买通官员,低端人口照样会被半夜里赶到大街上去过着没有尊严的日子。狼吃羊是天经地义的,杰斐逊给羊配枪,狼就得收敛。这是战略,至于如何减少或者避免羊发疯杀羊,那不是什么难事。美国发生的校园屠杀案,都是发生在禁枪区。所以,解决的途径并不是很难。那些老师可以持枪上岗的州,一个校园枪击屠杀案都没发生过。事实胜于雄辩。
君子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9:33:20
1999-2015 美国枪击案死亡人数: 533,879。没听说有打死一个独裁统治者;都是
无辜百姓。美国步枪协会拉大旗做虎皮,广告很吓人,不过太低级,但是很成功。
原因不是相信杰菲逊,而是恐怖恶性循环 - 你买一支,我备一打,超过你!
https://gun-control.procon.org/view.resource.php?resourceID=006094
维立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9:29:44
虽然我很少参加文学城的任何讨论,对博主还是知道的。你的博客是少有的我会主动去读的博客之一。很佩服你的学识和文笔。讨论问题时如果能引出一些以前没有的想法当然更好,但至少也可以让双方都认真思考对方的观点。不然就意义不大了。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恰恰是因为学校把关怀病人(心理疾病神经疾病)学生不负责任地开除等于把这些人推给社会造成的恶果。
任何社会都有运作的代价。没枪的中国,底层被强权半夜赶到大街上,数以亿计的低端人口过着毫无尊严生不如死的生活,是百姓没有持枪权的结果。你去探讨低端人口。你选择比较的对象是故意歪曲真实世界。你想达到生活完美无缺的地步,那你不是别有用心就是白日做梦。
danjuan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9:26:13
说的有道理。美国如果跟中国一样了,老子何苦跑这里来。其实挺可悲的,如果美国的中国人太多了,再往哪里跑?
wensha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9:25:31
润涛阎 2018-02-16 06:17:4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sha' 的评论 :
我反复说过多次了。以十年为单位,禁枪的好处可看到。但以百年为单位,就很难说。如果以千年为单位,百姓持枪权绝对是合算的。
——————————————————
喝杯咖啡功夫,是在讨论“禁枪”还是“控枪”都晕乎,就别总是扯一千年,一万年了。
tony933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9:19:00
I was a restaurant owner for some years in the past...
I've twice taken out of my pistol to defend myself and deterred 2 robbery attempts(without firing).
I don't want to elaborate any more details here, but I just want to say a good guy with a gun is the best/only solution in many situations!
I've taught my boys how to safely handle long guns and handguns since they were at age 12!
The harsh fact is that if I can not take away guns from the bad guys, I'd pick up a gun!!!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9:13:57
恰恰是因为学校把关怀病人(心理疾病神经疾病)学生不负责任地开除等于把这些人推给社会造成的恶果。
任何社会都有运作的代价。没枪的中国,底层被强权半夜赶到大街上,数以亿计的低端人口过着毫无尊严生不如死的生活,是百姓没有持枪权的结果。你去探讨低端人口。你选择比较的对象是故意歪曲真实世界。你想达到生活完美无缺的地步,那你不是别有用心就是白日做梦。
维立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9:03:29
这几句话文章中已经说过了,浮在表面,似是而非,没有深入地阐述其中的逻辑关系,好像有些偷懒啊:-)。
另外,我提出的第三点和第四点,是否也可以评论一下?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别拿和平年代短期表象看待长远历史。到世界动乱时再比较各国的情况。目光短浅的人永远只看到眼前。去读点历史再来谈枪的话题。这个人类世界本质上强者丛林法则,只有给羊和狼同时发枪的社会才是最大限度达到公平的社会。一个毛泽东搞死的人数就等于美国一万年枪击案死亡人数。把小学的算数学好再来谈禁枪。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8:55:10
别拿和平年代短期表象看待长远历史。到世界动乱时再比较各国的情况。目光短浅的人永远只看到眼前。去读点历史再来谈枪的话题。这个人类世界本质上强者丛林法则,只有给羊和狼同时发枪的社会才是最大限度达到公平的社会。一个毛泽东搞死的人数就等于美国一万年枪击案死亡人数。把小学的算数学好再来谈禁枪。
维立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8:46:55
首先,基本上支持作者的标题,“在美华人应感激百姓有持枪权”。华人给人的整体印象是胆小怕事懦弱,多几个华人拥枪,或可改变这种负面印象。而且,枪是一种equalizer,体格弱小的人有了枪,也可以毫无惧色地和体格更强壮的人对抗。
第二,把中国和美国社会的不同归咎于中国百姓没有拥枪权,非常不妥。中国的问题是制度上的。一个公平自由的社会,不是通过百姓拿枪来实现的。很多国家的百姓没有拥枪权,但国家也民主自由发达,人民安居乐业。这一点我其实不用多说,作者心里知道。
第三,讨论人民是否应该有持枪权,没有意义,好像自己竖起一个稻草人的靶子自己来打。看了这么多评论,好像没有看到谁说要夺走百姓的持枪权。希望看到作者评论一下是否应该控枪,比如是否应该让精神病患者拥枪,是否应该禁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否应该限制购买弹药的数量,等等。
第四,关于如何保证校园安全的评论,有失水准。上一次枪击案是在音乐会,还有一次是在夜总会,还有一次是在教堂,还有一次是在邮局,还有一次是在。。。所有这些地方都像作者建议的一样加强保安,美国社会会变成一个什么样子,大家可以想象一下。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7:33:12
杰斐逊是老虎级别的,他非常了解狼吃羊的心理。他给狼和羊都发枪,狼很痛苦。有发了疯的羊开枪杀死了羊,狼就出来说禁枪就可防止羊用枪杀羊的惨剧了。有的羊就真信了。可要是狼和羊都没有了枪,谁倒霉?羊没脑子想这对它们来说是高深莫测的议题,跟着狼喊禁枪。
在美华人属于羊群里的弱者,跟兔子差不多还没有兔子的快腿,竟然反对起杰斐逊给他们权力买枪来了,要在狼窝里禁枪!兔羊兔森破,兔拿异物。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7:08:16
枪迷球迷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9:32:39
别搞错了,选举人团制度是立国先贤最有远见的创举。 太伟大了。 否则扭腰加州两个州垄断总统选举。
-------------------------
少数人统治多数人,也好意思叫民主?如果是,那北朝鲜就是最民主的国家了。
百家言一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6:52:16
Dalidali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4:53:52
回复 '润涛阎':“北朝鲜自杀率多少,找不到资料。“
我觉得可以参照中国文革期间的自杀率。
----------------------------------------
60年代饿死人,没有资料。东西朝鲜是创造人间奇迹的地方
georgegan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6:30:33
You have another writing today. Thank you and happy new year!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6:28:31
《白鹿原》里的田小娥随便被男人强奸、被吊起脱掉裤子,是因为她手里没枪。你在美国不担心年底去上访讨工钱、你的老板不敢随意把你当猪狗,是杰斐逊当年给了百姓持枪权的结果。当年一千多华工被杀,是因为华工不买枪。下次美国发生动乱,华人还是被杀,因为多数不买枪。看看上次洛杉矶暴乱时黑人哥们们跑到韩国城去杀人抢劫,结局时韩国人杀得黑兄弟们四处逃窜。对于公平公正、弱者不被强者欺负、妇女寡妇不被男人强奸,枪,是好东西。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6:21:51
美国农民工没有讨薪的。干了一年苦力,竟然不发工资。如果百姓有持枪权,资本家量他不敢克扣农民工的血汗钱。
女人有枪在身边,强大的流氓也不敢砸门进去强奸她。在中国几千年的社会里,寡妇随便被强者流氓欺辱,因为她们手里没枪。包工头随便可以克扣农民工血汗钱,因为农民工手里没有枪杀掉他。
实现男女平等、弱者不被强者欺负、有权有势的人不敢对工人肆意妄为、梦想当独裁者不敢真做,等等很多方面来说,枪是好东西。
别一叶障目。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6:17:49
回复 'wensha' 的评论 :
我反复说过多次了。以十年为单位,禁枪的好处可看到。但以百年为单位,就很难说。如果以千年为单位,百姓持枪权绝对是合算的。
wensha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6:12:02
润涛阎,
一个二岁的孩子也能看明白,控枪前,控枪后,澳大利亚二十年变化有多大。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5:38:48
那表明加拿大澳大利亚的社会问题没有美国严重。没枪当然不会有人被枪杀,就好比把汽车都砸了就不会有车祸导致全球每年百万人车祸而死。这道理还用说?三岁孩子都懂。如果一万年之内出一个毛泽东,百姓持枪权就合算。因为毛泽东一人饿死整死杀死的人数超过美国枪击案一万年死亡人数。要算账。
wensha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5:18:22
“管制枪支是禁枪的第一步。这步一旦让出去,下一步就是进一步管制,最后等于禁枪。这是傻子都清楚的道理。”
————————————————
逻辑上不通。
事实上,人家澳大利亚,加拿大就是管制而不禁枪。
Dalidali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4:53:52
回复 '润涛阎':“北朝鲜自杀率多少,找不到资料。“
我觉得可以参照中国文革期间的自杀率。
bjszh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4:45:09
getstarted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20:20:42
美国校园mass shooting是这二十来年的事,美国人有用枪权力几百年了,为什么以前没有类似的事情?是因为以前没有神经病?以前神经病没想到用枪杀学生?
======================================================================
近30年来多个国家发生了类似屠杀事件,英国、加拿大、挪威、澳大利亚都因此而严化了枪支管控,只有美国依然,使之成为常态。尤其可怜的是中学生不到拥枪年龄,成为被屠杀的羔羊。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4:00:08
按照有人的说法,只能按枪杀计算。那为何不只用菜刀杀人计算?按照菜刀杀人计算,美国几乎是零,中国每年差不多一万人被杀,其中菜刀为主。那是否怪菜刀?中国应该禁菜刀?菜刀每年杀死万八千人啊。
jwqzj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1:32:46
回复 'wangtora' 的评论 :
方志敏是在南昌,不是在南京雨花台,被处决的。
Naris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0:49:27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对了,忘说了一点,谁说自杀必须用枪啊?!
“结论:中国(自杀被杀)总人数24万,美国3万。中国是美国的8倍;按人均算,中国是美国的1.7倍。
所以,按人均计算,没枪的中国比有枪的美国(自杀加被杀)高(1.7倍)。”
Naris 发表评论于
2018-02-16 00:40:09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把自杀和他杀的数据放在一起混为一谈真的是有些削足适履。你可以提自己的观点,但是这样矫揉数据就不好了。自杀和他杀的成因完全不一样,社会学和犯罪学的很多人都在花大精力研究这些问题,就被你轻飘飘的混在一起了,厉害
zg2019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23:17:14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澳洲不算是禁枪,只是需要申请持枪证。没有前科的人,手枪和栓动步枪证很容易申请到,像AR15/AK47这类自动武器比较难申请到。虽然澳洲法律禁止持枪自卫,和你一样想法,我也鼓励认识的澳洲华人申请枪证。
iask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22:23:24
手枪可以有(大不了打死一两个人),冲锋枪还是该禁止的。现在的问题是行凶的人火力太猛了!
dididididi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21:57:52
好沉重的话题。 虽然我是支持拥枪的,但是无辜的孩子的生命面前, 还是会动摇啊。因为这些孩子的生命就在眼前, 而独裁者如果要杀死的成千上万也许我不会看到。
这大概也属于在寻找真理的时候, 即使找到了真理, 也还是会被别的因素影响而没法坚定的相信。老阎真能保持清醒的头脑坚信真理吗? 比如, 在某种特殊的情况下,你必须做出决定是否要牺牲一些孩子的生命来挽救以后可能会发生的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你会怎么选?选了以后会不会很痛苦?怎么自处?
wangtora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21:54:25
坚决支持阎兄拥枪有理的结论,华人到美国就该玩枪,但是不能像周立波那样不合法地玩。枪就意味着生命,来不得半点含糊,更不能对警察撒谎抵赖。上海那么多虐猫虐狗的,像周立波那样玩枪还了得。不过,对我这样下个月要去拥枪之都德州旅行的异文化人来说,最近的枪击事件还是挺让人担心的。
getstarted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20:20:42
美国校园mass shooting是这二十来年的事,美国人有用枪权力几百年了,为什么以前没有类似的事情?是因为以前没有神经病?以前神经病没想到用枪杀学生?
honger22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20:11:27
这是老阎近期比较有思想的严肃文章,非常有见地。也不是他自己的见解而是阐述了一个事实. 可是就有一些人顽弥不化,用中国的思维来判断美国的标准,既幼稚又无知。充分体现了中国男人软弱可欺的猥琐嘴脸,千万别用儒雅来掩盖自己的真实面目。还认识不到枪对我们这样小体格的中国男人的重要性,一旦发生洛杉矶暴乱的复制版,这么多华人男人用什么来保护自己的女人和孩子?用你那细细的胳膊和小小的拳头?你连你自己的眼镜都护不住。一战后犹太人不回以色列,非得等希特勒杀了六百万才觉醒。我估计中国人这么健忘的民族估计杀多少次都不会预先防范。真是叫不醒一个装睡着的人。等着被杀吧,不是玩笑。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9:52:23
美国人的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是不同的东西。这是为何美国校园大屠杀都发生在禁枪区的校园。只要教师有带枪上岗,杀人的就不敢去。当年老布什下令撤出巴格达,媒体忽悠人说是美国出兵的目的是要伊拉克从科威特撤军,不是为了杀死萨达姆。事实是:萨达姆那时候有生化武器。当萨达姆听从美国的建议销毁生化武器后,小布什以萨达姆有大规模为借口出兵绞死萨达姆。我写过文章介绍,恰恰是因为小布什知道萨达姆销毁了所有的大规模,他才出兵的。这是为何金三胖搞核武的原因。金三胖看明白了萨达姆放弃生化武器的结局,他就不会放弃核武。只要美国校园有教师持枪,美国人就不去杀人了。这是美国所有大屠杀都发生在禁枪区的缘故。民主党清楚得很,但他们不答应。就是给共和党不禁枪找麻烦。
lingzi68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9:50:20
禁枪也是禁好人的枪
坏人的枪禁得了吗 禁得了还是坏人吗
也就左左这无脑儿想去禁枪
再不就别有用心— 良心大大地坏了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9:38:05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这要看文化。对于美国人来说,没收了他们的枪?除非发生独裁者当政。你叫唤有什么用?美国有好几个总统都想禁枪,毫无办法。你的办法是什么?就发泄怒气?那有何用呢?占领道德制高点?
对于美国人来说,没有百姓持枪权,民主政体绝对不可能存在。只是事实。就好比最科学最严谨最容易学的语言是世界语,但没人有办法普及它。最好的,但毫无办法做到,有什么用?
科学技术发展到今天,校园枪击案都避免不了吗?
您可知道华盛顿DC曾经禁枪过?杀人案件更多,最后不得不恢复百姓持枪权。您可知道现在最严格禁枪的是芝加哥?那里天天都在杀人。
枪迷球迷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9:32:39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9:17:03
至于杰斐逊,和其他美国先贤一样,再伟大,也无法预见两百多年后美国今天的现状啊。哪有那么神的人。当初设计的选举人团制度,就显而易见落伍了。
-----------
别搞错了,选举人团制度是立国先贤最有远见的创举。 太伟大了。 否则扭腰加州两个州垄断总统选举。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9:17:03
至于杰斐逊,和其他美国先贤一样,再伟大,也无法预见两百多年后美国今天的现状啊。哪有那么神的人。当初设计的选举人团制度,就显而易见落伍了。
歪伯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9:11:03
对死亡的恐怖适应于任何人,只有对方知道你手无寸铁,才会肆无忌惮。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9:10:17
在这枪的问题上总是拿中国和美国比来比去,可世界上不只有这两个国家啊。就像五毛们拿印度和中国来印证民主不如独裁一样。第二,你能说,人人拥枪是民主的必要条件?没有人人拥枪就没有民主?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8:56:42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是的。
社会发展到今天连这个都解决不了还怪到枪上去,简直匪夷所思。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8:54:00
你们是说杰弗逊不够伟人而给百姓持枪权?还是说我不应该同意杰弗逊的观点?
你们比杰弗逊看得远?给你十年时间把杰弗逊的思想搞明白都不错了。
凡是正常人都必然同情无辜受害者。这是仁者必须的。问题是社会是复杂的。中国百姓没有枪,那又怎样呢?
枪迷球迷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8:49:42
润老兄说得太对了。只补充一点:减少甚至避免校园屠杀的办法是有的,只是左派媒体故意不提而已。美国有十多个州允许教职员工隐蔽持枪,这些州从来没有发生校园屠杀案件。屠杀发生在校园的重要原因是佛州校园是禁枪区。
1974年以色列校园遭到巴勒斯坦恐怖分子袭击,死了几十个学生,从此以色列要求每个学校必须有多少百分比的教职员工隐蔽持枪。从此再没有发生过校园屠杀案。 教职员工隐蔽持枪的结果,是杀手不知道哪个老师带枪。这次校园屠杀案,有教师用身体保卫学生,为什么不能让这些老师用枪来保护学生呢?
我本人也是教书的,有隐蔽持枪执照,美国手枪协会 sharpshooter 级枪手。如果允许在校隐蔽持枪,碰到校园杀手绝对有相当大的胜算。可惜我所在的州不允许。
老光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8:42:12
立论成立。论据牵强。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8:35:40
关于韩国人的事,还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北朝鲜自杀率多少,找不到资料。但从北朝鲜逃到南朝鲜的脱北者自杀率高于韩国人自杀率。
韩国人自杀率已经是全球第二高。所以,贫穷不是自杀的主要原因。为何经济发达科学技术发达的韩国人自杀率全球第二,需要社会学家研究。生活节奏过快,可能诱发抑郁症?为何贫穷的北朝鲜人在北朝鲜不自杀可到了韩国反而会自杀?是看得人家富有了而自卑?还是不适应快节奏的生活方式?我猜测相对贫穷比绝对贫穷更令人抑郁。在北朝鲜,大家都穷,就都快乐着。到了南韩一看,自己比人家穷,也许受到南韩人的鄙视,而抑郁不乐?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8:17:42
事实表明,枪可以杀人也可以杀自己,但没有枪,照样可以杀人杀自己。关键因素不在于枪,而在于拿枪的人(反应出的社会问题才是最重要的)。是人用枪,不是枪自己用枪。诚然,杀伤力越大,杀死人的效率越高。解决为什么会发生校园枪击案才是根本。如何不让有精神疾病或心理疾病的人拿到枪,的确是政府可以考虑的。这不属于对正常人的枪支管制,而是对病人如何保护如何关照如何治疗的问题。给他杀人机会等于对他没有保护没有关照没有治疗。
wangtora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8:11:44
拥枪当然是好事,跟开车一样,多一项技能总是好事,总不能因为车祸多而不开车。拥枪跟开车一样是生活必需,歹徒总比你强壮,比华人更强壮得多。但是拥枪不拥枪是个存在合理性,把其上升到造就民主社会就太玄乎了,相反应该是民主社会允许拥枪不拥枪的选择。看我党是如何禁枪的,红军每到一处,就把当地富户的一个家庭成员绑了,要50条枪来换。穿鞋的富户当然不值得与赤脚的红军抗争,就从穷人手里买枪上缴,穷人看到那么多钱粮当然也愿意。到最后越没枪就越不敢抗争,连财产都共产了。方志敏就是绑了外国人不小心撕票,引发外交事件,被拉到雨花台枪毙了。美国这样玩禁枪也很容易,但是美国要是采取德国的制度的话,早就统治世界了。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8:07:22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杀人没有枪照样可以,刀砍、下毒、棍棒。这里的数字不包括车祸等意外。
阎立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8:04:15
这段中美韩的比较不太说得通。
非正常死亡的发生可以有若干因素,是否拥枪只是其中之一,或许还不是最重要的一个。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7:41:30
回复 'wangtora' 的评论 :
韩国的社会是另外的一种畸形。韩国人的自杀率全世界第二。很多年份死的人按百分比算比美国枪击案加自杀案高。日本不属于正常国家,我对日本不太了解。那里的社会问题是什么,我不太清楚。抱歉。
中国的自杀率也是极高的。杀人案件也非常吓人,曾看到过报道,中国被执行死刑的杀人犯超过全球死刑犯总和。中国2015年处决了1600多人。他们杀死的人数是人口的十万分之0.7,就是说,中国不用枪支,每年杀死的人数是9800人左右。杀人和被枪毙的每年超过一万人。中国自杀2004年23万人。
美国:2004年共29,569 其中自杀16,750 (56%),被枪杀11,624 (40%);649意外枪击事件,法律干涉311和235意图不确定的。
比较一下:中国自杀加被杀加被枪毙:大约每年24万人;美国每年自杀被杀大约3万人。中国24万/14亿 VS 美国3万/3亿。比例中国1.7 VS 美国1.0 中国比美国自杀被杀总人数24万,美国3万。按人均算,中国是美国的1.7倍。
所以,按人均计算,没枪的中国比有枪的美国(自杀加被杀)高1.7倍
beaglegirl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7:29:34
有枪不一定要准备推翻政权。要是美国变成了“city states”,打割据战,民兵游记战,帮派混战呢?就像文革一样。 那时候有武器就有底气。
一切都从自保的角度考虑,然后才上升到国家民族的水品。
beaglegirl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7:24:22
举双手赞成这篇文章。现在没禁枪,好多人体会不到有枪的好处(不一定非要亲自拥枪)。“你们可能有枪”这个假设就防止了很多起入室抢劫。等到禁枪了,华人被拎出来枪杀,抢劫,强奸的暴力犯罪就会巨增。谁叫我们有“钱多人傻,息事宁人,胆小怕事”的名声在外呢。
我们华人的体格和犯罪分子差了十个数量级,有枪不仅平等,还有可能比他们更有优势。谁叫我们智商高,身段灵活呢。
看到了那么多极左城市禁枪严厉却枪杀不绝,难道我们还能信认政府或警察来救命吗?
阎立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7:22:18
估计大多数人不会同意这篇里的观点,但润涛先生似乎总能看到少数派真理。
喜爱心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7:20:43
禁止与管制定义混淆,任由当前混乱黑市的存在来维护所谓拥枪权不可动摇。这种极端放任与专制有何区别?痛心疾首这种理论!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7:15:43
管制枪支是禁枪的第一步。这步一旦让出去,下一步就是进一步管制,最后等于禁枪。这是傻子都清楚的道理。
华盛顿DC曾经几年不许买枪,收缴了枪支,但杀人案死的人数比以前多。后来不得不放开。现在芝加哥管制到几乎彻底禁枪地步,芝加哥杀死人的案件比其它城市高。就好比毒品,严格限制都管不住,枪也一样。到时候被管制住的一定是良民。黑社会总是能得到毒品和枪支的。除非中国共产党或北朝鲜金三胖来统治美国,才能彻底禁枪禁毒。到那一步,百姓的言论自由彻底消失。
wangtora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7:11:27
给老阎捣个乱,举个反例。日韩港台言论也禁枪,言论也挺自由,难道因为是英美殖民地的关系。当然,言论自由的地方大家都喜欢,管它是不是殖民地都会大逃港。我觉得美国拥枪纯属历史因素,是开发西部文化的残留(说难听点是灭绝原住民),在民主社会根本无法清除。在这个长期过程中,形成了对枪支认识,对生命尊重的平衡。现代遇到什么都吃的种族,想圣战没武器的种族大量移民之后,当然会引发平衡被破坏,引发各种事件。当然这也不可能靠禁枪去平衡,只能靠时间,靠主流文化,所以华人入乡随俗拥枪很重要。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7:04:02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有一个算一个。孙中山就是一个例子。他哥哥在檀香山打工就把他带到身边,哥哥省吃俭用也送弟弟到当地最好的小学中学读书。历史记载,就一个去了军校。不参军是中国人的传统。好儿不当兵,好铁不打钉。现在报藤校的远比报军校的比例高得离谱。这点,改不了的。
喜爱心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7:03:47
拥枪权利不是滥用枪支权,管制枪支也不是禁枪。但是现在的问题是政府在枪支管制上的不作为。一个19岁无正当工作没有完成高中正常教育没有正常监护人的男孩可以legally购买AR 15这种重型武器。而且根据FBI确认这种武器比手枪更容易购买。目前的问题不是禁枪与否,谁都知道不可能实现全国禁枪,根本是没有管制。每次出现枪击案,大案,就是一帮人出来解释拥枪的必要性,而不是逼迫政府加强管制。现在的没有,赶走非法移民的投入要远远大于实行枪支管理的思考。归根结底就是管制动了枪支供应链的蛋糕,这个政府总统的金主。我同意枪支是弱者的防线,但同时也是疯子的宣泄口。无论是华人,白人,黑人,在疯子面前一视同仁。我听到弗州枪击感到的是痛心愤恨。够了,不要再在这里给出一副比谁都聪明的理论大师的教条了。现在不是拥不拥枪的问题是如何管制谁来管制如何管制!如果生命时刻可能被疯子带走,如果枪支可以如此容易的被疯子掌握,你连选择生的机会都没有,还谈何自由!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6:47:29
十九年前,我这里一朋友,家被偷空了,是卡车拉走的,邻居看到了卡车误以为是搬家公司帮忙呢。报警后警察局长告诉他们:偷中国人的案子比较多,因为抓到的盗窃犯说他们为何偷中国人,三个原因:一个是家有现金,一个是家用电器好,一个是中国人不买枪,碰上了也不会有被打死的危险。美国盗贼就知道中国人这三个特点。是警察局长告诉我这朋友的。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6:37:58
[[华人不拥枪、孩子们不去参军而是上好学校的文化与美国的文化格格不入。
这两点是排华法案之所以成为法律的根本原因]]
=========================================================
想知道那时有多少华人小孩上好学校的?过年说相声,侃大山。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6:29:28
很多人生活在美国几十年,对美国根本就不了解,也不读美国历史书,就是以自己经历的中国政治运作知识强加给美国人。如果当年华工人手一枪,就不会有排华法案,更不会被无故杀掉一千多人。他们把这些全部归因于清政府软弱。其实人家根本就不了解清政府是怎样的,完全是根据华工在他们身边的表现而判断出华工是随便可以欺负的人。
Tyleno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6:22:58
阎先生新年快乐!因为有您的这个摊位,进城就不仅仅是增加些信息碎片或消磨时间的无聊举动。谢谢您的独道慧眼,广博学识,希望来年能读到您更多大作!
TerracottaWarrior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6:08:22
回复 '古龙' 的评论 : 说的好,司法独立是法治的根本,而法治返回来又会保护民主。不过,川普毁完媒体,下一步就是干预法治,能做到什么程度关系到美国的兴衰。如果不幸他成功了,华人和少数族裔有枪也没用,统统玩儿完,到那个时候谁还管你是不是合法来的啊。
cng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6:06:41
这篇有失水准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5:56:42
回复 '中年呓语' 的评论 :
新年快乐!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5:55:12
回复 'Hill_98' 的评论 :
我到还好。我小时候有我爷爷跟我聊天,上学后有姐姐,我爸每周可以回家一趟。高中时有一同学(毕业时才得知他爷爷跟我爷爷是朋友,他爸跟我爸是同学)史国学,此人没事就刺激我。倒是挺好玩的。有一看大门的是我爸的同学,是我的聊友。我人缘好,又一次投票选好学生,是各班代表。记得是十二个人,票都投散了,唯有我一个人得了12票。当即被大家笑话,表明我自己投了我自己一票。这就成了我被他们说笑话的故事了。可见,我还是在无记名投票条件下人缘好的。做到人缘好非常容易。我不跟人家吵。尽量帮忙。在北京时,我们单位在郊区买了一块菜地,种大白菜。到收割时,我们单身没份,因为吃食堂不做饭。我会登三轮,就天天帮各家各户送白菜,每家一三轮车。我没有敌人。
中年呓语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5:28:03
祝润涛阎先生新年快乐,来年佳作连连!
支持民众拥枪的权利,不放弃自保的武器;只有双方力量的制衡,才能达到社会相对稳定,民众相对安宁!
Hill_98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5:18:59
春节到了 给博主全家拜年 狗年吉祥 希望您能知道您花了那么多宝贵时间发博文 让我们受益良多 记得您说过做一个一辈子不与太太吵架的人有那么难吗 我反思做一个不发怒的女人都那么难吗 您的智慧让我们在曰常生活中用得到
在您觉得一眼明白的事情对于我无法判断出来 除非您或者他人分析出来 我才明白 医生说您们这样有非凡智慧智商的人一生会非常痛苦 因为在您们认为简单的事别人都不明白 没有共鸣和知音
非常感谢您花时间写文章 真的能够帮助我们普通人
Etornado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5:17:11
澳大利亚没禁枪,别顺口开河。18岁以上,没犯罪记录的人基本可以买枪,只是要申请,和等28天。
云之岚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5:16:51
奥巴马就特别想要夺走美国人民的拥枪权,为左党专政独裁奠定基础。有个大蓝州的州政府几年前就要求大家缴枪,政府给予补偿,枪民于是纷纷交上了自己不要的枪换钱。拉斯维加斯的枪案到现在还疑点丛丛,FBI根本信不过。如果不是川普胜利,让我们渐渐看清事实真相,美国怕是离独裁仅一步之遥。
歪伯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5:16:01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对啊,美国土生土长的人才不会轻易反对拥枪的自由,保护还来不及呢,还想平白无故的送出去?
可就是有些从禁枪国家移民来的人或者他们的后代,叫嚷着把自己的持枪自由扔掉,不但是自己,还想去影响其他美国人放弃同样的权利。如此看来当年的排华法案也是不无道理。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5:12:02
回复 'pconline' 的评论 :
以千年为单位,澳洲禁枪有一千年了?一百年内发生重大经济危机时再看,到底是美国的杰弗逊给百姓持枪权高还是禁枪的国家高。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5:10:06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这一点杰弗逊清楚得很,但代价大多了。一旦发生内战,死的人绝不是枪击案所能比的。还有一点:百姓持枪权被剥夺,老板与雇员的关系便会恶化,有钱有势的人就会滥权。
尘之极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5:04:52
我认为美国如果发生独裁,军队不会是铁板一块,从将领到士兵不会人人争当奴才哈巴狗,应该会有相当大的部分哗变或起义,就像当年脱英。
pconline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4:54:26
澳洲禁枪了,就出现独裁了吗?
美国枪支屠杀屡出不穷,和滥枪没关系吗?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4:53:40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没枪也能推翻独裁?如果那样,杰弗逊就说不服当时极力反对百姓持枪权的高层。一万年内出一个毛泽东,弄死的人就比美国一万年枪击案死的人多。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4:42:50
回复 '歪伯' 的评论 :
让美国人禁枪?那是完全不了解美国的人做梦呢。连一丁丁点可能性都没有。
尘之极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4:42:07
全民持枪弊大于利。以美国人的性格和土壤,没枪也能推翻独裁。
现实是,美国不可能禁枪,所以应该从控枪方面着手,减少大规模屠杀的可能性。整天生活在有可能被射击的阴影中(虽然概率低,但远远高于其他任何一个文明社会)无论如何是可悲的。
歪伯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4:06:31
这文章里观点好像是“言论自由程度与百姓持枪权大体上成正比” 没有提民主程度吧?
民主制度的国家对禁枪程度是多少的问题。独裁专制的国家对禁枪是有无的问题,甚或连菜刀都实名购买,显然这不是一个层面上的事。再说民主也不是万能的,极度的民主就是暴民统治。
100傻子加起来还是傻子,在智力上还是比不过一个骗子,与其这样让骗子领导傻子还是效率高的。只要傻子保留有威胁骗子生命的工具,量骗子也不会张狂到哪里去。
大荣确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4:06:21
这篇文章说的透彻。
智人之所以成为地球上最凶猛的动物,就是因为他们掌握了武器,所以才能爬到食物链的顶端。这个局面发生的时间并不长,也就万把年吧;对人类是漫长的历史,对于大自然不过是一眨眼的工夫。
所以不让人类拥有武装,就是要把他们沦为权贵和统治者圈养的家畜,与猪羊鸡犬没啥区别。
我早就说过,美国人民持枪是人类社会民主和自由的根本保障。
美国人一旦不能合法持枪,暴政马上就会降临,那些现在禁枪的左逼国家的民主制度马上就会土崩瓦解。
禁枪就好比发生了强奸,就要把所有人蛋都骟了一样,人类文明马上灭亡。
doldentate1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3:55:57
民主的关键不是民主选举,是民主监督。中国人很少有人意识到这一点
古龙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3:53:49
老阎很多文章观点都很认同。这篇实在不敢苟同。如果持枪权和民主程度成正比的话,其它西方国家是不是就都不民主年?英法德日加拿大澳大利亚?雇主如果真是因为雇员有枪才不敢欺负雇员的话,其它国家的雇主都在欺负雇员了?这个真是想当然了。做生意必须和为贵,说到底就是利益共享,这就包括了供应商,投资人,顾客,员工。不管你有没有枪,生意人都不会贸然欺负某个个体的。川普从来就不是生意人,他就是一个marketeer. 言论自由,媒体自由,司法独立才是防止独裁的关键。这也是为什么川普上来就攻击媒体都是fake news. 就好像斯大林老毛上来就把宣传口抓到自己手上。
洋葱炒鸡蛋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3:50:33
第五点是拍拍脑袋,花半分钟写出来的吧? !
歪伯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3:48:53
这个世界上就是有很多缺心眼的人。作为芸芸众生,只要不是活在政治结构顶层的人,自己的权利保护还来不及呢,还要往外送。在某些圣母婊眼里看来,死一个人是悲剧,死上万人就是个number了。当个独裁者哪有那么容易,这得需要合适的政治土壤和人群,那可不是想有就有的,没有几代的洗脑,谈何容易。当年凯撒想当第一个罗马的独裁者,就败在当时大环境的火候欠缺。老阎,有机会聊聊社会环境是如何反应到DNA层面,对一些gene进行甲基化的,进而筛选出适合独裁者生活的人群环境的。
群众之声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3:47:37
每个人都可拥枪,怎么保证不会乱开枪,人都有情绪失控的时候。当一个人对你开枪,你来得急持枪自卫吗?
群众之声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3:40:48
买烟酒都要身份证,买刀要身份证有什么奇怪的。
o-tree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3:39:24
能写出这样一篇脑残的东拼西凑陈词滥调来, 还是那个润涛阎吗?
永别了,不会再看你任何文章!!!!!!
iced91030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3:27:30
By all means, we already crossed the Rubicon river. There is no way to stop gun in the US now. Your idea of preventing incidents sounds a good one for me.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3:24:24
就说今天。假如床铺想搞独裁(他毫无疑问是近代的美国总统里最有独裁倾向的一个),靠什么阻止他独裁?靠民众手里那几杆破枪,可能吗?是靠的fage news。只要fake news在,他就别想独裁。
也许在杰斐逊时代,当民众手里的枪可以和政府的枪匹敌的时代,民众拥枪还有些阻吓作用。今天就只能用于互相残杀了。如果说,美国的民主必须靠民众拥枪,靠民众的互相残杀才能维持,那只能说,美国还没有真正脱离野蛮的丛林。
遍野无尘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3:17:20
如果不持枪,不能获得绿卡。因为和美国文化格格不入。
更不能成为公民。申请表上有个问题是:“你现在是否持枪?”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3:17:11
难怪黑兄弟可以打横行,华人要努力读书学专业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3:15:11
老阎的想法似是而非,但老阎的思想写出加长江江水滔滔不绝,令人阴敬阴敬
Bingshan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3:14:41
一如既往通澈透底的分析。喜欢你的文。
一师是个好学校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3:08:43
新春快乐!阎兄好文!
我两个月前回天朝,想在店里买一把菜刀,想不到菜刀都锁在玻璃柜里,要出示身份证才能买了:-)
不言有罪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3:08:33
全是臆想!美国历史上,可有一例来实证,是百姓拥枪防止了独裁? 尤其是在民主制度已经成为共识的今天?
靠枪来维持民主体制,和老毛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岂不是一路货?
yunong2012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2:34:23
老阎看问题的角度确实独特,我一直以为如果大陆允许持枪,人口会减半。
yunong2012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1:36:53
谢谢老阎,新年第一篇。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1:23:42
回复 '歪伯' 的评论 :
添加了内容,解释为何如果禁枪,在美华人就惨了。
歪伯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11:01:45
没错!我完全支持拥枪的自由。与其让一个疯子持枪杀人,也不能让一个疯子当上独裁者,把老百姓当牲口一样玩弄,屠杀!防止疯子杀人是可控的,但一个没有拥枪自由的疯子独裁者这才是难以控制的。让所谓的手握生杀大权的精英分子,死亡的威胁比任何行政命令,法律,道德说教都是最行之有效的手段。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09:47:44
现在国内时间是大年初一凌晨了。
给网友们拜年!!!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jo1962 发表评论于
2018-02-15 09:45:45
Power is from g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