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好的钢琴琴谱和好的代码
好的钢琴琴谱和好的代码
2020-05-11 23:43:25
最近一边刷题,一边帮人做伴奏。时不时的脑子就会乱窜,发现这钢琴谱和计算机程序还挺像的。
最明显的一点是:琴谱和代码都有两个功能,一个是给机器跑的,一个是给人看的。所以琴谱和代码都有两个特性,正确性和可读性。差的代码只能保证正确,机器跑完结果是对的,但是人看起来很累,不好维护。
差的琴谱也是一样。以前刚学的时候,老师让我把那些见过的钢琴谱符号都用上去,我还不太理解。后来看了《好和弦》讲解,这次又认真看了网上的琴谱之后,发现那差的琴谱就和差的代码一样,只能保证音准和节奏是对的,其他就啥都没有了。对于机器来说,也可以说足够了,机器按着那个谱子弹出来的音也是对的。但是给人看就不行了。就好像写了一大段文字没有标点符号,看着真心累。 所以说,网上很多东西质量不能保证,还是要学会自己鉴别才行。
不过有个琴谱总比没有强,做伴奏还是省事了不少。= =!
带娃是持久战 发表评论于
2020-07-20 15:06:43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我对琴谱也是一知半解哈 :) 不过真的挺像的 :)您们专业的估计看到的乱七八糟的琴谱比较少。我在网上找谱子,经常是看的哭笑不得 = =!
音来小提琴 发表评论于
2020-07-20 04:03:35
我对代码一窍不通,与琴谱联系不起来。哈哈。
带娃是持久战 发表评论于
2020-07-09 22:00:06
回复 'Ha65494' 的评论 :
欢迎哈 :)) 果酱果酱了。俺还是新手 :))
Ha65494 发表评论于
2020-07-09 14:52:59
仰望作曲家!
带娃是持久战 发表评论于
2020-06-01 22:30:51
回复 '不可追'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
不可追 发表评论于
2020-05-31 18:01:46
好厉害。 我喜欢音乐
带娃是持久战 发表评论于
2020-05-25 09:24:48
回复 '晨思' 的评论 :
了解。做新东西的时候是比较有趣,有创造性。但是稍微大一点的公司,很多时间都是在维护老的代码。
要说还是读博士的时候比较有趣。虽然辛苦,但是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东西,而且是相对比较新,没人做过的。工作的东西就比较无聊了,当然也有很多要学的地方。
晨思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14:58:44
现在的工作可以不必写,给合同工做,主要requirement/design, 与客户沟通,觉得coding单纯有趣有creativity,专注的状态也感觉好,工作契合个性才好,公司director级别的有时也喜欢回去写写code换个心情:)管人/管理其实更累。
带娃是持久战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14:02:43
回复 '晨思' 的评论 :
看来你工作还不错。我写代码最多的时候是第一个工作和读博士的时候。现在基本上大部分时间在看LOG,看CODE,找BUG。 真正写的时候很少。= =
你说的是有道理,不过因为工作的关系,已经对写代码没啥兴趣了 = =
晨思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10:57:04
coding满足感来自 problem-solving, to make a difficult problem/logic working as expected, 和玩游戏差不多, 音乐的好玩来自无穷尽的possibility of making a piece of new music, and it makes sense and represent our ever-changing emotions (up and down all at once).
带娃是持久战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9:55:43
回复 '晨思' 的评论 :
巴赫的曲子比较难啊。我最近都是刷题为主。= =
带娃是持久战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9:54:45
回复 '晨思' 的评论 :
欢迎晨思。:) 我写CODE 一点没有快乐满足感。或者说刚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有一点,觉得那么多人在用的东西里有我写的代码,好像还挺有成就感的。时间长了就没感觉了。 = =
另外,现在大部分写代码都是在一个大楼里填一块砖而已,各种限制要求。 作曲可以自己从头到尾搞定。完全自由。当然,如果想比较专业,还是把其中一些编曲 ,混音的步骤交给更加专业的人士会更好。但是基本可以自己搞定了。:)
晨思 发表评论于
2020-05-24 08:32:54
以前google过写code和写音乐的联系,是许多有近通之处,都有创造性而有快乐满足感, 弹bach曲有快感,简单而优美,最近弹religious favorite(bastien), church hymns 对熟练chords有益
带娃是持久战 发表评论于
2020-05-19 11:59:23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欢迎子乔 :) 两者真的挺像的,不过同时学两样的人稍微少一点而已 :))
ziqiao123 发表评论于
2020-05-18 20:44:36
哈哈,把琴谱和代码联系起来,你的想象力超强;)
带娃是持久战 发表评论于
2020-05-13 09:51:37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脉好 :) 我也只知道一点皮毛。其实俺弄伴奏更多的是熟悉编曲软件 = = 真正的应该是各种乐器都很熟,然后基本可以自己弹出个大概。最后再找更加专业的人士演奏或者制作就可以了。
momo_sharon 发表评论于
2020-05-13 00:20:01
好专业,我对编曲一窍不通。
带娃是持久战 发表评论于
2020-05-12 15:41:11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写字的时候也要注意呼吸吧?有的地方就要一气呵成 ? :)) 气势就不懂了,太深奥 :))
带娃是持久战 发表评论于
2020-05-12 15:40:12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不同意可以的,但是要有道理才行 :))
wuliwa 发表评论于
2020-05-12 13:13:21
很多东西的确有共性。我觉得写字和节奏有关。最近发现还和气势有关:)
GraceX 发表评论于
2020-05-12 12:10:41
带娃好,说得一套一套的,还有理有据的,不同意也肯定不行滴,(^o^)/~
带娃是持久战 发表评论于
2020-05-12 10:15:36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欢迎。:) 互相学习 :))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2020-05-12 07:04:56
有道理,跟着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