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习近平是怎样通过修宪的
习近平是怎样通过修宪的
中国不少民众对习近平修改宪法,将国家主席的任期两届限制取消,很不以为然。 海外的一些华人,更是骂声不绝。 现在中国的国家主席和党主席绑在一起, 加上军委主席, 三位一体, 权力极大。 以前的毛邓时期都没有这么干。这是江泽民的“壮举”。
江泽民说,“党的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三位一体这样的领导体制和领导形式,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大党、大国来说,不仅是必要的,而且是最妥当的办法”。 他是集权第一人,不仅把集权推向了极致,还做了十年的‘太上皇’。
邓小平时代的《八二宪法》终结了国家领导干部的终身制。 2018年修宪,取消了国家主席、副主席的任职不能超过两届的限制。 但这一次修宪,比前几次在表决时, 得到了更多的赞成票。 靠习近平拍脑袋是不可能做到的。
习近平上台的第一个五年, 打破了老人政治,反腐取得了很大成效。 也有相当大的阻力。破人钱财, 哪个都要跟他玩儿命。 中共高官遭暗杀 是表现之一。 就连中下级官员中,不但不再好捞钱,到处旅游;公费吃饭、坐车、住房上都受到限制, 怨气也不小。
和习紧密合作的王岐山, 被人扣上了“酷吏”的帽子, 还收到很多死亡威胁。 这其中不但有被他打击的腐败者, 还有其它党内外人士,就连他的小伙伴任志强都说他是酷吏,还说他手下的办事人员是“一班子酷吏”。 任志强作为房地公司的老总,虽然是‘妇科’级,年薪也有700多万。 反腐也敲破了他的金饭碗。 2017纪委书记任期临近结束时,王提出自己是搞经济的出身,希望换个职位的想法。
许多省级大员和军队高官,上级要求他们加强党性、廉洁勤政, 也经常受到同时为官的人的拉拢甚至威胁。 拉拢不成就来阴的, 诬陷栽赃嫁祸(呵呵, 和WXC一些人的做法一样)。 如果被举报, 就算调查之后没事, 但半年到两年甚至更长时间脱离工作,“官运”也断了。
这样就有不少人提出,需要上头的领导一直支持不变,坚定反腐,至少一年几年之后有人能平反“被冤枉”的帐,才能放手干。 否则没几年,上头又换人换策略, 干部的生命都可能不保。 取消宪法中的主席限期制, 就是这样汇总起来提到中央政治局, 成了党内相当部分的民意。
当时政治局常委中最支持这类想法的是栗战书和王沪宁。 他们的政见和习这一时期的想法和需要十分吻合,在习当政的第二个五年成为19届政治局常委。王沪宁的思想体系,就是推崇威权主义。 他认为像美国这样四年一轮换的民主选举, 造成体制动荡、低效; 好的想法做法常常半途而废,不能延续。
王沪宁出生上海, 文革后第一届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的研究生。 他一直强调对于中国这样又大又穷的国家, 需要铁腕强人领导,一鼓作气, 努力发展,才能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新加坡是一个很成功的威权体制的例子。 王认为当经济发展到进入发达国家水平, 人民受教育程度大大提高之后,才能进行政体改革而国家不致大的动荡。
王沪宁和栗战书是修宪的中坚力量。 中共19届政治局常委人选确定后,2017年9月习在政治局常委会上提出修改宪法的动议。 并把修宪的事情,交给了他们俩。这样习在政治局常委中就有了铁定的三票支持修宪。
王提供理论基础,栗坚定站边,加上基本赞成此的赵乐际和韩正, 摇摆中的李克强和汪洋。“没有中央权威的地方,或是中央权威衰落的地方,国家就会处于分裂和混乱状态”。 王的思想认识在上世纪90年代就形成了。 GCD 的政治局七位常委就这样开会通过了修宪。启动了修宪的程序。
2017年11月, 中央政治局25位委员开会通过了修改宪法的提议, 并被要求考虑细节。 那次会议上还清除了“泄露国家机密”的腐败分子孙政才。 委员们都被镇住了。 但习这时没有急于召开党的中央委员会。
栗战书和王沪宁开始在人大决策层推进此事。 当时的人大副委员长李建国是政治局委员,支持修宪。 三对一说服并得到了人大委员会委员长张德江的支持。 得到人大委员会的首肯后, 2018年1月18日召开了的党中央委员会205位委员的19届2中全会。
当时共产党内普遍对江泽民班子的弄权,和胡锦涛班子的不作为或无法作为,造成腐败横生、管理松弛很不满; 对习的反腐倡廉很赞许。 房地产等经济问题亟需解决。这次全会是政治局主持的, 习在会上的讲话迎合了党内舆情,强调忧患意识,充分表现了自信心。 修宪提案就这样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宣布,在中共中央内通过了。
修改宪法是需要人大的2/3代表同意才能最终成立的。 那时国家主席任期制已经执行了35年。 九届二中全会的会议公报中提到修宪,但对具体内容只字未提, 只强调“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2月25日,中共官媒向全国发了一条短消息, 说人大会上要修改宪法。
官媒说,“中央提议删除对国家主席、副主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规定”。 此时距人大会议开幕只有一周了。2018年3月5号, 人大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 3月6号,代表们才得到修宪的提案, 取消国家主席和副主席任期数的限制。 在3月11号的人大会议上修宪高票通过。
中国老大修宪主张,借他人之口提出,推进、通过得缜密、迅捷。 把GCD的组织纪律、运作流程、权谋人事都发挥到了极致。 他的想法和王沪宁不谋而合, 也与中共党内外相当部分人的想法不谋而合。认为自己背负着把中国重新变成一个伟大强国的历史使命,而达到这个目标需要超过十年的时间。 也难怪,那时候连美国总统川普都称他为“朋友”, 这在中美历史上是空前的。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晚了, 抱歉。 还是因为有人评这篇文, 才看到。 这篇文中都是真材实料, 我核对材料也用了很多时间。 再次感谢朋友的鼓励。 @大牛耳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大牛耳' 的评论 : 欢迎临帖留言。 谢谢鼓励。
大牛耳 发表评论于
写得好,还引发了不少讨论!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这就是为什么这些攻击人的 IDs 都很low, 乱骂人。 而且是一拨一拨的。 比如以前攻击的IDs, 现在就看不到了, 因为这些人不是正经的写文或读者。 WXC 不是也有不停转发类似观点的ID么? 自己不会写。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估计轮子功的IDs 又要来攻击我了。 FBI的报告说, 大纪元的“水军”每个人后面有几十个IDs, 而且每个“记者”每天要发好多帖。 就是胡写, 然后一个胡乱的标题, 每片文章都发到不同的媒体, 然后水军就去点击。 当然对不同观点的ID就使用不同的TA们 的IDs大肆攻击。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我只是翻了几页。 都外层空间的灵体了, 呵呵。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他没什么学问, 就是这一本“转法轮”, 台湾出的。
野彪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还真没有看过李的书,我当年只是看到有人练。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现在这网上, 真是很神奇。 什么信息都有。 @Super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哦, 你知道他是教授, 不知道其他么? 我私信告你吧。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我第一次翻开书, 就看到他说, “病魔是外层空间的一个灵体”。 他主张不要吃药和治疗, 就练他的功。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听起来这功还真挺神奇的。 你知道李洪志那本书嘛, 特别神叨。他倒是没提武功。
supercs88 发表评论于
你在哪里看到了他的面相?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看他的面相是有点吓人。
野彪 发表评论于
轮子功一开始的时候,是被政府鼓励的。国防科工委等单位都组织练习。
但那个功的功法有问题。当初我有亲戚朋友练的时候,我就劝他们不要练。
这有点类似射雕里面的欧阳锋,将任督二脉练倒了。
轮子功也是这样,基本上都出偏。与射雕的区别是,轮子功法的设计有问题,但射雕里面,是被黄蓉故意改的。
所以,后来抓轮子的时候,也特别容易,一抓一大串,他们不撒谎,宁可被抓也不说自己没有练。
这一点真得感谢江,救了很多人。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嗯, 扯远了。 其实反中没道理,大家都曾经在中国长大的; 反共如果能说出道理也行。 可惜这类人写文, 完全凭自己的脑子臆想, 没事实没数据, 一味使用偏激的语言。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比如那个欧洲联盟,水平和郭文贵差不多,属于脑子短路的一种。”, 两人都学数学的, 其文风和台湾1450部队和轮子功很像。 神神叨叨,不顾事实,信口胡扯。 大纪元报一直极力淡化与法轮功的关系, 但美国FBI 已认定其就是隶属于法轮功。 还发现了高层涉嫌参与洗钱等犯罪行为。 @super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哈哈哈, 真的,那位怎么不见了。 两人有相像之处, 但那位更是胡说吧都。 他说的话竟是假的, 自己把自己的脸打肿。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谢谢。 看他的面相是有点吓人。 这位学数学的可能有点走火入魔。 所以这样的人反中反共, 让人们看到了其猥亵样子, 真是给中国做了很好宣传。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那时还是单位组织练功的时候呢,国家鼓励的。”, 还有这种时候啊。 不过气功中国一直有人练。 轮子功一开始就说是气功吧?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这类人在生活中应该很压抑, 或者工作压力很大, 所以在网上就宣泄愤怒。
野彪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其实好坏没有标准。就您提到的蒋闻铭,您觉得他其实不坏,但他还觉得其他人是坏人呢。
观点不同很正常,不能根据一个人的观点来判断这个人的好与坏。
但无论怎样,都不应该对其他的网友进行人身攻击,给别人扣帽子。那些自认为有良知的,动不动就愤怒,就像当年的薛蛮子,转发一条微博,还要写上怒转两字。显得自己良知爆棚。
我记得轮子功刚出现的时候,一些人练功以后就忘乎所以了。那时还是单位组织练功的时候呢,国家鼓励的。当时我还在大学,我同同宿舍的同学聊这个事情,我说那些痴迷于轮子功的人,真是可怜。那个同学说:他们还觉得我们可怜呢。我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每个人看待世界都是不一样的,都觉得自己是对的。
现在那个同学在一家三甲医院当院长。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不过他人应该不坏, 只是不同的观点。 感觉已经僵化, 所以听不懂别人的话, 是因为太固执在自己的思想里。 你说的对, 没必要浪费时间。 @22f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应该年纪大了。 他现在的博文经常是从他以前写的书里摘录的。 但是观点特别低陈旧和极端。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应该年纪大了。 他现在的博文经常是从他以前写的书里摘录的。 但是观点特别低陈旧和极端。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不过, 确有人真心相信。 我也认识一位。 后来就联系不上了。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因为曾经有人送给我一本李洪志写的书, 《转法轮》 , 神神叨叨的。 不过也许这样的人有信教的体质。 但是他们又偏要掺乎进美国政坛, 结果被 FBI 给盯上了。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天。 那你没必要去理她了。 我不太理解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真心相信那个。
f2022f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知道“蒋闻铭”。 经常一知半解,可好像时间特别多。经常写长篇大论。跟他辩论太费时间了。他经常误解别人的话。跟他解释又特别费劲。他的理解力好像有问题。所以我已经尽量避免和他辩论了。让时间来教育他吧。
野彪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说的大法党就是轮子功啊。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网上这样的老想代表别人的人, 真挺可笑的。 自恋和无知爆棚。 @野彪 @ @世界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周游世界' 的评论 : 问好世界。 你们真幽默。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那就解释了一切。 大法党和轮子功近不近?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LOL, ““用一句话对其评价:学术水平一般,英文口语磕巴,好为人师多事,半生流离失所”。”, 这就是雅美之徒这个整天骂中国的人。 他的家人还在中国啊, 他在美国赖以生存的饭碗就是靠他在中国医学院受得教育。 这种人是名副其实的白眼狼, 小人一枚。 @Super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所谓好为人师多事,即正儿八经的学术论文没有多少,却写了接近1000篇博客文章,不务正业。你细想,正经学者谁整天写博客。
“正经学者要做科研、做实验、写论文、带学生、开组会、出国做报告,搞学术的时间都不够呀。所谓半生流离失所,即他在美国工作这么多年,到2021年才有正式办公室,平时和其他流动博士后一起坐实验室走廊呀。他说不在意,那必然是假的,水平差得没说。 ”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95259799/answer/2653114736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Super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知乎说, “用一句话对其评价:学术水平一般,英文口语磕巴,好为人师多事,半生流离失所”。
“所谓学术水平一般,即多年来混迹美国,从事非临床工作却只有MD学位,大龄中老年仅为研究类副教授(非常任轨,不能参与评终身教授),完全没有机会上正教授。
所谓英文口语磕巴,即英文口语带有格外严重的乡音,说明其并没有融入美国社会,与美国本地人社交较少,说话不利索,英文口语能力十分欠缺。”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95259799/answer/2653114736
来源:知乎
@super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前几天看到他说,去了意大利,又向意大利人道歉,真不是个玩意儿,你都不是中国人了,凭啥能代表中国人道歉?”, LOL, 这种人的没有脊梁骨。 他攻击中国, 是为了他自己的那个留学中介, 说中国坏, 让大家到国外留学。 为了他自己赚钱。 可是中国的知乎上, 他已经臭大街了。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95259799
“雅美之途,也称雅美途,是个什么东东?好像是一个搞留学中介之类的人,吹得很厉害,又觉得不可信,软文广告? 警告放在前面:这个人绝对不可信!!!”
“先放上这位所谓“雅美之途”(Xiaobo Wu)同志的照片。”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有些人的思想就是十分僵化和偏激。 那个雅美在攻击我的文章里说, 要代表中宣部,然后我前几天看他一篇文说中国经济, 又说要让中国股市关停。 他自己连个美国的学位都没有, 就一个做实验的, 整天吹的就是他的老板。 他的亲家是个日本人, 也是到处吹。 他和那个格兰特一样, 拉黑了很多人。 小人一枚。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是的。 现在一些人看问题很偏激。 比如中国就是都坏,美国就是都好, 或者反之, 都不可取。 毛在经济方面做得太差了。 其实想想, 大陆1965年, 比台湾还是不差的吧。 失去了十几年。
==“毛时代有好的地方,也有做的不对的地方。好的应该保留。不对的地方应该改进。只有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看的更远。”。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后来外国一看中国封锁的很好,就把病毒基因改了一下,变成传染性超强。让中国封锁不了。可传染性一强,致死率自然就降了。”, 这个没有根据啊。 还是不说为好。 除非是因为疫苗使病毒变异。 @22f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同意不是武汉病毒, 但也不应该说是外国病毒。 对这个事没必要太纠结。 如果有国家说武汉病毒, 那岂不是与全中国的人打架。 如果中国非说是外国病毒, 难道不是要与全世界为敌? 科技发展, 有好坏两方面, 最后毁灭人类的, 八成就是人类自己的。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至于后面能不能放得下, 就要看了。 毛到死也没放下,邓在1987年卸下政治局常委,中顾委主任; 1989年卸去军委主席; 但在党内民间威望一直都很高。
1992年南巡振兴经济,把江泽民扶上马送一程。 邓的权谋、坚韧、气魄、磨练、格局眼界和胸怀, 习都差得很远。
他的运气也不好, 接手一个老人政治的烂摊子,中国经济红利已经接近尾声; 第二个五年刚想努力提升经济就来了疫情。 没人愿意承担责任,再说他搞个人权威就决定了他必须个人承受责任。 不知蓝蟹是怎么认为的? @蓝蟹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他的功利心不是贪财。 他想成为毛邓。 人要是有了功利心,就被束缚了。 前几年做得不错, 有点飘飘然。 这是他既没有经过几十年的战争生涯淬炼, 也没有系统学习过现代知识,因而对经济完全不懂的局限性。 他就是个一帆风顺的政客, 之前没有受过挫折。 当时和李克强二选一, 如果是李上,老人政治和政令不出中南海还是会持续,这是胡锦涛放弃他最重要的原因。 当然胡也争不过江泽民。 @蓝蟹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客观地说, 前面一位网友的留评很不错, 就像网友所说的, 习在一些方面做得不错:
消除环境污染,改善环境改; 就连美国都要和中国合作;
“打击腐败/治黄取得很大的成果;
一带一路一定程度缓解了国内产能过剩的困局;
中国的军事建设似乎得到了井喷式的发展。”;
刺破房地产的泡沫, 经济转型,试图改变中国的经济模式;
正常化程式党内的斗争, 控制党争;
对恐怖分子和行为采取“中国特色”的办法, 稳定边境和西北地区; (哈哈,这个连川普都点赞了) 等等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 问好蓝蟹。 你为啥要累呢? “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这种病毒每年都有。”, 是这样的。 医药公司, 保险公司。经销商、零售商都赚大了。 但是在不知道的时候, 打一下是心理安慰吧。 其实这是个人行为。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这是我在他帖子里的辩论。 他还问我是不是认识 蓝天白云。 君子坦荡荡, 小人常戚戚。 胡乱猜忌,说的就是他了。 他不明白沉默的网友中反对他观点的有多少。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509/202409/23701.html#addComment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509/202409/21469.html
@Super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好的。 抱歉我昨晚一边写博一边和ID “蒋闻铭”辩论, 都没看自己的园子。 今早起的晚, 又赶写博文。 “蒋闻铭”一点也不 讲文明, 思想僵化偏激, 根本没有与时俱进。 上来就骂我,人身攻击, 毫无事实根据地造谣传谣。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我在微博上说这个病毒没事,不用管,被骂得不得不关了微博。
那时候将病毒说得越重,就越正确,就越英雄,是正直而有良知的表现。
大学同学群里面,海外的同学尤其愤慨。我说病毒没事,一个瑞士的同学对我进行义正言辞地愤怒声讨,德国的同学诉说这她是怎样地对德国同事表达深深的歉意,因为武汉病毒祸害了全世界。而德国的同事是多么的慷慨:“这不是你的错”。”, 唉, 人性啊。 那个在德国的同学枉在国外生活, 完全不懂西方的思维观念, 越这样表现人家越看不起她。 她还以为自己是高姿态呢。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谢谢野彪的分享。 不打疫苗而全家无事, 挺幸运的。 我打了两次, 至今还没有得过病。 以后也不会再打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谢谢野彪的分享。 不打疫苗而全家无事, 挺幸运的。 我打了两次, 至今还没有得过病。 以后也不会再打了。
周游世界 发表评论于
supercs88:这样的人还是离他远一点儿好,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凭啥代表全体中国人、特别是首先受害的武汉人向外国人道歉?我可以代表他妈向武汉人和中国人道歉:“对不起,都怨我没有管教好这个娃,不懂事儿,让全国人受委屈了。”完全同意!
野彪 发表评论于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我那个同学是比较偏激,当年是海外大法党的骨干。
supercs88 发表评论于
这样的人还是离他远一点儿好,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凭啥代表全体中国人、特别是首先受害的武汉人向外国人道歉?我可以代表他妈向武汉人和中国人道歉:“对不起,都怨我没有管教好这个娃,不懂事儿,让全国人受委屈了。”
还有那个雅美匪徒,新冠刚开始时,向老外道歉,我去理论,结果把我拉黑了。前几天看到他说,去了意大利,又向意大利人道歉,真不是个玩意儿,你都不是中国人了,凭啥能代表中国人道歉?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德国的同学诉说这她是怎样地对德国同事表达深深的歉意
f2022f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毛时代有好的地方,也有做的不对的地方。好的应该保留。不对的地方应该改进。只有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看的更远。
f2022f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不应该写成“武汉病毒”。我觉得这个病毒是外国对中国的生物战。没想到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中国一开始不知道这个病毒如何,当然应该严格封锁。后来外国一看中国封锁的很好,就把病毒基因改了一下,变成传染性超强。让中国封锁不了。可传染性一强,致死率自然就降了。
supercs88 发表评论于
京妞不用了,把我的留言删了吧。:)
Blue-Crab 发表评论于
志大才疏,拿不起又放不下,看着都累!
野彪 发表评论于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作为一个医生,一开始我就知道致死率不高。但那个时候,谁敢这么说呢?我在微博上说这个病毒没事,不用管,被骂得不得不关了微博。
那时候将病毒说得越重,就越正确,就越英雄,是正直而有良知的表现。
大学同学群里面,海外的同学尤其愤慨。我说病毒没事,一个瑞士的同学对我进行义正言辞地愤怒声讨,德国的同学诉说这她是怎样地对德国同事表达深深的歉意,因为武汉病毒祸害了全世界。而德国的同事是多么的慷慨:“这不是你的错”。
我同他们争论,最后被骂得退出了班级群。
这种病毒每年都有。
在任何不被强制戴口罩的地方,我都没有戴过口罩,当然更不会打新冠疫苗。我全家都没有打疫苗,以至于后来没法乘坐飞机。而且我一直在全世界到处出差,至今也没有感染过新冠。
不打疫苗的还不是我一个。我一个前同事也没有打,他自己是做新冠疫苗研发的。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嗯, 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22f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对病毒也是: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以后人们就把Covid 看成是“大感冒”了。 不再打疫苗。 这是好事。 @22f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当人类面临新病毒, 防疫确实也面对新形势。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相信大多数中国人不想回到毛时代了吧。。。。 @22f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靠杀人制止腐败应该有一些效果。
f2022f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野彪2024-09-26 14:23:15回复悄悄话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一开始致死率就不高。
如果没有媒体的渲染,就什么事都不会发生。
========================================================
一开始不知道致死率到底多高。这时应该立即严格控制。当知道致死率不高,传染力超强时再放开也不晚。 对病毒也是: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f2022f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确实现在杀的贪官太少。50年代,毛杀两个地级贪官就能控制住。越往后,越要杀的多才能控制住。当然毛时代思想教育也比现在做得好。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前些天英国的暴乱, 也是因为一开始有人传播不实消息, 然后就群情激愤。 后来发现一开始是假消息。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现在的网络是挺乱的。 全世界一样。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我的意思是, 跟我抱怨的人是这样的。 @22f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抱怨的人不是说不应该解封, 而是说物资上要做好准备。 对外要宣传。 well, 我是这样理解的。 @22f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你这个说法, 哈哈。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杀了刘,张后直到1979年,像刘青山,张子善那样明目张胆贪污治河费用的高官一个都没有。”, 那你的意思, 就是现在杀得不够? @22f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谢谢补充和分享。 wiki上 有说。 毛的严罚是对的。 我家人常说, “土包子腐化最厉害”。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我认识的人大代表有好几位, 他们确实也都这样说。 过几天我要写种菜啦。 欢迎光临指导哦。 @彩烟老师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老师临帖留言。 人大代表表决都是无记名投票。
野彪 发表评论于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一开始致死率就不高。
如果没有媒体的渲染,就什么事都不会发生。
f2022f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觉得疫情解禁的方法基本正确。一开始是因为致死率高,一定要严格封锁。后来病毒变了,变成传染力超强但致死率不高。敌变我变,这时不严格封锁就是正确的方法了。那些抱怨的人是不懂敌变我变。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
f2022f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刘青山,张子善都是地级官员。毛杀了他们两个,当时震动很大。很多人不理解,但从此挽救了千千万万其他的官员。如果不杀刘青山,张子善,估计以后一定会被迫杀一大批官员,包括省一级,或更高一级。杀了刘,张后直到1979年,像刘青山,张子善那样明目张胆贪污治河费用的高官一个都没有。
彩烟游士 发表评论于
知道反对的两票是谁投的吗?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其实毛亲自下令杀人好像不多? 但运动杀人太多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腐败是无法根治的。 看看现在的和历届的美国总统就知道了。 钱和女人, 没一个幸免。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谢谢野彪。 刚才查了, 两人都被枪毙了。
野彪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刘、张是指刘青山和张子善,看来博主比我们小。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当然, “天下熙熙 皆为利来 天下攘攘 皆为利往。”, 自私是人类的天性, 嫉妒心和竞争心理也是。 这些是“坏”的, 但同时也是人类和社会发展的动力。 @all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其实除了天生的政治家, 立志以天下兴亡为己任;或者因为运气走上了官道, 有了权并尝到甜头不撒手的人; 人只要自身的修养够, 都能明白人的一生最重要还是自身的平安健康和家庭的和睦。 物质生活是需要的, 但是到了一定程度也就没什么区别了。 所以恋着那个位子, 还遭人追杀, 不值得。 而整天对着“占位子”的造谣诽谤泼脏水的人, 又讲不出道理的人, 不过是个人的嫉妒心和贪欲而已。 或者是头脑简单人云亦云的偏执之人。 @all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胡锦涛是坚定支持习修改宪法的。 因为他对这任期两届的利弊不但看得清楚, 而且深受其害。 习能上台,他是投了支持票的。 胡的裸退对习的反腐帮助巨大。 直接交手军队,给了习对江泽民说“不”的底气。 刘源的退休也是一个很好的榜样。 展示了红二代的家国情怀。 @spot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胡锦涛廉洁, 但是魄力不够, 特别怕把中国搞乱了。 再说第一个五年军队还控制在江的手中, 真要硬干, 纷纷钟就被江泽民搞下去。 温家宝其实才是败光了家底, 接过了朱镕基的房地产大饼,除了世界经济危机时他赶紧发了四万亿的债,什么也没干。 假惺惺地说“体制改革”, 拉拢民心, 自己家里的人拼命捞钱,你说他怕老婆, 不但老婆成了官, 可兄弟们也没少捞。 连美国人都看不下去出来揭发了。 @spot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randomspot' 的评论 : “建立好更好的权力交接程序,”, 这句话非常精彩。 实际上中国从来没有完善和成熟的权利交接制度。 毛时代就不说了, 邓时期, 华、胡、赵都是不正常的更迭, 没有人大的介入。 之后虽然宪法终止了终身制, 但是江泽民开启了党政军一把抓时代, 他任上第二个五年什么也没干, 就广布亲信, 准备下台做太上皇了。 安插亲信必得有利益, 所以肯定带起腐败之风。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如果习能做到三届或者四届后主动让出权利, 建立好更好的权力交接程序, 那也许人们会对他的执政有更正面的看法。”, 中共22大后 2032年, 习已经近80岁。 应该下去了。 中国65后,70后已经成熟起来。 关键还是要看这些年的经济发展。 如果中国西北地区能和东南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接近, 也就是如今台湾和韩国的水平, 体制的改革就会有发展。 现在发达地区人们的法制观念已经建立, 但司法系统还不够成熟完善。 @spot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randomspot' 的评论 : 确实如此。 所以习得到了相当的拥护。 百姓知道他有毛病, 但换个人也不一定比他干得好。 有人说一带一路是大撒币, 这是非常极端不客观也不顾事实的想法。 美国撒得币比中国多太多了。 就说拜登前一个预算通过, 对乌克兰、以色列军事援助和亚太地区抵抗中国就是近千亿。
==“当然, 有些政策现在看还是有不错的结果: 环境改善很明显; 打击腐败/治黄取得很大的成果; 一带一路一定程度缓解了国内产能过剩的困局;中国的军事建设似乎得到了井喷式的发展。”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您总结得非常好。 疫情解禁中共的时机把控得不好, 说明党内和人大的民主机制非常脆弱。 没人系统地反应上去。 直到百姓上街集会举白纸。 上面终于知道舆情,知道疫情封不住了。 但是突然放开的混乱, 我想如果 2022年春节上海就放开也会有, 物资供应跟不上, 抱怨也一样不会少。 冬季的放开, 关键也是政府没有给百姓一个缓冲时间,没有事先大力宣传, 生产物资,组织医疗力量。 突然地大撒把。 @Spot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朱镕基还是很有魄力的, 发展房地产,改制。 虽然前者造成了大泡泡和麻烦, 后者让很多人下岗, 社会动荡, 但也极大促进了中国经济发展。 江泽民用他是用对了。 那时候官商勾结, 江泽民自己是头一份, 朱镕基不可能大规模反腐的。 @22f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毛对于“巩固红色江山”的想法和做法是错的, 和他受的教育有关, 完全不懂经济。 邓留过洋, 就明白经济对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22f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randomspot' 的评论 : 谢谢临帖留言, 客观、实事求是又精彩。 美国的精英阶层一直在说中国想要学新加坡。 也一直标定王沪宁这个“中共理论大脑”。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刘知道, 张是谁? 刘不是毛亲手杀的, 是广大的“革命小将” 人民群众集体给整死的。 如今一些小将变老将了, 在文学城也搞文革, 网暴。 呵呵 @22f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f2022f' 的评论 : 是的, 反腐引发的阻力很大。 特别是在中国还相对贫穷的情况下。 你看军中徐才厚、郭伯雄和谷俊山, 都是凤凰男。 没见过世面,急功近利,拼命地捞。 真正过过好日子的人就会知道, 食物再好也只有一个胃, 房子再大也只能睡一张床。
f2022f 发表评论于
惩治贪官一定会得罪人。当年毛杀刘,张时就有很多人说情。朱镕基一百口棺材也没能杀了一百个贪官。
randomspot 发表评论于
对大部分反感习的人来说, 修宪这事, 应该说是一个最主要的原因
威权政治也不完全是坏事, 但习上台以后的最不好的现象, 还不是他修宪/长期执政。 最糟糕的是过去十年国内的政治运作变得极其僵化, 很多政策缺乏精英政治的民主决策过程, 大搞个人崇拜, 红色标语恐怖。
当然, 有些政策现在看还是有不错的结果: 环境改善很明显; 打击腐败/治黄取得很大的成果; 一带一路一定程度缓解了国内产能过剩的困局;中国的军事建设似乎得到了井喷式的发展。
被人诟病最多的执政, 应该是后半期的疫情管控; 房住不炒的政策完全没有好的执行; 外交政策显然僵化不灵活。
有好有坏吧。 如果习能做到三届或者四届后主动让出权利, 建立好更好的权力交接程序, 那也许人们会对他的执政有更正面的看法。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当然, 大国的情况要复杂很多, 很小国或者一个地区没法比。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所以, 没有数据支撑民主和经济发展之间的正比关系。 正反两方面都有例子。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这里是 数据来源。 https://gj.aizhan.com/gdp/province_gdp_1538/
当然, GDP 增加到一定程度, 进一步的跃升就比较难。 但是如果看一直威权体制的新加坡。 则GDP 一直上升迅速, 把台湾甩了几条街。 而新加坡的体量大小可以和台湾相比。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这是一个很有趣的现象, 如果看台湾GDP发展数据, 经济发展最快的是 1985 - 1994年, 这期间台湾台湾GDP 跃升 8.15倍。 台湾李登辉 1996年的选举比较成熟, 可以看成是正式的民选, 之前似乎在过度阶段。 之后台湾 GDP 直到2018年, 20多年中升值 1.75倍。
==“实际上台湾一直到上世纪80年代末,还是在实行军管。
有时候我的确是搞不懂。一个民主社会,可以是用军事管制的手段进行统治40年,也可以有非常好的民主。”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四十八年后,台湾总统李登辉在1995年推动政府,通过了228成为全国纪念日的提议。纪念广场的建立即为此。 这一天还是台湾的全国假日。 不过我没去过那个广场。 我去台湾时, 不知道这事。 知道后我就想, 和中国太像了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台湾 228 先是1942年2月27日六名缉私队员在一个茶房前对卖烟妇女推搡打骂, 引起众人围观不平, 群情震荡。缉私队员对天鸣枪示警, 结果打死一名平民。 第二天更多市民到长官公署前情愿,官邸前卫兵开枪,死伤多名民众,酿成血案。
缉私杀人是起因,民众愤恨不平是背景。 当时的国军军纪涣散、官员贪腐、垄断倒卖稀缺物資、滥印钞票,导致恶性通货膨胀。 此事件后来演化成全台的反抗政府事件。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好像开始是推举一个人上去, 然后在自己再上去。 不过后来就修改宪法了。 @蓝天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明海蓝天' 的评论 : 呵呵, 不知道普京是如何办的这件事呢。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228 我是因为写博知道的228。 为了纪念1947年2月28号台湾爆发的缉私事件。 当时台湾禁走私烟。 不知是香烟还是烟土。
明海蓝天 发表评论于
学习普京好榜样的结果。
野彪 发表评论于
我对台湾的历史不了解,只是有一次到台湾出差,路过一个博物馆,进去看了看,出门后发现有个纪念228的广场,我也不懂是啥意思。我是去台北大学的医学院办事,路过那里。
从一个台湾网友的博客了解到,实际上台湾一直到上世纪80年代末,还是在实行军管。
有时候我的确是搞不懂。一个民主社会,可以是用军事管制的手段进行统治40年,也可以有非常好的民主。老子一辈子做首脑,传位给儿子,一干就是40年,也一样是民主社会。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嗯, 台湾还弄了一个子承父业。 :) @all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孙中山是推翻满清的领头人, 毛是建国领头人, 之后的领导们就没必要了。 我是这样觉的。 台湾也是这样的。 挺好的。 @方玉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方玉' 的评论 : 问好方玉。 你讲得是。 就是游行的时候比较麻烦, 抬着历届“领袖像”。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是的。 台湾的发展和中国很像。 我一直想有时间写一写: 房地产, 投资, 出口。。。 一个模子似得。 只是台湾和新加坡都很小, 事情好办的多。 台湾从人均GDP 13K 到如今, 用了20多年, 中国一线城市和部分省市已经达到或接近台湾目前的水平, 但是西北发展不均衡。
你说得对, 中国最需要的是稳定, 发展经济。 谢谢精彩留评!
=== “台湾是蒋氏父子在台湾搞军管的时候发展最快,新加坡是李氏父子管理国家的时候发展最快。”。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以前国庆的时候,要抬领导人像。前面的几个伟人就不说了,后面是江泽民、胡锦涛。。。如果十年一换,以后国庆都没法搞了,等几十个领导人的巨型画像走完了,都晚上了。“, 你说得太幽默了。 哈哈哈。 这种搞领袖崇拜的行为要杜绝才好。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如果像以前那样轮流上台,上台就使劲捞,谁都不负责,对老百姓是最不利的。”。 确实如此。 胡锦涛挺廉洁的, 可没人听他的。 江泽民则靠着给人好处来拉拢, 比如军内。 @野彪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问好野彪。 谢谢鼓励。 那位老大爷真逗。 咋没人和他辩论呢? :)
方玉 发表评论于
五一,十一的天安门广场上只摆放孙中山的画像。挂在天安门城楼上的毛泽东画像常常在节前重新粉饰或更换新画像。
野彪 发表评论于
好文,符合我的猜测。
多年前,有一次在北京坐地铁,一个老大爷就在地铁里面激情演讲,他要求习连任,不要下台。
如果像以前那样轮流上台,上台就使劲捞,谁都不负责,对老百姓是最不利的。
以前国庆的时候,要抬领导人像。前面的几个伟人就不说了,后面是江泽民、胡锦涛。。。如果十年一换,以后国庆都没法搞了,等几十个领导人的巨型画像走完了,都晚上了。
台湾是蒋氏父子在台湾搞军管的时候发展最快,新加坡是李氏父子管理国家的时候发展最快。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感谢你的鼓励。 是啊, 事情都是两面的。 看到美国的大选, 联想到这事, 很有意思。 希望这次美国不论谁落选, 不要再出现 2021/1/6 的情形。
中国不像台湾, 台湾的体量, 实现民主选举比较容易。 就像深圳或者广东省, 开放选举没有问题。 但想象一下30个台湾合在一起, 选出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人, 问题就不那么简单了。
==“谢谢分享你对公开信息和内部信息的总结, 和对过程的介绍。 这个话题比较大。 我回国也听到mixed tones, 对于目前的政策,有人喜欢,有人憎恨。”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删掉了很多。 不过我有底稿的, 自己有备份儿。 @7月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问好7月, 谢谢临帖留评。 你真是知音啊。 这篇文写了很久, 从短到长, 又从长到短。 除了我知道的一些细节,所有的事实、日期、官方消息都核对过。
PeonyInJuly 发表评论于
这篇是京妞的用心之作。 如果小编担心话题敏感没有推的话,那么我就赞小编(和文学城)包容的态度, 没有因为话题敏感而删除:))
谢谢分享你对公开信息和内部信息的总结, 和对过程的介绍。 这个话题比较大。 我回国也听到mixed tones, 对于目前的政策,有人喜欢,有人憎恨。我也跟进问过喜欢和不喜欢的理由,答复都很有意思。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Lazyman8064' 的评论 : 网上的视频造谣造假得很多。 一些视频还说习死了, 中国政变了呢。 请问你的视频是关于表决时荷枪实弹吗? 请给视频链接。 谢谢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江也是反对这些小组的, 它们实际上要行使中央的管理。 为这事江习彻底翻脸, 习说自己不当“傀儡“。 胡的裸退, 其实也就是因为对老人执政,退位仍然遥控的不满。 @懒男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Lazyman8064' 的评论 : 习上任时, 政令不出中南海的情况已经持续多年。 江泽民还是“太上皇”, 中央指挥不动国务院和地方, 只能成立一堆小组呗。 要不反腐根本开展不了, 也进行不下去。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时间过得飞快, 祝新周开心。 @小苏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小苏可爱。 文中很多信息是公开的, 有一些属于内部。 我只是系统整理一下。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比如以前胡赵的下台就没有人大的介入。 因为是党的行为。 但现在, 政府官员的任免由人大决定,慢慢滴进化, 还是有意义的。 @思维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很多人认为修宪是拍脑袋的一人行为。 其实中共的组织化程序化逐渐进入成熟, 又有网上的监督。 一个人的行为如果违反多数是不可能成事的。 这对于社会的前进好坏两方面都有吧。 谢谢 @思维。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谢谢思维临帖和鼓励。 是啊, 这些年陆续听到一些, 最早是从2017年的北戴河。 但从来没有整理写下来出来。 上次回家又听到看到一些, 就记录一下。
Lazyman8064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网上有视频。 不是AI
包博士搞权斗不是一流难道是2 3 流,亲自兼任一堆小组长架空了总理和国务院各部委,所有大臣要和他述职。人才!
南瓜苏 发表评论于
第一次知道这么多内幕,谢谢京妞分享。我不懂政治,不敢乱发言。问好京妞,祝事事顺遂。
野性de思维 发表评论于
哇,又是一篇大作,信息量满满的。怎么知道的?是在网上收集到的吗?有些信息和消息,以前多少耳闻过,但没有花过太多的时间去进行深入的研究。通过你的详细描述和介绍,让俺们得已了解到国内政坛上的一些以前不知道和不甚了解的事情,很有参考价值。谢谢你的分享!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比如房地产, 所有人都是既得利益者, 房产商、银行、中介、建筑商,包工头、还有广大的买房人。 所以习得罪的人太多了。 我上次回国, 卖房的中介都一肚子牢骚, 说得一套套的。 @好妈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因为很多商业顶不过三年。 但是对房地产、金融、医药界的腐败问题确实是不整不行的。 @好妈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对疫情的封控, 确实错过了开放的时机,对经济有影响。 这事习要负责任。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中国经济仍然以 >5% 增速前行, 没有一个发达国家可以做到。 美国的通胀倒是超过5%, 日本韩国台湾都低于此50%, 或者干脆就停滞不前, 甚至是负的。 只有印度目前可以和中国争雄。 当有人说中国经济崩了的时候, 有什么事实根据呢? @all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还有, 我想听听你说的“经济倒了一片”是什么意思? @好妈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谢谢临帖留言。 我觉得看事情不能人云亦云。 如果腐败不整治, 中国进入军阀混战割据也说不定。 或者再来一个 8964.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邓小平两落三起把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都搞下去了; 还镇压了8964. 江泽民把党政军三权都抓到手里, 还当了十年太上皇。 如果不是习, 江会当太上皇一直到死。 请你说说习的“权斗“。 @懒男人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你说说他怎么个“搞权斗确实是超一流“? @懒男人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Lazyman8064' 的评论 : 你在会场吗?
goodmum 发表评论于
腐败修了一点,经济倒了一片
Lazyman8064 发表评论于
你是无视荷枪实弹的士兵进去会场再表决的吧 包博士搞啥不行 搞权斗确实是超一流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所以我说了, 就是FBI, 也是支持这篇文的。 :) @野花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王岐山的事我以前说过, 家族里有他的同学, 也是任志强的同学。 王在位时有些话我是不会说的。 现在他退休了,这些也不是什么机密了。 @野花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这些都不是什么内幕。 网上信息都可以查到。 提到19届政治局常委人名有点内幕。
魅力野花 发表评论于
写文章的人像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常委。
最知道内幕啊。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比轮子功的大X元有新闻价值多了。 算了, 有人看到自会传播。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其实这篇文就是拿到FBI, 也是绝无问题的。 我给相关人士看过。 :) @发发。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是吧。 可能 WXC 不想惹麻烦。
Nekono_88 发表评论于
话题太敏感。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其实都是事实,没有任何虚构。 我自己留个史料吧。 写的时候还查对了许多时间线。 有个别信息, NYT BBC上也透露过。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这篇文涉及不少人名, 比较敏感。 小编都没推啊。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除了第一张, 全部网络图片。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当时北京市委有人强烈反对。 不知是不是后来投了反对会弃权票。 @发发。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特别是政治局委员和人大委员会吹风讨论之后。 @发发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哈哈哈, 政治局开会我怎么能混进去。 但是消息总是会传出来的。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Nekono_88' 的评论 : 给你上茶
Nekono_88 发表评论于
政治局开会,你都混进去了,腻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