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南京,你可知腾冲?
南京,你可知腾冲?
作为繁华的温柔乡、开放的大都市,在风雅的秦淮河边行走的都可谓是不俗才俊。可是南京,你可知腾冲?一个2600公里之外的云南偏僻小城,人口不及南京的十四分之一。
我是不知。确切地说是没有印象。今早准备开车出门时油管推送来一个视频,标题是“腾冲一酒店拒绝日本人入住,双方发生冲突后店里拉响警报”。这一标题很有画面感啊,勾起我若干好奇:腾冲是中国的吗?在哪?哪家酒店敢不让日本人住?还拉响警报,够猛。先甭开车了,看完再说。东北口音的女主播用紧凑的8分钟超级麻溜地把前因后果讲了个清楚。原来是一囯女带一日本友人去到位于西南边陲的腾冲,在一家酒店办理入住时,前台告知不接待日本人,还说这不是酒店自己瞎规定的,而是腾冲市就这样,说得斩钉截铁,并在双方争吵时拉响了警报。我看懵了,抬头找了半天太阳:今儿它是打哪蹦出来的?太阳仍在东边,悬在蓝天上不吱声,透过飘着落叶的树枝直冲我晃金光,晃得我一整天都晕乎乎的,到现在还没完全回过神来。
视频中提到的《中国远征军》、《我的团长我的团》两部电视剧我都没看过。很多年前倒是接触过远征军历史,但仅限于大致概念,早不记得到底什么情况,更不记得腾冲,估计读的时候心不在焉地没存贮进大脑硬盘里。前些年回国时曾陪老爸看过一部讲远征军的抗战神剧,现在想来剧中有一段境头应该就是腾冲,但当时只是为在老爸身旁多待一会儿才看的,至于神剧嘛,还真没往心里去。
不过,不知道、不记得没关系,现补!1942年滇缅公路被日军切断,导致国际援助的抗日物资无法运往前线。1944年5月,中国远征军开始对滇西地区的日军发起反攻,8月至9月,为夺回被占领的腾冲,远征军第二十集团军血战42天,全歼日军六千余人,而国军阵亡9168人,伤上万人。由此腾冲成为抗战以来国军在沦陷区光复的第一座县城,是中国将士浴血奋战的英勇篇章。为纪念这一史诗级的战役,国民政府委员兼云贵监察使李根源先生倡议修建一座陵园,名之为“国殇墓园”。陵园于1945年7月7日在腾冲正式落成,那些为国捐躯的烈士得以在此安息,他们的忠魂铸入庄严的忠烈祠与阵亡将士纪念塔,供人们祭奠、缅怀。同时,还在陵园的角落修了一处倭冢,反手跪埋了3名(一说4名)日本军官,并摆了4个跪地的日军石像,让他们对着烈士伏罪。这分明是以中国式的善良惩戒侵略军。
这些跪地石像却让不少日本人坐如针毡。1997年,日本一家企业表示愿意出资10个亿在腾冲投资,条件是拆除石像。面对这一高额的资金,那时还很贫穷、落后的腾冲倔强地拒绝了。拒绝了?!我惊讶不已。印象中,多少年来全中国都在地球四处招商引资,想方设法求外资、找外资、引外资,而小小一个腾冲县面对这样一大笔令多少地方政府垂涎的巨资竟然拒绝了!白猫黑猫论下的大国居然还有这样的地方政府?难以置信。陵园在文革时曾遭到破坏,所幸有人保存了昔日的设计图纸和大部分阵亡将士资料,80年代重修时,腾冲县政府毅然决定照原样复原,连多处的青天白日徽也都逐一100%恢复。如今到了2024年,都实行144小时多国免签了,已经升级为市的腾冲胆敢拒绝接待日本人?!腾冲,你硬气。而视频里的那家酒店也不含糊,声音够稳、腰板倍儿直!在当下追求效益、经济也并不景气的大环境中还有这样宁愿不挣钱的酒店老板、店员?生意会好吗?结果,事件传开之后这家酒店赢得大量粉丝,各地送来的花束、花篮立马堆满了大厅、门廊,其中就有从南京快递来的。那是南京市民的心意吧,南京市府呢?
很多年来,南京一直秉承放下恩怨、拥抱今天的态度,很友好、很宽容、很大度、很以德报怨、很与国际接轨地跟日本保持友好关系,1978年就同名古屋市建立友好城市,并持续友好三十多年,直到2012年名古屋市长当面对南京某领导宣称南京大屠杀不存在。终于,南京被棒醒了!可是,南京,你真的醒了吗?南京有潜心埋在旧纸堆里细数埋尸记录长达40年、共数出872次屠杀合计30余万死难者的历史学家孙宅巍先生,他所代表的南京令人肃然起敬。可是,九华山景点内竟然供奉日本战犯的牌位,南京师范大学有学生高悬象征日本军国主义的旭日旗,南京国际展览中心能举办夏日祭,南京任由一些人穿着和服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紫金山日军碉堡兴高采烈地摆拍,据说还曾计划打造日本风情街,未遂。位于腾冲的国殇墓园80年前由毕业于金陵大学的建筑师吴正先生规划设计,而当代的南京,你可知腾冲?
想来我并没有资格责问南京。如果拆除石像就能给本地换来10个亿的投资我可能会动心,如果酒店生意冷冷清清,好不容易来了游客尽管是日本人我可能会让他住宿。曾经满眼向洋,日本的影视、歌曲、文学、浮世绘、动漫闪着艺术的光环,日本人的精益求精、彬彬有礼、自律到刨腹令世人刮目相看,小岛康誉奖学金那叫高大上,与之钱数相当的人民奖学金则显得寻常。日本的珍珠自不必说,日本精致的碗筷、茶具、工艺品等等,哪样不是心头好?许多年里相机、音响那是非日本产不买,现在开的也还是日本车。把这些都扔了我是做不到的。做不到才仰望那些硬骨,是他们顶着天,在湍急的中流砥柱成山。我唯有膜拜。
与腾冲之战同属于打通滇缅公路系列战役的松山之战也异常惨烈,打到没成年人了只得动用娃娃兵,最年轻的小烈士才9岁,最后打得日军全军覆灭。有一部分江山是这样保住的。希望今后华夏的孩子,以及全人类所有的孩子都能在属于自己的地盘上无忧无虑地长大。这是愿望。坚劲的腾冲咬定青山不放松,给我们提了个醒:要想让曾经家家户户挂白绫的受害方放下芥蒂,作为侵略者一方的政府就应该诚心认罪、悔过,把战犯移出靖国神社,把侵略、屠杀、各种暴行放回历史书,别让自己的人民包括孩子背黑锅、受连累。柏林可是有包含了纳粹大屠杀内容的犹太人博物馆的,建议东京学一学。
南京来的驴大师曾巡游四方,可去过腾冲?那个倔强的地方是否合你的脾气,那块硬气的土地是否令你欣慰?我把腾冲列为将来会去的一个目的地,用那里的泥土给自己补些钙。
2024年11月9日
附:
腾冲一酒店拒绝日本人入住,双方发生冲突后店里拉响防空警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RCzsyKQJ_s
国殇墓园https://zh.wikipedia.org/zh-hans/%E5%9B%BD%E6%AE%87%E5%A2%93%E5%9B%AD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9B%BD%E6%AE%87%E5%A2%93%E5%9B%AD/8566022#sup-2
snowandlot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有趣。想起一个词:Extremist.
友梨江莉 发表评论于
回复 'snowandlotus' 的评论 :
您发动抗议运动最好,领导中国人民抗议日本政府或中国政府都行,抗议中国政府时,注意安全。在这里打嘴炮很容易,但没用的。
要求日本政府道歉、谢罪;要求中国政府“以直报怨”,都行。
祝您好运!
友梨江莉 发表评论于
回复 'snowandlotus' 的评论 :
您的信息源就这些?呵呵。几乎都是捏造。
snowandlotus 发表评论于
最近几年中国游客在日本被杀的案件https://huaren.us/showtopic.html?topicid=3048761
2017.12.2 日本东京JR京滨东北线中国游客因看了对方两眼被两名日本人殴打喊“滚回中国”。
2017.7.6 神奈川县中国姐妹在日本神奈川县公寓被日本人杀害
2020.1.4 大阪日本女子松岗美树砍傷中国女游客頭部
2022.10.30 大阪中央区一中国男性被日本人杀害
2023.8.18 中国留学生在涩谷遭四名日本人袭击
2023.11.7 大阪一名中国16岁女学生被日本男人绑架毒死
2023.11.9 千叶县松户市住宅区一中国女子在街头遭2日本暴徒伏击殴打致死
2024.2.9 日本静冈县17岁中国高中生宋某遭日本仇华不良少年团殴打后溺死
2024.4.16 华人夫妇遭日本演员佐佐木光灭门
2024.7.22 一名中国籍男性游客和妻子在日本大阪市此花区散步时,被当街刺伤
snowandlot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哇,能如此善解人意地把供奉战犯这样的恶行解脱得这么不疼不痒,还要求别人也翻篇?帐算没算清您说了算?盯着砸车泼粪不放,还一口一个杀娃杀娃的,您这么心疼那个娃啊?当年中国的胎儿被日本兵刨腹取出当皮球踢!!!
日本道歉了?我听着新鲜,看来您对日本了解得蛮多。查了查,这是维基列出的全部:https://zh.wikipedia.org/zh-hans/%E6%97%A5%E6%9C%AC%E5%B0%B1%E6%88%98%E4%BA%89%E9%81%93%E6%AD%89%E5%8F%91%E8%A8%80%E5%88%97%E8%A1%A8 您觉得这就叫道歉了?道歉不该意味着改邪归正包括对战犯的处理吗?大概您觉得口头上说说就已经很委屈东洋人了。我看还是以德国为标准吧,毕竟东洋人处处唯西洋人马首是瞻。
吃爱国饭内卷?不了解、没体会。难道您知道行情?那吃恨国饭卷不卷?麻烦您给透露一下。我读别人的文章、与人讨论,从未主动去想对方靠什么吃饭,因为我靠打工吃饭,于是习惯性地以己推人,觉得对方也一样。晓得啦!
友梨江莉 发表评论于
“那看来我们的意见大体上是相近的,之前说岔了。”
-------------------------
对不起,我觉得您可能没仔细看我前面的留言吧,我觉得可能和您的意见不一样。
总结一下我的看法,先给出我的结论:中日间历史上的恩怨,帐早已算清,该翻篇了。
1. 所谓日本人至今不道歉、不悔过、不认罪、篡改历史等等,完全是不实之词。
事实是,日本政府的首脑对当年的侵略,已经公开道歉、认罪并表示反省了很多次,我知道的就在二十次以上。
2. 日本在和中国建交后一直是中国的最大的援助国,从华国锋的时代就开始,日元借款、低息无息贷款、大型项目等等,日本出钱出力出技术,非常慷慨地支援了中国。之所以这样做,是有很大的悔罪和感激的成分,其实就是赔偿的一部分。
3. 很多的日本人包括政治家去靖国神社,并不是要祭祀战犯,而是去祭奠为国战死的军人。
至于为何不能将战犯分祀,有各种历史、法律、宗教、政治的原因,不是几句话能够讲清的。有兴趣的,可自己去查这方面的资料,日本这方面的时间序列的资料,并不保密和隐藏。
4. 现在的日本人,早已经被当年的占领军彻底改造,说是过了头的和平痴呆,都不过分。
哪里还有什么大量的右翼和军国主义者。个别的偏执狂,哪个社会没有?
5. 中国政府为了自己的“方便”,很多事实完全不让国民知道,这是不争的事实。
而中国人的信息渠道,又全部被政府控制和把持,想让你知道什么,不想让你知道什么,几乎百分百的是政府控制。而自由的社会,是不会这样的。
6. 我对您说的“应该是针对日本政府,要求道歉、撤下战犯。”说赞成,是赞成中国人行使抗议的权利。不管是对日本政府,还是对中国政府,中国人有抗议的权利。
至于这抗议是否有道理,是否有事实根据,那是另一回事。
7. 中国人如果不知道日本人曾经道歉和谢罪多次的事实,想向日本政府抗议的话,当然可以,只要你自己的政府让你去日本或日本使馆。同样,中国人也有权抗议自己的政府对日软弱,我坚决支持,可是有过吗?
没看见过韩国人对日本和自己政府的抗议吗?还动不动就切自己的手指呢(点赞!他们不切对方的手指)。
8. 仇恨、抗议、复仇、打过去、、、都可以啊。
但砸自家车、杀自家人、泚尿、屙粪、杀娃等等手段,怎么看也让人哂笑和不齿。
9. 我为何说“您要是觉得腾冲的作法也不错的话,我一点儿也没意见,最好能推广到全国”?
您若觉得那也是一种抗议的话,可以啊!那不也是中国人的基本权利么?行使!
若有谁出来振臂一挥,号召全国人民一起行动,不让日本人住饭店,咱试试?
我预言一下,估计日本政府还什么也不会说呢,大概中国政府就绷不住了,恭喜您,您会有免费喝茶的地方了。
人家会告诉你,爱国,也是要听党指挥、步调一致的。国家下大棋时你个臭棋篓子别瞎支招。你以为你是谁啊?爱国?轮得到你么?爱国是有先后的,赵家人还没说话呢,你看你能的。
总之,现在什么都“卷”,爱国饭也不是那么容易吃的了,可得要注意分寸和尺度,别弄巧成拙。
实例很多,我不举了。
snowandlot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那看来我们的意见大体上是相近的,之前说岔了。
腾冲的做法不适合在全国推广,我说腾冲有资格就是这个意思,那里的血海深仇我们外人感受不到。也没必要在南京推广,但南京确实不该让战犯的灵牌出现在景区里,也不该允许连续多年办夏日祭、穿着和服在大屠杀纪念馆招摇,等等。
友梨江莉 发表评论于
“应该是针对日本政府,要求道歉、撤下战犯。”
-----------------------------
这个完全赞成,不能再赞成了。
要么中国人自己直接去抗议日本政府(最好别以泚尿、杀娃、杀自家人等手段,您要是觉得腾冲的作法也不错的话,我一点儿也没意见,最好能推广到全国);
要么要求自己的政府去抗议和制裁日本。
“直奔日本车高管也不对呀,高管本人做过什么了吗?他参拜战犯了吗?”
-----------------------------
您这讲的道理也极正,赞成。
我之所以出这馊主意,是觉得如果那些“勇士们”这么做,总比杀人家娃和泚尿啥的少丢些丑吧?呵呵,我瞎操心了。
谁的归谁,八十多年过去了,日本学校里那些娃,也未必都是战犯的子孙,去没去参拜就不知道了。
一句话,我理解仇恨、讨债、复仇啥的。
世事艰难,吃啥饭都不容易,爱国饭也是,最好注意点吃相。
山地羊0822 发表评论于
snowandlotus 发表评论于 2024-11-10 20:24:44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明白了,谢谢解释。
我非常赞同冤有头债有主,不过直奔日本车高管也不对呀,高管本人做过什么了吗?他参拜战犯了吗?应该是针对日本政府,要求道歉、撤下战犯。
这种事小民用小民的办法,官方用官方的办法,小民容易冲动,官方又只说反对、交涉,可没啥效果。那就甭指望官方了。小民要想办法合理合法地抗议。我觉得腾冲做得不错,没违法,他们有资格对日本人说不。
#################
这个“小民”既没有恪守职业道德,也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当然,在一个没有法治或者法治不完善的国家,不让住旅店这算个屁,没有把命丢了就谢天谢地吧。
snowandlot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明白了,谢谢解释。
我非常赞同冤有头债有主,不过直奔日本车高管也不对呀,高管本人做过什么了吗?他参拜战犯了吗?应该是针对日本政府,要求道歉、撤下战犯。
这种事小民用小民的办法,官方用官方的办法,小民容易冲动,官方又只说反对、交涉,可没啥效果。那就甭指望官方了。小民要想办法合理合法地抗议。我觉得腾冲做得不错,没违法,他们有资格对日本人说不。
友梨江莉 发表评论于
我说“能恨日本到了这个程度”,并不仅指腾冲之事的店员。
从当年的砸车砸自家兄弟,经神社泚尿、然后苏州杀日童、然后腾冲之事后国人的热挺,那背后的东西,第一就是“恨”。
恨就恨呗,抢了你、杀了你,据说还不道歉、不认罪、不悔改、纂改历史、、、当然会恨哪,能理解。
想复仇?更理解!您都说了,“以直报怨”。
但是我理解的“以直报怨”是,他杀了你,你出于自卫,当然就可以杀他;他抢了你,你就可以抢回来。
可是我看到您们那“温柔”的“以直报怨”,真有点“你的温柔我不懂”了。
细琢磨又有点诧异,砸完车还砸中国车主、泚完尿后连夜逃遁、恨鬼子杀人小童、、、
你若不是砸中国车主而是直奔丰田日本高管、不是泚尿而是放把火,不是杀小童而是直奔日本男人、、、我还能为您竖下拇指呢 --- 怎么说也是有血性啊 --- 我倒能够理解什么是“以直报怨”了。可我怎么只看到了一个“怂”呢?
呵呵,原来这才叫“以直报怨”,确实是思路不同。
snowandlot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您先说腾冲人“能恨日本到了这个程度”,我没明白“恨”到什么程度了呢?我以为腾冲人是以直抱怨。您之后说“要求国家直接报仇打过去”,似乎您这才是恨日本到一定程度吧。
腾冲人不让日本人住店,您说是恨,而日本人不让没对他们有过屠杀的中国人住店,您说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那么砸自己人车也属于无奇不有呀,是不是也可以平常心?所以我跟不上您的思路。
恕我愚钝地认为,如果“人家杀了你、抢了你,据说还不认罪、不道歉、不悔改。你杀他、抢他”,那不叫“以直报怨”,那叫“对等复仇”。
友梨江莉 发表评论于
“爱好和平、温良恭俭是中国文化的特点,不主张“对等复仇””
---------------------
这个真有感受。至少看到了中国人对西边和东边的两个抢过自己杀过自己国家的“复仇”程度确实不等,可以看出中国人民的温良恭俭让来。好像谁杀的多抢的多谁就可以加入中华民族甚至可以当祖宗的感觉。
“提醒一下,日本有一部分商店、旅馆是不让中国人进的。您意下如何?”
---------------------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哪个地方、什么人种、什么肤色,都会有“变异”之人行异常之事,
问题在比例。一碗米里有几粒沙子和一碗沙子里有几粒米是不一样的。
不太明白的是中国人民的“以直报怨”。
愚钝如我认为,人家杀了你、抢了你,据说还不认罪、不道歉、不悔改。你杀他、抢他,那才是“以直报怨”啊?
我怎么也想不明白砸自家人车、U形锁伺候自己兄弟、去人家墓上泚尿、捅人家孩子、不让人家住店等等就是“以直报怨”,看来咱们确实是思路不同。
snowandlot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对呀,爱好和平、温良恭俭是中国文化的特点,不主张“对等复仇”,所以没按您所说的打过去,很宽宏大量了,对吧?而日本也有悔过的老兵,对他们,可以宽容,况且中国绝大部分地区都实施中日友好的理念,没错吧?另一方面,面对日本朝野一直供奉战犯、篡改历史书这些反人类的行为,中国老百姓听孔子的话,子曰“以直报怨”。
提醒一下,日本有一部分商店、旅馆是不让中国人进的。您意下如何?
友梨江莉 发表评论于
“我怎么没跟上您的思路呢,恨谁就去杀了谁吗?那不符合我们中国人的文化。”
--------------
是啊,我也没跟上您的思路。有点不太明白“中国人的文化”了,呵呵。
可能我忘记了“中国人的文化”的几大特点是“爱好和平”,是“温良恭俭让”了。
snowandlot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我怎么没跟上您的思路呢,恨谁就去杀了谁吗?那不符合我们中国人的文化。
友梨江莉 发表评论于
能恨日本到了这个程度,自己的国家又已经特别厉害造航母都像下饺子似的了,那就要求自己的国家直接报仇打过去不就得了?像大鹅打乌克兰似的,没毛病。
或者是让自己的政府要求日本人道歉、修改历史书、迁战犯祀,不听话就和他们断交,还不听话就“核平”他们,这不才是正理么?
结果就总是玩砸自家人车、U形锁伺候自己兄弟、去人家墓上泚尿、捅人家孩子、不让人家住店、、、
怎么让人觉得这真是中国式抗日 --- 意淫与自慰。一个字:怂!
自己的政府咋啥也不说啥也不干呢?先去抗议自己的政府啊,让自己的政府去抗议日本!
敢抗议自己的政府?一个大白在门口一站,就能镇住一楼人不敢出门,呵呵。
就骂日本人最安全。中国人哪,也就是在安全的地方,才最勇敢。
snowandlot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山地羊0822' 的评论 : “反对日本军国主义应该是对日本政府抗议”:同意您这一提议,我也这么想,不过您提到“爱国贼”什么的,有待商榷。
snowandlot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按照2024年5月24日中国政府网《公安部等部门答“境外旅客入住酒店不便利”的留言》的告示,似乎现在不存在涉外不涉外的说法了。估计全面实施起来还有段时间。
山地羊0822 发表评论于
“爱国”是最容易占据道德至高点的武器,但是又是最容易被“爱国贼”利用作恶的武器。想想当年在西安被无辜砸瘫痪的西安的开丰田车的大叔,想想近期被无辜杀害的深圳日本人学校的中国孩子。。。。。。人们应该认识到无数恶都是打着爱国的旗号进行的。反对日本军国主义应该是对日本政府抗议,或者对给日本人发签证的政府进行抗议,而不是针对日本的普通游客。设想一下,如果这个日本游客是一个爱中国文化和爱中国人的游客,这种拒绝让他/她入住的行为是伤害了统一战线的应该合作的对象而不是敌人。同样,如果华人在日本受到这种拒绝待遇,国人会怎么想?义和团水平的爱国已经不适合当代社会,国人的爱国水平也应该提高。
雪狗2014 发表评论于
在Booking.com上订的才可以涉外
snowandlot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Red_Blue5' 的评论 : 说到云南人的精神与血性,再补充一句:云南人杨增新在任新疆都督时反对袁世凯割地,派兵保住了阿勒泰地区,把仙境喀纳斯湖固定在中国版图。
snowandlot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回首前尘' 的评论 : 有道理。这两方面的人不该内讧,应该共同敦促日本把上千名战犯从靖国神社撤了,并认真校订历史教科书。
回首前尘 发表评论于
尊重抵制日本人的国人的意见,也要尊重不愿抵制日本人的囯人的意见. 有人把经济生计放在首位,有人把政治自尊放在首位. 大家互相尊重,互不勉强,国人如此,海外的华人更是如此
snowandlot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活下去活舒服' 的评论 : “按照这个逻辑,中国很多地方都可以这么做”。要想让中国人心甘情愿地不这么做,日本政府就该做他们应做的:把战犯挪出靖国神社、老老实实写历史教科书、不要愚弄自己的人民,免得连累无辜百姓。对吧?
snowandlot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Red_Blue5' 的评论 : 这么多信息,谢谢!腾冲保山滇军气冲霄汉。向云南人致敬!
活下去活舒服 发表评论于
酒店做的对不对?按照这个逻辑,中国很多地方都可以这么做。干脆就规定日本人不能在中国住酒店。
Red_Blue5 发表评论于
有商女不知亡国恨的秦淮女子,当然就可以有腾冲拉响空袭警报的酒店女服务员,中国这么大,的的确确应该也必须保留腾冲,保山这样的地方,气冲霄汉!李根源,云南讲武堂教育长,朱德的老师。解放以后,安居北京养老。中印边境冲突,解放军获得战场胜利,却后撤到了战前控制线。朱德去老师家,看望老师,禀告此事。师生共叙,止戈为武。抗战胜利,国军60军在河内受降,法国军舰来摘桃子,不按双方约定而开炮强行入港,这支以大炮还击,法国佬挂白旗。志愿军50军,曾泽生率部血洒铁原,惊天地泣鬼神,气冲霄汉。滇军,云南人的精神,中国人的血性。
snowandlotus 发表评论于
抱歉,应该是腾冲,回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