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叫谈判或者会谈,这叫做训话。”

不要制造民族仇恨,反对制造民族仇恨。在一个平等的平台上相互对话,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和相互谅解。
打印 被阅读次数


Submitted by Woeseron 2008, May 6, . 转载·记录

 



“这不叫谈判或者会谈,这叫做训话。”



——中国网友对54藏中“接触”的评论



【凯迪网络】 http://www.kdnet.net的“猫眼看人”

 



[转贴]中央政府与达赖喇嘛私人代表进行接触



http://club.cat898.com/newbbs/dispbbs.asp?boardid=1&id=2226601



文章提交者:民国  2008-5-5 3:33:56  

 



应达赖方面多次 “请求” ,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朱维群、斯塔54在深圳与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甲日·洛迪、格桑坚赞进行了接触。



朱维群和斯塔在接触时指出,拉萨“3·14”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损害了包括藏族人民在内的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激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是不得人心的。当地政府为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国家法制,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对这次事件依法进行处置是完全正确的。

 



朱维群和斯塔指出,目前拉萨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已经平息,社会秩序正在恢复正常,信教群众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人民群众渴望安定和发展。事实证明,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大政方针是完全正确的。经过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西藏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朱维群和斯塔指出,中央对达赖喇嘛的政策是一贯的、明确的,接触商谈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2002年以来,尽管面临不少障碍,我们仍先后同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进行了六次接触商谈。拉萨“3·14”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给继续接触商谈制造了新的障碍,但中央仍以极大的耐心和诚意安排了这次接触磋商。我们希望达赖方面言行一致,真正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停止策划煽动暴力活动,停止破坏北京奥运会的活动,为下一次接触商谈创造条件。

 



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甲日·洛迪、格桑坚赞就有关问题陈述了想法,并表示,将把这次接触情况向达赖喇嘛如实汇报。



朱维群和斯塔耐心地回答了甲日·洛迪等提出的问题,并同甲日·洛迪、格桑坚赞就继续接触商谈问题交换了意见,同意在适当时候再次进行接触

 



文章提交者:火器  *.*.*.*  2008-5-5 4:56:14  



我把这条新闻精简一下,如下:



----------------------------------------------------------



应达赖方面多次 “请求”……



朱维群和斯塔在接触时指出,……



朱维群和斯塔指出,……



朱维群和斯塔指出,……



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甲日·洛迪、格桑坚赞就有关问题陈述了想法,并表示,将把这次接触情况向达赖喇嘛如实汇报。



朱维群和斯塔耐心地回答了甲日·洛迪等提出的问题,并同甲日·洛迪、格桑坚赞就继续接触商谈问题交换了意见,同意在适当时候再次进行接触。



----------------------------------------------------------



还能比这新闻更无耻吗?



通篇只见朱维群之流“义正词严”的这指出那指出,指你老母!



还把达赖方面的代表描绘成唯唯诺诺的庸才,丑化达赖代表形象,恐怕实际情况正好相反吧?



最后还“耐心”回答...tmd,不打这种官腔会死人啊?

 



虽然知道这谈判不会有结果,还是被这篇新闻稿给恶心了一下。



倒真想看看,还能更无耻一些吗?



文章提交者:人生易老  *.*.*.*  2008-5-5 5:22:45  

 



看到我们媒体的这种报道,感觉似乎是朱维群和斯塔义正词严地逐条指责,而达赖的代表则唯唯诺诺垂首立正不断点头称是。这不叫谈判或者会谈,这叫做训话。实际是这样吗?



前几天,我们的外长与德国外长通话,我们看到的报道是,杨洁篪一二三四讲了一大套,而施迈因泰尔似乎没讲话。这叫做通话吗?似乎也是在训话。



我 们希望,我们今天既然如此民主,既然如此言论自由,既然我们的媒体比西方媒体更可信,就不妨把谈判或会谈双方的言论都拿出来,让中国民众了解所有的事实真相。例如这个接触,就可以把他们都讲了一些什么也告诉民众,以利于民众进一步认清达赖集团的真面目,岂不比我们的报纸杂志连篇累牍地自说自话更有说服力 吗?



什么时候我们的媒体懂得尊重事实,懂得真相是新闻的第一要义,懂得隐瞒和断章取义终究会被戳穿,什么时候我们的媒体才算是“公正的有良心的”媒体。



我们自然不希望祖国分裂,自然不希望奥运会开得风雨飘摇。但我们也应该知道究竟谁在分裂,怎样分裂,究竟谁在破坏奥运,怎样破坏。这些,不是公民们的基本要求吗?



文章提交者:好人也做坏事  *.*.*.*  2008-5-5 7:51:34  

 



怎么听着都是些外交辞令?难道他们是外国人吗?



另外,怎么没有听到一句对方的话?



我怎么看都不象是"磋商",而象是"正告""谴责".



我看不出有一点"磋商"的影子.



国事是大家的事,为什么不公开磋商?



文章提交者:风不息*.*.*.*  2008-5-5 8:12:43  

 



门是始终敞开的,可是就是不会让你站着走进来的。



文章提交者:京客*.*.*.*  2008-5-5 8:30:18  

 



 哎,好好谈多好啊!为了西藏的未来,拿出真诚和智慧,好好地、认真地解决问题而不是激化矛盾,大概是中华民族的利益所在,人心所在!!!官腔不解决问题!



文章提交者:hfba*.*.*.*  2008-5-5 8:31:22  

 



QQ里关于此新闻的一万多条评论居然全部不显示,无语。



文章提交者:Deleqiele*.*.*.*  2008-5-5 8:49:13  

 



只要放下架子,诚心诚意,就好办!!



文章提交者:sou2000*.*.*.*  2008-5-5 8:57:33   

 



外交部也说过,那个人满嘴谎言,那还有什么好谈的呢?



文章提交者:风流剐富*.*.*.*  2008-5-5 9:08:34  

 



好象开的训话会?是这样吗?



谁信啊?



好笑。



文章提交者:老樟树  *.*.*.*  2008-5-5 9:09:21  

 



很想听听另一方的内容,不然不叫会谈.



文章提交者:能做什  *.*.*.*  2008-5-5 9:16:32  

 



拉薩 3.14 暴亂,北京指暴亂幕後黑手是達賴喇嘛,達賴隨即宣佈,暴亂和他無關,事實上拉薩暴亂非他能左右。



如國達賴喇嘛說的是事實,那北京還談嗎?



===========CCTV把达赖描成恶魔汉奸罪犯,和这种人谈判,不怕国人说狼狈为奸吗。

 



文章提交者:narato  *.*.*.*  2008-5-5 9:17:14  



老和尚那边的议员凱度頓珠对记者表示:雙方已多次接觸,但模式都一樣,所以很難看出這次會談出什麼好結果。凱度頓珠說,以前的幾次見面,都是被中國官員當作政治教育的對象。

 



新华社发的这篇通稿对于“政治教育”说做了绝妙的注释。



文章提交者:乐大发

 



事实证明,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大政方针是完全正确的。



------------------------------------------------------------------------



那还谈个什么鸡巴?把老杂毛杀了重新册封一个听话的得了。



文章提交者:99xjp  *.*.*.*  2008-5-5 9:17:55  

 



一开始就给达濑来个下马威,看来谈不出什么结果,除非达濑同志手上真的没牌了,或者他无法控制局势了



文章提交者:割喉真疼12  *.*.*.*  2008-5-5 9:18:21  

 



无论是台湾还是西藏,都表现出我们缺乏起码的政治智慧。



文章提交者:反左救国  *.*.*.*  2008-5-5 9:23:41  

 



中央政府应该改邪归正,顺应历史潮流.尊重人权,尊重信仰.



文章提交者:radiohead01 *.*.*.*  2008-5-5 9:23:45  

 



选在深圳派两个统战部副部去谈



还指东指西的



上国架势摆出来了阿...



文章提交者:中华不败10  *.*.*.*  2008-5-5 9:25:39  

 



官腔官调,毫无诚意,混蛋东西!



文章提交者:庄家叫兽  *.*.*.*  2008-5-5 9:28:22  

 



呀 堂堂天朝领导怎么和那些ZD份子谈判.这不是让世人看笑话麻...........大家别笑.......哈哈哈



文章提交者:重庆天气异常  *.*.*.*  2008-5-5 9:45:05  

 



请尊重谈判对手



文章提交者:一言八鼎  *.*.*.*  2008-5-5 9:48:20  

 



走个形势,给世界一个交待而已



文章提交者:一言八鼎*.*.*.*  2008-5-5 9:51:45  

 



走个形势,给世界一个交待而已



===========================



要小心交待。别忘记这个世界是透风的。



文章提交者:金溪村  *.*.*.*  2008-5-5 9:54:24    

 



达赖的代表就是来听"指出"的吗?他们的陈述也让我们小小公民听听呀.让我们自已识别他们的"分裂"'破坏"的行经啊.啊呜!



文章提交者:五斗米  *.*.*.*  2008-5-5 9:57:18  

 



文章提交者:重庆天气异常



请尊重谈判对手



==================



请尊重公民智慧,官腔官调、阉割新闻之类少来,除了公众的反感和检讨,不会有什么。

 



达赖的多次请求说明什么?——善意、诚意;反省政府,则是傲慢、冷酷;那一年,学生多次请求,甚至绝食,就是不谈。



文章提交者:思宁  *.*.*.*  2008-4-27 18:12:16  

 



         欢迎中央政府与达赖对话



  在国际社会的敦促下,中央政府有关部门准备在近日与达赖的私人代表进行接触磋商,达赖方面亦表示欢迎。这是打破西藏问题僵局的正确选择。

 



  西藏问题的关键是真正落实我国宪法第四条第三款“各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实行区域自治,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各民族自治地方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的规定,实行西藏自治,反对西藏独立。



  应当充分行使西藏区域自治权。前总书记胡耀邦1980年考察西藏时,就勇于检讨过去的错误,坦诚“我们党对不起西藏人民”。胡耀邦提出的“在中央统一领导下,充分行使民族区域自治的自治权”等六项措施,得到了 广大藏族干部和其他藏民的拥护。借鉴当年胡耀邦提出的好政策,在新形势下保证西藏充分行使区域自治权,才能反映中央政府的诚意,才能找到与达赖关于“在中国宪法中真正自治”的要求的共同点。

 



   应当坚决反对所谓西藏独立。达赖应当坚持非暴力的“中间路线”,进一步明确反对藏独,并与公然诉诸暴力的藏独组织“藏青会”切实划清界限。达赖在约束激进的藏独组织方面有责任做更多的工作。这也是中央政府检验达赖的诚意的重要指标。对中央政府来说,也不能否定达赖的确就反对藏独作过多次表态。对过去主张 藏独,现在放弃藏独的人,中央政府也要欢迎。争取达赖,有助于稳定西藏民心,分化藏独势力。



  随着政治文明的进步,政治对话应当广泛地应用于解决国内的政治矛盾,包括民族矛盾。用政治对话代替暴力冲突,是对文明社会政治家的基本要求。中央政府与异议人士乃至分离势力,都可以进行政治对话。

 



  希望中央政府与达赖方面都拿出诚意,不要为对话故意设置导致不能对话的前提。正像海峡两岸“一中各表”一样,即使中央政府与达赖方面对西藏自治的含义各有认知,各自表述,也是可以对话的。



  随着对话的深入,建议双方提高对话层级,由中央政府领导人直接与达赖本人对话。

 



文章提交者:Susan*** *.*.*.*  2008-5-5 10:26:06  



把藏族人当作准备相处千百年的兄弟看,还是当作被统//治者看,会采取不同的行动。

 



其实对待其他国民也是一样



文章提交者:寒尾文羊  *.*.*.*  2008-5-5 11:09:20  

 



完全可以把他们抓起来,但中国政府没有这么做,说明中国在强大 



文章提交者:割喉真疼12*.*.*.*  2008-5-5 11:18:26  

 



我们的政府,确实在很多时候缺乏起码的政治智慧。



文章提交者:qyjd*.*.*.*  2008-5-5 11:48:05  

 



和达赖谈判是不会有什么结果的。无非是做个姿态而已。综观历史,在国家强大时,分裂是不可能得逞的。但是国家不可能永远强大。西藏则在将来很长一个历史时期汉族不可能同化他们。



中 国历史上分成本部和番部。本部就是内地各省。番部就是西藏、青海、新疆、内外蒙古和满州。满州的女真人入主中原建立清朝。结果现在满族人已经散居祖国各地,满州成为东北,已经基本都是汉族了。东北可以说已经彻底同化过来了。新疆、内蒙古还比较好,汉族人已经大量在那里定居。西藏则由于海拔太高,汉族人基 本不能在那里定居,所以比较麻烦。



文章提交者:lloouu222

 



中央既无大胸怀,也无大智慧。一群只知道“义正词严”的庸才。



========



violence peace之间, party最怕谁?



party自己就是在violence中成长壮大的,虽然peace的问题一向处理的不太好,但在处理violence的问题上却是得心应手的。把无法处理的peace转化成violence,这叫扬长避短。

 



不就是谈么,许诺谈未必就是许诺谈出结果,谈个1020年,子子孙孙的谈下去。你DL会转世,我们也不是断子绝孙的,看谁耗过谁。说不定哪天DL投错了胎呢?



too simple, sometimes, too navie!

 



文章提交者:zhangfengbo*.*.*.*  2008-5-5 11:50:52  



和“披着宗教外衣的恶魔”对话?????????????????????????????? 



文章提交者:高季  *.*.*.*  2008-5-5 11:53:33  



不是说人家是幕后黑手吗?



咋现在和凶手妥协了,不象集团的作风啊

 



文章提交者:qyjd   *.*.*.*  2008-5-5 11:57:11



和达赖谈判是不会有什么结果的。无非是做个姿态而已。综观历史,在国家强大时,分裂是不可能得逞的。但是国家不可能永远强大。西藏则在将来很长一个历史时期汉族不可能同化他们。



中 国历史上分成本部和番部。本部就是内地各省。番部就是西藏、青海、新疆、内外蒙古和满州。满州的女真人入主中原建立清朝。结果现在满族人已经散居祖国各地,满州成为东北,已经基本都是汉族了。东北可以说已经彻底同化过来了。新疆、内蒙古还比较好,汉族人已经大量在那里定居。西藏则由于海拔太高,汉族人基 本不能在那里定居,所以比较麻烦。



外蒙古过去和西藏的地位是一样的。现在外蒙古已经独立了。

 



文章提交者:爱国奴  *.*.*.*  2008-5-5 12:27:07  



胡搅蛮缠,只顾自己喊口号,不许他人讲道理,无赖手段运用在谈判中是某集团的法宝呢

 



文章提交者:thelegend *.*.*.*  2008-5-5 12:40:03  



这次还派了2个副部长,下回派个局长就OK

 



文章提交者:kotene  *.*.*.*  2008-5-5 12:48:35  



过了奥运,鸟也不是。

 



文章提交者:母彘上树了*.*.*.*  2008-5-5 12:52:39  



缓兵之计而已,奥运一结束,马上翻脸不认人.

 



文章提交者:巴豆吾居  *.*.*.*  2008-5-5 12:56:47



祝福西藏,祝福中国。

 



文章提交者:小人物4 *.*.*.* 2008-5-5 12:58:40



朱维群和斯塔一直指出,DL的使者一直挨训

 



文章提交者:12586440*.*.*.*  2008-5-5 12:58:42  



恶习。每次与外国元首通电话被写成应约,好象只有外国人才关心中国的事,非要约一下我们的元首谈一下,而我们的元首好象不关心中国问题。



这些御用奴才文人不知是什么心态。

 



文章提交者:大头鱼我爱  *.*.*.*  2008-5-5 13:23:00  



蠢货只会把事情越办越糟走着瞧 好戏即将上演

 



文章提交者:小人物4  *.*.*.*  2008-5-5 13:37:28  

 



坚决支持我档和“批着人皮的恶魔”“314事件的幕后主使“”分裂主义者“DL喇嘛对话



文章提交者:黑窑汉*.*.*.*  2008-5-5 13:43:45

 



蠢货们偏偏就牢牢地掌握着话语权



文章提交者:w591401*.*.*.*  2008-5-5 14:05:03



中央有关部门是个什么部?改制后大部委中并没有这样一个“有关部”。而这个有关部似乎只会训话。是否改成训话部更为名正言顺。这几个训话官训话算不算数哦?1985年,时任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的黄华对香港人说,你们实在不放心的话我们可以不驻军。回来马上被邓总设计师斥为“胡说八道“。邓对港媒说香港问题只有他本人、廖承志、耿飚三人说了算。此后黄华被香港人封为”胡说八道”。



达赖的私人代表能代表什么人?藏青会他们肯定代表不了。被CCTV多次指责的藏独流亡政府呢?没说。



私人代表提了些什么要求呢?不让小民(含小官)知道。CNNBBC播发呢?谁听抓谁?——新的引蛇出洞。



文章提交者:w591401 *.*.*.*  2008-5-6 6:59:46

 



中央有关部门是个什么部?改制后大部委中并没有这样一个“有关部”。



===============================



此“有关部”非政府部门,是共产党中央的三大部之一(中组、中宣、中统)。体现了党领导一切的决心一百年不动摇。



文章提交者:会摇尾巴的狼  *.*.*.*  2008-5-6 9:53:06  

 



应达赖方面多次 “请求” ,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



-----------------------------------------------------------



原来不愿意接触谈判的是在这边啊



文章提交者:萝卜蚊子飞  *.*.*.*  2008-5-6 10:29:13  



当时西藏暴乱时,脏水全给泼DL头上了,现在怎么一下子转了180度的弯,你说怎么让爱 国青年们反应过来?



文章提交者:李娃*.*.*.*  2008-5-6 10:33:34  



看了一堆"完全正确的",摇头,难啊。

 



文章提交者:cl221102*.*.*.*  2008-5-6 11:49:49





政府有责任全面、准确公布会谈过程和详细情况。尤其是DL的真实意见。





图为上至西藏自治区下至居委会,均在召开反分裂斗争大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