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外嫁指南》演播室 (1 )(2)
《外嫁指南》演播室 (1 )(2)
2010-11-04 08:44:39
(1) 李小曼
主持人:小曼同学,请说说你是怎么认识蜜瓜的,她为什么会特邀你主演《外嫁》?
李小曼:听说过陈世美的故事吗?
主持人:你说的是那个宋朝的,被包公用狗头铡切掉脑袋的陈世美吗?
李小曼:呃,是那个人,可也不是那个人。
主持人:您的意思是——
李小曼:据史学家考证,宋朝根本没有一个叫陈世美的凤凰男,清朝倒有一个,是个好人,为官清廉,并没有抛妻弃子。同乡的一个发小曾经去他家打秋风,被管家拒绝,于是含恨在心,在回乡的路上编了《秦香莲》这本剧,使之遗臭万年。这实在是一个文人的打击报复之举,不那么光彩!
主持人:你的意思是,蜜瓜让你出演《外嫁》,就像陈世美的发小陷害陈世美一样?
李小曼:呃,我拒绝回答这个问题。我只是给你讲了一个陈世美千古沉冤的故事。
主持人:那你是怎么认识蜜瓜的?
李小曼:网上认识的。
主持人:哦,原来是网练。
李小曼:。。。。。。
主持人:你觉得蜜瓜是在借《外嫁》整你吗?
李小曼:有点儿吧。
主持人:你怎么得罪她了,她要这么恶毒地整你?
李小曼:那年花开,我们在北京住一间旅馆,她喜欢睡懒觉,我醒的早。。。
主持人:那不挺好,你起你的,她睡她的。
李小曼:问题是她醒来急着上卫生间,我在里头一直没出来。
主持人:你在里面待了多久?
李小曼:不算长吧,才一个小时零五分。
主持人:。。。。。。
李小曼:其实我不知道她起床了,我要是知道了就先让她。
主持人:那你一般在卫生间待多久?
李小曼:最起码一个半钟头。
主持人:那天蜜瓜是怎么解决卫生间问题的?
李小曼:她穿上衣服跑到楼下用公共卫生间。
主持人:所以蜜瓜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她就写了《外嫁》来整你?
李小曼:我想不出还有别的什么理由。
主持人:你觉得她在《外嫁》里最可恶的地方是什么?是暴露了你的性格弱点?
李小曼:那倒还好。我本来就是个慢性子,她也没夸张。她最不地道的地方是老让我碰上极品男。几乎全中国的各种各样的极品男都让我给碰上了。
主持人:那在现实生活中你到底有没有碰到过这么多极品男?
李小曼:。。。。。。
主持人:这部小说我是从头跟到现在,觉得蜜瓜整你不仅仅是让你碰到极品男,还让你老上极品男的当,在现实生活中,你是这样吗?
李小曼:。。。。。。
主持人:看来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我们换个话题——这部小说名字叫《外嫁指南》,除了一开篇麦奇文和陈明快轰轰烈烈地策划把你外嫁,可是现在第二部都写完了,已经一百多集,我们丝毫看不到你能外嫁的迹象,作为书中的女一号,你能透露一下你的未来走向吗?你到底能不能外嫁?或者是出口转内销?
李小曼:我也想知道。你最好还是问蜜瓜吧,她这个人看我不顺眼,不知道想怎么整我呢!
主持人:那好吧,我们今天也请来了作者蜜瓜。好了,要知道《外嫁指南》的后续结局,让我们先插播一段广告再回来接着聊!
( 2 )蜜瓜
主持人:现在有请《外嫁指南》小说原作者蜜瓜同学。
蜜瓜:大家好。我是蜜瓜,谢谢大家。
主持人:蜜瓜你好!谢谢你来到我们演播现场跟观众面对面交流。刚才我们已经跟小曼聊了一会儿,关于你选小曼做女一号的原因,小曼说是因为你对她怀恨在心,借着《外嫁》行打击报复之实,你认同这个说法吗?
蜜瓜:打击报复?我?为什么?
主持人:呃,她说在北京的时候她跟你住同一房间,有天早上你急着上卫生间,她却在里面待了一个小时零五分钟。”
蜜瓜:噢,我想起来了,是有这么回事,也确实是有人借此打击报复,但是那个人不是我。
主持人:可是《外嫁》是你写的,而且你也承认有卫生间事件发生。。。
蜜瓜:要打击报复小曼的真的不是我。唉,说了我都不相信,我白白地背了这么长时间的黑锅。小曼,你还不了解我吗?我怎么会对你进行打击报复呢?!
李小曼:。。。。。。
主持人:那是谁呢?到底是怎么回事?
蜜瓜:那天我急着上卫生间,小曼待在里面又迟迟不肯出来,我没办法,实在急得不行,只好去敲隔壁麦奇文和陈明快的门。陈明快给我开的门,麦奇文正在卫生间里刷牙。我一把推开陈明快,好像差点把她推个跟头;然后我冲进卫生间把一嘴牙膏沫的麦奇文拖出来,呯地关上门在里面就地解决。
主持人:啊?真够热闹的。那麦奇文一嘴的牙膏沫怎么办?
蜜瓜:据说是包着披肩到楼下卫生间解决的。
主持人: @$@%*!!!!
蜜瓜:麦奇文大怒,回来找我算账。我还一肚子委屈呢!所以最后麦奇文和陈明快一致认为李小曼这个慢性子应该被整一整,否则我们都没好日子过。
主持人:你是完全无辜的吗?你的意见呢?
蜜瓜:那当然。一开始我宁死不屈,不肯跟她们同流合污。虽然我表面上看上去很严厉很后妈,其实我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小曼这么善良,我怎么下得了手啊?
主持人:那为什么后来改变主意了呢?
蜜瓜:你不知道,麦奇文和陈明快两个人实在是太八婆了。她们天天在我耳边唠叨,施加压力,我不堪折磨,被迫同意。
主持人:小曼说你把全中国的极品男都塞给她了。你觉得小曼在真实生活中可能遇到这么多极品男吗?
蜜瓜: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小曼在现实中能否遇到这么多极品男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实中确实有这么多极品男。
主持人:有人说你有仇男情结,夸大了极品男的数量。
蜜瓜:这个,我不予置评。
主持人:小说里的那些极品男的素材你是从什么地方得到的?是你瞎编的还是亲身经历的还是朋友提供的?
蜜瓜:都有,亲身经历的和朋友提供的素材都有。其中麦奇文和陈明快就提供了好几个。其实我写的这些可歌可泣的极品男事迹,只是我了解到的一个极小的部分。
主持人:真的假的?你的意思是说生活中还有更多的极品男你还没写出来?
蜜瓜:是的。我生活中就有几个。我真不想写,可是他们哭着喊着非要我写,我不搭理他们,他们就表演那些极品事迹给我看。
主持人:呃,你还是别写了,否则我们小曼更惨。
蜜瓜:是的。我也不忍心在给小曼安排极品男了。小曼,你别恨我啊,要恨就恨麦奇文和陈明快,她们是幕后策划者。
主持人:没关系,我们小曼也是作家,也会写,下次她可以让你友情主演她的电视剧或者小说。
蜜瓜:她啊?她太善良了,不会写这种讽刺搞笑剧。她只会写纯情恋爱故事。我很高兴做她剧本里的纯情女主角。
主持人:呃,怎么我听着都觉得欺人太甚涅?
foxinsnow 发表评论于
2010-11-07 00:26:55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觉得那位老公正是知道是自己老婆买的蛋糕,才会当着大家的面批评这个蛋糕太难吃。很多国人,尤其是特别大男子主义又修养比较差的男人,就是觉得当着外人的面批评自己老婆什么做的不好,才能给自己挣来面子。他们或者把这个看作“谦虚”和“美德”,就象女人们聚一堆里骂老公骂男人一样,有人夸自己老公老婆的话,别人嘴里不说,心里就会暗笑她/他卖弄或傻冒。中国人很多都有这种毛病,只不过农村出来的大男子思想严重点的男人则表现得更没修养更直接一点。西方人的确更懂得人与人之间应彼此尊重,即便是夫妻最亲密的人之间,也不能打着“爱”的旗号口无遮拦、为所欲为。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0-11-07 00:07:01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无论是在什么场合,他们的施虐对象是“自己人”,不会是“外人”。
在“外人”面前,有时候甚至还会拼命地夸“外人”来达到打击“自己人”的目的。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0-11-07 00:03:59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你理解错了。我说的那个朋友的老公是说别人。这个例子里的男人,不是说别人,是说自己家人,无论他在什么场合。
具有施虐性人格的人不会说“外人”怎样怎样的。他们所有的ABUSIVE的行为都是对内的。
foxinsnow 发表评论于
2010-11-06 23:22:23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蜜瓜,刚才回去补课,看你的《张允鑫们和中国文化中的施虐情结》一文,看到这么一段:
“一个朋友那天跟我谈论这个 ABUSIVE PERSONALITY ,说她老公也是这样,有时候当着客人说的话让她难堪。那天她的朋友买了蛋糕去一个 PARTY ,刚好她跟老公也去了这个 PARTY ,她老公吃了蛋糕当着所有人的面说,这蛋糕怎么这么难吃。
朋友说,如果当时地上有缝,她一定会钻进去。
我说,你老公这种性格是直率,或者是情商低了点,但绝不是 ABUSIVE PERSONALITY ,因为具备 ABUSIVE PERSONALITY 绝对不会在公众场合这么说,他们很注意自己的公众形象,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换而言之,具备具备 ABUSIVE PERSONALITY 都有一个显著特征——双重人格。他们很具伪善性和欺骗性。”
你最近转的这个case里,那个老公更象是这位女士的老公,她讲的两个说明老公脾气暴躁的例子,一是当着别人的面讲她没有教育好小孩,二是在加油站(公共场所)对丈母娘耍态度出口不逊,按你上面的理论推理下来,这两件事都说明他只是性子直情商低语言修养不够而非有施虐情结的双重人格。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0-11-06 00:36:45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看一个人是施虐性人格还是偶尔的爆发,要看这种行为是否规律性的,经常性的。
那位哥儿们的行为就是规律性的,经常性的。
foxinsnow 发表评论于
2010-11-06 00:26:31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还有,如你所举的例子,家里孔雀女占绝对强势的凤凰男,根本就没有力气家暴,施虐,只有挨欺负的份儿。”
施虐的是女人,男人就只有忍气吞声的份儿了,他的苦只有打落牙齿和血吞,自己一个儿消化,哪有找人诉冤屈的份儿呀。
倘若施虐的是凤凰男,那蜜瓜你的凤凰男数据库里,又多加了一个1.哈哈!
foxinsnow 发表评论于
2010-11-06 00:18:37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母亲的作用对子女的教育相对重要一些,但也不是完全起决定作用的。有的家庭父亲给子女做出的榜样也是非常关键的。还有一个关键就是看子女在成长的过程中,自愿选择哪一个人做自己的role model。这也跟每个人的天性有关。天性善良的人,就容易倾向选品德比较高尚的一方;而天性较为自私冷酷的人,就多半会自觉不自觉地向品行不太好的父母一方看齐。
凤凰男也是如此,天性良善的凤凰男小时候若看到母亲受父亲欺负,心里就会特别为母亲鸣不平,长大了多半不会家暴女人;而天性凉薄冷酷的凤凰男,则很可能对母亲所受的苦难视而不见,从而长大了自己也变成另一个父亲的翻版。小时候看金庸的射雕英雄传,看到郭靖小小年纪就有侠义心肠,他那种为天下先悲天悯人的慈悲胸怀是与生俱来的,我相信现实中也是确实有这样的人的,当然,自私自利只顾自己的人可能是大多数。
foxinsnow 发表评论于
2010-11-06 00:04:16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比如我给你的那个链接,一看那些症状就是施虐性人格的症状,根本不需要去猜测孔雀女一定做了什么事让男的怎样怎样了。”
我就说你这个判断是否施虐性人格的标准太过简单化了,没考虑到很多夫妻吵架到激烈处不由自主互相伤害的实际情况(并非是处于要虐待对方的目的),而且还有女人说的话是否真实可靠的问题。另外,如果这男人被定义为施虐性人格的话,那么如果发帖的女人也有一些语言或行为上的暴力问题的话,是不是两个人同时被定义为施虐性人格?那么对于这样一对夫妻,你不让她们互相检讨反省改进,反而劝她们直接离婚一拍两散?你这是解决问题么?还是旧问题上叠上新问题?
“人在长期自卑压抑状态下产生的一些人格裂变,有时候是你想象不到的。”
人在长期自卑压抑状态下会有可能产生人格裂变,这个我相信。你举的两个例子,A女嫁的国男是比较猥琐小心眼,一件简单的事想东想西心机太多,属于你说的长期自卑压抑状态下所产生的裂变。而B女嫁的老外因为从无被压抑自尊心的历史,而且西人本来对姓氏不象国人要传宗接代延续姓氏看得那么重,自然可以心底坦荡荡。而且,这个事件,就算是发生在西人身上,也不见得个个反应一致,有的西男,还真是挺在意女人和小孩的姓氏是否跟自己的,我在跨坛那里,看到过有人提及老公很不满意自己不改姓(而且基本上大多数的外嫁国女都跟着老公改姓了),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对传统习惯的愿意继承和守卫的一个标准,有时候也不见得有多少道理,但有的人就是顽固得很,有的男人则为了宣示主权,还是那种传统的男权思想在作怪,仿佛老婆孩子都要姓了自己的姓自己才象是真正的Head of Household。呵,林子大了什么鸟儿都有!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0-11-05 23:46:59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我原来的部门头头,我最佩服的那个女的,就是全家所有的兄弟姐妹都读出来的。
他们家是兄弟多,就她一个女孩,所以全是哥哥们做家务,她的衣服都是哥哥洗,她说她的任务就是解决老妈的精神苦闷。
他们家的男孩就没这种坏毛病,不过那还是公费时代。她自己说的,如果换成今天,她家的兄弟姐妹不可能都读书了,总要牺牲几个的。
人家家教好,老妈是的当年地主的女儿,也是识文断字,知书达理的的。
所以一个家庭,家教真的很重要。这里面母亲的作用至关重要。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0-11-05 23:42:39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还有,如你所举的例子,家里孔雀女占绝对强势的凤凰男,根本就没有力气家暴,施虐,只有挨欺负的份儿。
只有想到“当家作主”,想强迫别人听从自己的意愿的人才会是施虐性人格,才会家暴。
foxinsnow 发表评论于
2010-11-05 23:41:35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那一个家里兄弟姐妹好几个都考出来的呢?据我所知,很多孩子读书好的家庭,除非是独生子女(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很少),一般几个兄弟姐妹都不会太差,如果因为家庭供不起几个子女读书,牺牲了其他人供一个的话,这个人莫说在家里有什么特权,恐怕良心上一直欠着别人的债才是真的。当然也有家庭仅仅一个人读书好,可能父母就会对他偏爱照顾得比较多,他最后就会被培养成了一个特别自私自利人格有问题的人,但也不是绝对的哈,总有人良心天生就比较好的,有时娇惯也娇惯不坏。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0-11-05 23:37:59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凤凰男的故事,我这里一刀一刀的,可以切开来卖。
你说孔雀女欺负凤凰男,我从来没否认有这种情况发生。我自己就见过。这个女人所有的的行为,跟凤凰男的症状是一样的——自卑。她需要通过贬低对方来抬高自己,她本身没有什么好炫耀的,那就只有拿对方的低出身来说事儿。
但是我从来不给具体事例下判断,我只从现有的文字材料作出判断。比如我给你的那个链接,一看那些症状就是施虐性人格的症状,根本不需要去猜测孔雀女一定做了什么事让男的怎样怎样了。
因为那是没有什么道理的,就好像说“被打之人总有可打之处”一样谬误。
我只是说,我通过观察,此类具有施虐性人格的凤凰男在农村出来的知识分子里面所占的比例太大了,有些骇人听闻。
人在长期自卑压抑状态下产生的一些人格裂变,有时候是你想象不到的。
一对朋友,A和B
A嫁了凤凰男,生个女儿,开玩笑跟凤凰男说,你的姓太难听了,怎么取名都不好听,要不跟我姓吧。
男的半天没说话,说了一句,这个还是遵循传统吧。然后追问老婆,这是谁的意思,是不是你爸妈的意思。
A莫名其妙,说,这跟我爸妈有什么关系?我就不能要求孩子跟我姓?
凤凰男没说话。忍了好几年,终于在出国后他毕业了找到高薪工作,要求跟老婆离婚的时候才爆发出来,这一条就是女方要压他一头的罪证。还说女方这个要求是她父母指使的。
人家A家里有兄弟,她生的又是女儿,这凤凰男是不是太敏感太搞笑了点?自尊心也太脆弱了吧?如果这作为孔雀女欺负凤凰男的罪证,那随便找找,估计他结婚后的日子黑暗得不见一丝光了。
B嫁的是老外,独生子,B本人也是独生女,两个人结婚后一直做事业,所以没生孩子,等到想生的时候怀不上了,总之折腾了很多年生了个儿子。B的老爸去看女儿,郑重其事地给洋女婿提出要孩子跟女方姓,老外居然都答应了。
人家没想着女方要压他一头吧?
素质,这就是素质!!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0-11-05 23:23:17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大部分的凤凰男在家里都享有特权的,越穷的地方越是如此。
foxinsnow 发表评论于
2010-11-05 23:15:42
我也给你讲一个几年前我们遇到的一对凤凰男孔雀女的邻居的故事。这位凤凰男面貌清秀,脑子特别聪明,可是身材瘦弱,个子矮小,不是一般的矮,是大约1.55米左右吧,你一看就知道他小时候肯定是营养不良所致。他人特别好,是真好不是假好的那种,每年来了新生,他都会带着人家到处去买东西,还一个个教人家开车,我们在我家租住的house的楼上,常常从窗子里一望出去,就看见他又开着自家的二手车,在前面的停车场教一个人学开车,平行趴一遍又一遍地趴啊,那叫一个温柔耐心,每每让我跟老公在家里自叹不如自惭形秽。
他这样的身高条件,虽然为人非常好,可是估计要在国内找老婆的话,可真是个老大难。然而,他娶了一个身高大约1.65米以上,长得还有些姿色的城市女,没有学历,然而人也是看起来挺聪明不算差的。这两口子还经常在家里招待客人,同学啊邻居啊都请去,欢声笑语的好不热闹。如果周围有哪家夫妻生孩子了没父母照顾,女的还会送汤送水,关怀备至。
就是这样两个人,你说她们为人都不坏吧?这位妻子生孩子剖腹产之后,家里的老人签证都没能签过,这男生一个人又是家里又是实验室的两头跑,一会儿跑回家给老婆做饭,一会儿又要跑回去做实验,晚上也不能好好休息,因为要给孩子喂奶拍背,妻子不能起床,都是他的活,你说我们这么一个先天不足的小哥们,差点没累得倒下爬不起来。按说遇到这样好人品又可靠的男人,女人人品也不差,婚姻生活该非常美满吧?
非也!我们不时能听到邻居传来的吵架声,然后就是男生又一不小心被老婆踢出家门了,然后是重重的关门声,男生就可怜巴巴地背着书包去学校了。。。。有一次我去他家不知为了何事找男生帮忙,这个妻子平时跟我也很熟,关系也不差,也本来事先说好的事。可是,我去的时机不巧,敲了门后,男生来开门,然后穿了鞋出来,他老婆在后面对着他屁股顺便就是一脚,在他带上门的同时,把他踢了出来。。。。
她们夫妻的关系,家里女强男弱,孔雀女欺负凤凰男(那时候还没有这俩词儿啊,所以俺们也都没往这上面套)的情况,在我们周围的中国人中间都是公开的秘密了,不知道这位孔雀女在家里是不是常常家暴这位凤凰男,反正没听这男人跟任何人哭诉过。
foxinsnow 发表评论于
2010-11-05 22:44:12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那就是说,你说的是那种在家里就因为学习好或父母偏爱等原因,从小就被特权、娇惯坏了的凤凰男。那只是一部分人而已,不能代表凤凰男的大多数。家教不好的人城里也有。我就说了,这个跟家庭的影响关系很大,跟是否出身广大的农村没有关系。农村里虽然家境贫穷、可是家教好的家庭也是比比皆是的。
我从没认为在高学历的人群中家暴比例就一定小,我向来认为家暴这种行为,倘若在一个周围都相对文明的大环境中还继续实施的话,就完全是个人行为,跟他原生家庭的影响可能有关联,但因此一棒子把大多数出生成长于农村的凤凰男打死就是不对。农村里的家庭,也是十分多样化的,有讲理的,有不讲理的,有打老婆的,也有很心疼女人连老婆一指头都不会碰的,有语言特别粗野的,也有讲话教育子女相对文明的。有的人成长于农村人那种污言秽语低级玩笑口无遮拦的环境,长大后还会对污言秽语特别反感,这些都因人而异,真的不能一概而论。不能因为你认识或听说了几个特别差劲的,就一味地以偏概全。遇到好的凤凰男的,人家也不会上来哭诉倾诉对不对,这样你的样本根本就偏颇了。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0-11-05 21:13:43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毕竟真正有施虐倾向、且特别享受这一过程的变态之人,我相信还是少而又少的吧,我认为至少不会象你们现在见一个指一个这么的普遍常见。
————少而又少是指什么?俺不觉得你的这个判断是正确的。而且在知识界,你会认为有施虐倾向的人更少,这更是不正确的。国内的家暴调查反映,高学历家暴的人占家暴比例并不小。
你对多重人格的判断也是不正确的。人都有点伪装性,但是伪装性太强烈了才是双重人格。判断一个人善良还是不善良,不能看TA对周围的人如何,要看本质。最能表现人的本质的,就是在家里如何对待妻儿。
很多人在外面很NICE,可是你知道他们在背地里怎么评价那些外面的人?如果你听听被家暴的配偶的话,你可能会大吃一惊——这些人对外的NICE完全是假的,他们背后的评价可能很可怕。
我跟你说过,凤凰男是由双重特性的——在弱势人群的整个群体里,对外来讲,他们也是牺牲品,可是在这个群体的内部,他们也是特权人物——读书读的好,可以不做农活,可以占尽全家的资源等等。
他们这种双重的待遇,是他们双重人格形成的原因。
一般来说,在家里承担了家庭责任的人,不会是这种特点。我也见过农村出来的优秀子弟,他们在兄弟姐妹之中并无特殊之处,上课之余照样干家务干农活,所以他们心态平和,没有自己很特殊的想法。
foxinsnow 发表评论于
2010-11-05 20:00:50
typo:属于正常范围之内的人性的双重人格。
foxinsnow 发表评论于
2010-11-05 19:59:07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第一,我没有完全在跟你谈论家暴问题,完全谈家暴问题我也不感兴趣,是你把这个case提上来讨论的,所以我也就事论事。你认为这个是家暴,这个老公是欺负家小有施虐倾向的人,而我不认为如此,我的所有论述和设想也都是围绕着这个主题的,并没有绕来绕去。
这里再讲一点我对所谓的双重人格的看法。其实,我认为,现实世界中的每个人,都多多少少有点双重人格的倾向。只不过根据程度轻重不同,医生可以判断这个人是不是有病的变态的双重人格,还是输于正常范围之内的人性的双重人格。举个例子吧,就算是天真可爱毫无心机的小孩,也往往有天生的双重人格倾向。比如在家里淘气霸道发脾气不听父母的话,可是到了学校,却可能对老师的话言听计从。在家里和兄弟姐妹争吵打架,却可能跟同学朋友相处得特别好。身为稚龄孩童的母亲,我听到和见到太多周围的小朋友诸如此类的事迹,不论国人还是老外,一个仅仅几岁的孩子,也知道在外人面前,在学校要表现好,而在自己的父母家人面前就可以强横霸道展现不好的一面。当然,教育得好的小孩,这方面的双重性就表现得没那么明显,而父母娇惯溺爱得多的,就往往表现得非常明显,中国的老人家带出来的小孩子(独生子女尤甚)就更是如此,只有小皇帝小公主们要求摘星星摘月亮办不到没办法,其它的都会尽量满足,不宠得他们在家里无法无天了都不可能。长大之后,很多人是懂得收敛了,但是,家里家外两重天两重性格的人,我相信还是大有人在,而且,我相信国人因为在外面好面子,在家里夫妻之间却往往缺乏距离缺乏平等尊重的缘故,在这方面普遍做得都比较差,家里家外双重人格非常明显,自己失于检点,也给孩子非常坏的榜样。
咱们的国民素质整体有待提高,并不是一个双重人格施虐人格就可以把问题全部套进去解决了,这问题没那么简单。毕竟真正有施虐倾向、且特别享受这一过程的变态之人,我相信还是少而又少的吧,我认为至少不会象你们现在见一个指一个这么的普遍常见。
第二,用暴力方法使一方意志屈从于另一方意志,这个我也不赞成。如果是明显的极端的一方对另一方的暴力,我是坚决反对的。如果是程度还不是那么激烈极端的,而且双方如果都有不恰当的语言和行为的话,那么能不能马上就定义为一方对另一方家暴还有待商榷。这也是我为什么认为我们不应该只听一方偏颇之言,而另一方也应该有发言权。
有关女人发帖的动机,没错,就是象你说的,她不是来寻求评判,而是来寻求对自己不能忍受的这种状况的有效的解决办法。可是,你看看大家的发言,基本都是首先就在评判,然后大多数人就给一个简单轻率不负责任的“离婚”来作为答案,可这显然不是能够解决问题的办法,就象有一位MM回复说的:“如果她真想离婚的话,她就不会上来发帖了。”那么,为什么不能负责任一点,把事情了解得全面一点,然后冷静客观地出点真正能帮到这位女士的主意呢?
我这里设想发帖的女人的语言作为,不是想评判她的意思,也不是非要争出个公有理还是婆有理来,我是在想了解事情真相,然后积极地寻求真正对她有用有帮助的方法呀?另外,你把这个case发给我,还加了自己的评判,我就算对此事有所评判,也该是顺理成章的对不?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0-11-05 18:51:29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第一,我只是告诉你,你说的凤凰男是受害者,不足以成为他在夫妻关系中用ABUSIVE的方式对待配偶的理由,就像那些极端的人,自己是受害者不等于有权利用毁灭性的方式来报复社会一样。
这两者共同的特点都是,自己是受害者,把手伸向了比他们更弱小的人,只不过一方面是社会上的,而另外一方面是家里的。
第二,我没觉得这个妻子隐瞒什么。她并没有让大家来评理,她只是觉得老公的脾气太暴烈,她已经无法HANDLE——这才是本质。
至于她教育孩子的方法正确不正确,有没有溺爱孩子这是另外一个话题。夫妻之间,观念100%相同是不可能的。不能说妻子都是对的,该贴的中心和重心不是说评观点的对错,而是在于夫妻相处的方式,是否该用这种暴力的手段来迫使对方屈服于自己的意志。
THAT'S THE POINT.
我发现对于家暴问题,你往往抓不住核心POINT,老是东一榔头西一棒槌。
foxinsnow 发表评论于
2010-11-05 18:08:39
回复yingyuan02的评论:
谢谢,有时间欢迎多多观赏。LOL
foxinsnow 发表评论于
2010-11-05 18:07:16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那你相不相信这个妻子会隐瞒他们家务纠纷中对完全自己不利的案例?这个妻子会不会告诉你她生气时是什么样子?她又有没有说一些激烈的语言做激烈的举动?她有没有有时也用打骂的方法来教育孩子?她的孩子教育得那么顽劣,可见平时的教育方法也不见得怎么高明。另外,你相信这个妻子一时气愤在网上发帖声讨老公,也有没有可能有夸张失实之处?一个在网上素不相识的人,你知道她是怎样的品性,平时又是怎样的行为,怎能仅仅依据她的几句话,就给另一个你同样不认识不了解的陌生人定罪,仅仅只因为她身为孔雀女而控诉的对象是凤凰男?
为什么这个男人用不着站出来说话?发帖的女人还说,每次她想同老公谈,老公都一件件地数落她以往的罪状等等,她有什么罪状?她以往有什么劣迹?她怎么不直接说出来?男人出来说话怎么了?多一个人说话怕什么?除非是心虚气短,不然,任何案件,都绝不会不经被告人辩护就直接审判定罪的。
要说真有什么人格障碍的话,也许并不止于一个人。你要听了双方的说辞,再分别提问质疑,最后才可能下个公正的结论。
foxinsnow 发表评论于
2010-11-05 17:53:20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报复社会的人,不管他在什么层次,都是一些变态走极端的人,我不会认同也绝不会为极端变态的人格辩护。但是,理智的政治家社会学家,会研究此类的问题,并积极寻求治本(根治细菌滋生的温床和土壤)而非仅仅治标(严惩狠杀恶性案件以图杀一儆百)的解决办法,如果社会更加公平一些,给下层的人多些生活的希望和出路,你不能否认此类变态事件是可以减少一些吧?
是不是所有的,或者说大多数孔雀女在家庭中都受到凤凰男的欺压,这个还有待考证。如果样本范围足够大,或许你还会发现,很多的孔雀女在家中其实是在欺负凤凰男的,有多少没有背景没有资本的凤凰男,在跟娘家有权有势的孔雀女的婚姻中时时在感受孔雀女“恩赐”的优越感、歧视甚至打压,小心翼翼忍气吞声地过日子呢?他们只怕是没有时间也没有脸面上来抱怨孔雀女吧?人没有天生就比别人贱甚至自甘下贱的,若非环境所迫事易时移,孔雀女们也不见得都是省油的灯愿意任人欺凌无力反抗的。我从小也听到很多的孔雀女们颐指气使在家里奴役凤凰男,想尽一切办法试图切断凤凰男跟家乡跟父母兄弟之间联系的故事。可是,我不会把孔雀女们就此套进去,就偏见地认为孔雀女中十之八九都娇气任性颐指气使都不是好东西。
有关思想见识的提高和进步,我相信应该有一批这样的凤凰男,因为已经长大成人,头脑变得固执僵化,很难或根本不愿因循周围环境的改变,接受新思想新东西。这些人是有他们的可恨之处,他们确实该为自己负一部分责任。但是,我不认为这只是凤凰男的“长处”。首先是很多东西的学习和接受是一个长期的潜移默化的过程,成年后的学习跟童年少年时代的耳濡目染其接受同化并进行吸收的程度是完全不可同日而语的。其次,很多理工科学生,不要说国人了,就算是西方,也一样有这样的知识严重偏狭现象,那些所谓的工程师们,掌握着某一两样特长的技术,可是,业余时间一不爱读小说书报,二不怎么关心时事,就算是你勉强让他丰富自己,对他来说也是如同受刑。你看看中国的政坛,就是一帮清华毕业的工程师们在领导治国,领导治理得怎么样,我就不说了,大家有目共睹吧。
那天有一位朋友的小孩在我们家吃饭,7,8岁的小男孩,只吃肉不吃蔬菜,我把蔬菜尽量做得可口,想办法想让他尝上几口,可是他说:“You cannot teach an old dog new tricks!” OMG,他那么小的小孩还old dog呢,父母在家里不怎么督促他吃蔬菜,这么小小的几岁的年纪,吃菜对于他就变成了old dog的new tricks了,可见人的惯性和惰性,从小怎么生活对他的思想影响有多么可怕。对于一个成人来说,要养成新的读书学习习惯,不是一日两日能够成就的。
yingyuan02 发表评论于
2010-11-05 17:36:58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很喜欢你的评论。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0-11-05 17:03:14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我没有只从男人身上找错误,哪一个具体案例我都具体分析。那个案例,妻子只是说了一点点,我们都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了,根本用不着多说,甚至用不着这个男人再出来说了。
他是很典型的因为原生家庭是施虐家庭而造成的施虐性人格,双重人格,具有人格障碍的凤凰男。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0-11-05 17:01:27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他们这种凤凰男哪有胆量报复社会?报复社会的很多都是最底层挣扎不出来的人。
报复社会的那些人,都是被社会集权欺压的人,他们是不是因为被欺压就有报复更弱小的无辜的人都理由呢?
同样,凤凰男的家庭固然是受害者,这并不是他们欺压孔雀女的理由。
在外面对外人特别和蔼善良,乐于助人,对妻子孩子脾气暴躁,动则施暴,这是“施虐性人格”的典型特征。MM,你不具备这方面的知识,还是请先去研究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再来谈这个问题,不要老是凭着你的“你想”,“你想”来下结论。
这个世界不是按照“你想”来运行的。
对外人NICE,对妻儿家人粗暴,这不是典型的双重人格是什么?这还需要再论证吗?
一个人18岁之前目光短浅,语言粗暴不讲卫生,这可能不是TA们的错,如果他18岁之后进了大学还拒绝接受文明接受文明思想,TA们还能怨谁?
不是社会没给他们机会,是他们决绝接受这些机会,因为他们觉得这些东西对他们处境的改变没有什么用处。
foxinsnow 发表评论于
2010-11-05 16:50:53
蜜瓜,你是一个比较理性、思想也比较开明有见识的女人。你愿意遇到问题的时候不要爆发,而是两个人坐下来好好地、平静地谈,那是你的长处,可是,大多数的女人,尤其是国人中的女人(男人其实也一样),并不象你那么理性,跟老公发生冲突时愿意坐下来谈的。很多人都是当时一场发泄了之,发泄得痛快了之,别人跟自己的意见不合便意图强力压制了之,谁管那么多啊。所以你用自己的标准衡量大多数的国女,就是太简单理想化了。
我不是替暴力发泄者辩护,我就是想要说明:现实中很多的夫妻吵架、矛盾,不要简单划一总是归到男人身上去找毛病,也不要马上听了一些女人在网上的发泄之词一面之词就说那些男人肯定就是虐待倾向虐待狂,现实中哪有那么多虐待狂啊,很多人不会解决问题倒是真的。另,人家说你有仇男情绪,我看你倒真是有那么点儿倾向。大女人主义,女人全对女人一切优先主义!:p
foxinsnow 发表评论于
2010-11-05 16:37:06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你怎么报复社会都出来了?我没有看到你提的这个例子里的凤凰男有任何报复社会的迹象。相反,就对他很不满的妻子而言,他现实中还是个热心人,对周围的人很乐于帮助,很乐于回报社会而非报复社会。他不善于处理家庭中的人际关系,只能说他情商是比较差,不懂得跟长辈说话要柔和,跟妻子沟通要讲方法,一味地胡说乱骂,甚至摔东打西。我不认为这种人就一定是施虐性人格。你那种所谓的施虐性人格,是习惯于对别人说或做比较暴力的语言和事情,并非常享受这一过程,不这样他就特别难受憋得慌,让别人难受看着别人难受他才能得到快感的。这里的这位老公显然不是这样的。他现在也意识到了自己在处理人事、家庭关系上的缺陷,所以他也试图改变自己,只不过一时还没有调整好。就象你说的,人在特别难受生气的时候需要一个发泄的渠道,倘若这个男人知道他这样粗暴发泄的方式方法并不能解决问题,相反还总是使问题扩大并恶化的话,我相信他是会积极寻求改变的,有时候他特别需要别人的帮助,告诉他情绪大起大落的时候到底该怎么做,能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用什么样的方式发泄情绪才是对人对己都没有伤害或最小伤害的行为。你倘若非说他就是特别enjoy摔东西打骂孩子,特别enjoy伤害自己的亲人这个过程的话,那我也无话可说了。
另外有关家庭成员起冲突时如何control and behave,我觉得大多数的人在那种相互激烈冲突的时刻,恐怕都做不到平静地对待对方、冷静地分析并想办法解决问题。很多时候人都会有一种本能的情绪爆发和发泄,就我所知的夫妻吵架,除了个别彼此都特别冷静、个人修养也达到一定程度的夫妻,其他的大多数,基本上都会是互相埋怨指责,双方或一方带着激烈的情绪,新仇夹着旧恨一起算,话越说越难听,架越吵越激烈,到最后就是唯恐什么话出口不能刺到对方的痛处不罢休。结果就是,这样的吵架当然非常伤感情了,有的男人性情暴躁一点,就会用高声恫吓来试图压过女方的伶牙俐齿,更有甚者还会动手。我声明一下,不论是处于何种激动的状况下,我对于男人动手打女人是绝对零容忍的,因为我觉得这是作为一个男人基本的修养问题。还有,有的女人吵起架来,气势也不见得输于男人,有的人吵到激动处,还会动手对老公推搡或扔东西,进而俩人动起手来等等,不论是男人动手打女人,还是女人先动手打男人,这种状况都是我深恶痛绝的。我觉得文明的人,根本就不应该用武力来解决问题,有理说理,无理自己窝着或走出去生闷气去,如果有一方不讲理,另一方大可走开,两个人不要正面冲突,以免把鸡毛蒜皮的小事激化成不可收拾的原则性矛盾。。。那么待彼此都冷静下来之后,两个人再找时间好好沟通,找出问题所在并想法解决之。这才是正确的合情合理的方法,而非一旦某人说了几句难听冲动的语言,马上就给他冠以“虐待性人格”的高帽,一把推出人民群众的队伍。你这种处理方式只能激化矛盾,根本不能解决问题。
我说的你们blame凤凰男身上的缺点,包括不讲卫生,言语粗暴粗俗,见识目光短浅等等,这里面有些让孔雀女身受其害,有些就是环境因素造成的认识缺陷(想想,当你在父亲的书房里博览群书徜徉书海,在父亲的沙龙里听有见识的文人学者们高谈阔论时事政治的时候,他们这些凤凰男们在干什么?他们可能正在爬树掏鸟,也可能正在崎岖的山路上偊偊独行走向破败的校舍。。。他们先天的条件、从小所受的熏陶和教育能跟你比么?),你这样蔑视他的见识,blame他的不学无术的时候,你觉得公平么?本来我也不想提这茬,因为你们夫妻斗嘴争论本来是你们的自由,你愿意blame他只要他坦然受之那就也无所谓。我提这个,是基于你们对于我对家暴中软弱可欺的女人的一些不满和意见,认为我是在blame victim。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0-11-05 15:57:04
回复鱼头烤玉米的评论:
俺滴娘啊,怪不得老家做馒头的大案板有桌面那么大。
鱼头烤玉米 发表评论于
2010-11-05 15:22:21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说起来简单 做起来费事。。
就是--大面团揉500下醒好以后 分成小面团再揉。。。所以才会有薄薄的那层皮~~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0-11-05 09:01:21
回复鱼头烤玉米的评论:
哇,确实厉害。你咋整的这么圆?俺整的馒头,那表面跟月球的表面似的,坑坑洼洼的。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0-11-05 08:56:53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我说他们把这种不公回报在孔雀女身上,你没明白是什么意思。这是针对你最后那一句说的。你说不明白为什么孔雀女在他们成人后要BLAME他们身上的种种缺点,因为凤凰男们本身也是受害者。
我告诉你为什么——
他们确实是受害者不错,可是他们所遭遇的不公不是孔雀女们强加给他们的,而他们身上的这些人格缺陷,却让嫁给他们的孔雀女们成为受害者。他们受了社会的欺负,他们的人格缺陷却让他们把欺负的目标放在比他们更弱的人身上,就是孔雀女和他们的孩子们。
如果没有这一层关系,孔雀女们跟他们一毛钱的关系都没有,怎么会知道他们的那些缺陷,不知道他们的缺陷,有怎么会BLAME他们的缺陷?
你的问题很搞笑。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0-11-05 08:51:06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真服了你了。你根本就不了解什么叫“施虐性人格”,一直在这里为这种人辩护。
我说过了,世界上的人,除非个别穷凶极恶的的,没有多少是大奸大恶的,至少表面上看上去都过得去。就是杀人放火被判了刑的罪犯,他们也不是时时刻刻的做恶,你要找,在日常生活中也能找出无数的闪光点,这不等于他们的人格没有严重的缺陷。
遭遇不公不等于是他们报复社会的理由。报复社会,受害的往往不是使他们不公的人,而是无辜的普通人。
所谓具备“施虐性人格”的人,也不是每时每刻都在施虐——他们总要工作生活,这种人格表现在他们跟家庭成员发生冲突的时候,总是用“abusive” 的语言和行为来打击对方,使对方失去自信后屈从自己,而不是用一种平和和平等的态度来协商解决。
你不要给这些人的行为找一些“可能是这样”的理由——这是一种典型的不分是非为对方开脱的行为。
文中的那个老公,很明显的是“施虐性人格”很严重了,他跟妻子孩子有交流障碍。他知道自己施暴是不对的,居然会说“摔东西没问题”。他惧怕法律机器,但是他会钻一些法律机器之外的空子——这已经是一种严重变态的思想,目的是只是让对方屈服,而不是交流。
我说过,不是每一个农村出来的都这样,但是,这个概率太高了,经常是隔一段时间会听说这么个故事。
鱼头烤玉米 发表评论于
2010-11-05 03:26:51
中场休息啊这次?~~
蜜瓜 刚刚我找到从前揉500下的馒头照片 给你连接你看看~~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885fa080100mooj.html
foxinsnow 发表评论于
2010-11-05 00:16:40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除非是个别特别猥琐的凤凰男,不然一个老公怎么会把这个社会加在他身上的不公算在孔雀女的老婆的头上?你就总是要把个例无限推广。反过来,如果某些孔雀女自恃出身高贵,娘家有钱,就时时处处瞧不起凤凰男老公的贫穷和出身,或者在婚姻中处处要占上风言语中也颇多讽刺挖苦优越感的话,凤凰男的反弹也就不奇怪了。你不否认孔雀女中也确有这样的人吧?
有关脾气暴烈的男人,并不限于凤凰男。生长于城市中甚至家境优越而脾气暴烈的男人,也大有人在,我并不认为臭脾气一定跟出身有关系,各个阶层的男人里也都有一些这样的极品,有的是天性使然,有的是后天影响,你把这顶大帽子完全往凤凰男头上一扣,就是不对的。
有关凤凰男在暴烈男中的比例问题。我认为很可能是这样的:如果有同是城市夫妻互相吵架吵得不可开交甚至大打出手的,你可能就没太注意,而一旦有凤凰男被奉上来声讨了,则立即引起你百分百的注意,马上划类归档,所以你的数据库中,身为凤凰男而犯案的,自然比比皆是,十居八九。以后我会留意非凤凰男犯案的情况,马上向你的数据库报告,咱们从现在开始以一年为限观察总结一下,让数据来说话如何?
另外,我前几天是看到了这个帖子,刚才又看了一遍,觉得这个男的,并没有真正动手,他把小孩推得流鼻血,并非特意虐待,而是气头上推门过火所致。这女的也没有特意提他有专门的家暴倾向。中国的很多家长到现在也还保留着传统的打骂小孩的教育方式,这在北美并不是属于凤凰男的专利。还有,相当大部分中国人,如果一一用你们最近一直在宣称的所谓“虐待性人格性格”去套的话,都会或多或少有语言或行动上的虐待性人格(单是对外人忍让友好对家人态度差且赤裸裸一条,就不知圈进了多少人),就象你拿着一本医书照着去看,会忽然发现自己好象满身都是病,根本就离健康人相去甚远。所以我觉得这些所谓的标准,你就不能简单生硬地拿到每个人身上去套,通过这种方法看问题并试图解决问题就是犯了儿科幼稚病。比较有说服力也能够解决问题的办法是什么呢?我认为,如果不是特别严重或非常明晰的一方虐待而另一方受虐的情况,这些书看看有教育人教育自己的作用,看看会对人有所启发,用来反省自己,教育老公,都是非常有益的。相反,事情不问轻重,不问情由,一棒子就将人打死的,除了有可能冤假错案,对事情的发展还可能破坏性远大于建设性。这位发帖的妻子,对老公的脾气忍无可忍,可是她并没有否定老公的人品,而且,听她话中所言,她自己骄纵小孩,脾气也不见得太好,也不是在婚姻中完全无过错的一方(别忘了,这还只是一面之词,每个人都会不由自主地替自己辩护,把责任推卸到别人身上,有利自己的才说,不利自己的隐藏)。另外,俩人虽结婚多年,可是相处却时日不多,也许正在磨合,如果好好沟通,女人再运用些智慧,男人的某些还象大男孩一样的顽劣品性也可能被彻底改造。
最后再举一个最真实的现实的例子。我自己的老公原来刚结婚时也脾气不好,他可跟凤凰男丝毫不沾关系,可是,一旦生气发起脾气来,甚至比这位发帖姐妹的老公有过之而无不及,后来经过10年磨合调教,现在总还算差强人意了。所以就象你一直说的,男人是需要被教育的,教育好了是好男人,教育不好可能就变废铁了。而一块料是未经琢磨的糙玉还是废铁,太早下结论显然不明智。中国的男人,多半在读书求学的过程中,从来就没有上过如何做个好男人这一课,这是中国男人的悲哀,也是女人的悲哀,所以做中国人老婆的,除了个别特别幸运的,多半就注定了比西方女人辛苦一些,多了一项教导男人如何做好老公的重任。直接就嫁了温柔体贴成熟平等的人尖尖的西男的(也并非所有西男都是如此),不必说那就更幸运了,咱们这里就有一个,花雨MM那是真让人羡慕啊!。。。。。:p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0-11-04 23:20:50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对了,你不提这事儿我都忘了。你看看这个贴子吧,又是一个凤凰男——这凤凰男的家暴概率是不是高了点?
而且你说被家暴的女人如何如何,你看看这个妻子,她根本一点点家暴的概念都没有,不知道自己的丈夫到底是什么问题。读了大家的留言才明白这中人格是“施虐性人格”。
http://bbs.wenxuecity.com/myhouse/1450889.html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0-11-04 23:13:42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凤凰们确实是不公平社会的牺牲品,可是他们的不公平并不是孔雀女们造成的,他们没有理由把这些不公平的账算到孔雀女的头上吧?他们如果他们为自己原生家庭的群体呼吁,那倒让人佩服了呢。
可是他们有这个见识吗?
中国这几年的发展确实沾了农民们的血汗。他们在城市里流血流汗,却得不到应得的待遇——子女的教育,自己的养老,医疗等等。
这么说吧,关于奥运,我跟某个凤凰男讨论的时候,我痛心这些钱的滥用,凤凰男欢呼中国人的崛起和骄傲。
知道不同了吧?
foxinsnow 发表评论于
2010-11-04 23:02:02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是不明白:这些孩子的父母都出来城市打工了,怎么家里还是这般贫穷?只能说:中国这些年城市的高速发展,剥削农民工实在太厉害了。也许正因为有农村出来的这些极端廉价的劳动力,中国这些年才貌似发展得特别快,可都是这些农民的血汗堆积出来的呀。对于农民工来说,整个中国就是一个大的血汗工厂,农民们吃的是野草干草腐败草,吐出来的是城市发展中国GDP上升的金果子,还有,喂肥了一大批的中共贪官大蠹虫。
这些天真无辜的孩子,从小被剥夺了跟城市里的孩子平起平坐、平等做人的权利,长大后若有幸走入城市并试图改善自己及家庭的生存状况,在城市里依然是最被看不起的一群,读书少的被城里人嫌弃,说是素质低;读书多的仍然被唾弃,进而妖魔化为凤凰男。。。。
我就是觉得这个世界特别不公平,凭什么城市里的干部子弟富家子女(且不说干部是不是贪官而富豪们又是如何发家的了),天生就该享受父母为自己“赢”来的特权和优越感?而凤凰男们拼命努力,艰苦奋斗,稍有野心勃勃的话,最后还要被大肆批判?看着这些天真的孩子们或清秀或精灵或呆滞的脸庞,我最深的感触,就是觉得我们这个社会从一开始就对他们太不公了。如果要从受害者的角度讲的话,这些孩子们从一开始就是受害者,可是为什么那么多孔雀女在他们成人后blame他们全身上下充满了这样那样无数的缺点?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0-11-04 19:08:19
回复白不八广播电台_的评论:
谢谢领导哈。每次看到领导的玉照俺就忍不住地乐。
白不八广播电台_ 发表评论于
2010-11-04 18:30:30
来加油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0-11-04 17:59:01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也无语了。
不过俺觉得农村不需要很多劳动力,中国农业早晚走集约化道路,但是这条路怎么走,一直没有好的办法。
农村走集约化道路,肯定要有一部分农业人口失去工作失去土地沦为城市贫民。
foxinsnow 发表评论于
2010-11-04 15:17:18
蜜瓜,今天看到这个帖子,是真正的无语。。。。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11&postID=2820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0-11-04 13:56:05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嘿嘿
foxinsnow 发表评论于
2010-11-04 12:55:24
你,你,蜜瓜你也太能推卸责任了你,一开始把李小曼捧得那么高,现在让人家摔得那么重,抢手背运都是你给人一手安排的,倒还赖人家麦奇文陈明快头上了。。。真是令人无语啊。。。
要写李小曼遭遇精品男,就得把李小曼也往精品女的标准上拉,不然人精品男怎么看得上她啊。。。这步骤估计比较难走,对精细分寸的拿捏也是挑战啊,擦亮眼镜看蜜瓜怎么写!
不过,这集真写得挺逗的,李小曼的委屈愤恨神态跃然纸上,就是蜜瓜太狡辩了!:p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0-11-04 10:33:18
回复梅馨的评论:
希望你们踊跃提供精品男的光辉事迹。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0-11-04 10:32:56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那啥,被一个精神病注意还是没人注意好哈~~~
梅馨 发表评论于
2010-11-04 10:22:16
看了那么多极品男郁闷坏了,强烈要求蜜瓜上几个精品男让我们换换口味,也给待嫁女们一点希望嘛,人生不是那么黑暗滴!
心灵泉 发表评论于
2010-11-04 10:00:06
^_^
花雨101 发表评论于
2010-11-04 09:55:19
切,有人还觉得小曼幸运呢,一个平平常常的小北漂整出那么多故事。
那谁说了,有人感兴趣总比没人理强。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0-11-04 09:32:28
回复欢颜展卷林中闲坐的评论:
精品男真有,前一阵俺还哼哼教导女友要看好精品男老公,别给别人抢跑了。
等俺想想怎么写哈。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发表评论于
2010-11-04 09:29:40
蜜瓜写了极品男,会不会再写精品男来让人流口水呢?不是花痴幻想出来的精品男,而是实际存在的精品男。
汉代蜜瓜 发表评论于
2010-11-04 09:06:17
回复糊里糊涂ya没头脑的评论:
俺现在啥茶都喜欢。小时候是瞎喝,现在真能喝出点意思来。
哈哈,这段主要是给我自己轻松一下,最近脑细胞伤亡得厉害,正在经历修复期。
糊里糊涂ya没头脑 发表评论于
2010-11-04 09:03:39
感觉好像是给大家一个交代。
我觉得,就接着信马由缰的写吧,只要你写得开心!反正我是看的开心,我想看着开心的人肯定不止我一个。
说实话,有一段时间我都嫉妒小曼,没什么特别的还那么多人喜欢她,都觉得做女人是否要迟钝点才好。没想到后来受那么多磨难。可能是因为她爱得是她不该爱的人吧。
极品男是很多的,我就遇到过。而且一般都还不自知。好像现在这个社会极品的女人也不少。
哈哈,我废话真多。看来要把珍藏的茶具拿出来改品台湾高山茶了。加油,蜜瓜!
糊里糊涂ya没头脑 发表评论于
2010-11-04 08:51:09
沙发了再读。
龙井好喝。谢谢蜜瓜:)下次请你喝毛尖,如果你看得上。
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