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谁是中国环境污染的罪魁祸首?
谁是中国环境污染的罪魁祸首?
2015-03-01 20:43:50
政治面目:瓜子脸。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齿;要惹人爱,爱得死去活来;要让人服,服得五体投地。
在中国人的圈子里,掀起波澜往往是一股一股的而且有趣的。谷家折腾了一番(从谷开来到谷俊山再到谷丽萍)。柴家也不示弱。打从 1989年,柴玲过几年就会出来一次,她的任何故事都有令人震撼的感觉。柴玲被远志明强奸的爆料引发的风波刚停息(国内限制对海外民运的报道,否则在国内也会引发激烈议论),柴静又出来了。这次是国内海外一起热闹。其实,柴静对导致雾霾原因的分析是不全面的。真正导致中国环境污染包括雾霾无法解决的罪魁祸首也是她们柴家的,是上身是女性特征的顶天立地的大男人 ---柴蛮猫。
除非你是偏见或者无知,否则你一定认同润涛阎的看法。
根据联合国 IPCC组织的资料,到 2040年全球每年二氧化碳排放总量超过 600亿吨。所以,要求各国减排。中国据理力争,要求与美国一样按人均计算。
如果按照人均计算,中国与美国的人均碳排放平等,那么,会发生什么呢?那就是中国沿海地区白天都难见到太阳。别以为中国的国土面积与美国差不多,中国的人口大部分集中在沿海地区。中国人口比美国多 10亿,按人均碳排放来算,不仅仅是空气,水资源和土壤都无法承受这样的污染。
人口大国,不论采取什么政治制度,比如民主的印度与专制的中国,只要进入资本主义的经济高速发展阶段,就必然导致环境污染。
中国和印度要想解决环境污染,只有两条路可走:要么通过战争消灭人口,要么走回到现在北朝鲜的低碳生活(卫星图片可知,北朝鲜的晚上漆黑一片,发电量极低)。
那为何毛泽东时代没有环境污染?道理很简单:冬天农民一家好几个孩子只有一条棉裤。我上高中时住校,没有褥子,就一条被子把自己身子一裹。农民交通基本上靠走,城里人基本上靠自行车。农村的土地耕种靠的是牛马。现在,家家都有不止一辆冒烟的。从过穷日子换到富日子容易,但倒回去是非常难的。秦始皇毛泽东活过来,也无法说服农民放弃机磨换回推捻子、推石磨磨面,把播种机扔了换回人工拉耧播种。城里人也不可能再回到人人骑自行车上班的过去。住房也一样,盖房需要烧砖、炼铁,这些都是靠烧煤。中国的经济发展离不开烧煤,污染的程度可想而知。煤炭是中国的主要能源。如果不搞建设了,数以亿计的农民工就会失业。在如此贫富不均贪官遍地的国情下,数以亿计的农民工无工作,社会立刻发生动荡。
现在中国的生存环境非常恐怖,我有旧作提到了很多数字,在此不赘述。我上次回国,我们河北老家简直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别说空气无法呼吸了,就是那地下水,二百米内是绝对不能喝的。我们那里的深水井已经到了 300米,因为 300米以下还没污染到。本来地下水已经下降到 200米以下了, 200米以内抽不到水了,后来的工业废水直接排入土壤,当地人人都知道, 200米之内的地下水是不能喝的,因为太毒。这是当地领导接到通知的。具体到是什么毒,我没打听。
好在农村基本上都是老人了,年轻人都搬到城市里工作去了,老人有点水就够喝的,所以, 300米抽上来的自来水对这一代老人来说还没有威胁。但污染了的土地长出来的农产品,绝大多数人不知道到底有没有毒,没人能说清楚。
中国要想发展,就必须保持足够的发电量,足够的劳动力市场,而这些无法不用煤炭作能源。更别说私人汽车遍地都是了。人口,只有人口,才是雾霾的根本原因(除非在毛泽东的统治下农民过贫穷潦倒的生活,城市不建房子,甚至三代人住一间)。
现在,中国人人人都想着改善自己的生活条件。在小城市的想去北上广,在城镇的想去大城市,在农村的想去城镇。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大家都知道污染、雾霾、拥堵,但谁也不想过低碳生活。习近平是没办法解决这个难题的。人人向钱看,互相攀比,加上电视上网络上到处都是某某富豪有多少多少亿,在这样的人文环境,想回到低碳生活年代,除非毛新宇当政。北朝鲜之所以能过低碳生活,那是因为全国只有一个胖子,其他人都在刚刚吃饱饭的地步。三胖有两个条件可以让全国人民过低碳生活:一是全国第一胖,二是长白山血统。中国要想过北朝鲜没有污染的低碳生活,符合这两条的唯毛新宇够格。毛新宇可以说他是全国第一胖,是韶山血统。习近平会舍得把大权交给毛新宇吗?要等 8年后才有可能。如果 8年后习近平与他的党中央都认为只有毛新宇当政方可解决中国的环境污染难题,那要到环境污染到连中南海的人都觉得中南海不再是人类居住的地方了而且找不到没雾霾的地方迁都了才行。
1949年毛泽东打下江山的时候,中国人口四亿多。马寅初建议毛泽东限制人口。毛泽东一听就火了,彻底批判马寅初,马寅初的北大校长也被撤职了。毛泽东提出“人多力量大”, “只要有了人,什么人间奇迹都可以创造出来 ”等鼓励人们多生孩子的豪言壮语。到了文革后期中国人口突破 8亿,他说: “8亿人口,不斗行吗? ”他的意思是靠武斗来消灭人口。然而,他死了,阶级斗争便停下来了。邓小平搞起了资本主义,人人都争先恐后告别低碳生活,今天的雾霾就无法避免了。
中国要解决“ 13亿人口人人向往好生活与经济发展导致生存环境恶化到不再适合人类居住 ”的矛盾,要么快速减少人口;要么让毛新宇当政走北朝鲜的路。否则,环境污染的解决只能是从显性改成隐性。比如:通过洗煤等措施减少雾霾,但洗煤的污染水排到土里污染土壤。其后果是:所有的粮食蔬菜水果都有毒。在毛新宇上台前,想为了减少污染而让人民过低碳生活,那是绝对办不到的。即使毛胖子上台,说不定也需要把他姑父等亲人杀了才能镇得住。
移民也是一个办法。比如,给普京一万亿美元,让一亿中国人移民到俄罗斯以解决那里人烟稀少人口越来越少的想霸权但经济不给力的难题。勤奋的中国人一定会让老气横秋的俄罗斯走向繁荣昌盛。先过去 1千万去韬光养晦,让俄罗斯人觉得勤奋的中国人很老实。然后再挥军北上。早在 1985年我就给中国政府访美官员建议中国要成立一个移民局,帮助中国人大量移民海外,不论任何人只要他想移民,政府就帮忙,以减少中国的环境污染。人,是最大污染源。没有十亿人无休止的对物质生活的追求,哪里会有污染?可你开了资本主义的口子,对资源的破坏便是掠夺性的。我之所以在那时就有这个看法是因为当年我参加生态研究课题时走遍了除新疆西藏之外的祖国大地,深深感叹人太多太多了。如果按照西方的资本主义搞下去,资源的破坏是不可想象的。
大约十年前我回国过春节,春节后从石家庄乘火车去北京,靠警察帮忙才勉强把我推了进去,只好站在火车的门口,一动都不能动。我的身子一半是冰凉的一半是炽热的。因为靠门的那边门缝从外面进来的风刺骨寒,里边那边被挤得大汗淋漓。身上背着包的我几个小时都没机会换个地方,连转身都不可能。
人太多了,非常不好玩。几乎所有的野生动物都比人好看。别说那些可爱的猫科动物,就是大公鸡都比男人漂亮多了。要不去动物园看动物需要花钱还排队呢,到大街上看人连眼睛都不想睁开。地球人,各国按照比例减少九成,就剩一成,环境就好多了,野生动物也有生存空间了,人与人之间因为找工作的竞争也不那么残酷了。
所以,造成中国目前生存环境如此糟糕并会继续糟糕下去的根本原因是柴蛮猫的胡乱治国导致的。人民公社、大跃进、全国到处都是小锅炉大炼钢铁导致把几乎所有的树砍光、深翻土地导致全国范围的大饥荒、文化大革命全国浩劫十年。他胡乱治国留下的 8亿人口发展到现在的 13亿,后来者不得不严格计划生育,致使人口分布畸形。这个烂摊子,就只能靠他那傻孙子来试试了,因为聪明人无解。
说句题外话。柴静突然出来不是什么不可理喻的,但她搞出来的东西就在此时两会即将召开的关键时间,并未被官方封口,表明:习近平李克强政府知道中国已经进入润涛阎在几年前描绘的 “S曲线后期 ”,也就是经济震荡期。如何制止反对习近平打虎的既得利益集团煽动人民大众对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的打虎、改革发泄不满(尤其是经济发展停滞导致失业率上升)?治理雾霾便是一说得出来的理由。经济发展缓慢了,因为我们需要治理环境。雾霾能否治理得见了成效,还得几年。走一步算一步了。一边打着虎,一边以治理雾霾为借口让人们对经济下滑有心理准备并能理解,便可稳定社会。治大国如蒸小鲜,尤其是现在贪官遍地一旦遇上失业潮,后果不堪设想。当然也有打虎的政治需要,石油系的祖师爷曾庆红家族要遭到清算了,而且先把人民反中石油的情绪调动起来,曾庆红想反抗就难了。但要说解决环境污染,那只能是从显性走向隐性。就是现在发达的美国,再给它10亿人,它也受不了。加拿大的人口跟北京市人口差不多,所以环境优美。如果人口上升到2亿,就可想象出来环境是什么样子了。仅垃圾山就是难题。你到环绕北京市走一趟,你就知道垃圾山四周的污染程度了。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2015-03-31 22:13:57
不顾环境的单纯追求经济发展,这也是由于需要吃饭的人口太多造成的。
mister986 发表评论于
2015-03-31 19:33:25
思维太陈旧了。不是人口造成的,是不顾环境的单纯追求经济发展造成的。
IN_NJ 发表评论于
2015-03-31 18:42:44
柴蛮猫: chairman mao
瀛客 发表评论于
2015-03-31 17:20:16
除了战争减少人口,和超低碳生活这两条路之外,还有节能减排这条路,做到较好的就是日本。日本国内的GDP还是很高的,但是它的大城市的空气不知要比中国的大城市要好多少。以日本为参照物,中国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当然做到日本的程度几乎不可能,不过能做到日本的一半,或者三分之一的程度,中国的环境也会大为改观。事在人为,不为,则只有死路一条。
闲人1 发表评论于
2015-03-30 04:03:18
老闫OUT了, 现在火车已经用高铁搞掂,像有人指出的,中国的清洁能源核电的比例极低,这个由牛顿从上帝拿来的能源公式,中国民工小试牛刀就用高铁进入了工业化的大门。后面13亿人的工业化情形将是你我难以想象的。地下水300米当然太过变态,火车300公里每小时,芯片做到10纳米难道不变态。
kingfish2010 发表评论于
2015-03-27 15:03:36
回复 'bchen8' 的评论 : 润涛兄要将老猫归到柴家。。。
bchen8 发表评论于
2015-03-27 12:05:35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谢谢。我也猜是老毛。但用“前”比“柴”要好。“前门猫”是否更好?
kingfish2010 发表评论于
2015-03-26 14:42:00
回复 'bchen8' 的评论 : Chairman Mao
bchen8 发表评论于
2015-03-25 16:33:32
请问:柴蛮猫是指谁?谁能透露一下?谢了。
蓑衣翁 发表评论于
2015-03-05 07:51:37
此前,柴的雾霾片之所以在网络畅通,并且点击率超1.3亿次。
第一:不涉及到当下的统治者,她强调这是历史形成滴,30年前已经有雾霾了。2003年,中央气象称雾霾为“雾”,只是人们还不知此雾为那霾。
第二:习王把大陆网络大V们都打得不敢出声,有点长治久安了,网络比以前静多啦。但是,人们的精神活动一定要有出处,不过柴片的横空出世提供了机会。当然更要紧的是人们心目中久久挥之不去对雾霾的愤闷。因此破发了1.3亿次。
第三:低头不见,抬头见,从上至下,只要出门必遇雾霾。这是现在大陆最具平等的东西。食物污染、水污染,人们可以吃别的、喝别的,还有特供。江河湖泊污染,可以不去,土地资源污染可以不看。空气污染怎么办?此次大讨论,搞不好对柴会引火烧身,所以柴片是用“抒情”的方式来表述滴。因此,人们觉得好理性吖。
此后,柴片在首发的“人民网”现已经被删除,下令媒体不要撰文讨论啦。
1,林毅夫不是说中国有“后发优势”吗?中国用30年赶西方300年,西方曾有雾霾,后发优势为什么不避免呢?此政府不是“全能”的吗?看来都不见得是吧!还有习的三个自信呢?再有反普世价值的宇宙真理呢?面对雾霾,怎么都匿声了吖?
2,这是“一刀切”的思维必然的结果,从柴霾猫的“一刀切”人多好办事,到邓的“发展是硬道理”的GDP、“计划生育”、“稳定压倒一切”等等“一刀切”都带来无法改变的后遗症。
3,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院士说:中国人是不是人?洋人可以排放4倍于平均中国人的碳排放,为什么叫中国人不可以(柴静专访丁副院长)?难道丁院士不懂人口多其碳排放总量大的道道?尤其人口高密度的京广沪、长三角、珠三角的人口碳排放总量要高于洋人的任何居住地区。大陆当下的雾霾,国人已经谈霾色变,如果要达到洋人目前的碳排放,中国的雾霾将是全天候滴,这是人居住的地方吗?!按照丁副院长此逻辑,中国人反而真的不是人了。当一个科学家用政治正确说话时,尽管他是“科学家”,但他已经没有了科学精神(不是与钱学森亩产万斤粮如出一辙吗)。
4,奥巴马曾说:中国人像美国人一样生活,将是世界的灾难。奥没有说出原由,老中那个骂吖,真他们过瘾啦。奥巴马的意思与3的解读是一码事儿。真话往往难听,难道假话好听有意思吗?!大阎真话亦往往不好听(文学城的主页对该博文反馈也是骂多于理性思考)。
再后,雾霾的出路在哪里?在于公民的理念和思维以及体制改革。
1,真正的土地私有制,人们才自愿(不要外力推动)真正保护自己的家园,可以真正传给自己的下一代,谁会在自己的家里搞污染?你愿意吗?你试一试?爱国也是这个道理,在土地私有制的基石上爱国,国家不要动员谁谁爱国,谁来入侵,民众自备武器保家就是为国嘛。这是体制根本改变噢。
2,学习日本(包括其他国家),拥有汽车却不开汽车,饮食住同样节制还要不浪费,有高消费的能耐且能约束自己的欲望(许多老中恨日本转换欣赏日本能做到吗)。这是理念(其一)的转变哦。还有其他(不赘说了)。
3,要有科学精神,说真话,讲逻辑,懂是非,还要按良性办事。现在,雾霾与GDP、高消费、汽车工业、房地产业、航天、维稳、反腐等等哪个人们更关心?应该是雾霾吧!不然二天多的点击率不会超过1.3亿次嘛。所以雾霾是首要任务,这是中国人的生存问题(其他是生活的状态和权力问题)。重中之重吧!这是思维变更喔。
不改变雾霾(包括其他污染),如同不改变自杀现象一样,没有人能救你自己,只有自己救自己。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5-03-04 05:10:20
看了首页的评论。当然网上毛粉们一定会骂街。把最新的评论转过来以作纪念。
狸猫的爸 发表评论于 2015-03-04 04:25:18
老润还是明白人.但中国人多不是太祖的错,那时大家都想多生.
老人新ID 发表评论于 2015-03-04 01:19:00
感谢柴静!
没有柴静大片就没有润涛阎此作;
没有柴静大片就没有 “柴蛮猫” 的诞生!
★火眼金睛☆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23:43:20
可比常凯申,哈哈。
★火眼金睛☆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23:42:50
柴蛮猫!娃哈哈,终于领会了!
昧名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22:59:38
我可是自己又花钱又费力地从2011年开始忙活了近两年,试图为石家庄的垃圾处理引进美国技术,彻底失败放弃的。润淘阎说的正是我当年在中国所经历的无奈。
还有许许多多像我一样打算纯粹作点治理污染的具体事情的人们,别说被官媒热捧获得热烈讨论了。请去搜索文学城的另一篇文章:作者:潮和左岸的《柴静告诉你中国的天空,我告诉你中国的海底(组图)》,如果没有柴静那样强硬的政治后台,不参与政治博弈,再怎么着急再怎么努力呼吁也没用。中国的事情啊,唉!
还是看看润淘阎的文章轻松轻松得了。
nakadachi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22:53:03
别动不动就把话塞到老百姓嘴里,一个八戒能代表老百姓?你是人大还是政协?
美国的共和党为什么反对环保?共和党是傻子吗?答案很简单,环保是让共和党支持者赔钱的,高投入低产出,占用共和党的政治资金。
中国官员们要想搞环保,必须拿出大量的金钱去投资,但是官员们却在很长时间内不会有什么回扣,官员们已经习惯了高速发展,习惯了坐豪车住大房子,习惯了用iPhone戴劳力士 ,你让官员们停止发展,有人干吗?
虎子山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22:27:53
柴静政治正确,谁与她有不同观念这是谁挨骂呀!
人口多是个大问题为了追求经济利益现在又放开生二胎了,真是没救!
tulip2003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22:13:32
看看山西,就没有什么树,尘土飞扬,到处是高楼大厦,居民住宅,就是看不到什么树,人在尘土里走来走去,都麻木了,在意的人带着口罩。
从中央到地方,环保部级到省级领导都不作为,拿钱不干活的。就像大家提到的,水和土地的污染才是要命的关键。 领导对化工厂,印染厂,造纸厂等等污染源的放任排污的不作为的等等罪孽才是最害人的。
吉普赛老爸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22:13:14
与两大侠商榷
环境-资源-发展跨世纪的主题(如果人类还有23世纪的话!如果“发展”的观念不是在误导人误入盲区的话!!)
烟大虾的嬉笑怒骂届成文章。好讥讽、爱嘲骂,文风虽有下流之嫌,但无卑鄙之意,犹如下水道之清洁夫的作用,也谓用意良苦,诸公有褒有贬都可笑纳,公论惟在千年后!但他结尾的“题外话”却不像戏言...
反观辉煌展望的长文“我反对雾霾,支持环保,但我反对柴片!”可谓标新立异。文称其他反对最激烈的"檄文"是"大家可以看到的国家民族主义者", 认为“环保意识确实应当唤醒,但这个唤醒不能变成洗脑,不能被植入外国的利益,要清楚我们的国家民族立场,环保不是无国界而是有立场的。”最后该文直呼:"这个片子的立场角度有问题,在环保意识唤醒当中有利益植入"。就此而论,笔者自己岂不是把自己活生生钉在了国家利益主义(至上)的砧板上了吗?
不管怎样,我们不难发现柴静对作... 查看完整评论
TheEarth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21:52:04
美国就是碳排放总量和中国一样多也不会有中国式的雾霾。中国是随便污染没人管。美国是罚你没商量。 你不能打着为国奉献而污染近而逃避责任。当然美帝国主义为什么有这么严格的法律。是因为资本家不光挣钱焕瑶摄体健康。因此他们不得不牺牲一些赚钱的机会而为自己健康着想。他们根本不是为了民众。只有中国政府为了民众才大规模污染是人民尽管健康差一点但得到了物质实惠。看看万恶的资本家为了自己的健康更笨不管工人的养家糊口的工资。太不人道了。
TheEarth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21:44:20
比哭笑好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21:25:46
如果加过滤就能解决污染,当初胡温就不会花亿计的钱把首钢搬到唐山了。
中国的碳排放大多是煤炭,而美国则主要是石油与天然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错了。首钢当年就不应健在北京。但当时的国家是这样的--要把北京建设的沙都是第一。当时以为是这样为了为伟大祖国争光---现在明白了似利益分配。即尽量往北京分, 不说了。北京不适合建首钢。因北京既无煤也无铁更没水。还是大城市,劳动力成本多高。这要是在腐朽的资本主义事没人干这种纸为人民服务部位资本家着想的冤大头工厂的。这也只能发生在制度优越的新中国。搬到唐山至少有煤。
大奶辣妈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21:28:38
不会欣赏润涛阎文章的人,就不会享受生活,会活得很累。感谢阎王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无穷乐趣
大奶辣妈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21:28:10
不会叙述润涛阎文章的人,就不会享受生活,会活得很累。感谢阎王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无穷乐
趣。
比哭笑好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21:25:46
如果加过滤就能解决污染,当初胡温就不会花亿计的钱把首钢搬到唐山了。
中国的碳排放大多是煤炭,而美国则主要是石油与天然气。
泰阿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21:12:20
中国环境污染的罪魁祸首就是出口导向,挖空子孙后代、污染天空大地朝贡番邦换白条!
比哭笑好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21:00:55
石油大降价,很可能导致中国的汽车工业继续万马奔腾般火爆。后果是什么?傻子都清楚。人口增长,加上现代化的消费,是人类自己毁掉自己。到底谁先扛不住,才是关键。
颐和园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20:52:59
环境污染,碳排放,全球气候变暖,这些问题确实与地球人口的不断增长密切相关。可是谁也不敢张口说出来,因为这是政治不正确。呵呵,老阎说出来了,有胆儿! 看砖头飞吧!
learnwisely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20:51:33
好帖。赞一个
比哭笑好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20:24:31
我说“大爷”
1. 西方人的方法就是制造业外迁。50年代先在日本,日本的空气污染非常严重。后来日本也学这招,把日本的制造业散布在全球。自己还搞了59个核电厂。
2. 中国共产党员不会带头自杀的,他们会跑到海外定居,把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大陆交给没钱移民的百姓。
胡锦涛温家宝真的愿意他们自己也呼吸雾霾而不治理?他们也没办法治理。把首钢等污染企业搬到河北了事。他们就不管河北人怎么办了。没想到,河北大面积雾霾又把北京给盖住了。现在怎么办?把污染企业再从河北搬到河南?没有了这些污染企业,农民工就大量失业。
要是有办法治理污染,美国怎么会鼓励6000家制造业搬到中国?美国也有就业难题的。你以为人家在学雷锋帮中国搞建设?
俺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20:14:11
按全国国土面积算,日本的人口密度是大于中国,稍微有点文化的都知道。
但中国95%的人口都住在东部(西部不适合大量人口居住,如2亿,没资源--水或空气),以东部实际居住的人口密度来讲,已大于日本。
去过日本的都有体会,除了东京,在其他地方一点也不觉得比中国东部拥挤,很多地方到处都见不到人。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20:12:27
所谓改革开放就是一场经济大革命,同样的造成道德败坏,而且比文化大革命的危害更大,因为这是海内海外一起来,现在到了拨乱反正的时候了。
vaio2014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20:11:57
局部看有道理,可总体而言是谬论。
你的意思是环境污染根本无法治理,否则中国要死一半人。 是这个意思吗?
肯定有办法治理。有外国的车前之鉴,外加西方国家成熟的治理方法, 如果中国山寨一下,我相信环境污染会有改善。
当然,改善环境对某些发财之道会有冲击。 如果共产党少贪污点,政府稍微改善一下公平分配方式, 不需要死一半人也可以治理污染。
共产党穷凶极恶地巧取豪夺,死人不顾,老百姓当然跟着学, 这造成恶性循环,谁TM还会去在意环境污染?
共产党不顾一切抢钱流氓文化毒害了中国人,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如果真的的需要减少人口的话,大爷觉得共产党员们应该为国家带头自杀,死一半党员5千万,这个国家会好很多。
icegene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20:04:09
另外日本核电占总发电量30%,中国计划在2020年达到4%,中国主要是火电和水电。
在水四方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9:51:22
把柴玲柴静一起提,不知道她俩谁会不高兴?还有柴蛮猫有什么典故吗?
还有有趣的一个现象:好多人很担心大家不知道他们的低俗,一定要开骂让大家知道。有趣的紧。相信阎先生读后一笑置之。
或许雾霾短时无解,但是如果全民一起努力把蓝天的天数增加20%,也算对下一代稍稍尽了一点心。
icegene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9:49:33
“日本人口密度比中国大。。。。怎么解释?”
主要是因为产业结构问题,日本第三产业所占比重最高,而中国是第二产业--即制造业。在日本的大城市也存在污染问题。
bearmommy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9:44:17
环境污染的罪魁祸首当然是煤老板私人企业了,赚钱第一,不管他人死活嘛,
potion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9:34:49
人类的工业化现代化,长远看是在自我掘墓。
不见当初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9:19:57
人口问题的确是个死结。不过也不是完全没有解决的办法。这个片子能面世,就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
比哭笑好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9:18:33
跟“阿根挺”商榷“
如果不当世界工厂,如何解决农民工的就业?
wd01702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9:16:08
日本人口密度比中国大。大一倍还多,wiki可查。日本的人口也是大量集中在大都市。你怎么解释?虽然我也认为人口(不光是中国的人口),是当下地球能源生态问题的根源,但借人口问题,把其他所有人为因素全推掉,不是脑力不够,就算故意误导。
俺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9:15:58
中国近95%的人口住在东部,以东部(腾冲黑河直线的东部)算,人口密度已超过日本,更是远远超过欧洲。欧洲是7亿人,面积比中国略大,基本没有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像青藏高原)。
在30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住着10多亿人口,世界上只有中国东部和印度。
Fibo5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9:13:53
润涛阎= 喜欢耍小聪明, 农民式狡猾,的人渣.
永远跟"党"走的势利小人.
37213824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9:09:23
借此宝地,请教一下:烧洗煤洗出来的泥,有什么问题?
就本人表面观查,除了燃烧质查些外(就是燃烧时间短),没什么差别。
比哭笑好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9:02:57
柴静不应该从城市雾霾入手谈环境污染,应该从土壤和水资源角度谈环境污染。公知,需站在受苦受难的老百姓一边。
所有农民的群体事件都是由于土壤与水资源的污染而起,没有一件是因为空气污染。因为空气污染比土壤和水资源污染轻太多了,而且空气污染特别公平,中南海没特供空气。老百姓对空气污染没意见。
阿根挺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9:00:47
更重要的是弄清雾霾的原因是什么。就是满街的汽车!!加上工业排放。
现时情况是严峻的,但是是不惊奇的。喜做世界工厂,还能指望多干净的空气?哼!今天的处境可是自己一步一步,兴高采烈地走进来的。时至今日,还有卖国贼/爱国贼的子孙叫嚣所谓“先污染,后治理”。
但是,还是有救的。一定有救。就看愿不愿意去做了。首先,把GDP当个P。彻底抛弃追求高速发展 - 那是快速消亡。其次,绝对停止发展一线城市,全国经济中心西移,以带动人口西移。 北上广不限期封住所有环城高速,同时移出大部分事业,企业单位。大力增加汽油,汽车税,等等。非常情况要使用非常措施。
Fibo5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8:57:29
润润涛=无耻下流的痞子.
redwest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8:55:38
探讨问题要有探讨问题的态度,而不是做一个自己认为正确的结论。
TNEGI//ETNI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8:50:18
必须支持老阎!中国由于地区发展严重失衡,要想在全国达成共识控制污染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可以说,中国的人口压力和环境污染问题将会延续相当长的时间。
说一声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8:49:12
罪魁祸首肯定是共产党
如大海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8:45:45
楼下这些骂将,真为你们脸红。作者只是表达个人观点,你可同意,可反拨,可发表你的不同思想,骂人就显你低俗了。
wowo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8:39:34
这名堂还真是不如柴静的
比哭笑好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8:34:19
关闭北京附近的钢铁厂,北京的雾霾就消失了一大半,可唐山的几十万农民工怎么活?柴静想过农民工没有?
洗煤炭,达到发达国家的水平,减少雾霾,那洗煤的污水能运到城里送给城里人吗?想没想过山西洗煤厂附近的农民?难道我们那里的老农民都不是人了?他们有钱到城里买房吗?柴静想过这些最基本的问题?
另外,我感谢柴静关注环境污染。只是别太看不惯北京市的雾霾,而对农村的污染不屑一顾。
long6368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8:28:19
老阎是越来越罗嗦了。
比哭笑好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8:19:28
骂街的人都是没脑子的,或者是外行。当年人人都骂马寅初,说他胡说八道。网上骂柴静的也很多。
别害怕被骂,网上多数人是感情用事,各派互相喷粪,而不是想想自己喷的有没有道理。有逢共必反的,有逢美必反的。两派都是互相喷粪的。
SEXML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8:12:45
赶快研究人工造风,把雾霾都往日本吹。
比哭笑好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8:11:00
引进海外企业,说穿了就是引进制造业,也就是引进污染源。不搞工业化,农村的剩余劳动力怎么办?我有一朋友,也是人民大学的研究生,当年专门研究农村剩余劳动力去处的,他说除了引进外资搞工业化,发展城市建筑,以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但环境污染就顾不上了。他的模型表明,中国的土地资源与人口,无法实现现代化,唯一的出路是牺牲环境。他导师的意见是:把两亿人移民到新疆,在那里引进外资。等于是说,用那里的环境为代价。他不同意这么写毕业论文,所以,争吵了很久。
网上外行人瞎说一气没关系,反正不是决策人。决策的人,要解决就业以防群体事件毁了江山,根本顾不上环境。
甘麓士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8:06:57
都想沾着柴静表现一下。
DumbGoose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8:05:51
在柴静的片子的结尾处,柴静抛开所有法制、观念、利益等等的探讨,对所有人作出呼吁,大意是,Do some thing, everybody. Yes, everybody, including you. You are not an exception. Everybody can make some difference. Yes, everybody, including you. You can make some difference.
抱歉用了英文。有点悲哀地感觉到,这些话好像用英文表达更清楚。为什么?
就算谈到更大的方面,改进法规,加强执法,普及知识,教育民众,改善管理,运用科技,...... “倒逼”政府,倒逼企业,倒逼个人,...... 哪一样不需要所有人长期的,甚至可能不止一代人的努力?坐在那里骂这骂那,问题就解决了吗?
东边来个喇嘛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8:00:50
润讨厌确实越来越让人讨厌。
博点击不可耻,但纯粹为博点击而胡说八道,空洞无物就太不择手段了。
比哭笑好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8:00:18
北京市的人口等于加拿大人口,每天的垃圾都倒入远郊,污染的水流入河北。天津的垃圾也都归了河北。上海广州等所有的大城市也一样,垃圾不可能在城市里堆放,都得去附近的农村,污染那里的水源土壤。美国有专门埋掉城市垃圾的山谷。美国的土地跟中国总量差不多,但人口少多了。
关掉农村的工厂,没空气污染了,可农民工没工作了,城里人高兴了?
10年过后我们可以看到各种癌症的大爆发。越是减少雾霾,土壤水资源污染越严重,因为那些石油里煤炭里的有毒物质都会弄到土壤里,各种癌症的大爆发也严重。光想解决雾霾,是中南海吃特供的人梦寐以求的,不是老百姓想要的。老百姓最关心的是不公平,要死大家一起死。柴静不是农民,她不代表农民的利益。她只是为中南海吃特供的人说话。
xp@windows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7:57:39
人口是污染的原因(没有人口,当然没有污染了),但不是必然原因,否则随着人口的增加,人类很快就死于污染了。实际上很多发达国家通过正确的治理,把污染控制的非常好了,但他们人口并没有减少。当然你也可以说他们把污染转移到第三世界了,可问题是第三世界那么多国家,没象中国那么“欢迎”污染转移的。
根本原因是中国土共(有钱的+当官的)并不把中国当自己的家,管他身后洪水滔天,自己提着钱袋子去“万恶”的西方了。所以中国的环保法律根本就是摆设,制定法律的政府自己都不在乎,还指望平头百姓勒紧腰带去环保?!
老阎这篇文章毁了一世英名啊。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7:53:30
雾霾是因为密集发生在北京才让官们的遮羞布被撕下来的,其实,良田污染山川湖泊污染比雾霾早了20年!几乎从改开开始,那些私有的造纸厂化肥厂水泥厂就开始无所顾忌地污染农田和水资源,而这正是邓艾滋号召的好猫们能挤垮国企的真正原因之一!以前的国企业有造纸厂化肥厂水泥厂,但是从没见因为污染跟当地农民发生纠纷的。而改开后,私有企业可以随意拿钱去贿赂环保官员和当地村长,甚至极低价买下农田的收入来换取随意排放污染。而这些早就有报道,但是GCD的官们都忙着贪污捞钱,没人管,农民上访要挨打挨骂,只好放弃到城市打工!
谁是中国环境污染的罪魁祸首? -- 贪婪无耻祸国殃民的中国执政党!
peterdu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7:48:22
没想到老阎是俺老乡,别一上来就开骂,上网搜索一下环首都贫困带,再看看北京的做的,比较一下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比较一下,老阎是全国留脚印,我是整个河北省留脚印,保定,张家口,承德,哪个不是为北京剜肉割头,反而北京的污染企业四年前搬到唐山,这女人转头就去了唐山,我靠,这是爱草的节奏吗?你不让河北发展还要限制钢铁行业,难道河北的人都不是人?整个中国除了城市里的5亿人口,农村的8亿人口不是人?如果想减轻污染,不能什么好处都给大城市,应该给2~3线城市更多的机会,否则,你让下面的人怎么活!二三线城市只能靠初级的工业来安郅人口,以及提高财政收入,难免在这个过程中会有很多不达标的企业污染环境,调查中石油,这是否又和某些人倡导的自行车是最大污染相矛盾!汽车的拥有量成倍增长大部分还是在城市里。调查河北的钢铁行业,关闭了这些企业,你让二三线城市和西北风呀!更何况是北京天津就是河北的两个驼峰,如果所有的养分都给... 查看完整评论
黄橙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7:46:22
我也是这两天让姓柴的弄糊涂了。还以为柴玲拍的呢。
比哭笑好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7:44:46
如果减少石油里的有毒物质、洗煤以减少煤炭里的有毒物质,空气污染减少了,但洗下来的有毒物质都要排到土壤中,比空气污染好不到哪里去。提高油的质量,剩下来的有毒物质还是扔到土壤里。
唯一的办法就是不开车、不用煤发电,改成骑自行车、少用电。
路边的小草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7:43:05
读到过一篇文章,中国科学家呼吁国家加大投资核聚变研究,
要像当年搞氢弹那样搞核聚变发电研究。科学家声称如果国家重视,
25 年内核聚变成功发电,这是中国唯一的出路。
比哭笑好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7:40:29
雾霾是最合理的,因为雾霾是对所有人都公平的。土壤污染,水资源污染,中南海有特供食品特供饮用水,老百姓只能吃有毒的大米,喝有毒的水。
应该呼吁治理土壤污染和水资源污染,而非空气污染。老百姓不在乎空气污染,因为贪官污吏和富豪们也得呼吸同样的空气。老百姓担心的是有毒大米和饮用水。
比哭笑好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7:34:54
有人计算过,现在土壤污染的清理,需要每亩地100万元。等于100年的农作物收入。治理雾霾比治理土壤容易多了。现在看,不论采用什么办法,只能减少雾霾,但解决不了土壤继续污染。因为工业用水直接流入土壤。
柴静只看到了空气污染,没亲自到农村去检查土壤污染的程度。现在想解决环境污染,已经太晚了。不信我们等着瞧,10年后才是各种癌症大爆发的开始,因为水资源与土壤的污染太严重了,靠植物自己清理掉重金属,需要100年,这是专家的计算。即使中石油关门,中国的土壤污染水资源污染照样无法解决。
花开的声音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7:32:41
美国鼓励生育,以后人后会增长的越来越多,看,中国就是一个例子,1949年四亿人,现在呢,人口增长的快速啊
201008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7:31:22
"人口大国,不论采取什么政治制度,比如民主的印度与专制的中国,只要进入资本主义的经济高速发展阶段,就必然导致环境污染。"
你这句话道理就不通了。汽车尾气,煤炭质量,工业污染都可以控制,中国也有这个法律,能力和资金做到。但是因为腐败,所以造成今天这种局面。人口多,选择也更多,办法也更多。要你这么说,污染是必然的?
icegene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20:11:05
日本核电占总发电量30%,中国计划在2020年达到4%,中国主要是火电和水电。另外产业结构不同,日本第三产业所占比重最高,而中国是第二产业--即制造业,高能耗产业。日本的大城市也存在污染,只是程度不同。
old-dream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8:47:14
恭喜大作上文学城新闻首页
peterdu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7:50:46
没想到老阎是俺老乡,别一上来就开骂,上网搜索一下环首都贫困带,再看看北京的做的,比较一下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比较一下,老阎是全国留脚印,我是整个河北省留脚印,保定,张家口,承德,哪个不是为北京剜肉割头,反而北京的污染企业四年前搬到唐山,这女人转头就去了唐山,我靠,这是爱草的节奏吗?你不让河北发展还要限制钢铁行业,难道河北的人都不是人?整个中国除了城市里的5亿人口,农村的8亿人口不是人?如果想减轻污染,不能什么好处都给大城市,应该给2~3线城市更多的机会,否则,你让下面的人怎么活!二三线城市只能靠初级的工业来安郅人口,以及提高财政收入,难免在这个过程中会有很多不达标的企业污染环境,调查中石油,这是否又和某些人倡导的自行车是最大污染相矛盾!汽车的拥有量成倍增长大部分还是在城市里。调查河北的钢铁行业,关闭了这些企业,你让二三线城市和西北风呀!更何况是北京天津就是河北的两个驼峰,如果所有的养分都给了驼峰,而驼峰不愿意分享资源,河北只能等死。
solo1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3:05:21
这个移民局,不仅有移出也有移入。移出的人应当可以不用签证回国探亲。
tenteddies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2:55:31
又见涛兄好文,看来涛兄也是挺悲观的。涛兄能否比较一下欧洲的情况?
solo1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2:34:21
10年前我到石家庄保定北京,雾霾就很严重。看了柴静的雾霾录像,我想从系统的角度说几句。系统的问题最终要在系统层面上才能解决。这里有两个重要的系统问题,交通系统和城市规划。
在交通系统方面,现代城市需要步道系统、公路系统、和一种新的个人交通系统。10年前我给中国领导和所有要建地铁的城市市长写过信,劝他们不要建地铁。建了地铁,必然会引起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这种说法可能比较费解,因为真相被忽悠掩盖了。
在城市规划方面,大城市病严重。具体来说,中国应考虑迁都。这是最有效的办法,也是最经济的办法。把北京的建筑卖了,其收入就大致可以新建一个50万至100万人的新都。另外取消所有直辖市。比如北京市并入河北省,并缩小到城区的规模。北京市将来就是一个文化中心,包括央视、博物馆、众多大学和研究所、以及文艺机构。这样,大城市在国家政权中的影响才能得到抑制,才能最终实现全民层次的公平。
刻舟求剑007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2:33:18
回复 '离离源上草' 的评论 : 我也想最好一段的说法,拭目以待。
ccn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1:48:30
人口是一个因素,但是更重要的是政府不做为和人们的公德心缺失。当然后者和政府的教育政策失败有关。
万得福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11:13:42
建议改一个字:‘移民也是一个办法’ 改成‘殖民也是一个办法’。
现在天朝多牛比啊。
bymyheart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08:35:11
顶,闫兄新年好。言之有理。
阳虎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05:04:05
润涛老兄虽说喜欢调侃作文,貌似调笑,但一下子就说到了问题的关键。但人口这个客观规律一定是国人不愿接受的,人们不傻,都有自己的小九九,所以会选择性相信,找个待宰死猪的中石油更省力。可以预见,将来隐性的土壤水源污染将远比雾霾有危害性,好在这个看不到。
关于人口较密集的日本为何不存在非常严重的污染问题,我想任何国人只要仔细一想都会知道的,只是又不愿意去接受真实原因,所以大家打打马虎眼,装作不知道。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05:00:30
日本曾经经历过非常严重的空气污染,后来制造业大量外移到全世界,包括美国。后来搞核能替代煤炭发电,高出了核污染。
还有一点,日本是狭长的岛国,海风一吹,空气就更换了。中国只能靠西伯利亚冷空气,但只能把北边的吹到南边。也有穿过海峡到韩国的时候。美国移到中国的制造业公司达六千家,日本的公司也很多,还有欧盟各国的制造业公司。否则,哪里会提供出数以亿计的农民工工作机会。没有城市化、工业化就永远是落后的农业国,因为城市化与工业化是走向现代化的途径。
baba 发表评论于
2015-03-03 00:41:19
那为什么日本环境保护可以做得这么好?
润涛阎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18:22:15
柴静的视频被官方放行,表明习近平王岐山打虎的最大战役---收拾曾庆红即将上演。先让人民大众对石油系有了群情激奋的舆论,再打鼻祖级大老虎曾庆红,曾庆红从心理上反抗就难了。
真的解决污染,那是不可能办到的。数以亿计的农民工一下子失业,社会立刻动荡起来。不关闭污染源,治理污染只能是从显性变成隐性。雾霾减少了,但土壤水源的污染就得加重。解决低级工人的就业,与治理环境污染,构成了矛盾。中国适合人居住的地方很小,只能容纳3-5亿人。否则,生态环境的破坏将是无法解决的。人太多了。印度的污染以后会比中国更严重,因为印度人口会超过中国。就现在发达的美国,再给它10亿人,它也受不了。加拿大人口跟北京市人口差不多,所以,富饶美丽。地球上,对大自然破坏最严重的动物就是人。所以,现在地球上的人就跟恐龙灭绝前的情况类似了。
昧名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17:29:40
真正导致中国环境污染包括雾霾无法解决的罪魁祸首也是她们柴家的,是上身是女性特征的顶天立地的大男人---柴蛮猫
==========================
刚看第一段就把我笑得够呛,唉,怎么这么精辟呢?!
文男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14:57:21
这是一篇搅局调侃的文章。猫时代破坏资源、人口爆炸,但说他是环境问题的罪魁祸首太牵强了,说他是始作俑者种了苦果还勉强说得过去。日本的人口密度不比中国低,人家就没这么严重的雾霾问题。还是管理,根本就没有个执法的主体出来管。如果给那些城管赋予环保执法的权利,环境是另一个样子,贪官污吏和草民百姓在这个问题上的利益是一致的。他们也不想在雾霾里呼吸。柴静对雾霾的话题被开绿灯,是人心所向,时机也比较好,正是中石油石化被打老虎拍苍蝇的权利真空期,环保局可能会被赋予更大的执法权利,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美国人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1:09:07
接你最后一段,我认为:柴静此时出现是刘云山向习近平射出的另一冷支箭。就像周小平,刘让习吃了一苍蝇。接着关了方舟子的微博,让众人咒骂习。因此,我有理由认为刘用柴静在两会期间以环保议题去煽动人们冲击习李的正常工作部署,减轻江泽民和曾庆红家族的压力。大师,您说呢?
Arnold2 发表评论于
2015-03-02 00:51:05
"是上身是女性特征的顶天立地的大男人---柴蛮猫"------想了几秒才想起来是谁---好笑。
zmzy2000 发表评论于
2015-03-01 23:32:36
"如果习近平在任上驾崩,谁来接班? " 那篇写得好! 这一篇嘛, 虽然道理是对的, 但有点李敖的味道, 所谓人轻言危
离离源上草 发表评论于
2015-03-01 22:01:24
最后一段有点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