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阎你越红线了
2019-07-31 11:52:34
大阎你越红线了 - 相关博文: 颜自然论文全译
以前,我一直认为大阎是个值得人尊重的理工男文人。虽然我不怎么喜欢长篇也没有读过他的那些好看的长篇故事,但听说 过不少关于他笔下那些栩栩如生的人物故事。偶尔看看他的东西只是政论文,虽然觉得有时候他的论点会有点outrageous,但那毕竟是政论文。编故事或者写政论文的时候,发出一点outrageous的言论没有什么问题,最多是让那些理性的人生下气,骂骂你。可是如果用这种态度对待科学或者人生就不一样了。
遗憾 的是大阎似乎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或者意识到了,也根本不在乎。我这么说是因为在他在抹黑小颜这件事情上就是如此表现的。他不仅三番五次地说人家不该说 她自己第一次提出糖转运模型,最近更是直接指控她剽窃。 剽窃这个词不仅在英文( plagrarism)还是中文里的意思都很清楚,那就是盗用人家文章或研究成果。
如果大家看看小颜那篇文章( 颜自然论文全译 ),就知道其中对结果的描述都是非常准确,严谨而且合乎逻辑的,没有一点不当之处,更谈不上剽窃。就算是他纠结的那个模型,她也描述的很清楚。她很明确地指出那模型是根据一个 很早就被行内人士公认的交替接入模型提出来的,简单地分为四象:1, 朝外开 (outward open); 2,结合了配体闭塞(ligand- bound occluded);3,朝内开 (inward open); 4, 没有结合配体闭塞 (ligand-free occluded) 。第一象是根据该研究报道了GLUT1朝内开的构象得来的。第二象结合配体的,封闭的构象和第三象没有结合配体的封闭构象分别从两个XylE结构中朝外,部分闭塞和与配体结合状态(28)以及朝内,闭塞状态(29)预测得到的。第四象的朝外开的结构仍有待拍摄。这个在文章中的图五的说明里说得再清楚不过了,文献(28,29)也给了。
到现在还说人家没有给文献,这样的做法不是理解力有问题,就是故意混肴视听。在两者之间,我想是后一种,因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而且是在很多博友都指出他错了以后他依然充耳不闻,不仅不停,而且变本加厉,直接指控人家剽窃。
大阎,你知道吗?你这么做不仅超越了道德的红线,也超越了法律的红线,因为根据美国的法律“一而再再而三并用文字的方式错误地指控人家剽窃”是毁谤。(It is LIBEL to FALSELY accuse someone of plagrarism IN WRITING !)
不信你自己看吧!
https://www.alllaw.com/articles/nolo/personal-injury/legal-recourse-falsely-accused-crime.html
还有那一直在鼓励他这么做的博友们,你们如果替大阎考虑的话,不应该再煽风点火让他去学校告人家,而是劝他冷静一下,悬崖勒马,因为他已经跨越了道德和法律两道 红线 了。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19-08-01 07:16:27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老阎这事绝对不占理。人家才不管占理不占理,人家是城里的大佬No 1, 不管占理不占理,文总会自动地成热帖,而占理的,即使被他说成是扫地的,写文为自己辩护一下,小编也不会放在城头,这就是这城里的风气就这样的原因。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20:10:44
回复 'SwiperTheFox' 的评论 : 他好像是的。你们真认真啊。
SwiperTheFox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9:26:26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同感, 不知那个CNG是不是生化背景的?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8:48:08
老阎这事绝对不占理。所有有生化背景的人没一个站出来替老阎说话。老阎是硬把自己阐述的不明不白的论文来往小颜论文上靠。弄的人家都以为小颜是看了他的才开悟。其实是他在颠倒黑白。俩论文本身相关性根本太少。
如果我耍赖说话,我也可以污蔑老阎也可能受六六年模型启发,我也认为他也不敢提,怕被人说抄袭。我也可以写篇文章,说润涛阎看了66钠离子载体出入细胞膜模型炮制自己的模型,盗用在动物大肠杆菌转运糖蛋白上。润涛阎也是现有模型先入为主然后设计自己实验过程炮制论文。
老阎的委屈,我也理解。自己和颜小姐做类似的东西,为什么她一票成名,而我却默默无闻?心里就是过不去。在网上发牢骚,讨分数,可以理解,都是常人嘛!嫉妒之心人人有啊!谁也不是神仙。
老阎实验手段常规化,无论模型,还是实验手段都没什么新意。做的蛋白又不是给人治病的。自己全部机理又没嘚嘚明白。自然就被埋没了。
小颜到了科技进步的这个时间段了,就是靠新方法能够证实了这个机理模型。就是为了名誉不要家庭,不走偏路,一心一意奋斗十几年。滴水穿石,她就是再笨,这么专注也会出成绩。不像某人,自认为自己全知全能,从修空调,修汽车,修房子,养娃上藤校什么都能,包括写博客打假。可能吗?如果这么个全才,人上人,才子这么容易成功,大家都每天上网胡侃好了,反正一堆傻瓜会给我credits。
老泉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8:28:45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也是苦思不得其姐。只能用复杂一词形容。也许小颜其他方面值得五评或九评。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8:11:51
回复 '老泉' 的评论 : 是的,alternate access早就被提出了,他们不是最先也不是唯二(他们和小颜)的,不知他有什么好争的。:)
老泉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8:02:19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不仅仅double standard, 他在第一个博客中说他发现了喇叭口。当时吓我们一跳。后来以他知识面太窄为他洗了地。
雨女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7:55:15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这个比喻更清楚。姐得吃个冰激淋去了。谢了。
我学习了很多。我喜欢看大家讨论。但真的不要过激。不要伤和气。放在现实中,大家都是与同胞啊。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7:52:23
回复 '老泉' 的评论 : 哈哈,不能double standard的。看看我刚才一个回复里提出的隧道说吧!:)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7:50:28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你这比方有点模糊概念,但也不错,可是他的车子走的是第20号隧道,小颜的车子走的是第40号隧道。老阎说我发现了第20号隧道,车子从东边进去,西边出来。小颜说我发现了40号隧道,可以从东边进去,西边出来,而且还有多大,能走什么样的车子。按理说小颜这么说没有什么错,不是吗?在他们两之前大家都知道隧道是一头进一头出的,所以他们两个的隧道都没有超越以前人们对隧道的理解,只是增加了各自隧道的细节而已。可是,大阎为什么怪小颜没有提他发现了20号隧道,而不说那些说自己发现了21,22,23,24,25 .。。等隧道的人呢?想想看!
老泉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7:45:42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老阎及他的老板一直推崇诺贝尔奖得主Mitchell 的模型(五十年代的),他俩在九五年发表的论文中还在提还在引MitchellP(reference 22)。他们反而不提六六年的模型。在九五年文中他写道“The pathway through a transporter is not fully open in either its outward or inward facing conformation”. He called it “gated pore”。因此他没任何理由沾上喇叭口模型。到了2008年左右,他老板才接受AAM并引用。
雨女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7:33:04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非常正确。引用文章是相互支持。
雨女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7:32:15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就是说老阎和颜宁用各自不同的蛋白和各自不同的方法证明了早期的1966年的,一边开口,装货,关口的模型。他们俩都在借用前人的一个东西。卡车,一个证明了橘子,一个证明了桃子。都可以用那个卡车。那老阎认为,在他的橘子转运上,他是第一个提出来的。从哲学角度讲。橘子和桃子是一类东西。都是水果。因此,得出结论,转运水果用卡车。这是哲学的从特殊性,推出普遍性的问题。颜宁的工作,也是一样的。他们俩只是手段不一样。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7:17:38
我有时看同行的文章时心里也会想他们为什么没有引用我的文章,但是从来没有想去怪人家。人家看我的,肯定也会这样。引用文章是为了支持你的发现和结论,不是为了讨好某人,或者是为了全面,凡是写过文章和审阅过文章的人都应该知道。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7:14:41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不是文章多少的问题,是有没有相关性的问题。有相关性,即使再多再老,也有人会引。没有相关性,再少,再新,再好,就算是获得诺贝尔奖的作品,也没有人会引,就这么简单。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7:09:08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所谓的alternate access就是一边先开,把货装上后,关上,另外一边再开,好卸货。这才是正宗的模型。不管是小颜和大阎的新模型都没有超越这个经典的模型,根本就不用争的,好笑!
雨女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7:08:33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才最大的可能还是研究这个文章太多了。我朋友老公在CDC。你知道他怎么去的嘛。不知道美国政府怎么就出来一笔钱,要研究一个什么进化,还有疾病什么的。结果CDC在全美找了一圈,发现他做这个,就把他聘去,还顺便把老婆带去了。所以,如果只有5篇文章,也就都引了。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7:05:12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他的什么模型?人家早就知道了这个大家族都用alternate access这种机理或模型,她在说自己的模型之前一点都没有回避。她的模型是在对alternate access的发展和具体化,跟大阎的不搭边。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7:00:16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问题的是他研究的那个蛋白根本连一个小家的都不是的,为什么要人家引? 这个领域的又很多比他更相关的文献她都没有引。一个人如果为人家没有引用文献而这么搞人家可见人品有多差,应该是史上第一。
雨女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6:59:04
科学界很多这样的事情。CRISPR现在张峰拿到了专利。可是就在他申请的途中,加州的那两位教授直接告上去。然后就开始打。其实,很多人都知道最初是谁的Idea。包括DNA结构也是如此。
雨女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6:55:50
回复 'SwiperTheFox' 的评论 : 老阎自己认为剽窃。他肯定不会道歉了。我不认为颜宁剽窃,是因为我没有证据证明她剽窃了。晶体那一部分是颜宁做的吧。我才老阎是说颜宁剽窃了他的模型的部分。而不是说全部。
雨女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6:52:26
回复 'SwiperTheFox' 的评论 : 把颜宁和老阎的成果放在一起多好。其实颜宁就是做了老阎没做的那一部分。估计当时确实条件不好。我是替老阎可惜。你做过科研,你也知道。辛辛苦苦做了那么多。当时还不像现在。现在做晶体的人做出来,却没提老阎一句。其实就在最后的讨论部分加一句话。就差这一句话。老阎也就没情绪。也不会说剽窃了。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6:47:25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如果我是审稿人我会毫不犹豫的,因为这个文章即使现在重审也一点问题都没有。
SwiperTheFox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6:45:29
回复雨女:
你既然认为颜宁不是剽窃, 那至少阎润涛最后一篇就是诽谤。 该收手的不是凡人,而是阎润涛,并且应为他最后一篇认错道歉。
雨女 2019-07-31 16:34:3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颜宁没有剽窃。因为她做了很棒的工作。我没仔细读老阎的最后一篇。其实任何一个成果都在在前人的基础上完成的。不能说剽窃。那些晶体结构在那里呢。
雨女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6:43:14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别说老阎那么聪明的人,我不认为nature会因为老阎的质疑,撤颜宁的稿子。我也不认为中国政府会查颜宁剽窃。但是,nature一定会回信。包括教授们。老阎如果在颜宁的文章出来之前,那么是印刷之前的前一晚,发email质疑。nature都会把颜宁的文章往后延期。因为他们也怕万一有事。可是现在,他这样写信。这都多久了。其实,就是加上老阎的文献索引,也并不影响颜宁文章的发表。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6:43:12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我没有说他没有写。那才是正当的途径。而且,他要是真觉得委屈的话,可以写一篇Letter to the editor或者写篇这方面的Review把他的地位扶正,我想如果他那么做的话,大家都会接受的。可是他却完全违背职业操守,在网上污蔑一个无辜的人。如果你是小颜你会怎么想?
雨女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6:37:40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他肯定写了。但是nature不可能这么快给他回复。他如果也写了信给那些相关教授。比如加州的教授。我想,nature和教授,都会给他回信的。学术界的人也都是很会搞外交的。但是,我觉得把事情反转的可能性不大。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6:37:04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如果你说没有看他那文我就没有话说了。:)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6:35:21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你去看看我的那个人梯文,看有没有他吧!我从来没有否认他的贡献和重要性,我以前就说过。但不能因为这个就非要说人家没有引用他的就是剽窃。你如果在这个领域,你就知道他的那些文章本来就没有几个人引用,又不是她一个人。
雨女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6:34:36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颜宁没有剽窃。因为她做了很棒的工作。我没仔细读老阎的最后一篇。其实任何一个成果都在在前人的基础上完成的。不能说剽窃。那些晶体结构在那里呢。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6:32:43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我是对事不对人,如果他想安静地话,大可不必在得到《自然》回信之前发文。
雨女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6:30:54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意思就是很多人付出了,成千上万的人都是人梯。老阎也是个人梯。我们应该看到他的贡献。理解他的委屈。楼下狐狸说了。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6:30:31
有些人就因为“朋友”,“熟人”或“崇拜对象”就不要原则,对这种人不管怎么说都不会理解的。他们会说替大阎想想,但有没有人替小颜想想呢?人家一点错都没有,被他污蔑剽窃,天底下还有公道吗?
雨女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6:29:25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姐跟你开玩笑。意思是你炮弹太多。发出去的太快。现在城里就你跟他针锋相对。其他人都在评论里。你的是博文。我怕老阎顶不住。你歇歇。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6:26:24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不知你这么说和举这个例子是什么意思?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6:24:32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你觉得我们这样是为名了? 有这样的心理是难看清事实的!:)
SwiperTheFox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6:23:04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老阎回城后, 我们大家都不提这件事了, 以为过去了,没想到他发了篇64文以后接着追这件事, 阎粉还让我背错误的阎氏语录。
请注意:是老阎自己错了,还追着颜宁不依不饶, 还诽谤别人剽窃。 这是很严重的指控,必须把事情说清楚!
SwiperTheFox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6:19:58
别说不懂科学的阎粉了,就是参与审稿的物理/化学学家面对确凿的论据论证,提不出反驳的证据与推理 , 也会“莫须有”地说“我觉得你的反驳都较牵强” 。 我是不抱什么希望了。
以下是我的评论;
=========================================================================
我认同你对阎润涛文章贡献的评论,但是你的评论与阎润涛的Claim是不同的。
早想说这句话: 如果阎润涛说: “我为颜宁的工作,特别是为AAM模型,第一提供了重要的生化证据“。 我们大家都为他欢心鼓舞, 表示佩服。 但是他非说
1。 这模型是他的 --与事实不符。
2。 做出葡萄糖模型的只有他与颜宁两家--这与事实不符。 早有1973年动力学实验,后有2013年Iancu和 Madej两篇论文,都基于与颜2014相同的基本模型。
而且这是回答了阎润涛的吹毛求疵。 至少四五个实验室, 研究的相似的蛋白:LacY, GlpT 等等等等,都是用类似的模型。 颜2014图5所依据的基本模型是行内“路人皆知”的。 怎么就成了阎润涛的了? (注: 颜在2014图5中加了自己重要的贡献, 所以称为"working model" 。 )
1966年经典都不可以与牛顿定律比肩, 更别说阎润涛提供了证据。
雨女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6:19:19
其实有很多人,就是现在,也还在lab里每天流着汗水卖命地干活。最后,也就是几篇文章。甚至没有文章。被埋没。我以前说过那个MIT的日本人。现在在克拉若多州开出租。好在前几年得了诺贝尔奖。否则,就那样默默无闻了。
雨女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6:12:36
你已经是很有名了。老拽着老阎的衣袖干嘛。其实,老阎之所以这样,是有他的委屈在里面的。我理解。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5:11:20
回复 '老泉' 的评论 : 只有无知的人才会崇拜! :)
老泉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4:40:05
老阎对崇拜基因的研究确实不错。他再怎么在文中贬低崇拜基因,粉总是在。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4:08:34
回复 'SwiperTheFox' 的评论 : 其实也无所谓,相信大多数人是你我这样清白和公正的人的!:)
SwiperTheFox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4:07:00
还有, 阎润涛抢占了"第一印象". 阎粉无条件接受了他所提供的证据, 有了先入为主的结论.
其他人无论怎么科普, 贴证据,贴原文都很难让他们认清事实.
就像Barr 在发布原装穆勒报告前, 抢先公布"principal conclusions". 穆勒报告具体写的什么已经不重要了.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3:53:39
回复 'SwiperTheFox' 的评论 : 我看见了,他很会现身说法,也不管人家信不信,这种人不知怎么想的! :)
SwiperTheFox 发表评论于
2019-07-31 13:31:10
据川粉说, 老阎还诋毁了他老板合作写综述的老板. 人家也是有名有姓的. ..
你下面那个关于为啥综述文章里没有阎的这两篇文章 阎作了解释 原因就是又给人阴了一道呗 阎老板给那个写综述的老板提供的文章里包含阎的这两篇的 可是那个老板为了某种目的(利于自己申经费)私下删了几篇包括这2??篇...你看又一龌龊事 这世界上有这种事是因为总有追求名利不要道德底线的人 就怕有土壤让这种事越来越多 希望那些是非不分为他们辩护的助纣为虐者好好想想 是否要留给自己的孩子们一个充满龌龊事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