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还在攀高峰

冬雪倘雅淡,不走也不嫌,春風若溫暖,遲到也喜歡。
打印 被阅读次数

疫情还在攀高峰

今天早上起来看了一下,病例总数和死亡数都还在攀升,上升的斜率和前几天一样,说明病毒依然故我地在按一定的速度在人群中扩散着。看势头,还可能会这样一周左右,是否转机,关键要看两个指标,第一是武汉和湖北的每天发现总病人数(确诊+疑似)是否出现回落,第二是病毒是否在其它地方形成二次震源并在这些地方引起大规模流行。现在看起来,形势不容乐观,因为很多地方都相继报道了自己的人人传播,还有就是一个人传了好几个人的。另外,烦人在国内疫区的朋友的小区或者临近小区好几个相继沦陷,这些加在一起,说明这个病毒在人群传播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还会以相同的斜率向上飙升。

目前有一种观点,说是这次的肺炎比萨斯要轻,有这种说法的人是因为现在的死亡人数相对于总患病的人数比较低,这个是一个错误的概念,因为现在疾病还在流行,死亡率的算法不能用现在的死亡数和现在的总病例数来算,因为现在死的人是一周甚至两周前就发现了的病人,而现在发现的病人很多还没有来得及死,这些人要到一到两周后才死,现在已死的人比治愈的人还多,说明很多病人还没度过难关,有不少的会死的,在今后一段时间里,死亡率也会以过去几天同样的斜率增加。在算死亡率的时候,要以现在的死亡率除以一周前或更久的总病人数,我估计死亡率至少会在10%甚至更高。

好了,说了流行后来看看临床,赌城看客在最近的一文里总结了金银坛医院陈南山等在《Lancet》上发的一篇文章,提到了他们治疗观察90几人的临床和流行病学特征,同一个医院的黄超林医生此前还在同一杂志上发了一篇文章里面总结了其中44个病人的临床表现,我今天只看了后面一篇,并把它和以前报道过的萨斯的临床症状做了一个比较(见图)。两种肺炎共同的症状都是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疲倦或肌痛。两者中,武汉肺炎的消化系统症状(腹泻,恶习/呕吐)和关节痛比萨斯要少。这个是什么原因目前还不清楚。

在上述的症状中,呼吸系统的症状很容易理解,发烧则是因为病毒在肺部诱发炎症时引起的细胞介素的释放,其中的一些随血进入脑组织后会刺激脑部的血管里的内皮细胞中的环氧化物酶产生前列腺素E2,这种物质然后和脑部下丘脑中的对冷热敏感的神经细胞上的特异受体结合,上调温点,结果就像冬天家里的thermastat被调高一样,让身体的产热增加以达到新的温度,于是就有了发烧,同时还会感到一定的头晕头痛,这些就会告诉我们自己病了。不知什么原因,武汉肺炎病人比较少有头疼,这个加上发烧不明显可能会让一些人早期忽略了看病。

不管是什么原因,只要能够引起体内的细胞介素或者脑内的前列腺素E2增加就可以引起发烧,细菌性或者病毒性肺炎也是如此,如果发烧的同时有肺部症状,加上有去过疫区或者接触过疫区来的人的历史,就应该怀疑自己是否有武汉肺炎。如果是这样,最好马上把自己隔离起来,同时设法去看医生,他们会给你拍x-光片或者CT看你是否有肺炎,并采样查毒看你到底是不是是患了武汉肺炎的还是其它的呼吸系统感染。

在实验室方面,值得一起的是血液中的乳酸脱氢酶(LDH)在很多病人中都有增加,而且在需要重症监护的人中增加的更为历害,香港和台湾的学者在SARS病人中也发现过LDH增加并且和不良的愈后有关。LDH是体内各组织中的细胞里普遍存在的一个酶,当细胞受损时它就会被释放到细胞外的组织液并进入血液中,当体内有大量的组织细胞损伤的时候,血液里的LDH就会升高,升高多少和组织损害的严重程度有关,也难怪这个指标会和患者愈后有一定的关系。  

好了,这是我今天对疫情和新近进展的介绍,希望能帮助大家进一步的了解一些临床症状和流行态势,这样你在严正以待的同时,也可以临危不惊。目前关键的还是预防,注意少去有可能会遇上从疫区来的人的地方,勤洗手。如果你那里还没有疫情,暂时做这些就行了,如果有的话可以考虑戴口罩。告诉大家,我还没有去弄口罩呢!俺住在波士顿附近的农村,希望病毒嫌太冷清不会来,也希望它不到博友那里去。

心镜 发表评论于
日本这个数据可怕之处,不在14万的病毒阳性,而在于2/3病毒阳性没有症状,但是有传染力。这在试剂盒不足的情况下,是非常难发现的。 而且
(1)这些健康带病毒者,带毒状态究竟能持续多久,shi在现在的7-14天潜伏期之内吗?
(2) 这些健康带病毒者,传染力究竟是比有症状的病人一样,还是弱,弱多少?

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对国家指定下一步“防疫” 和“隔离”政策,有非常大的影响。
心镜 发表评论于
日本这个数据可怕之处,不在14万的病毒阳性,而在于2/3病毒阳性没有症状,但是有传染力。这在试剂盒不足的情况下,是非常难发现的。 而且
(1)这些健康带病毒者,带毒状态究竟能持续多久,shi在现在的7-14天潜伏期之内吗?
(2) 这些健康带病毒者,传染力究竟是比有症状的病人一样,还是弱,弱多少?

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对国家指定下一步“防疫” 和“隔离”政策,有非常大的影响。
心镜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海牛' 的评论 :

临床研究,无论是观察型的,还是研究型的,都是利用小样本(采样人群)的数据特点,进行统计学的分析,以推论出大样本(整个患病人群)的各种特点。

现在中国病历样板有各种bias, 至少包括
(1)检验试剂盒的不足
(2)医院只能收容中重度病人
(3)正常带菌者无法认定
(4)已经到达临床终点(治愈或死亡)的患者但因为试剂盒不足二无法确定的部分。
(5)无法得知各种亚型,或者相关数据,比如检测总量/阴阳性结果;轻中重度病人比例。

日本这个小样本数据,其实非常非常有意义,因为可以排除上面所列的各种“数据偏差”。唯一不同的就是因为旅华日裔可能与武汉本地市民,因为行为学上的差异 (访友、探病、购物、癔病性发烧就诊),有发病率上的不同。

3例阳性中,有2例是完全无症状的,既有可能是早期感染,也有可能是健康带毒。还有待观察。

推测出来的14万是检验阳性,其中5万有症状,50%中重度症状,也就是2.5万人。这个和现在公布的确诊+疑似病历,是一致的。
三丝 发表评论于
完全同意死亡例的分析。到周日(2月2号),死亡人数可在420-490。再过一周,可达1000.
海牛 发表评论于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1-30 18:03:03
回复 '心镜' 的评论 : 佩服你的神算法,比我的还神!
------------------------------------------
既然至今为止全国确诊 9230 例,疑似 12356 病例,两者加起来不到 22000例。即使再加上密切接触者 101525 例,全国总共不到 12 万 4 千例。这是最为保守的估算。

而 “根据日本撤侨200人中3人检测阳性的小样本数据推论,1.5%的病毒感染率,... ", 仅仅武汉一地就 “病毒阳性大约有14万。” 这个结论太离谱,确实比较神奇。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明天早晨再弄,今天不想弄了!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你需要修图,左右纵轴都已经爆棚。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天灾人祸,历来都有,政府总会是出气筒,没有办法的!:)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如果我是国家主席的话肯定请你回去当公安部长!:)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心镜' 的评论 : 佩服你的神算法,比我的还神!
心镜 发表评论于
刚刚看到陈秋实的前线探访,证实了到现在,DNA检测诊断试剂盒还是严重不足。确诊的都是重病人。

根据日本撤侨200人中3人检测阳性的小样本数据推论,1.5%的病毒感染率,武汉现在900万居民,病毒阳性大约有14万。

刚刚在med sci 中文网站上看到:

截至 2020-1-31 9:13:42 数据统计全部:
确诊 9230 例
密切接触 101525 例
疑似 12356 例
治愈 166 例
死亡 212 例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中国在萨斯后需要做一下两件事。

一. 把活体交易市场从所有县级市以上城市取缔。
二.立法,把贩卖野生的人抓起来判刑。

堂堂大国,怎么就没有一个明白人!现在是中国祸害全世界人民。

医生能做的太有限,这事必须政客负责。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如果政治是一切灾难的根源, 那美国每年都有那么多流感; 流感疫苗打死人; 英国疯牛病就好解释了哈。加州山火, 停电好几天, 是对是错?

大陆肯定有体制问题,但现在就是把在位的官儿杀了也解决不了目前的疫情。 会让其它官儿更害怕, 做事不决断,畏首畏尾;或者乱绝断, 过后被人批评“过分”! 人都会犯错误, 疫情过去, 查清事实,秋后算账吧。
海牛 发表评论于
回复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2020-01-30 12:16:45
回复 '海牛' 的评论 : 这次不是预警做过分了,而是已经出现情况了一个多月都不警觉,现在没法收拾了。这根本不是事后诸葛亮,是脑子太笨,反应慢的问题。
------------------------------------------------------------------------------------
我从来不认为这次武汉政府预警做过分了。我前面说过的 “一味追求保险而选择虚警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也会构成赎职的责任” 不是针对武汉的事件说的,而是接着你在评论意大利的地震事件时说的 “宁可错误估计形势,不要造成伤亡。我是官员,会一级警备” 这句话所做的评论。我认为你说的不错,但另一方面如果一个官员一味追求保险而总是选择虚警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的话,也是一种逃避责任的行为,那还要这样的官员干嘛?换谁不能当?当然,你可以有不同的看法,况且你也不是那儿的官员。说实话,我深为意大利的民众和那位官员遗憾,如果你不是现在才提出这样的看法,而是在地震之前就提出你的观点并说服那位官员采纳,或者干脆你就是那位官员的话,那儿的民众就可以避免了那场灾难,那位官员也可逃过牢狱之灾了,那该多好呢。

请不要误会,我并没有说谁是事后诸葛亮的意思。即便是事后诸葛亮,也比什么都没有好。
鲁迅九 发表评论于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不会去斗牛了,再去斗牛,那可是欺负牛了。mychina 请求我把她的牛棚从外面锁上。
海牛 发表评论于
我沒有说过也从不认为不要追查责任。我只是一亇路边上的看客,如何追查、查谁不是我的兴趣。网上有报导,说国内的组织部门已经发了通告,说对赎职不作为的干部要查办,对立功的干部要提拔。如果有人有兴趣的话也许可以举报或举荐。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hibiskus' 的评论 : 是的,前面已经讨论过这种情况,不过这是唯一的可靠数据,如果嫌这个不够的话,就用确诊和疑似病人的总数。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海牛' 的评论 : 这次不是预警做过分了,而是已经出现情况了一个多月都不警觉,现在没法收拾了。这根本不是事后诸葛亮,是脑子太笨,反应慢的问题。
hibiskus 发表评论于
湖北尤其武汉的数据很难反映疫情的发展,因为检测盒严重不足,每天最多只能检测一定量的病人,而且最终是否确认还要上头批准。
海牛 发表评论于
回复 Cowwoman:
学过判决理论的都知道,对隨机事件的判决有两种类型的错误,一种是虚警,一种是漏警。两种错误都会造成损失。当然,每种错误造成的损失大小不同,所以宁可多犯那种损失小一点的错误也不要冒险作另外一种选择。但是如果老是虚警,次数多了,老百姓也受不了,而且最后都不相信了,然后真的警报来了也没人相信了,损失更大。一味追求保险而选择虚警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也会构成赎职的责任。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海牛' 的评论 : 如果不揪责任,不分析原因,怎么改进?

这事根本不是事后诸葛亮。十五年前有萨斯的教训还不够?这次中国四川做的特别好。就是四川政府做的好!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海牛' 的评论 : 谢谢!:)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为了保持时间一致,我一般每天更改一次图,今天的已经改了,只是还没有贴文而已,基本态势和斜率没变,还在火箭上升期。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好人不和牛斗,你最好不要去斗牛了!:)
海牛 发表评论于
回复 Fanreninus:
我很赞同你的意見。我的观点是不宜动不动就把什么事都扯到政治体制上去,那样并不能解决问题。是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很多事是技术问题,也有官员赎职不作为或管理制度上不合理的地方,无论哪亇国家、什么政治体制都会遇到同样的问题,谁也别笑话谁。有官员赎职贪腐的该抓就抓,有科技体制不合理的该改就改。
鲁迅九 发表评论于
图标要改,目前的死亡人数是170人。
鲁迅九 发表评论于
烦人,这是我再mychina处的发言,逼其将我拉黑,只要拉黑了,其就输了,受不了。请欣赏对白:
1,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无三不过望,三碗不过岗,在我这里,有被三个人不欢迎的捣乱的人,我就会删! 】

回复:你搞起了三位一体,你这里还有三权独立吗?

2,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无三不过望,三碗不过岗,在我这里,有被三个人不欢迎的捣乱的人,我就会删!

我有我的法律和解释权!】

回复:三碗不过岗,哈哈,你把我当成武松,把你自己比作老虎,可惜,照片上看,你这只虎嫩了点。我尊重你的选择,因为你有你的法律和解释权。你的法律规定,我是武松,你是小老虎,结果不是武松打虎,而是武松养虎,尽管可能最后是养虎为患。

3,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在你去报警前,请把我屏蔽掉,否则,你没有说服力,而我可以说你们不反对我来此发言。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说句难听的,官员责任比医生还要大。政治的影响力往往大过科学家。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海牛' 的评论 : 我的判断是意大利的事后审判是正确的。宁可错误估计形势,不要造成伤亡。我是官员,会一级警备。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心镜' 的评论 : 我在上面一篇文里就这么说过。

"我说了这么多就是想告诉大家在一个如此凶猛多变的疾病流行的时候,特别是其初期,发病数和其它参数都会非常难以掌握的,政府唯一能做的是在收到的上报数目后做到及时发布,而这个因为上面提到的两个瓶颈会让数字低于实际数字,这个是可以理解的。我注意到了现在政府在公布疑似病例,如果把这个和确诊病人总数加在一起的话,就有(4298+6979)=10277个病人,这个和我上面算的数非常接近,所以在看的时候,不妨先用确诊病人数加上疑似病人数作为参考。"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海牛' 的评论 : 我说的体制有政治的也有行政的,这种情况搞行政改革即可,譬如说把国内现在的防疫结构改成美国的CDC之类的机构。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心镜' 的评论 : 同意你说的,我在前面有一文里讨论过这个问题,建议看病历总数的时候不妨看确诊和疑似。不过这几天确诊病例不停攀升说明试剂盒不足没有让压抑新病例诊断。
心镜 发表评论于
发病前期,因为湖北实验室确诊能力跟不上, 所以官方报道的"发病数量"与"实际患病人数"脱钩很大,甚至有疑似病例死亡都无法确诊的。
我觉得那个阶段,可能主要要保证"医护人员"确诊,应为这些人最有可能传染给更多的病人与同行。
其次就是"中重症患者"必须住院的病人,会优先安排"实验室确诊",
可惜,一直没有报道,每天一共进行了多少例"实验室确诊检验",其中,多少"确诊",多少"排除"。这几个数据非常有意义。

如果"疑似病例"的定义,是"轻微-重度临床症状"+"影像学确诊"+ "确认传染源接触历史" 的话,80%以上的"疑似病例"可应该都是"感染病人"。

看疾病真正的进展,可能必须把"确诊病人"和"疑似病人"两个数字加起来看,才跟实际情况更吻合一些。
海牛 发表评论于
说到重大灾情的发布,不能不说一说当年唐山大地震前后的经历。唐山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后就有诸葛亮声称早就预测到了,但未被国家地震局的专家采纳。后来各地方政府和专家三天两头发出地震警报,动不动睡到三更半夜被叫起来跑街上避险,却总也不見地震发生。老百姓都受不了了,怨声载道,不少人(包括本人)宁愿震死也不愿再折腾了。
本城有网友说多年前意大利某地频发若干小地震,人心慌乱。官员征询专家意見,7 名专家说不会大震,仅 1 位专家说有大震。于是官员公告市民无大震无危险。不料次日发生灾难性大震,市民伤亡惨重。结果该官员被判狱8年,专家们无罪。没有人认为是因为意大利的政治体制的问题吧?如果同样的事发生在中国,马上就有人会把它归罪于政治体制的原因。
如果你认为这是中国政治体制的原因的话,那么我告诉你,中国曾在 1975 年 2 月成功准确地预报了辽宁海城发生的 7.3 级地震,避免了大量的人员伤亡。这是全世界的第一次成功的临震预报。你认为这也是中国的政治体制的原因吗?你认为中国当时的政治体圈意大利先进和优越吗?
心镜 发表评论于
这两天的 "新确诊病例" 并不等于"新发病病例".
病情伊始,每天的实验确诊能力只有100-200例,所以有大量病人没法得到"实验室确诊".
现在新型的试剂盒出来,有一大部分是用在"前期发病的中重症病人",
其余就是"新发病疑似病人" 中确诊病人。
不知道具体试剂盒是否能超额供应。 如果仍旧有供应缺口,新发病病人中,可能也只有"中重症" 能用上。
只有在试剂盒足量或者超量供给一段时间后, 以前发病没有诊断的病人都到了"临床终点", 那个时候"新确诊病例" 才可能等于"新发病病例"。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她特聪明,以前当头,招的手下工资都比她高,然后她等着她老板给她长工资。说话滴水不漏,不让任何人感觉不爽。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哈哈,得罪政府也没有什么的,政府其实也很想止住流行,只是传染病一流行起来不是很好控制而已。
ytwadk 发表评论于
看这图形斜率很大,离拐点还差很远,香港大学的专家预测每6.2天受传染人数翻一倍。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其实她这么说没有得罪中国政府,也鼓励他们继续抗病毒,但是言外之意是啥?最后一段话意味深长!

cowwoman2020-01-30 06:01:39小宝我给你找了一个同僚:“不认为政府故意耽误了。过早报道会引起社会恐慌。诊断是一个复杂的过程,能迅速判断就是严重的传染病,也是考验一个国家一个地方的医疗科技能力,以及管理系统水平的。“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北美_原乡人' 的评论 : 全国总病人和死亡数今天依然是以同样的斜率在上升,晚些时候有时间会写文更新一下这个图。
北美_原乡人 发表评论于
回复 'Fanreninus' 过去四天中,几乎每天都是6000密切接触者和5000多接受医学观察者。所以你问的有道理。有可能就是发病时间的造成的发病数字短暂下降。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北美_原乡人' 的评论 : 有最好的希望,做最坏的打算。其它地方,能做的,各级政府和人民都在做了,除此外也只能听天由命了。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北美_原乡人' 的评论 : 在这种大型事件的时候,不管政府怎么做都会有人不满意的。就拿封城来说,有的说不该封,有的说封晚了,有的说封城一定是案例有更多。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常态' 的评论 : 可惜不是你我说了算的,而且我说的体制可能和你说的也不一样。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北美_原乡人' 的评论 : 是的,关键是武汉和湖北要有转机,并在其它省市不形成大规模流行。湖北的数字要再多看两天才能决定,不知疑似病例是否已同样在下降或者稳定?
北美_原乡人 发表评论于
没错,全国的疫情还在攀登。拐点还没有出现。国内目前采取的方法针对的是现在疫情中三种人A、B、C。A是有湖北接触史的,目前500万人,分散在全国各地,容易找出来,现在已经找出来很多了。A在旅途中遇到不认识的B。A到达目的地后接触了C,无论接触了多少个C,这些C都能够找到,已经隔离了。现在最大的隐患是B,根本无法找到,没有人知道谁是B,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B。因此现在每个人相互隔离的目的就是用时间来筛出B,潜伏期两周,两周之内,B纷纷发病,水落石出。直到所有的B都发完病,疫情才能结束。当然最担心的就是有少数漏过被隔离的B会继续的传播,所以必须加大全社会管理控制和信息沟通的力度。
北美_原乡人 发表评论于
当然,不否认世界上任何人任何体制做事都永远有不完美和欠缺的之处。但是,对任何复杂事情和现象的认识都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人的认识不断的由浅入深,由片面到全面,由现象到本质。人的任何的预测能力,前瞻性能力,也是根基于过去和现在的基本事实和数据做出的。一会儿批评政府,一会批评市长省长的人不少是事后诸葛亮或者马后炮式的聪明人。他们往往就像一个人吃比萨饼,吃了五块才饱。吃完后一擦嘴说,如果我就直接地吃着第五块就饱了,不是很完美吗?
常态 发表评论于
你的意思只有换体制,才能做好?这样的观点我支持。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1-30 06:09:24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在中国体制下,这次做得算不错的了,想想如果是你的话,突然遇到几例肺炎,又没有什么证据证明是传染病,你会怎么办?做决策的人要考虑很多事情,专业的,社会的,政治的影响。事后诸葛亮谁都可以做。
北美_原乡人 发表评论于
YEAR-Month 湖北毎日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2020年1月23日 105
2020年1月24日 180
2020年1月25日 323
2020年1月26日 371
2020年1月27日 1,291
2020年1月28日 840
2020年1月29日 1,032
2020年1月30日 317
湖北省的新增病例数字昨天30日已经大幅下降,就看31日的数字了。据数据统计的一般看法,如果有连续三天下降,比如低于500,那就证明湖北省第一波抗病毒疫情的拐点出现了。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在中国体制下,这次做得算不错的了,想想如果是你的话,突然遇到几例肺炎,又没有什么证据证明是传染病,你会怎么办?做决策的人要考虑很多事情,专业的,社会的,政治的影响。事后诸葛亮谁都可以做。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四舍五入来的。:)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哈哈,遍野无尘, 遍地是毒,你最好从现在起不要上文学城了!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小宝我给你找了一个同僚:“不认为政府故意耽误了。过早报道会引起社会恐慌。诊断是一个复杂的过程,能迅速判断就是严重的传染病,也是考验一个国家一个地方的医疗科技能力,以及管理系统水平的。“

这人在我家智商最高,她说话一般我都信。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我刚看到是170死亡。 不知你的数字是哪里来的。 武汉只进不出。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今天死亡率过二百了。昨天british airway对华全面停飞。美国的航空可能选择性停飞,武汉肯定不飞了。常识:任何飞武汉的都不可能,武汉飞机场估计全面禁了。
遍野无尘 发表评论于
如果美国有较多的确诊病理,要不要把文学城也封了?
文学城的人不能到外面发帖,城内实行交通管制?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别信他的,暂时还没有停航,不过你回来得自行隔离一到两周。 你那么热,如果你患上了,这城里可都要被感染了。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枕寒流' 的评论 : 这个世界是连着的,适当的时候,政府会做决策的。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枕寒流' 的评论 : 你哪儿的消息? 我刚改签了美联航的机票, 北京飞美国。
枕寒流 发表评论于
中国的航空公司应该停飞了。您当初停飞737时义正辞言。现在美联航率先停飞中国,也是安全优先啊。一报还一报,双方都有理。如果负责任,中国前几天应该就先行停飞。民航局不知是否早做停飞预案上报。现在看,必须尽快做停飞决定。等别国宣布拒绝停靠时,就太被动丢人了。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全国数字!:)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封城只限制武汉跑出来的人。你的图一是武汉还是圈湖北? 文中没找到具体说明。 但是武汉内部如果控制不住, 人们还是会互相传染的。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封城可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封城的时候不少人可能已经被感染,今后一二周是关键。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cng' 的评论 : 谢谢!:)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可是传染 有14天的潜伏期。 封城是哪天? 28号说 1-10 内到高峰比较靠谱。 那是封城几天之后。 如果 2月 8号 之后还是这样攀升, 就说明防疫措施失效, 或者有漏洞了。
cng 发表评论于
干货。

这比推荐人大把吃维生素C片预防冠状病毒的靠谱多了!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哈哈,听上去可能是细菌引起的大叶性肺炎。:)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肺炎是一个很可怕的病,我得过一次,出差在外发高烧出黄豆汗,觉得不妙,赶快买飞机票回家,在机场已经坐不了,只能躺在飞机场地板上。回到家,到医院,医生说老干部都要住院半个月,医生说这么严重肺炎,怎么没家属陪着,我病那么重都没哭,听医生这么一说,眼泪哗哗的。打完吊针,又自己打车回家了。闹啥也别闹肺炎!武汉人民受罪了!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传播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不知你的失守怎么定义? 都封城了, 算失守吧。 据说北京也出现死亡病例。 两个都是参加过人大附中家长会的。 不过是微信群中的消息, 不知真假啊。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看看我上面那个曲线就知道这几天的扩散都在按一定的规律或者斜率在进行,估计还要好几天才能出现转机,现在看来武汉已经失守了,关键是看其它城市的了。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1/28 的报道钟南山说是 1-10天到达高峰。 所以现在会是攀升阶段。 不用急着下结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