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病毒非重组
2020-02-20 07:20:34
武汉病毒非重组
最近文学城有人不断地发文说武汉肺炎病毒是武汉病毒所人工重组,洋洋几万字,七拐八弯地,等到结尾的时候,也没有拿出什么实锤或铁证。
说来说去就是说武汉肺炎病毒和一个蝙蝠的病毒的核酸或氨基酸序列除了含有PRRA的一小段外其它部分高度相似,而那一段序列是重组得到的,并且重组是不可能在自然界发生的,只能是人为插进去的。
很简单的两句话就说明了的东西,这些人却废了那么多口舌,到头来不过是捷径不走走曲径,非要把吃瓜群众带到那大林子中,七绕八弯地,把他们给溜达糊涂,弄得人家最后不得不gave up,承认他深奥。
只是其讲的不是专业的深奥,而是故作玄虚。其实写文者可能根本就不知道,武汉肺炎病毒有那一段在冠状病毒中是很正常的。如果有什么不正常的话不是武汉肺炎病毒,而是那个蝙蝠病毒和萨斯病毒。
大家只要看看我在一篇最近分析武汉病毒和其它冠状病毒的论文中复制过来的下图就可以看出,在列出的11个病毒的RNA系列中,至少有七个是有那一段的(S1前面那段,在第一和第二蓝框之间),其中一个病毒就是中东肺炎病毒。
虽然在不同病毒之间该段序列不完全相同,而且只有武汉肺炎病毒含有那个PRRA序列(第一个序列中的那个黑框中的PRR加上后面的A),但该段编排的氨基酸数目和关键的精氨酸(R)都是一样的,而没有那一段的只有三个。
这说明那一段不是重组加进去的,而是冠状病毒家族本来就有的,没有什么不正常,不正常的倒是那个蝙蝠病毒和萨斯病毒,很有可能是它们把那一段给弄掉了。
实际上有博友几天前已经在一文下指出了网上一个驳斥利用那一段说事的阴谋论者,其中对那段序列的说法和我上面说的基本相呼,可是坚持人工重组的人在最近文中却对此只字不提,而是又把那段序列拿出来炒一下。
还值得一提的就是坚持人工重组的人不停地重复说自然发生重组是不可能的,其实这个说法完全是不正确的,不是自己不懂就是想忽悠吃瓜群众。凡是有一点病毒学,微生物学或者医学常识的人都知道,病毒是很狡猾的,为了“生存”会不断地进行着“改头换面”,而这种改变就是通过重组和突变来进行的,不信你看看我从一教科书里面抄来的一段话吧
“Viruses are continuously changing as a result of genetic selection. They undergo subtle genetic changes through mutation and major genetic changes through recombination. Mutation occurs when an error is incorporated in the viral genome. Recombination occurs when coinfecting viruses exchange genetic information, creating a novel virus.”
为了不带个人偏见,我让谷小哥给大家把这段话给翻译一下:“遗传选择是病毒不断变化的结果。它们通过突变发生细微的遗传变化,并通过重组发生重大的遗传变化。当在病毒基因组中掺入错误时,发生突变。当两种病毒同时感染(宿主)时它们可以交换遗传信息,发生重组,从而产生新病毒。”
从这些证据和知识可以看出,第一,武汉病毒比萨斯或者那个蝙蝠RNA系列中多出的那一段是很正常的,在多数其它冠状病毒中都存在,是重组的可能性很小;第二,就算是重组,自然重组不仅是有可能的,也是病毒为了改变自己而常用的一种方法。知道这些后,就知道该博友讲的那些所谓的铁证和实锤不过是自己在那里吹出来的肥皂泡而已。
至于这些人为何三番五次地这么扯,答案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我就不多猜了,大家如果好奇,看看他们前面的那些吹泡泡的博文可能会略知一二。
今天疫情分析,今天新确诊病例数明显下降,这是因为国家卫健委19日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诊断标准取消了湖北省和湖北省以外其他省份的区别,统一分为“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两类。就是说又要有核酸阳性才能确诊,此外还将前天的按以前标准确诊却核酸阴性的病例减去,让今天新确诊病例数大降,这个可能不代表常态,明天可能再次回升。希望他们以后不要再朝令夕改。
由于今天病人的大幅减少,预报的总病例数和其阈值都进一步相应减少,希望明天继续这个趋势。预期总死亡数也稳定了下来。
2月20日
病例总数
死亡总数
死亡率 (%)
实报数
74680
2122
2.8
预测最高值均值
99247
3847
3.9
预测最高值的下限
89993
3492
3.9
预测最高值的上限
112992
4325
3.8
2月19日
病例总数
死亡总数
死亡率 (%)
实报数
74284
2009
2.7
预测最高值均值
105914
3885
3.7
预测最高值的下限
93597
3454
3.7
预测最高值的上限
125804
4500
3.6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2021-07-04 19:25:01
今天终于看懂了你这篇。能引起感冒的冠状病毒也有这个片段,如你所说不是SARS COVID2怪,是Sars Covid1和中东病毒怪。
感冒冠状病毒传染性强,致命率低。SARS COVID2因为有这个片段就和感冒病毒行为相似,高度传染。同时和Sars Covid1也像,能引发致死。
现在Delta 变异就发生在这个片段上,传染更厉害,说明病毒变异非常快。
之前看这篇看不懂,也不敢随便信,因为没有判断能力。现在有点明白过来了。
鲁迅九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21:30:49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那干嘛又改回只认核算检测啊?这么来回变,没统计规律可循。我觉得应该把核酸检测和CT成像加一起统计合理。
这个病一开始本身就被低估了。中国的面子做事法则真是害人害己。好多事情,不去实事求是的去做。】
谁说的?核酸检测有随机性,不能只等这个检测接来确诊,否则,这样的医生不合格。只要有肺部症状,CT 成像,再结合血象,就可确诊。同时,在治疗当中,通过对抗生素使用效果的观察更加确定诊断。我想早期的核酸结果以阴性为多,到后期,才容易显阳性。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21:23:39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那干嘛又改回只认核算检测啊?这么来回变,没统计规律可循。我觉得应该把核酸检测和CT成像加一起统计合理。
这个病一开始本身就被低估了。中国的面子做事法则真是害人害己。好多事情,不去实事求是的去做。
鲁迅九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21:19:28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病毒繁殖,从细胞中释放,在呼吸系统的粘膜上就可以检测出RNA的片段,就是核酸的检测。对病毒性肺炎,CT的成像结合症状就可以确诊病毒性肺炎。核酸检测结果不是必须的结果,就是说,核酸阴性时,仍可以确诊。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21:09:22
核酸阳性确诊和CT检查确诊到底哪个对?
我从实用角度出发,赞同CT确诊。
另外核酸确诊是怎么回事儿?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20:45:59
回复 'helix22' 的评论 : 这个逻辑对。另外石正丽和高福联合反对给武汉肺炎病毒冠以萨斯开头的名称,他俩认为武汉冠毒不是萨斯冠毒演变来的。
这点我赞同石正丽和高福,萨斯开头的名字容易让没病毒知识的人误解演变关系。
helix22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20:30:39
那些想知道人工改动不可能的读一下最近的文章:
The Proximal Origin of SARS-CoV-2
“Further, if genetic manipulation had been performed, one would expect that one of the several reverse genetic systems available for betacoronaviruses would have been used. However, this is not the case as the genetic data shows that SARS-CoV-2 is not derived from any previously used virus backbone”
鲁迅九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9:55:39
我那里打得一塌糊涂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9:09:00
回复 'fito' 的评论 : 可能是一回事,做没有做,做了能不能做成又是一回事,如果人家说了没做,国家检查了你也不一定信,前几天还有人说要派国外调查团去调查的,你觉得这个可行吗?
杰克_JK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9:02:27
回复 'fito' 的评论 : 【由此可见,人工选择出来的病毒完全由自然完成,没有一丝痕迹。
但也可用其它方法发现,这需要外界权力介入,强迫交出实验记录,就要看当局是否真要发现真相了。】
》小心翼翼的问你一声,你的十字线对准的是谁,还是有组织的国家行为?觉得你在把问题在泛化。焦点不清楚,你要说明一个什么问题?每个国家都有毒种保存中心,那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你不知道的毒性东西。
你要想想贺建奎现在在狱中度日。犯了国家的规,就得坐牢伺候!你要区别什么是国家行为,什么是个人行为。你要是混在一起说,不知道你要对付什么你认为不好的东西啊!
fito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8:29:48
More:
由此可见,人工选择出来的病毒完全由自然完成,没有一丝痕迹。
但也可用其它方法发现,这需要外界权力介入,强迫交出实验记录,就要看当局是否真要发现真相了。
fito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8:20:58
再谈关于人工选择:
蝙蝠病毒和其它病毒一样,自然变异很频繁,时有会出现能感染人类的变种,但这种变种对蝙蝠病毒的生存没有益处,可能还有害处,很快就在自然界消失了。这就是自然选择。如果不让它消失,就有意识地将其保留下来,感染人类细胞。这可以在人工条件下的实验室中完成。这就是人工选择。
其实直接从蝙蝠或其它动物传到人身上,也可以说是一种人工选择过程。因为这个变种可能在动物身上几代以后就消失了。不幸在消失前传到更合适变种病毒生存的人身上,就被选择保留下来了。
这就是生物演变进化的基础。达尔文因此而成为人类历史上前三名的科学家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7:16:31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我觉得怀疑是可以的,但是也要给人家the benefit of the doubt。那个P4不光是负压,P4还有很多规章制度的,其中包括人员和动物的管理,想想如果让动物随便流出来那还要P4干什么?
开始对你讲话的时候有点重了点,抱歉。
老姐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7:07:14
看了石院士维基页,点于参考连接才看到她否认造新冠毒的一说。这个就先这么信她一把。她没造出新冠。出了这么大个事,总要彻底兜个遍,病毒所不管P3P4的,有木有人在造毒釆毒,造毒和釆毒防卫是否保存得当。让专家来检查考查也不要藏着掖着,否则大家总是不放心。一个没有言论自由的国家掌握着致地球人类以于死地的技术又没有相应的防范措施总会处处树敌的。严查将实验动物卖出去当食物,违者重罚。美国一班人马查新冠起源,希望能得到点蛛丝马迹。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7:01:42
回复 'haohao88' 的评论 : 人家随便信什么我都不管,脑袋又不长在我的肩上。我只是想就这一人工重组谈谈我的看法,再说有的人你不管怎么说他们都不会信,怎么办?我并不想说服这些人。
鲁迅九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6:53:22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病毒的复制要启动细胞的RNA复制功能,现在,连细胞的问题都没搞清楚,何谈干预病毒复制?
haohao88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6:46:41
几乎没有人说武汉病毒是“人工製造或合成此病毒”,人们怀疑的是武汉病毒是修改蝙蝠病毒和不小心泄露。考虑到种种合理的理由,这些怀疑不是无穴之谈;当然你说的病毒自然变异也是一种可能性,现在都无确切的证据去证明或排除是哪一种可能性,要容得不同意见,不要动不动扣“阴谋论”的帽子。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6:44:12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我是说第一次听说关于用人工选择制造武汉那个病毒,人工选择是可能的,就是在人为条件下挑选突变的病毒,但不是我想谈的问题,我这篇是针对人工重组那个阴谋论的。
鲁迅九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6:38:12
回复 'fito' 的评论 : 【关于人工选择:由于病毒复制时变异率很高,人工选择是病毒研究中的一个重要手段。其实这和病毒自然演变是一个道理,不过是在实验室中人为的选出自己需要的变种。】
你先讲讲如何一个道理?
鲁迅九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6:36:51
回复 '行道堂主' 的评论 : 【1月3号通报美国,1月7号亲自批示。
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隐瞒!
此后疫情爆发,完全失控。
祸害了全中国老百姓,祸害了全世界人民!
应当立即下台谢罪!】
回复:看看你自己都说了些什么?文革时的刘少奇就是在你的这种呼声中被打倒的,你造反都造到了文学城。
向美国的通报是在2019年12月1日,通过发表医学文章向美国通报sars 病毒感染病例,想看看美国的动静,这一招很聪明。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6:26:06
回复 'fito' 的评论 : 我这篇文是针对那个人工重组论的。
fito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6:14:12
关于人工选择:由于病毒复制时变异率很高,人工选择是病毒研究中的一个重要手段。其实这和病毒自然演变是一个道理,不过是在实验室中人为的选出自己需要的变种。
行道堂主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6:01:07
1月3号通报美国,1月7号亲自批示。
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隐瞒!
此后疫情爆发,完全失控。
祸害了全中国老百姓,祸害了全世界人民!
应当立即下台谢罪!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5:54:11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我那么说你是因为你说她自己都没有不承认造毒。財新網訪問石正麗,石再次否認有關說法,並希望國家專業部門前來調查,還自己清白;財新網又訪問美國及中國的多名專家,受訪專家稱人工製造或合成此病毒不可能。这都已经放在维基里了,你自己不看,却随便说人家没有不承认。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5:50:01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改动碱基当然是可能的,这是个人都可以造的时代,我前面已经讲过能做的事情不一定人家就会做。有人就把有能力做当成是人家绝对做了的口实。一旦觉得可以做了就一定是做的,不管人家说多少遍没有做,不光她自己说没有做,其他科学家也说不是人做的,可就有人偏偏说是做的。你说能说服得了这类人吗?
老姐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5:44:15
博主果然武断,我找什么碱基。我问你哪,修几个碱基可能吗?(四个是手误)。凭你这样带着节奏地说话就不是认的态度。有人说是人造的,我半信半疑,你说不是人造的,我也半信半疑。你与石院士有的一拚,不是以理服人。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5:26:04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人家不管告诉你多少真相你都不会满足的。你告诉我你在找那四个"碱基"?
老姐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5:22:00
石丶高没有告诉我们全部真相。看来近期也不会告诉我们了。是不是在临死之前告诉也不能知道了。
老姐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5:18:09
连石院士也没否认自己没造毒,她只保证她的实验室没泄毒。博主听上去像是学生物的。可是认为造毒的博主里也有学生物的。我一贯不是阴谋论者,你只告我我改动四个碱基技术上有否可能。如果有可能,everything is on the table. 我不认为有人故意泄毒,但石丶高的文章又快又好,还处处赶在病毒之前。那个洞里的蝙蝠毒雪藏了7年忽然被闪亮登场了。有点儿脑子的都会认为事情透着奇怪。
鲁迅九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5:14:09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好多人跑来胡说八道。
鲁迅九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5:12:27
休息好,喝上中药汤,保你百毒不侵,即使在武汉走一趟,照样出污泥而不染。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5:09:47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你这个想法很合理,今天看美国的《科学》杂志上有一位科学家如此说。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5:08:38
回复 'fito' 的评论 : 你历害,第一次听说!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5:05:52
我有一个想法。
这病毒存在人间很久了,只是没机会去感染人类。今年冬天,很不幸,从动物传染给人了。
对于我,我觉得这是我生命里经历的最吓人的一件事。特别听说武汉一家四口一个月内相互去世。对于病毒,没人能制裁它们,我们今后都要很小心了。
鲁迅九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4:59:48
回复 'fito' 的评论 : 【知道人工选择吗?人工选择, 无需改造,只需选择, 故天衣无缝,毫无痕迹。 】
回复:根本没有什么人工选择,只有人工培育和自然选择。
fito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4:45:46
最基本的生物学都不懂。
知道人工选择吗?人工选择, 无需改造,只需选择, 故天衣无缝,毫无痕迹。
关键是要将实验室的记录拿出来对比。
杰克_JK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4:11:29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谢谢,适可而止,没有必要去劝你根本说服不了的人。】
》好好,我“下班”了,留给其他的人继续努力!
鲁迅九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4:00:46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具有化学武器的攻击性】
回复:到目前为止,人类对病毒了解还不是很充分,所以,连应对病毒的有效治疗方法都没有,根本没能力去制造病毒。希望你相信科学,不要迷信。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3:59:43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谢谢,适可而止,没有必要去劝你根本说服不了的人。
杰克_JK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3:59:24
回复 'jw2009' 的评论 : [一个傻瓜提出来的问题十个聪明人也回答不了。。那位JK]
》你首先开始骂人啦。我被人骂得多了,我有什么在乎。你骂人只能说明的的低廉,没有教养。你是来谈问题的还是来骂人的?我只是不愿意和你一般见识罢了。说明你的道理跟不上了,我有什么大的损失。我这次不回敬你,让你好自为之!
jw2009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3:50:46
一个傻瓜提出来的问题十个聪明人也回答不了。。那位JK
杰克_JK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3:32:09
回复 'jw2009' 的评论 : 【如果想证明病毒不是人为合成的,估计只有一种证明,即证明当今实验室的技术是合成不了这样的病毒的。。
如果能证明这点,你的结论能站住。。】
》为啥你这么的喜欢偷换概念呢?如果美国人也能合成病毒,美国人的技术高,这个病毒就有可能是美国人帮中国人干的。他们的科学家还在帮着打“掩护”,你是不是还可以做这样的阴谋论啊,你说这事的可能性你能不能排除?
烦人啊你要考虑把这个胡搅蛮缠的人,给关小黑屋的待遇!这个人现在就是故意成心在捣乱和胡搅蛮缠!
jw2009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3:19:23
如果想证明病毒不是人为合成的,估计只有一种证明,即证明当今实验室的技术是合成不了这样的病毒的。。
如果能证明这点,你的结论能站住。。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3:14:27
有的孩子自然生的,有的是人工受孕的,有的孩子是领养的,在这三者中尽管前面一种是99%,但在孩子小的时候,如果人家告诉他是父母领养的,他可能还会信,我就听说这样一个,他父母说他是亲生的他就不信,直到后来做了DNA测试才信。
杰克_JK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3:12:27
回复 'jw2009' 的评论 :
》你对柳叶刀的作者们的声明是咋地看的,他们比你难道智商还要低吗?现在是有人出来说明问题了,比你没有一点根据的瞎胡揣测有根据吧。为啥你可以没有根据的瞎胡扯,别人有根据的出来了文章声明,你还要胡搅蛮缠。你有点羞耻感没有,除非你认为他们都不及你的智商,你的智商有那么高吗?
杰克_JK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3:07:59
回复 'jw2009' 的评论 : 【没有说过“阴谋论”。。即便是实验室合成的也不能说是阴谋,因为有可能是事故。。
是不是实验室合成的我们不知道,但是他一定要说不是的,他的证明有问题。。】
》你对柳叶刀的作者们的什么是咋地看的,他们比你难道智商还要低吗?
杰克_JK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3:06:31
回复 'jw2009' 的评论 : [你的这篇文章,图文并茂一大篇,想证明病毒一定不是人为重组的。。但是你实际上却在证明病毒也有自然重组的可能。。
‘有自然重组的可能’ == ’一定不是人为重组的‘ ???]
》你现在涉嫌有故意捣乱的目的了!你说说你要说明的道理是什么?是他烦人的文章写的有可以被攻击的缺陷,还是你要否认柳叶刀作者们的声明不合时宜,你的目的究竟是啥?你倒是说清楚一点!?
jw2009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3:02:48
杰克_JK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2:28:05
回复 'jw2009' 的评论 : 【污蔑和侮辱你的是你自己。。】
》污蔑和侮辱只能用在你的名下,我负责任的告诉你!你难道是一个睁眼瞎吗。这么多的证据都在表示你的“阴谋论”是见不得人胡思乱想,
----------------------------------------------------------
没有说过“阴谋论”。。即便是实验室合成的也不能说是阴谋,因为有可能是事故。。
是不是实验室合成的我们不知道,但是他一定要说不是的,他的证明有问题。。
jw2009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2:55:24
你的这篇文章,图文并茂一大篇,想证明病毒一定不是人为重组的。。但是你实际上却在证明病毒也有自然重组的可能。。
‘有自然重组的可能’ == ’一定不是人为重组的‘ ???
杰克_JK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2:36:38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谢谢,但这种人不值得和他们浪费时间,他们不是来讨论问题的。】
》哈哈哈哈,我浪费时间是害怕地球倒转啊!你要是让他们一次,他们就会得寸进尺的,有新的要求的!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2:33:47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谢谢,但这种人不值得和他们浪费时间,他们不是来讨论问题的。
杰克_JK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2:29:40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好吧,你赢了,我服了你了。舒服了吧!】
》你要是真的服了他,他就更得瑟了!我帮你顶着,你可以去做其他的事了!他的阴谋论要是赢了,地球就要反过来转了!
杰克_JK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2:28:05
回复 'jw2009' 的评论 : 【污蔑和侮辱你的是你自己。。】
》污蔑和侮辱只能用在你的名下,我负责任的告诉你!你难道是一个睁眼瞎吗。这么多的证据都在表示你的“阴谋论”是见不得人胡思乱想,你还在坚持错误的臆测。你说说你的问题在哪里!?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2:25:37
回复 'jw2009' 的评论 : 好吧,你赢了,我服了你了。舒服了吧!
杰克_JK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2:25:24
回复 'jw2009' 的评论 : 【当政府在这种时刻不说真话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是,可以理解不等于说他们讲真话。。如果你相信他们在说真话,要么你是替他们工作的,要么智熵有问题。。】
》你的智商有问题还是你的智商太超级发达l?柳叶刀的文章的作者写的还不清楚吗?他们也是为中国人工作的吗?你是不是有点看不懂那些作者们为啥要签他们的名?如果他们帮中国人遮丑,他们要付咋样的代价,你难道体会不到吗!你说的话就是胡乱猜测,你又有什么根据说那些签名的科学家和中国人是同谋!?嗯!
jw2009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2:24:07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2:20:54
回复 'jw2009' 的评论 : 你这种人我见多了,你除了这么污蔑和侮辱人家还会干什么?你就不能理解在这个世界上还会有人和你的意见不同吗?
----------------------------------------------------
污蔑和侮辱你的是你自己。。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2:23:05
回复 '赌城看客' 的评论 : 谢谢,一切会慢慢好起来的!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2:20:54
回复 'jw2009' 的评论 : 你这种人我见多了,你除了这么污蔑和侮辱人家还会干什么?你就不能理解在这个世界上还会有人和你的意见不同吗?
赌城看客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2:19:09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祝福你的亲人和所有患者早日康复!
jw2009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2:16:25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2:01:39
回复 'jw2009' 的评论 : 看看刚才我贴的那篇外国卫生科研人员在《柳叶刀》上发表的文章吧!在中国医护人员,科学家和普通老百姓在和肺炎病毒作斗争的时候,总有些人唯恐天下不乱,在那里大放厥词,即使政府的不完全可信也比他们的信息要好,可惜这些人就是不懂这一点。 你不用想说服我了,我的亲人既有人染了肺炎,又有在一线救死扶伤的,我比你更清楚谁的消息更可信。
---------------------------------------------------------------
当政府在这种时刻不说真话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是,可以理解不等于说他们讲真话。。如果你相信他们在说真话,要么你是替他们工作的,要么智熵有问题。。
赌城看客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2:15:52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是, 你给的这篇文章就说"东亚人与其他人的ACE2没什么区别"。所以, 这个主题的"科幻"(阴谋论)博文不多见.
杰克_JK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2:11:52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在中国医护人员,科学家和普通老百姓在和肺炎病毒作斗争的时候,总有些人唯恐天下不乱,在那里大放厥词,即使政府的不完全可信也比他们的信息要好,]......
》你说的这些人真的可恶之极!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2:01:39
回复 'jw2009' 的评论 : 看看刚才我贴的那篇外国卫生科研人员在《柳叶刀》上发表的文章吧!在中国医护人员,科学家和普通老百姓在和肺炎病毒作斗争的时候,总有些人唯恐天下不乱,在那里大放厥词,即使政府的不完全可信也比他们的信息要好,可惜这些人就是不懂这一点。 你不用想说服我了,我的亲人既有人染了肺炎,又有在一线救死扶伤的,我比你更清楚谁的消息更可信。
jw2009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2:00:24
即便中国政府知道这个病毒与实验室有关,他们也不可能承认的,因为国际上的法律诉讼会让他们受不了。。
jw2009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1:56:04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1:33:51
回复 'jw2009' 的评论 : 有更可信的吗?
----------------------------------------------
没有数据不等于要接受他们的数据,因为政府一直在说假话。。
你的文章最多只能说明病毒有自然重组的可能,却无法排除人为重组的可能。。
因为政府机关一直说假话,百姓对他们的话不信任。如果病毒完全没有人为重组的可能,习近平为什么要在
如此敏感时期被迫谈论生物安全呢? 这个生物安全是不是指实验室安全啊?。。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1:53:11
回复 '赌城看客' 的评论 :也看看这篇: https://www.preprints.org/manuscript/202002.0258/v1
赌城看客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1:47:24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给你"添油加醋", https://www.eturbonews.com/542533/coronavirus-risk-for-asians-africans-caucasians-revealed/。
只是传递信息, 不代表我的观点。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1:33:51
回复 'jw2009' 的评论 : 有更可信的吗?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1:33:18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谢谢。他们这些有良知的外国科学家在《柳叶刀》上还附有中文的文本!见下 。中国人民会记得他们!
Statement in support of the scientists, public health professionals, and medical professionals of China combatting COVID-19
Charles Calisher; Dennis Carroll;Rita Colwell;Ronald B Corley;Peter Daszak;Christian Drosten;Luis Enjuanes;Jeremy Farrar;Hume Field;Josie Golding;Alexander Gorbalenya;Bart Haagmans;James M Hughes;William B Karesh;Gerald T Keusch;Sai Kit Lam;Juan Lubroth;John S Mackenzie;Larry Madoff;Jonna Mazet;Peter Palese;Stanley Perlman;Leo Poon;Bernard Roizman;Linda Saif;Kanta Subbarao;Mike Turner
支持中国抗击 2019 年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的科研、公共卫生、医务工作者的声明
我们是工作于公共卫生领域的科研人员,我们一直密切关注着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 的情况,并对该疾病给全球人类健康和福祉带来的影响深感担忧。同时我们也看到在中国的科研、公共卫生、以及医务工作者自该疾病出现以来努力而高效的工作,包括迅速鉴别出病原体、采取重大的措施来降低疫情的影响、以及透明地与全球健康界分享相关信息和成果。这些工作都值得称道。
通过签署此声明,我们将和所有继续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疾病爆发期间拯救生命、保护全球人类健康的中国科研、公共卫生、和医务工作者们团结在一起。面对该新型病毒的威胁,我们将同舟共济,与中国战斗在最前线的同行们一到来应对。
在这次疫情中相关数据迅速、公开且透明的共享如今正受到关于该疾病起源的谣言和错误信息的威胁。我们在此共同强烈谴责认为该新型冠状病毒疾病 COVID-19 并非自然起源的阴谋论。来自世界各国的科研工作者已经对引发该疾病的病原 SARS-CoV-2 的全基因组进行了分析并公开发表了结果,这些结果压倒性地证明了该冠状病毒和其它很多新发病原一样来源于野生动物。该科学结论也得到了来自美国国家科学、工程、医学院院长及其所代表的科学界人士的支持。阴谋论除了制造恐慌、谣言、偏见、损害全球共同抗击该疾病的工作外,别无它用。
我们支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的呼吁:促进科学的论证和团结,而非误传和猜想。我们希望所有奋战在中国一线的科研和医务卫生工作者们知道,在此次与病毒的斗争中,我们同您们站在一起。
我们邀请更多的人加入我们,一同来支持在武汉和全中国的科研、公共卫生和医务工作者。和我们战斗在一线的同行们站在一起!
jw2009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1:28:43
这个死亡总数你能相信吗?
杰克_JK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1:24:24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补充材料:中文
https://www.thelancet.com/cms/10.1016/S0140-6736(20)30418-9/attachment/1f0e91ed-dbc7-409a-bbe0-0f31331ce635/mmc1.pdf
杰克_JK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1:16:48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万维格致夫博友发了一个新博文,引述了这篇文章的,请查看!也许稍后他会在文学城也发一个备份。链接:
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cet/article/PIIS0140-6736(20)30418-9/fulltext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0:52:52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好在这个世界上的科学家们绝大多数是不相信阴谋论的,不然就没有科学可言了。那些搞阴谋论的人不是有心就是无知,前者居多,如果看看他们的文章就知道这些人常常是唯恐天下不乱的。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0:47:31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去翻翻。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0/02/20/9152727.html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0:46:29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不管什么种族都可能有隐性感染。前几天提到过一篇文章说ACE2的表达没有种族,年龄或者性别的差异。
cowwoman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0:41:06
做过手术的病毒会有“刀痕“。真相早晚会出来。这篇文章被打脸的可能性很小。
另外,这病毒歧视亚洲人啊。怎么美国白人染上不发病。他们肺泡ACE2蛋白含量小?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0/02/20/9152578.html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0:20:29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哈哈,一边让我别下结论一边自己却下结论,真服了你!等着瞧吧,你会失望的,不信打个赌吧!
ytwadk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0:14:36
别着急下结论,相信博主的智力学识还比不上美国化学研究院,工程研究院和医学研究院的顶级科学家们,他们已经接受了川普总统的命令正在做此次病毒的来源的鉴定,本月第就会有官方结果。相信即将出来的报告至少会得出此次武汉病毒就是在实验室经过对舟山蝙蝠的冠状病毒在加上人工基因重组别的病毒的基因之后的超级病毒,具有化学武器的攻击性。我们拭目以待吧。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10:00:36
回复 '房中述' 的评论 : 能做不见得就是人工做的。
房中述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09:51:17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09:20:24
范人老弟, 最近穿山甲的序列在GISAID网上可以查到。 本人查过穿山甲的病毒的S蛋白的序列, 也没有那四个氨基酸。 穿山甲的病毒,和蝙蝠的RATG13, 以及新冠病毒是一家的。新冠病毒多出这四个氨基酸, 无论如何, 还是很诡异的。
======================
有没有专业人士用实验证明可以在S蛋白序列上插入四个氨基酸,(做出来像武汉新冠病毒一样,并公布实验步骤)如果实验能证明,那武汉新冠病毒就是人造的。如果不能,那武汉新冠病毒是自然进化的。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09:28:29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我看了那篇文章,说明那段可有可不有,同时说明这个病毒不是从穿山甲传的原因。实际上现在还没有谁能够确认是什么传的,还有就是武汉人吃穿山甲吗?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09:27:21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有心人传阴谋论。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09:26:44
回复 'hotpepper' 的评论 : 谢谢!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09:20:24
范人老弟, 最近穿山甲的序列在GISAID网上可以查到。 本人查过穿山甲的病毒的S蛋白的序列, 也没有那四个氨基酸。 穿山甲的病毒,和蝙蝠的RATG13, 以及新冠病毒是一家的。新冠病毒多出这四个氨基酸, 无论如何, 还是很诡异的。
hotpepper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08:58:42
Completely agree with both of you, well said.
杰克_JK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08:04:14
【最近文学城有人不断地发文说武汉肺炎病毒是武汉病毒所人工重组,洋洋几万字,七拐八弯地,等到结尾的时候,也没有拿出什么实锤或铁证。】
》呵呵,非常有技术含量的博文,给你点赞。
我基本不认真读那些“阴谋论”的博文。有时浏览一下,看他们是咋地描述喜剧效应的。
如果这么容易就能把“生物武器”造出来。根本就不需要什么原子弹了。想想如何悄悄的播散这些东西,制造对方恐慌,一点都不破坏环境。不知道那些人为啥想法这么的可笑!
Fanreninus 发表评论于
2020-02-20 07:28:53
RNA系列 = AA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