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胡哥天天穿西装 西方大国灭绝了中华文化?(视频)
胡哥天天穿西装 西方大国灭绝了中华文化?(视频)
2008-03-29 15:52:18
即兴随笔,无任何企图,欢迎指教。谢绝任何侮辱谩骂之词,如有发布,归发布者本人享用。
stillthere 发表评论于
2008-11-04 19:44:08
是的!"中华民族历来是勤劳、勇敢、善良的民族,我们对自然环境最爱。"
能感受到您的文字个个用心血写成。
写作是很劳累的操作;只是愿您保重身体; 健康长寿!
季伦 发表评论于
2008-04-07 12:52:04
外来文化是不易毁灭自身文化的,除非自己毁灭自己的文化。
跌宕十年 发表评论于
2008-04-01 15:05:19
大略扫了一下前面的评论,发现很有意思。因为我也确实感觉你的文字上的变化,但似乎说不上是文风的变化,或者应该是近日一系列的事态发展触发了更多内心深处的激情?
可能中国文化发展到现在,要真正有一个极为准确的定义很难,毕竟在过去的一百多年里,我们失去了很多,然后又吸收了很多。就像一位朋友在评论中说的,汉服?连中山装都是源自于日本!然而,能‘敞开胸怀’对‘异文化’兼收并蓄是以‘本地文化’具强势为前提的。否则,异文化不会最终融入本地文化或者形成更有特色的本地文化,反而逐步吞噬了处于弱势一方的本地文化。当然,我并非已先入为主地认定中国文化属弱势文化,相反,我也为我们曾经并且仍然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自豪。然而,当我们对自有文化进行了为期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自我摧毁,当越来越多的x0后不再知道中国的四大名著,或者因为各类‘戏说’版本认为赤兔马实是一只红色善奔跑的巨兔时(曾看到国内颇受小朋友欢迎的某动画片如此戏说),我确实对中国文化如何传承感到疑惑和焦虑。可能我对此缺乏幽默感,但确实有很多肩负着继承发扬中国文化使命的未来精英对我们的文化作出了很多令人啼笑皆非的注解。然后,在西方文化猛烈侵袭的今天,我们还能充满自信的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Kaihh 发表评论于
2008-04-01 03:04:56
回复让我再爱你一次的评论:
写得不错,颇有同感!
jwayne_1 发表评论于
2008-03-31 23:57:11
i don't agree with you on this: 当今政治往往被政客操弄了.
it has been and will probably be like this in the future. and if one helps 政客操弄, one is a 政客 wanna be, or a yu-yong-wen-ren at least. i know you were angry about me calling you that. to tell you the truth, i wasn't too sure about it. if i was sure, i would just ignore your articles without reading them because it'll be no point to discuss any more.
let me ask you 2 questions: 1. do you think the american government would require cnn to lie about tibet's riot?
2. do you think the chinese government would require people's daily to do that?
北方憨哥在北美 发表评论于
2008-03-31 22:19:58
回复jwayne_1的评论:I agree with you: "most politician are shameless liars. "
so,“我对政治不是太感兴趣”,当今政治往往被政客操弄了:)
I agree with you:please be more honest:::)))
jwayne_1 发表评论于
2008-03-31 21:59:55
回复北方憨哥在北美的评论: 我对政治不是太感兴趣 ......
please be more honest. nothing wrong with 对政治感兴趣. but most politician are shameless liars.
北方憨哥在北美 发表评论于
2008-03-31 17:19:10
回复让我再爱你一次的评论:我有见地?不敢当,谢谢。说到变化,那是你的感觉而已,我什么都没有改变,包括观点、文风等。
感觉到你或许就像你的楼构,纯洁的一尘不染,眼力揉不得一点沙子,所以呢,你看到我的某些东西,心里不是很舒服,那是你或许不理解我的本意,呵呵。
无独有偶,也有人说我变了,说我以前发的穷人的图片让他感动,现在却在为一个道德沦丧的民族说话。
至于说到文化,有广义和狭义之分,说来话长。本帖子还是从西方媒体和政要列举的许多西藏文化灭绝的罪证,谈一点自己的不同观感,许多语言,模仿着去夸张了,呵呵。
特喜欢看你的评论,受益匪浅。谢谢!也一并谢谢所有的评论和关注。
北方憨哥在北美 发表评论于
2008-03-31 17:08:05
回复4everdude的评论:我这里说的何止是夸张,简直是拿着放大镜看西方文化带来的负面的东西,而无视西方文明给中国带来的发展和进步!不是先有人如此看待中国西藏文化的吗?
从以往你的评论看,你是很有理性和智慧的人,依你的理性和智慧,你不会不知道我是在说什么的吧:)
我对政治不是太感兴趣,尽管政治天天在我的身边。政治从初始到今天,已经很复杂化了,不是百姓所能言及的。我这里也就是忽悠自己的一些感受而已。
很欣赏你一直以来的理性评论,而且对一些不礼貌语言也能够平心静气对待,尽管我们许多观点不一致。谢谢
让我再爱你一次 发表评论于
2008-03-30 20:05:04
憨哥最近写的文章越来越有见地了和感觉了,和以前有很大的不一样,我不知道哪不一样,反正就是不一样,感觉不一样。在下也来捧捧人场吧。
一。
中华文明最大的优点就在于有容乃大。当年佛教从印度传入中国的时候,如果当时的皇帝担心会灭绝中华文明的话,恐怕就不会有今天横行天下的少林武功了。提到少林武功都说那是中国的文化,没有什么人会想到印度,听说达磨老祖至今死不瞑目阿。中华文明发展至今,到底什么是中国文化,什么是“纯的”中国文化,恐怕谁也说不清楚。就连憨哥提到“中山装”也只不过是由日本学生装演变而来。
我个人稍稍翻阅了一些资料,发现在中国历史上,为了权力,美女,金钱,多少次战争涂炭生灵,动不动就是活埋几十万,动不动就是三屠四屠,屠这屠那。可是似乎从来没有因为宗教或思想,文化的原因爆发过战争(或者我们说的更“客观”一点,从来没有人打着这样的旗号去发动战争的,这和西方文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中华文明发展到今天已经有5千年的历史,经过无数次的异文明的融合,而至今仍显示出强大的生机。(老子名言)原因无他,就因为中国人能生,人多力量大。人是文化的最关键的载体,没了人,任何文化都是空谈。中华文明要是灭绝了,就只有一种可能性,所有的中国人都死光了。只要中国人不死,任何外来文化最后都会变成中华文明。憨哥提到信奉耶稣基督的老人,我的母亲也是一样。可是她们真的西方化了吗?其实不是,只不过是她们心中的神换了一个人罢了,她们相信的是中国的耶稣而不是罗马教廷的耶稣;而且是中国人在信奉耶稣,不是外国人。中国人信神,不管他信什么神,这件事本身就是中国文化的一种形式。不信,大家可以多去观察一下,中国人信耶稣和外国人信耶稣在很多方面都是不同的。
放开胸怀去接受异文化吧,你不接受它,它就永远是异文化;你接受了它,它就会融合成为中华文明的一部分。
二。
政治是一个中性词,政治本身就是文化的一个部分。今天,中国分布世界各地的孔子学院,少林寺“分寺”极大地推动了中国文化的传播。但如果说毫无政治色彩,任谁都不会相信。那你说政治是不是一件好事呢?
但是文化的保存是有选择性的,不是说是个文化就必须保存下来。有时候文化的消亡本身就是文化发展的必然。我举个很浅显的例子,大家都知道中国有个鄂伦春族,到现在仍然是母系社会,现在只剩两百多人了。那大家说这个文化应不应该保存?现实是不可能保存下来。理由很简单,谁愿意生活在母系社会啊???要保存只有一个办法,国家出钱养着他们吃白饭,就和西藏的达赖是一样的道理。钱谁出?我们的钱包里面掏,中国人每个人分摊,养着这帮白吃。鄂伦春族和西藏的达赖唯一的不同就是,他人太少,没有独立的问题,又没有外国势力的支持。像这样的文化如何保存,就像故宫一样,故宫留着就可以了,里面住的人和那个满清皇朝就不必要再养着他们了。
说到这,就要提少林寺了。确实,今天的少林寺有点商业味,可是大的方向是好的,看看国外的基督教如何经营就清楚了。在这里,我又要说憨哥了,憨哥经常要求政府做这做那,可从来不问钱从哪来,是你掏钱吗?你不掏钱的喔,是我们在掏钱喔。你有没有问过我愿不愿意?你有吗?你没有嘛。
那些鼓吹西藏文化的人有问过大家愿不愿意花钱养西藏那帮白吃吗?今天你还要我们连和尚尼姑也给养上,我就怕养完和尚后面还要养道士就麻烦了,都是中国文化啊。现在河南还出了一帮拜黄帝的,不知道以后会不会要求独立,总之你不要让我养你就对了,见鬼了。如果美国愿意,你可以叫美国每个月把钱汇到我的账户上,然后成立一个监督机构,监督我做事。你敢问吗?美国人肯出吗?他如果不肯出钱又是为什么?西藏文化那么宝贵,是世界的遗产,你美国人为什么不肯出钱(有网友偷偷告诉我,美国出了钱,是通过CIA给的)?
说了这么多不知道有没有离题万里。文化需要保存,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问题是保存什么样的文化,如何保存,这才是关键的问题。比这个更关键的问题是,作为文化最关键的载体人必须要生存下去,如果你无法生存下去,那这种文化的消亡是必然的。
毛虫儿 发表评论于
2008-03-30 16:58:57
回复hit2008的评论:我老家在湖北,我每次回家及离家时都会给家里的老人的坟烧点纸点灯。其实远离家乡生活觉得只有自己长大的地方才是家。
4everdude 发表评论于
2008-03-30 15:59:01
憨哥,看了你的一些文章。我发现你喜欢夸张。
政治是人类社会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和文化宗教紧密相连的。 可以说,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政治活动就开始了。 人是天生的政治动物。
同时,在社会活动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利益。在不损害他人利益的基础上维护自己的利益,是人类政治活动的最理想的结局。
乙迷 发表评论于
2008-03-30 13:08:18
回复largesammy:
印度领导人穿过西装吗?中东领导人穿过西装吗?甚至那个被评为最佳着装的阿富汗总统穿过西装吗?日本领导人有时候穿西装,有时候穿和服。华夏文明消失了就是消失了,被清灭了,你不要搞出个什么穿西装的国际惯例。
现在要还象明朝那样牛你肯定还在穿汉服,美国人都到中国来留学了,汉服还能不流行吗?
小8毛 发表评论于
2008-03-30 12:11:56
我爱这里的歌声,更爱西藏独特的自然美。
梓 发表评论于
2008-03-30 02:10:15
我是太同意你的关点了:文化也好,宗教也罢,只要不与政治和利益联系在一起,她是属于全人类的,是造福于全人类的。但是一旦与政治联系在一起,与利益集团联系在一起,被一些人操纵,她或许就变成了一种筹码,变成了一种极端,有的时候,会亵渎文化和宗教的真正内涵,利用宗教和文化,给人类带来灾难了。
林韵 发表评论于
2008-03-29 21:04:46
憨哥的字里行间处处都透着对国计民生的关切,也可以看到憨哥的一身正气,非常欣赏
很喜欢这歌,好有特色
hit2008 发表评论于
2008-03-29 20:14:08
我觉得天主教在中国的农村已经很盛行了,现在大量的农村妇女都信主了。像上坟啊,烧纸阿 这些词在她们面前说都变成挺忌讳的一件事了,将来会怎样,谁知道呢。
丑女的天空 发表评论于
2008-03-29 18:43:04
回复largesammy的评论:因为汉服比较搞笑,您没见领导人穿上西服都板着脸,不和谐呀
largesammy 发表评论于
2008-03-29 17:17:48
晕啊,连hanjian两个字都不能出现。看来这个词被滥用了。
largesammy 发表评论于
2008-03-29 17:16:45
以前做的一帮人倒很多是穿大褂的。
largesammy 发表评论于
2008-03-29 17:15:45
回复丑女的天空的评论:
何为汉服?中国每个朝代的服装都不同,我真想不起来汉服是什么样子的。其实世界各国的人都穿西装,中国人穿西装又有何不妥?只要有一颗中国心,管他穿什么服装,以前做的一帮人倒很多是穿大褂的。
丑女的天空 发表评论于
2008-03-29 15:59:13
建议国家领导人都穿汉服接待外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