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及时锁住盈利——答美西游子
其实,税率只是原因之一,下面还有更主要的原因。
2) 即时的锁定盈利听起来很不错,但需要正确的timing,而这点很难。 再者,锁住盈利以后呢,还得投不是?所以又得找机会进,这就需要不断地进进出出,不断的timing。我以往的经验表明,操作越多,失误的可能性越大,到头来不如不动的好。我倾向于只做大势的基本判断,决定整体上要不要入股市,股市不好时远离它,一旦觉得感觉不错,决定进入,就要尽量避免在每天的timing上枉费心机。我想,刚买进的时候如履薄冰,要准备随时止损,但如果开头不错,远离了成本区后,那就长持着吧。
3) 你一旦动了随时锁定盈利的念头,你的投资心态会改变,会是急功近利的。比如这次goole, 在$470左右进入的,当股价一周内从$470涨到$480时,你每天都会考虑,要不要锁定盈利。如果你有幸忍住了,当股价随后两天内从$480跃升到$500时,你必定是忍不住了卖出了,而现在的股价已经$600了。在这过程中,你每天,甚至每时每刻都要决定是不是卖出,那是一种煎熬,我不想那样过日子。如果断了那思凡的心,一开始就不打算卖,就会心平气和的对待每天的潮起潮落。当然,我也不是傻傻地,或简单的buy and hold。我会关注大市,关注个股的新闻,当觉得大市或个股情况将会变得很糟糕时,就会整体撤离股市或者个股。休整个一年半载。地上如果看不到兔子,就继续在空中盘旋吧。
4) 重仓投入的股票,如同航空母舰,虽功能强大,但机动性不好,需要一些小吨位的巡洋舰,驱逐舰,护卫舰的相互支持。些小吨位的舰艇,就是股票期权,用得好了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保护航母的安全远航。对于股价变动小的股票(如我去年持有的SPG, VNO, 和BXP),可采用卖covered call的方式,来对冲向下的风险。比如当spg 的股价在 $60时,卖出下月的call with strike price at $70得$3。如果下月股价下跌或上涨不超过$70,你净得$3。如果股价超出$70,超出得部分不归你,但你还是可以得到$13 。这是每月的cash flow, 量不大。对于google这样,波动大的股票,卖covered call的方式不妥,可在重大事件前,直接买call 和put,如果发生big surprise你都会赢利,因为一边的option 会成倍的增长,另一边顶多为0。但如果没有发生big surprise,你两边的option都会损失掉。这就如同买车保险,如果没有事情发生,你的保险金就是“白”交了,而换回的是平安。
谢谢美西的讨论,以上是我的想法和操作理念,定有不对之处,望斧正。
万枫
已有0位网友点赞!
所有跟帖:
• 回复:为什么不及时锁住盈利——答美西游子 -JR98- ♂ (263 bytes) (561 reads) 10/17/2010 08:47:22
• a goog question -(G)- ♂ (231 bytes) (305 reads) 10/17/2010 09:34:45
• 买低卖高,买低卖高。 -美西游子- ♀ (180 bytes) (277 reads) 10/17/2010 10:06:08
• 我对预测未来不抱幻想,也不幻想在顶峰出售,我是右侧交易者 -万枫- ♂ (194 bytes) (323 reads) 10/17/2010 13:42:40
• Thanks -JR98- ♂ (0 bytes) (58 reads) 10/17/2010 13:48:25
• Good one. You make your money on the buy. -sunskitehomes- ♂ (0 bytes) (56 reads) 10/17/2010 08:51:30
• Another question -JR98- ♂ (353 bytes) (200 reads) 10/17/2010 08:57:39
• 阅读!思考!判断!我目前一直在做牛,没有整体撤离股市或者个股 -万枫- ♂ (0 bytes) (73 reads) 10/17/2010 13:51:17
• 将军出马,一个顶俩! -美西游子- ♀ (1740 bytes) (355 reads) 10/17/2010 08:58:55
• 谢谢分享!但我今年的税因为出售reit 已经很重,不能再加重了,能少一点是一点。 -万枫- ♂ (0 bytes) (75 reads) 10/17/2010 13:54:03
• Taking tax losses. Rebalance your portfolio. 去糟粕,存精华。 -美西游子- ♀ (648 bytes) (162 reads) 10/17/2010 15:22:08
• 好!去糟粕,存精华 -万枫- ♂ (0 bytes) (46 reads) 10/17/2010 16:02:45
• 随便说说俺的理解 -(G)- ♂ (695 bytes) (450 reads) 10/17/2010 09:25:25
• 你说得很正确,投资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和特点而定 -万枫- ♂ (103 bytes) (153 reads) 10/17/2010 13:59:32
• 同意. 不过俺还是有部分现金进行炒作. 输赢是次要(当然赢最好) -喜狼狼- ♂ (38 bytes) (128 reads) 10/17/2010 09:29:25
• Wrong, disagree -朱88- ♀ (0 bytes) (69 reads) 10/17/2010 09:39:33
• 展展?不过,不能说一种投资方式对或错,只能说是适合不适合你。 -万枫- ♂ (0 bytes) (55 reads) 10/17/2010 14:04:21
• 看了你最近几个帖子,觉得你完全对股票选择和timing都错了 -朱88- ♀ (50 bytes) (194 reads) 10/17/2010 15:23:39
• 我不停地点头!我的股票选择和timing,还有涨跌的理解都错了,我今晚好好补课! -万枫- ♂ (0 bytes) (61 reads) 10/17/2010 16:08:18
• 是这样,每个人的目标策略风格各异,无论对错 -NewBird- ♂ (0 bytes) (63 reads) 10/17/2010 17:46:44
• 很好的帖子,比大千的多数人强多了 -红都故人- ♂ (0 bytes) (58 reads) 10/17/2010 09:41:53
• 欢迎红都老大来投坛! 什么时候来一篇重量级的?? -jy101- ♂ (58 bytes) (87 reads) 10/17/2010 11:05:08
• 呵呵,常看你的贴子,收获不小。有时间我一定写 -红都故人- ♂ (0 bytes) (85 reads) 10/17/2010 12:59:38
• 老大可不能这么说!大千的大师们是我望尘莫及的 -万枫- ♂ (0 bytes) (41 reads) 10/17/2010 14:07:08
• to expand on 万枫xiong's logic, you will reach at Buffett's ultima -longterminvestor- ♂ (411 bytes) (189 reads) 10/17/2010 11:38:16
• 是的,长期持有是令人向往的,打算从现在开始尝试。 -万枫- ♂ (0 bytes) (45 reads) 10/17/2010 14:09:00
• 说得很不错,不愧是过来人啊 -Conehead- ♂ (830 bytes) (221 reads) 10/17/2010 11:40:05
• 同意,Risk management structured with option is very expensive. -NewBird- ♂ (0 bytes) (63 reads) 10/17/2010 12:11:55
• 你说得好!花钱消灾是正常的,舍不得花小钱,赚不了大钱。 -万枫- ♂ (0 bytes) (48 reads) 10/17/2010 14:25:54
• 都是timing,长短不同而已 -NewBird- ♂ (0 bytes) (51 reads) 10/17/2010 12:07:56
• 减少了 timing 次数还是好的 -万枫- ♂ (0 bytes) (41 reads) 10/17/2010 14:10:24
• 其实还是投资的目标不明确。绝大多数人的目标是“钱多多”。 -Morning3evening4- ♂ (254 bytes) (230 reads) 10/17/2010 12:20:30
• 我的目的是少麻烦,少折腾,少赚点无所谓,不适合别人。 -万枫- ♂ (159 bytes) (129 reads) 10/17/2010 14:17:12
• 因人而异 小散逮到可以长期持有的个股恐怕很难的 -rx300- ♂ (597 bytes) (398 reads) 10/17/2010 13:33:57
• 这是很好的经验之谈,学习了! -万枫- ♂ (0 bytes) (50 reads) 10/17/2010 14:19:40
• CO: 能有资格交tax, 已经是运气了, 哪怕是高一些的tax rate. -美西游子- ♀ (34 bytes) (105 reads) 10/17/2010 14:28:07
• 好!记住投资铁律: Don't lose money. -万枫- ♂ (0 bytes) (43 reads) 10/17/2010 14:36:03
• 哈,这是不可能的。 -Conehead- ♂ (26 bytes) (75 reads) 10/17/2010 18:18:06
• 20% drop is so normal, if you can't take a 20% drop, you should -longterminvestor- ♂ (351 bytes) (151 reads) 10/17/2010 15:07:14
• 俺很早看出Bill Miller是虚的,为什么: -dividend_growth- ♀ (630 bytes) (296 reads) 10/17/2010 15:19:02
• 兄台写得很好 -rx300- ♂ (500 bytes) (176 reads) 10/17/2010 19:12:58
• 俺也是一半FA,一半TA; -dividend_growth- ♀ (67 bytes) (114 reads) 10/17/2010 21:29:18
• 谢谢各位的评论和建议,本司令部将认真考虑中央军委高瞻远瞩的战略提醒 -万枫- ♂ (0 bytes) (49 reads) 10/17/2010 14:57:12
• 1 year can make a killer difference. -pediatrician2- ♂ (122 bytes) (199 reads) 10/17/2010 15:06:39
• 很好的操作体会,顶! -柳眉儿- ♀ (0 bytes) (57 reads) 10/17/2010 19:27:32
• 谢柳眉儿 -万枫- ♂ (0 bytes) (38 reads) 10/18/2010 08:01:58
• 很好的思考和策略,顶!其实我hold(not trade)房地产部分 -如山- ♂ (23 bytes) (170 reads) 10/17/2010 19: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