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自然杂志子刊: 现在暖化速度是自然暖化的十六倍.
自然杂志子刊: 现在暖化速度是自然暖化的十六倍.
2019-10-19 13:30:35
本文基于自然杂质气候子刊2016年的一篇文章. 该文的主旨是想说明现在暖化对地球的长期的破坏. 在本文里我们先不说这个主题, 而是解答网友问过的问题.
现在的暖化是自然的结果还是人类造成的? 暖化的速度有多快?
我在以前的其他文章里提供了暖化是人类造成的证据: 如大气模型 , 卫星光谱检测 , 和大气指纹 . 本文引用自然杂质气候子刊的这一篇文章从另一个侧面说明问题: 地球大概从21000年前开始走出第四纪冰川. 开始暖化, 有人会说现在的暖化是走出冰川暖化的结果. 从下图可以看出,主要的暖化在旧石器末期的更新世(Pleistocene)就已经完成. 这一阶段指 21000年到11700年前的9300年, 地球平均气温上升4摄氏度. 从1900年到现在的120年, 升温0.85摄氏度,看起来虽小, 但是比起自然暖化的速度快了大概十六倍.
大家还可以看到, 从10000年左右到现在, 地球实际上是在缓缓降温的, 工业化后才急速升温. 这一个图本身支持暖化是人类造成的结论. 并说明了人类造成的升温速度是极快的. 天气暖本身也许不是问题, 但是现在的生态环境是适应了现在的气温. 急速升温会造成第六次物种灭绝. 有人说不要有人定胜天的想法 . 换一种说法是, 人类依赖于自然, 依赖于现有的生态环境. 破坏了生态环境, 人类独活起来会是很困难的. 而这只是暖化后果的一个侧面. 对于暖化的后果, 以后再撰文描述.
文章可以在这里下载.
https://scholar.harvard.edu/files/dschrag/files/156._consequences_of_twenty-first-century_policy_2016.pdf
SwiperTheFox 发表评论于
2019-10-23 10:54:48
回复 'Stegy223' 的评论 :
多谢补充。
Stegy223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5:05:46
回复'SwiperTheFox'的评论: 另外还得加上太阳活动周期规律和不规则变化。
SwiperTheFox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2:02:46
回复 'Stegy223' 的评论 :
我们不但知道冰期的存在, 还知道冰期与间冰期的交替的成因是米兰科维奇循环。 二氧化碳虽然不是始因,但在冰期更替中起了重要的作用。
米兰科维奇循环描述了地球轨道形状(41万年),转轴倾角(4万1千年)与轴向转动(2万6千年)三种运动变化的周期叠加,导致冰川的形成与退化。
Stegy223 发表评论于
2019-10-21 10:28:57
回复'SwiperTheFox'的评论 : 二位关于“冰期”,“间冰期”的讨论有点意思。可以再发掘一下。
覆盖北美大陆(甚至包括Manhattan)的冰川(最厚时达2 miles)约在200多万年前开始形成。这中间有过几次反复。北美大陆上这层冰川约在2万至1万8千年前溶化退却。
SwiperTheFox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17:58:40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你能拿出具体证据说我哪点说的不对吗? 过去四十万年出现过四次冰期, 你长达25万年的间冰期是怎么来的? 冰期本身是7~8万年, 间冰期是2万年左右, 是你说的对还是我说的对? 是谁无知?
SwiperTheFox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17:47:47
回复 'Stegy223' 的评论 :
科学家发声一般是在流通量有限的科学杂志里,比如美国退出京都协议时,他们批驳俄勒冈假签名。发声也是通过IPCC发声。 但现在至少美国政府不听IPCC的。。其中一个原因是Fred Singer 为首的冷战科学家诋毁科学与科学家。 我也因此严重怀疑过暖化。。 得花了时间读了文献才真正认识。 这在Merchants of Doubt 这本书里写得很清楚。
兵团农工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17:42:39
回复 'SwiperTheFox' 的评论 :
不要拿什么大科学家为自己的无知辩护,你连冰期、间冰期的
基本常识都不具备,还要侈谈什么同位素。
等你有了基本知识再说吧。
Stegy223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17:10:14
美国科学院的大科学家们有没有在地球暖化速度过快这一问题上集体发个声什么的?
work&family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16:32:43
业余的想挑战做科学吃饭的,你想到的,科学家都想到了。 科学家想到的, 你90%都没想到。+1
SwiperTheFox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15:07:15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首先说一句:对科学算不上业余的想挑战做科学吃饭的(指科学论文,不是指我),态度应该谦虚一些。 你想到的,科学家都想到了。 科学家想到的, 你90%都没想到。
第一, 对史前期可以用多种方法测量。 冰层同位素, 海底沉积等等,都可以间接得到数据。
第二, 每次间冰期平均2万年,不是25万年。
第三, 本文所引的论文,就给出了2万年的数据。
兵团农工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14:46:42
回复 'SwiperTheFox' 的评论 :
一个间冰期大约25万年,那些气候记录不超过300年,呵呵
地球已有50亿年了,你用300年不全面的气象记录去
证明地球变暖了,你自己相信吗?
SwiperTheFox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7:21:49
回复 '陈和春' 的评论 :
现在有人是倡导大量种树,也有人在做。 我还捐了钱。
但是种树本身不能解决问题 (现在是迫在眉睫),也跟工业转型不矛盾。
陈和春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6:54:44
对于二氧化碳,人类和子孙后代可以通过增加森林,和植被解决二氧化碳问题,清洁能源,等等? 但是,一旦海水淡水中的毒品浓度超过一定值?人类除了断子绝孙,从地球上消失,子孙后代还有其他办法吗?
SwiperTheFox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5:44:25
回复 'Stegy223' 的评论 :
是的。
历史数据是依据实际测量的. 然后模型拟合的。 未来的曲线是根据模型预测的。 见 Shakun, J. D. et al. Global warming preceded by increasing carbon dioxideconcentrations during the last deglaciation. Nature 484, 49–55 (2012).
Shakun 这篇文章是依据综合了63篇文献的测量数据.
SwiperTheFox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5:43:27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历史数据是依据实际测量的. 见 Shakun, J. D. et al. Global warming preceded by increasing carbon dioxideconcentrations during the last deglaciation. Nature 484, 49–55 (2012).
Shakun 这篇文章是依据综合了63篇文献的测量数据.
陈和春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5:09:23
你们总是把目标,罪魁祸首定到 工业化而不是 人类的穷奢极欲! 人性堕落?奢侈品,毒品对于人类环境的污染, 人心的污染? 你考虑过没有?
陈和春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5:04:30
这些毒品在大自然中的不可逆转性, 难道不是物种灭绝的原因吗? 你们研究过没有?
有没有数据? 证明 毒品在海水, 淡水中的存在 对于物种, 对于人类都是安全的? 你们研究过没有? 物种灭绝的根本原因 是 污染? 还是温度变化?
你们搞清楚没有?
陈和春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5:00:33
地球的二氧化碳 如果增加 森林, 和植被 还可以把 大自然吸收!而海洛因,可卡因的富集, 大自然有 自身的消化吸收能力和机制吗?那一种污染对于 人类的危害更大?
那一种才是 人类与环境 的当务之急?
陈和春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4:59:20
环境污染加上黑心商人违法,不少食物已经受到污染,鱼类含有重金属已是众所周知的事 ... salmon)的组织里,竟验出含有81种药物甚至毒品污染! 西雅图附近海域的青口oxycodone (处方海洛因)阳性。废水处理系统不能处理人体排泄物里的毒品。如果要判斷在海洋生物中找到古柯鹼,是薩福克郡、整個英國 ... 不過,英國『隱性』化學品污染(例如毒品)對野生動物健康的影響,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研究人員與薩福克大學(University of Suffolk)合作,在薩福克郡的15個不同地點進行測試。報告中提到,在所有淡水蝦的樣本中都發現古柯鹼。其它違禁毒品,例如氯胺酮(俗稱K仔),都在大部份淡水蝦樣本中找到。
还是形形色色的毒品,塑制,微塑制品 在环境中的积累 是自然积累的多少倍?
陈和春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4:56:14
为什么这些环保主义者, 自由党政治家 在推广毒品, 大麻的事情方面
从来不会计较 污染呀, 排放呀, 环境保护的概念呢?
Quarx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4:10:36
是啊,现在看天上那么多飞机天天在飞,地上那么多汽车在跑,都是能源在燃烧啊。也觉得暖冬比以前多了,很多城市的冬天比以前暖和了。
Stegy223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3:25:24
今天(“Today”)往左应该是基于真实的数据吧?住右自然是模型了。
兵团农工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2:24:52
没有真实的数据证明你的论点,
只有所谓的模型忽悠。
常态 发表评论于
2019-10-19 18:57:59
好处是不用太担心新冰川纪,人类知道如何加温啦!以后再想如何降温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