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来源: 吹号角的凌飞 于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68698 次)
两个方向
谷爱凌,出生于美国,虽然是单亲家庭,但家境好,也就是俗称的有钱,在烧钱而小众的雪上项目上,以她个人的天赋与努力,拿到了奥运金牌。
陈巍,出生于美国,典型的正常中产家庭,家境一般,但在家庭与社会的帮助下,
在烧钱的冰上项目,以他个人的天赋与努力,拿到了奥运金牌。
这二人都是全能型的华二代,也都被藤校所录取。
唯一不同的,是谷选择了代表中国参赛,但却至今讲不清她是否放弃了美国国籍。而陈则非常简单,他就是个华裔美国人。
谷与陈,是两个不同的方向。也是美国华人的下一代可能怎么走的两个方向。
“特权秀”的谷就我个人的观点,
美国华人要学的是陈巍,而不是谷爱凌。
我对谷本人的努力没有任何意见,她很努力,很自律,很好。
她的家庭给她足够的投入成本来培养她的兴趣,并支持她找到天赋与兴趣的结合点
——她的母亲本身就是游走中美两国的风投界的大咖,烧得起钱。
她的单亲家庭看起来并没有影响到她的心态,但她的发言仍然让人感到一丝的傲慢与几乎要溢出来的特权感觉。
她的长成之路的介绍,给我的感觉,
这是一个“特权秀”的表演,而这个秀的光环刚好落在了一个小女孩的身上。
当然,她为自己选择了一条最精致利已的路,这无可厚非。
但我对她做为成年人(18岁了)对国籍的处理,并不认同。
甚至我认为她,以及在她背后的谷妈的所做所为,对美国华人来说,是一种危害。
变现之路
是的,这种两面取巧的做法,很不美国。
谷妈是投资圈的大咖,她对谷爱凌所安排的路,也是妥妥的风投风格。
——全面撒网投资,孵化出独角兽后,就开始安排变现。
谷妈来回于中美两国之间,体现出来的更多是为了给自己和谷爱凌铺路赚钱。
众所周知,美国没有体育局,作为小众而烧钱的雪上项目,选手家庭需要自己掏钱来支持选手的梦想。
无论是教练还是设备,都是不菲的开支。
而且雪上项目在美国有众多优秀选手,竞争激烈,尽管谷非常优秀,但也不是拥有绝对优势。
相比之下,作为华裔,在中国有比美国更多的支持,更多的比赛机会,可以打开更巨大的商业市场。
在支持方面,在美国的教练、场地与设备都需要自己出钱。而回到中国,则可以得到官方的支持,更多的资源,以及更小的竞争——毕竟雪上项目在中国,绝大多数的民众是玩不起的。
而且,华裔在美国是群体很小,雪上项目也是个小众的项目,并不受美国体育商业代言的青睐。
——比如谷在她9岁时,成为全美少年组滑雪的冠军,11岁夺得全美13岁以下坡道障碍赛冠军以及全能亚军,13岁起开始参与成人组的比赛。到14岁(2017年)时,谷就已经获得了9个全美冠军。
9个全美冠军的情况下,这时谷的商业代言仅仅是大陆的一个滑雪APP,以及一个北京的滑雪场提供的设备赞助与机票赞助。
而在中国,有着如此大的华人市场,有着前赴后继的韭菜们,这不就成为赞助商的宠儿了么?
所以,当2019年,谷宣布加入中国国籍,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后,在这种情况下,到2019年底她的商业代言就增加到7个,而且是以大陆企业为主。
2021年谷拿下X Games世界极限运动会的2金1银,再加上2022年的冬奥会,谷的代言更是开始暴增。
——其中包括中国银行,中国移动这样国字号的企业。
“我也想拥有这样的人生”
有时候,我很难理解大陆民众的想法。
就象我无法理解大陆的产品为什么总是会莫名其妙地找那些完全风马牛不相及的流量偶像做“代言”。
原因大概是大陆的民众就吃“代言”这一套。
会出现这种现象,大概是因为大陆大多数的民众,心态中都有一种“我也想拥有这样的人生”的想法。自己在内卷世界得不到的,就拿某个产品上的代言的偶像来自我麻痹?
——否则无法解释。
有市场就有需求,傻子多了就一定有骗子来配套。
于是,谷的人设就安排好了:
天才少女、SAT接近满分的学霸、巴黎时装周的模特、勤奋努力、阳光向上,妥妥的“别人家的孩子”,妥妥的“看看别人的18岁”,妥妥的“大女主传奇人设”…
人设已经安排好了,就等着收割了。
——据说,谷到了中国才知道她竟然在中国那么火。
忠诚度
无论从谷自身,还是从谷妈的自身利益角度来看,这些变现都无可厚非,甚至是极为明智。
但是这种“变现”其实是建立在一个特定的语境下,
——即“中国强大到连美国人都要来归化”的特定语境中。
脱离了这个特定语境,谷的商业变现能力就要直接腰斩的。
而这个特定语境,也同时是以消耗华裔美国人的忠诚度与品行为代价的。
是的,谷的这番操作,直接助长了美国民众对美国华人的忠诚度的怀疑,同时助长了对美国华人品行的怀疑。
为了个人利益而换成中国国籍没有问题,但如果声明换成中国国籍,那为什么不遵守中国的法律,放弃美国国籍?
——毕竟,奥运会的守则讲得很清楚,必须是所代表国的国民,才能有资格代表参赛,而中国是不允许双重国籍的。
做为18岁的成年人了,为什么在面对国籍这个很简单的问题,谷要顾左右而言其它,不敢正面回答?
这里面是不是有着那种小心思?
是的,这种两面取巧,两面来回吃的做法,很不美国。
这也从美国媒体对谷的态度可以看出来。这一点上,不分左右。嗯,FOX骂得更狠一点。
但我一直的态度是,FOX与其去骂谷,不如去好好地表扬一下陈巍。
——某种意义上,不得不说,FOX这种做法是在给美国的保守派拉仇恨。
普通中产的陈巍
与谷这种不正常的家庭相比,陈巍是典型的美国普通中产的美国梦。也是华人正常家庭的美国梦。
换句话说,陈巍之路,正常而且触之可及。
而谷的路,不正常且不可复制,也不必复制。
陈巍的一家,父亲是从偏远地区,考到美国读博,并最终创立了自己的小企业。
而陈巍的母亲,刚来美国时甚至不懂英文,但在自己的努力下,竟然自学成才,最后成为医学翻译。
而在这样的父母亲的身教下,陈家5个子女(不是谷这种单亲单个)都个个成才。
陈巍是在陈家做出极大牺牲下,一路奋斗上来的。
——最困难的时候,付不起教练费,买不起冰鞋(消耗大)。
但陈巍是幸运的,全家付出极大努力,(一看就不是搞风投),再加上得到社区的帮助,教练最后也免去了教练费。
陈巍的一家,是典型的美国华人一家,也是许许多多美国华人有可能能够做到的榜样。
感谢陈巍
我认为,美国华人是要感谢陈巍的。
一是
感谢陈巍没有如“风投谷妈”那样,跳去中国,毕竟那意味着有更好地经济支持,有着更多的商业代言,有着更小的竞争。
这至少说明了,美国的华二代们里面,至少不是都象谷家那样唯利是从。
二是
感谢陈巍为美国,为美国华人拿到了金牌。这让我们华一代们能够有一个真正的榜样,可以教育华二代们要向什么样的人学习,向什么方向走。
这至少也说明了,扎根美国的华人是可以培养出忠诚美国的下一代。
三要
感谢陈巍的自我奋斗的事迹,为美国华人挡下了那些怀疑的眼光与流言蜚语。
我们无法要求美国的其它族群都有着天使的善良与上帝的眼光,在美国的社会中,偏见与歧视是无法突然从人与人之间消失的。
多一个谷,就可能多一份的偏见存在,
而多一个陈巍,则会多一份的认同与理解存在。
最后
我希望谷赶紧明确把她的美国国籍放弃了。
就象比她大一岁的朱易那样,在2018年(16岁时)就放弃美国国籍再去参加中国的比赛。
真不要让其它族群认为华人都是“两面钻营”“投机取巧”。
当你——谷爱凌做出选择的时候,请自己背起你自己这个选择的代价。
你可以游走在世界上,你可以选择你的国家,但千千万万的美国华人并没有太多的选择。
我们已经扎根在这片土地上——美国,我们是这片土地的国民,我们认同这片土地的立国精神,
我们希望把华人的文化传统融合到美国中去,在美国的历史上留下美国华人的DNA。
我们希望我们的下一代,是Americans with Chinese athnicity and cultural background (有华裔血统和中华文化背景的美国人)。
而不是Chinese nationals who live in the US (居住在美国的中国人)。
我们希望我们的下一代能够明确地知道自己是Chinese Americans. (华裔美国人)。
我对谷个人没有意见,我对她和谷妈的精致利己主义很有意见。
而这种以利益为驱使,游走于大洋两边的精致利己主义,最终是要付出代价的。
长河落日方 发表评论于
澳洲活雷锋 发表评论于 2022-02-13 03:09:25
质疑谷爱凌的国籍实际上是在质疑中国的法律和奥组委的章程。个人认为,谷爱凌的国籍大概率是中国。
=======
谷是美国籍,没有中国籍。
作者是没搞清citizen和national的区别。国际奥委会早就和国籍护照脱钩了。
狭义的中国籍是Chinese citizen/citizenship,广义的中国人是Chinese national/nationality.
国际奥委会只要求广义的national/nationality,解释权在各国的奥委会。
IOC says: Eileen Gu acquired Chinese nationality in 2019, 只是说谷2019年取得了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也就是中国奥委会认可。
质疑谷爱凌的国籍实际上是在质疑中国的法律和奥组委的章程。个人认为,谷爱凌的国籍大概率是中国。
=======
谷是美国籍,没有中国籍。
作者是没搞清citizen和national的区别。国际奥委会早就和国籍护照脱钩了。
狭义的中国籍是Chinese citizen/citizenship,广义的中国人是Chinese national/nationality.
国际奥委会只要求广义的national/nationality,解释权在各国的奥委会。
IOC says: Eileen Gu acquired Chinese nationality in 2019, 只是说谷2019年取得了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也就是中国奥委会认可。
haonverhaoxifu 发表评论于
同意楼下和作者。 美国华人要学的是陈巍,而不是谷爱凌。
谷爱凌在美国训练,回中国赚钱,就是脚踩两只船。 难道吹捧她的人都相信同时爱两个人的渣男?
谷爱凌在美国训练,回中国赚钱,就是脚踩两只船。 难道吹捧她的人都相信同时爱两个人的渣男?
Sweetiemm 发表评论于
这里某些人的评论也有意思。难道只有支持认同ccp的人才有权利发言?起码这些人不会像谷爱凌贪名图利两头通吃,说谎暗箱操作拿两本护照。
僵太公钓愚 发表评论于
作者和楼下某些人得了同样的一种不治之症
--红眼病
本来就是从大陆跑出来的一帮,入籍美国,现在倒来谈什么忠诚了。
应该是你们这帮不忠诚吧。。。
--红眼病
本来就是从大陆跑出来的一帮,入籍美国,现在倒来谈什么忠诚了。
应该是你们这帮不忠诚吧。。。
简之 发表评论于
北大培养出来的妈妈是人精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Due to political correctness, the American society, with the exception of very few right wing media, won’t publicly question Chinese Americans’ integrity and allegiance after Eileen Gu went to represent China while still maintaining her US citizenship even though China does not recognize dual citizenship. Her switch has discredited the Chinese American community. This may have been a slam dunk commercial success of her investment banker mother, but at the expense of our whole community. Nathan Chen, on the other hand, is a poster child of American dream. His immaculate performance, personal integrity, and academic excellence all make him an American hero and he will be idolized not only by the young Chinese Americans. We should all give him kudos for bringing honor to our community.
JustAsked 发表评论于
"她的发言仍然让人感到一丝的傲慢与几乎要溢出来的特权感觉。
她的长成之路的介绍,给我的感觉,这是一个“特权秀”的表演"
您的逻辑,要奇怪呀?!大字报,直接标签党,天天批斗,不累吗?玻璃心,碎一地!搞对立,分化!美国排挤亚籍,犯罪专门对华人,以后回中国只会多!
她的长成之路的介绍,给我的感觉,这是一个“特权秀”的表演"
您的逻辑,要奇怪呀?!大字报,直接标签党,天天批斗,不累吗?玻璃心,碎一地!搞对立,分化!美国排挤亚籍,犯罪专门对华人,以后回中国只会多!
Sweetiemm 发表评论于
两个运动员,就是更喜欢陈巍。因为他更纯粹,更坚定,更清白明了。不像另一位暗箱操作,说谎遮掩,机关算尽,唯利是图,墙头草两边好处占尽。
自我 发表评论于
其实海外华人那么拼命维护中国又有什么用,你如果长期回国呆着,别人认为这是因为你没本事留下,如果你在国外呆着,国内的人又说“祖国建设你不在,千里投毒你最快”。一旦有华裔在美国被打了,去看看国内的评论吧,一个个幸灾乐祸得很。这些人只能把海外华人的心一点点推向居住国。
澳洲活雷锋 发表评论于
质疑谷爱凌的国籍实际上是在质疑中国的法律和奥组委的章程。个人认为,谷爱凌的国籍大概率是中国。
1 中国的国籍法是不是废纸 在你们看来显然是的。但这是底层思维,而作为国家层面,如果不维持法律的信用,那就不会有任何人再信任你了
2 奥委会的参赛选手资格审查制度是不是废纸?在你们看来显然也是的。奥委会的参赛选手资格在这方面有明文规定。原有美国国籍的选手代表中国参赛,必须拥有至少3年的中国国籍。在你们看来奥委会和中国联手在一个运动员资格的问题上作弊,这可是一个原则问题啊。
3 谷爱凌刚刚获得一枚金牌,获得银牌的好像是一名法国选手。这位法国选手是不是个傻子?在你们眼里她就是个傻子。如果谷爱凌的国籍如你们所言,那她完全可以以此理由申诉,取消谷的成绩从而使自己顺理成章地获得金牌。但人家并没有这么做,为什么?因为人家有脑子。
1 中国的国籍法是不是废纸 在你们看来显然是的。但这是底层思维,而作为国家层面,如果不维持法律的信用,那就不会有任何人再信任你了
2 奥委会的参赛选手资格审查制度是不是废纸?在你们看来显然也是的。奥委会的参赛选手资格在这方面有明文规定。原有美国国籍的选手代表中国参赛,必须拥有至少3年的中国国籍。在你们看来奥委会和中国联手在一个运动员资格的问题上作弊,这可是一个原则问题啊。
3 谷爱凌刚刚获得一枚金牌,获得银牌的好像是一名法国选手。这位法国选手是不是个傻子?在你们眼里她就是个傻子。如果谷爱凌的国籍如你们所言,那她完全可以以此理由申诉,取消谷的成绩从而使自己顺理成章地获得金牌。但人家并没有这么做,为什么?因为人家有脑子。
澳洲活雷锋 发表评论于
作者当年离开中国是为什么?当年自己离开中国的时候不谈忠诚,如今谷爱凌离开美国你却把忠诚抬出来了。
“谷的这番操作,直接助长了美国民众对美国华人的忠诚度的怀疑,同时助长了对美国华人品行的怀疑。”
不是天天讲自由吗?人家用脚做了选择,作者凭啥拿忠诚度来绑架她?
不是讲法治吗?法律原则中的无罪推定原则怎么到作者那里就成了废话呢?谷爱凌有没有遵守奥运章程,国际奥委会不比作者清楚?你说奥委会作弊有证据吗?没有被法庭判有罪之前能把对方当作罪犯吗?把自己的猜测当做事实强加到别人身上公允吗?
“谷的这番操作,直接助长了美国民众对美国华人的忠诚度的怀疑,同时助长了对美国华人品行的怀疑。”
不是天天讲自由吗?人家用脚做了选择,作者凭啥拿忠诚度来绑架她?
不是讲法治吗?法律原则中的无罪推定原则怎么到作者那里就成了废话呢?谷爱凌有没有遵守奥运章程,国际奥委会不比作者清楚?你说奥委会作弊有证据吗?没有被法庭判有罪之前能把对方当作罪犯吗?把自己的猜测当做事实强加到别人身上公允吗?
又一农 发表评论于
出生国就那么重要吗?不知各位键盘侠是在哪里出生的?是不是靠诋毁自己的出生国来获取福利呢?
又一农 发表评论于
对于谷爱凌或陈巍,美国政府都没有投资,都是靠个人奋斗和家庭支持。 所以不存在所谓的忠诚度的问题。他们可以代表任何国家,只要她们愿意。最求利益最大化难道不对吗?美国不是提倡个人自由与竞争吗?现在又想高调的给人谈政治了,忘了初衷了?人各有志,无论留下还是出走,都是个人的选择,都是在为世界体育做贡献。小编就别酸了,洗洗睡吧。
L 发表评论于
【她最大的错误是在中美关系在走向对立的时候玩这游戏。】
同意,两边的要求她都满足不了
同意,两边的要求她都满足不了
wanghbhb 发表评论于
这心机女肯定不会退出美国籍的。她在中国就是想演一场戏给中国韭菜看,等演完了韭菜也收割了,还会回美国。现在美国要查这事就打乱她的剧本了。她有双重国籍这事肯定会暴露,这就会使人质疑中国的法律。而对心机女最大的问题是国内五毛韭菜现在普遍认为她是放弃美国籍入中国籍,这才符合爱国,大国崛起,东升西降的桥段。一旦被发现她脚踏两只船,必定被五毛韭菜骂死。而她那时再回美国,美国人也不会看她好看。
她最大的错误是在中美关系在走向对立的时候玩这游戏,肯定是两边都不是人。
她最大的错误是在中美关系在走向对立的时候玩这游戏,肯定是两边都不是人。
Fransh 发表评论于
既然古姓女子选择了入籍她母亲的国家,那按她母亲的国家的法律,古姓女子就退出她出生国的国籍,该缴付多少税,把税付完,然后两不相欠。以后她过她的日子,她的出生国就把她当一个外国人就好。无闲多议论这样的人,这样的事。
LNJ 发表评论于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我个人喜欢陈巍多一点
todaytoday 发表评论于
路球懂个球!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路球就是一个爱国的无政府主义者,民族感情强烈的全球化提倡者,中国宇宙主义者。
xcxs 发表评论于
我觉得每个人都代表自己就好。不用为别人瞎操心,也不用觉得别人怎么了就代表自己、影响自己了。
我看他们俩都挺好的。不管他们的成功是不是需要花很多钱。单看他们自己的努力,大多数人就根本做不到,也不会舍得让自己的孩子去这么吃苦、承担这么大的风险。有时间,多欣赏欣赏他们的成就,多为他们加油喝彩,该有多好。
也许哪天,国与国的区别就像种族的区别,不再那么重要。我们既然有机会受到了良好的教育,眼界就该开阔一些,心胸就该宽广一些,不要像井底之蛙一样,天天跟着媒体叽叽歪歪。
我看他们俩都挺好的。不管他们的成功是不是需要花很多钱。单看他们自己的努力,大多数人就根本做不到,也不会舍得让自己的孩子去这么吃苦、承担这么大的风险。有时间,多欣赏欣赏他们的成就,多为他们加油喝彩,该有多好。
也许哪天,国与国的区别就像种族的区别,不再那么重要。我们既然有机会受到了良好的教育,眼界就该开阔一些,心胸就该宽广一些,不要像井底之蛙一样,天天跟着媒体叽叽歪歪。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在我看来,攻击谷爱凌就像几只受困于笼子的猪,偶然看到一只鸟不受束缚自由翱翔,于是乎大声喊“快来人啊,那只鸟飞出去了,把她关回笼子!我们受笼子束缚她怎么能自由”。太龌龊小人了。你有本事你也飞啊,飞不了也能理解,毕竟大部分人是弱者,但人家冲出束缚的鸟也没做错什么,更没抢你的猪食不是?按中国价值观,起码与人为善。按美国价值观,应该欣赏这种自由独立的探索精神。这些人是个啥东西呢?硅谷华人收入职位不低,本人就是其中之一。但从未觉得这有什么好自豪和说得出口,更不希望下一代重复我们的道路。相反,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自己为下一代可以自由翱翔,成为制定规则而不是遵守规则的,下一代做不到再下一代也要做到。
Michelle北美1 发表评论于
路球, 据我的观察城里的大多数人都是硅谷那边的华人。收入和职位都不低的。家里的孩子也都是成龙成凤的。嫉妒谷妹妹?有必要吗?而且你喜欢的谷妹妹,你喜欢她的点我也理解了。都是美加这边学校教育的核心。奔放自我,自信,大胆, 把你家孩子放这里的学校, 教育出来也是这种摸子。
cowboy62 发表评论于
给你讲一个笑话:“中国是一个法治国家”,呵呵…………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无他,喜欢这个姑娘,看不得一般猥琐之徒嫉妒人家活得自由自在,毫无道德还说别人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谷爱凌15岁拿到中国护照,未成年人不可能自己申请中国护照也不可能退出美国国籍,这都不明白?她的中国国籍只有两种可能:1. 她本来就被中国默认为中国公民,比如小时候曾持旅行证回国。 2. 她妈妈没有入籍美国或者恢复了中国国籍,她是作为未成年人自动获得的。这是一种特殊情形,18岁后可以自己选择,但法律并未要求必须选择或者不选择违法。本来就不是她自己的申请也是中国政府自己批准的,她为别人的行为承担责任?
Michelle北美1 发表评论于
我对路球没有反感。路球平时也就是个5毛。怎么今天改当水军了似的。有人肯给一块钱了?!
Michelle北美1 发表评论于
感觉路球好像向谷妈妈下了保证书了似的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想起中国成语东食西宿。村子里有个美貌女子,年方十六,有人提媒。村西头是位读书郎,稳而文雅,仪表堂堂,可惜家境一般。村东头是位财主,家境富裕,但为人猥琐。媒婆把两家夸了又夸,说得口干舌燥,不见女子表态。在催问之下女子羞答答写下四字,东食西宿。白天在财主家吃饭,晚上在念书人家睡觉。看看,老祖宗后继有人。还有东效西颦,正好给中国奥委会,其它国家也有归化运动员,到了中国就出问题。
Michelle北美1 发表评论于
路球今天拼了老命了。誓死捍卫谷妹妹的美国护照。绝对不能让谷妹妹只拿中国护照。
Michelle北美1 发表评论于
谷妹妹的金牌上有妹妹的汗水也有路球的汗水呀
yeoman 发表评论于
路过地球: “谷爱凌拿到中国国籍是15岁,一个未成年人,她怎么“申请”? ”
您是说她15岁时中国政府上赶着给送了个国籍?
“而且你怎能知道她不是小时候拿过中国旅行证,中国本来就认可她是中国公民而无需申请?”
是您说的她15岁拿到中国国籍。
您是说她15岁时中国政府上赶着给送了个国籍?
“而且你怎能知道她不是小时候拿过中国旅行证,中国本来就认可她是中国公民而无需申请?”
是您说的她15岁拿到中国国籍。
Michelle北美1 发表评论于
今天可把路球给忙坏了。发了几百个贴了吧?!我跑一天回来一看路球还在这坚持阵地呐。连口水都没有时间喝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yeoman,说有些人智商低你就跳出来了。“申请加入中国国籍.....”, 谷爱凌拿到中国国籍是15岁,一个未成年人,她怎么“申请”? 而且你怎能知道她不是小时候拿过中国旅行证,中国本来就认可她是中国公民而无需申请?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路过地球大概修仙小说看多了,不知道地球上国民守法的责任。一个国家颁布法律,公民就要自觉守法行事。中国有国籍法,中国公民就要自觉遵守,不能认为没有人抓,就是我的运气。
北卡山人 发表评论于
天朝已经有了巨贪谷俊山,杀人犯谷开来,前车之鉴,希望谷姓妹妹不要也见利忘义、不顾一切地没有做人底线。
北卡山人 发表评论于
俺挺醒弟,贬睡妹。如果睡妹明确放弃美国国籍,通过法律手续,我也挺她。不然她做人就有道德问题。楼下有人提到杨振宁,老杨晚年回国定居是明确放弃美国国籍的,有法律手续。老杨是美国籍教授的时候帮助过中国,但是没有出卖美国。这就是道德
淮北 发表评论于
不管谷是啥国籍,她爹肯定是美国人。她娘那么爱占便宜的人,也不知这种是从美国人那买的还是偷的?不然为啥不能也拿出来得瑟一下的
Sweetiemm 发表评论于
陈巍和谷爱凌是两种不同价值取向。不是所有的人都唯利是图。也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没有底线没有原则,自私地只考虑个人利益最大化,藐视一切,甚至说谎做假出卖灵魂。这就是人品的不同,价值观的不同。
猫二 发表评论于
哪里有谷路?不要设个圈套,非此即彼……
yeoman 发表评论于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2-02-12 18:14:00jiangzi, 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谁跟你说“不能”或不允许拥有他国国籍?有没有他国国籍是他国的主权,中国管的了吗?在中国境内,法律上不承认公民有其他国籍,还不够简单?譬如某国自己规定所有地球人包括中国人都有其国籍,中国有办法?所有中国人都违法了?谷小姐申请美国国籍了?没有吧,美国法律赋予的,与中国法律何干?中国不承认就是了,既然不承认了,谷在中国法律管辖范围内就不是双重国籍。
您好像是被打脸上瘾。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
第八条 申请加入中国国籍获得批准的,即取得中国国籍;被批准加入中国国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国国籍。
(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网站)
您好像是被打脸上瘾。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
第八条 申请加入中国国籍获得批准的,即取得中国国籍;被批准加入中国国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国国籍。
(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网站)
吃货2001 发表评论于
路过地球意思就是中国不是法治国家,它觉得没违法那就是没违法,这点我想大家都是一致的。看人下菜碟是法律的大忌,但如果屁民也觉得这是合理的,那就没脾气了。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jiangzi, 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谁跟你说“不能”或不允许拥有他国国籍?有没有他国国籍是他国的主权,中国管的了吗?在中国境内,法律上不承认公民有其他国籍,还不够简单?譬如某国自己规定所有地球人包括中国人都有其国籍,中国有办法?所有中国人都违法了?谷小姐申请美国国籍了?没有吧,美国法律赋予的,与中国法律何干?中国不承认就是了,既然不承认了,谷在中国法律管辖范围内就不是双重国籍。
tiarajiang 发表评论于
"...legends like... Tom Brady, Michael Jordan, Tiger Woods - Nathan Chen IS THAT to the figure skating world."
锡耶纳 发表评论于
无知无畏! 等你党国不要再砸中国人民血汗钱买人来组建”中国体育代表队“参加奥运、再来打鸡血、信口开河不迟。
-----------------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2-02-12 17:41:49
一个慢慢被遗忘,一个激励一代中国年轻人投入冰雪运动,这就是历史的定位。林书豪在NBA只是一阵风,姚明就是名人堂,这就是区别!
-----------------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2-02-12 17:41:49
一个慢慢被遗忘,一个激励一代中国年轻人投入冰雪运动,这就是历史的定位。林书豪在NBA只是一阵风,姚明就是名人堂,这就是区别!
jiangazi 发表评论于
路过地球: 你的解释只是你个人的理解。 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你拥有中国国籍, 就不能拥有他国国籍, 就这么简单, 没有那么多弯弯绕
tiarajiang 发表评论于
林书豪在美国体育界的地位能跟陈巍相提并论吗?NBC评论是把Nathan Chen和Michael Jordan, Tom Brady以及Tiger woods并列在一起的
cowboy62 发表评论于
谷爱凌和那些男女冰球队的“归化球员”一样,都是拿的中美双护照,都是以中国护照注册的奥运会,但都是以美国护照中国签证进入的中国。
合不合中国的国籍法自己去理解吧……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2-02-12 16:21:00
楼下的,你一口一个谷小姐违反中国法律,你有证据吗?你知道她是怎么拿的中国护照吗?如果她是18岁前候被妈妈带着用旅行证(中国护照替代)回国登记户口的,那么她本来就有合法的中美双国籍。她也可以在18岁前因是中国人亲属而申请中国国籍,此时她依法不需要也不可能放弃美籍。你说她现在18了为什么不选一个?问题就是中国法律没有要求18岁前拿到中国国籍的人在成年后这个国籍会失效需要重新认定。不需要重新认定,就没有违法的问题。你觉得一个人曾经合法地获得中国国籍,然后什么也没改变,过几年曾经合法的行为变非法?
合不合中国的国籍法自己去理解吧……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2022-02-12 16:21:00
楼下的,你一口一个谷小姐违反中国法律,你有证据吗?你知道她是怎么拿的中国护照吗?如果她是18岁前候被妈妈带着用旅行证(中国护照替代)回国登记户口的,那么她本来就有合法的中美双国籍。她也可以在18岁前因是中国人亲属而申请中国国籍,此时她依法不需要也不可能放弃美籍。你说她现在18了为什么不选一个?问题就是中国法律没有要求18岁前拿到中国国籍的人在成年后这个国籍会失效需要重新认定。不需要重新认定,就没有违法的问题。你觉得一个人曾经合法地获得中国国籍,然后什么也没改变,过几年曾经合法的行为变非法?
飞天的花无缺 发表评论于
最佳评论!!!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2-02-12 17:41:49
一个慢慢被遗忘,一个激励一代中国年轻人投入冰雪运动,这就是历史的定位。林书豪在NBA只是一阵风,姚明就是名人堂,这就是区别!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2-02-12 17:41:49
一个慢慢被遗忘,一个激励一代中国年轻人投入冰雪运动,这就是历史的定位。林书豪在NBA只是一阵风,姚明就是名人堂,这就是区别!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一个慢慢被遗忘,一个激励一代中国年轻人投入冰雪运动,这就是历史的定位。林书豪在NBA只是一阵风,姚明就是名人堂,这就是区别!
锡耶纳 发表评论于
这不就是神龛上供德国鬼子马克思、俄国鬼子列宁的CCP嘛,它几十年都在强制中国十多亿华人当这两西方人的精神奴才。
----------------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2-02-12 15:22:58
西奴天生不自信,只能每天表忠心,还要求其他华人也当奴才,这是啥德行?
----------------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2022-02-12 15:22:58
西奴天生不自信,只能每天表忠心,还要求其他华人也当奴才,这是啥德行?
akuan 发表评论于
陈威不错,个人努力,成绩出众,人也清白。
前几天看了一眼谷用英语发表的谈话,对国籍问题支支吾吾,顾左右而言它,仿佛国籍是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单就这一点就知道此人不可信赖,这是她无法否认的污点。
正常表现应该是实话实说,我相信只要合法,绝大多数人是会支持她的个人选择,美国或中国,亦或绿卡永居,都没有问题!但支支吾吾,隐瞒公众,不可原谅。
说实在的,当别人问起国籍,谷直说“这是我个人的事无可奉告”都要好很多,至少我会觉得此人直爽,不会像现在这样觉得她心机重重,把公众(美中都包括)当傻子耍。
前几天看了一眼谷用英语发表的谈话,对国籍问题支支吾吾,顾左右而言它,仿佛国籍是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单就这一点就知道此人不可信赖,这是她无法否认的污点。
正常表现应该是实话实说,我相信只要合法,绝大多数人是会支持她的个人选择,美国或中国,亦或绿卡永居,都没有问题!但支支吾吾,隐瞒公众,不可原谅。
说实在的,当别人问起国籍,谷直说“这是我个人的事无可奉告”都要好很多,至少我会觉得此人直爽,不会像现在这样觉得她心机重重,把公众(美中都包括)当傻子耍。
lucy1975 发表评论于
我赞赏陈但不反感谷,她做的就是杨振宁做过的:占党国便宜。捞金牌为共匪国争光这种是小事,但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不能犯错,比如共匪国建国初期从美国回去为敌国造原子弹的那几个最终也没好下场的叛徒,杨好在他只是占匪国便宜没有帮匪国。
逐风 发表评论于
谷归化后的中国名字叫谷爱钱。
钱桥 发表评论于
一群人在这里叽叽歪歪,说白了就是对谷妹妹能赚大钱羡慕嫉妒恨。当初移民美国的中国大陆籍青年算不算都是叛徒?据说移民美国的中国大陆籍汉奸最多。
wd01702 发表评论于
谷三年前就已經決定代表中國。那時她才15歲,中美關係也沒有破裂。運動員選擇代表其他國家是常有的事,這次加拿大男子花滑的運動員,日本雙人滑的男選手都是美國出生,曾經代表過美國比賽,現在分別代表加拿大和日本。不管是陳和谷,都沒什麼可指責的。我在美國看比賽,兩個都支持。
urgentcare 发表评论于
杨振宁老了想叶落归根,一样放弃美国国籍加入中国国籍。这是个人自由。和谷一样。jjww的这些人,碍着你们什么事了。吃饱了撑的。 让我想起来过去给满清做带路党的人,为了证明自己的忠心,对同族的人更狠,搞出来嘉定三屠。说的就是你,这些个张嘴闭嘴忠诚度的贱人们
温暖海洋风 发表评论于
谷小姐走在中国大街上,必须打断她的腿!
陈巍走在中国大街上,必须泼硫酸!
杀一警百,看谁还敢当汉奸!
陈巍走在中国大街上,必须泼硫酸!
杀一警百,看谁还敢当汉奸!
高低杠人 发表评论于
关屁民们吊事,瞎几把操心。
钟安山 发表评论于
谷爱凌,陈巍都是华裔的优秀代表,特别是谷爱凌才18岁,不要动辄扯政治,谈功利。应该多看他们背后的艰辛,付出。特别是谷爱凌从事的自由滑雪风险极大,一不小心就可能负伤甚至致残。对一个18岁的少年女孩这样不公平。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rebe 发表评论于 2022-02-12 16:47:00祝福谷爱凌陈巍,华二代好样的!华人同胞不要伤害孩子们。
=====
伤害他们的,是党国和党国的小粉红。
当然,谷小姐也有自找的成分。她选择了淌中共的浑水,就要有相应的觉悟。她太天真加上摊上一个唯利是图的老妈。
陈巍倒是完全的无妄之灾,他生在美国,长在美国,代表美国参赛有什么问题?有哪一点“乳华”“数典忘祖”的?
=====
伤害他们的,是党国和党国的小粉红。
当然,谷小姐也有自找的成分。她选择了淌中共的浑水,就要有相应的觉悟。她太天真加上摊上一个唯利是图的老妈。
陈巍倒是完全的无妄之灾,他生在美国,长在美国,代表美国参赛有什么问题?有哪一点“乳华”“数典忘祖”的?
rebe 发表评论于
祝福谷爱凌陈巍,华二代好样的!华人同胞不要伤害孩子们。
L 发表评论于
同意, 美国媒体对陈巍夺冠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倒是大陆很多人对他大加蔑视, 纽约时报中文:(***cn.nytimes***/sports/20220211/friction-between-the-us-and-china-leaves-chinese-american-athletes-in-the-middle/)
然而,在陈巍周四的获胜表现中,凸显出的却是这两个超级大国之间持续不断的地缘政治角力。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几乎没有用户谈他的夺冠,那些发表意见的人都迫不及待对他大加蔑视。
“每个人都很棒,除了陈巍,”一名用户写道。这条评论在不到一小时获赞1.1万次。许多评论者用“辱华”的拼音缩写“rh”来描述陈巍。
倒是大陆很多人对他大加蔑视, 纽约时报中文:(***cn.nytimes***/sports/20220211/friction-between-the-us-and-china-leaves-chinese-american-athletes-in-the-middle/)
然而,在陈巍周四的获胜表现中,凸显出的却是这两个超级大国之间持续不断的地缘政治角力。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几乎没有用户谈他的夺冠,那些发表意见的人都迫不及待对他大加蔑视。
“每个人都很棒,除了陈巍,”一名用户写道。这条评论在不到一小时获赞1.1万次。许多评论者用“辱华”的拼音缩写“rh”来描述陈巍。
Michelle北美1 发表评论于
原文作者站出来说他不是那个意思。已经被好多组织骂不敏感了。
**********
中航科工六院 发表评论于 2022-02-12 13:50:40
Correction: 另外,NATHAN 得奖24小时不到纽时立刻说TEAM AMERICA被亚裔overrepresented,配的照片全是华裔,这怎么没人讨论,反而怎么琢磨自己怎么磕头才姿势正确
你自己希望希望自己是颗真正的洋葱,谁TM拿你拌salad 啊
别这儿现眼了
**********
中航科工六院 发表评论于 2022-02-12 13:50:40
Correction: 另外,NATHAN 得奖24小时不到纽时立刻说TEAM AMERICA被亚裔overrepresented,配的照片全是华裔,这怎么没人讨论,反而怎么琢磨自己怎么磕头才姿势正确
你自己希望希望自己是颗真正的洋葱,谁TM拿你拌salad 啊
别这儿现眼了
榕树下 发表评论于
不知您注意了没, 那篇文章的作者是Andrew Keh, 看姓氏和长相是纯正的东亚裔,纽时刊登出来绝对是用心险恶,连TED Cruz对此都很酸了一把。 平心而论,陈巍夺冠美国媒体的报道真的是铺天盖地,而且是及尽赞美之词,就连Elton John都在Twitter上祝贺陈巍。油管上的老美还说他是National Treasure呢。
中航科工六院 发表评论于 2022-02-12 13:50:40
Correction: 另外,NATHAN 得奖24小时不到纽时立刻说TEAM AMERICA被亚裔overrepresented,配的照片全是华裔,这怎么没人讨论,反而怎么琢磨自己怎么磕头才姿势正确
你自己希望希望自己是颗真正的洋葱,谁TM拿你拌salad 啊
别这儿现眼了
中航科工六院 发表评论于 2022-02-12 13:50:40
Correction: 另外,NATHAN 得奖24小时不到纽时立刻说TEAM AMERICA被亚裔overrepresented,配的照片全是华裔,这怎么没人讨论,反而怎么琢磨自己怎么磕头才姿势正确
你自己希望希望自己是颗真正的洋葱,谁TM拿你拌salad 啊
别这儿现眼了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恩。
我讲人是属于魔鬼的是什么意思呢?
那迷惑他们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里,就是兽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们必昼夜受痛苦,直到永永远远。(启示录20:10 和合本)
我讲人是属于魔鬼的是什么意思呢?
那迷惑他们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里,就是兽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们必昼夜受痛苦,直到永永远远。(启示录20:10 和合本)
晒就是分享 发表评论于
楼下加倍还击?还真有人把自己太当回事。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说的没错,我的确看到地球上大大小小国家画条线把自己包起来很可笑。更可笑的是有人拿个本本就觉得自己只能是那个本本的人了,不愿意受束缚的反被攻击,却不知自己连鸟都不如啊。现实中,这个愚的世界的落后规则也得照办,但那是不得已而为之。偶尔有几个同类如马斯克和谷爱凌们不受这种愚昧束缚了,我们不应该为他们开心?
马年生 发表评论于
陈巍回国发展的路已经铺好。大势所趋。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我再次重申一遍,
对陈巍和古爱凌只有祝福。
你们如果攻击他们,我会加倍地还给你们。
谢谢。
对陈巍和古爱凌只有祝福。
你们如果攻击他们,我会加倍地还给你们。
谢谢。
jiewang 发表评论于
大人不应该对两个如此优秀可爱的二代强迫政治选边,施加他们本不该承受的压力甚至诅咒。他们受美国教育崇尚个人主义而非民族主义。两边狭獈的爱国贼一样可怕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楼下的,你一口一个谷小姐违反中国法律,你有证据吗?你知道她是怎么拿的中国护照吗?如果她是18岁前候被妈妈带着用旅行证(中国护照替代)回国登记户口的,那么她本来就有合法的中美双国籍。她也可以在18岁前因是中国人亲属而申请中国国籍,此时她依法不需要也不可能放弃美籍。你说她现在18了为什么不选一个?问题就是中国法律没有要求18岁前拿到中国国籍的人在成年后这个国籍会失效需要重新认定。不需要重新认定,就没有违法的问题。你觉得一个人曾经合法地获得中国国籍,然后什么也没改变,过几年曾经合法的行为变非法?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可以发表观点。
不能攻击二个小孩。
他们先judge了。
你可以试一试。我一样judge你。
你也可以和我谈圣经。
L 发表评论于 2022-02-12 16:02:32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2022-02-12 15:49:53
不好意思,JUDGE你一下。
---------------------------------------------
建议不要随便对别人JUDGE。 你有你的观点, 别人有别人的观点。
别人只是对这文章谈自己的看法, 没有对你JUDGE
不能攻击二个小孩。
他们先judge了。
你可以试一试。我一样judge你。
你也可以和我谈圣经。
L 发表评论于 2022-02-12 16:02:32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2022-02-12 15:49:53
不好意思,JUDGE你一下。
---------------------------------------------
建议不要随便对别人JUDGE。 你有你的观点, 别人有别人的观点。
别人只是对这文章谈自己的看法, 没有对你JUDGE
L 发表评论于
southkeys 发表评论于 2022-02-12 16:09:45
谷妹代表中国参赛就是为了挣钱,跟爱国无关
-----------------------------------------------
同意。 谷妹自己都说她与政治无关。 可下面一些人偏要把她往爱国政治上扯
谷妹代表中国参赛就是为了挣钱,跟爱国无关
-----------------------------------------------
同意。 谷妹自己都说她与政治无关。 可下面一些人偏要把她往爱国政治上扯
白雾 发表评论于
当然站陈巍了,陈巍品质纯粹,是平民英雄。
southkeys 发表评论于
谷妹代表中国参赛就是为了挣钱,跟爱国无关
hadabaka 发表评论于
真服了键盘侠,谷爱凌违反中国国籍法张嘴就来,你家是在中国开法院的?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楼下,问题在于,中国现在是明知谷小姐违法,也不去处理。法律尊严何在?五毛一口一个没法管美国,难道中国自己的公民也管不了?取消她的中国籍,她还是美国人,维护中国法律的面子不行?那块金牌那么重要?
邓小平的孙子来当例子就更可笑了,那位是比谷小姐更硬的特权阶层,五毛今天早些时候还在嘴硬谷小姐是特殊人才,邓的孙子是哪门子的特殊人才?这不越洗越黑?
邓小平的孙子来当例子就更可笑了,那位是比谷小姐更硬的特权阶层,五毛今天早些时候还在嘴硬谷小姐是特殊人才,邓的孙子是哪门子的特殊人才?这不越洗越黑?
Icecl7 发表评论于
回复:‘百家争鸣2012 发表评论于 2022-02-12 13:19:16
本来不想多说什么,总有人拿谷爱凌搞三搞四,何必呢?
移民到美国的华人,不要认为自己比谷爱凌高尚。中国培养你们这么多年,其中有很多还是公费留学,试问一下,真的就对得起中国的培养?诚然,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选择,因此中国政府看着大量的人才流失,没有说什么。现在一个谷爱凌,自己家庭出钱培养自己,母亲是中国人,跟着母亲加入中国国籍怎么啦?不要拿什么双重国籍说事,中国允许她有中国国籍,是看到她优秀,允许了。国籍是中国政府的事情,中国允许这样的特例。
在我看来,中国其实没有必要不允许双重国籍,邓当时出台这样的法律,反而伤了一个华人的爱国心。出台了这样的法律,也不能避免印尼后来的排华(1998年印尼排华事件),该改还是改了好。’
**================**
没错,真的搞笑,不就是谷代表中国出战了吗?有什么好酸的。... 查看完整评论
本来不想多说什么,总有人拿谷爱凌搞三搞四,何必呢?
移民到美国的华人,不要认为自己比谷爱凌高尚。中国培养你们这么多年,其中有很多还是公费留学,试问一下,真的就对得起中国的培养?诚然,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选择,因此中国政府看着大量的人才流失,没有说什么。现在一个谷爱凌,自己家庭出钱培养自己,母亲是中国人,跟着母亲加入中国国籍怎么啦?不要拿什么双重国籍说事,中国允许她有中国国籍,是看到她优秀,允许了。国籍是中国政府的事情,中国允许这样的特例。
在我看来,中国其实没有必要不允许双重国籍,邓当时出台这样的法律,反而伤了一个华人的爱国心。出台了这样的法律,也不能避免印尼后来的排华(1998年印尼排华事件),该改还是改了好。’
**================**
没错,真的搞笑,不就是谷代表中国出战了吗?有什么好酸的。... 查看完整评论
L 发表评论于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2022-02-12 15:49:53
不好意思,JUDGE你一下。
---------------------------------------------
建议不要随便对别人JUDGE。 你有你的观点, 别人有别人的观点。
别人只是对这文章谈自己的看法, 没有对你JUDGE
不好意思,JUDGE你一下。
---------------------------------------------
建议不要随便对别人JUDGE。 你有你的观点, 别人有别人的观点。
别人只是对这文章谈自己的看法, 没有对你JUDGE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2022-02-12 15:23:00 特书记对谷爱凌的称赞混淆是非。谷个人成绩优秀,赚钱能力强毋庸置疑。但她的高人气也给中美年轻人树立不讲道德法律的坏榜样。她现在年满十八岁,应该知道自己用美国护照,保持美国籍违反了中国国籍法。她应该补救形象,停止使用美国护照,申请取消美国籍,真正脱美入中,公布于众。由于中美两国都不承认双重国籍,她没有dual citizenship,她用中国护照报名参加奥运是欺骗奥委会。
---------------
谷爱凌是双重国籍,的确违法了中国法律,但是中国的国籍法的规定是:“加入了中国国籍后,不得拥有外国国籍。“并没有要求入籍者书面申请放弃外国国籍。这是中国法律的问题,不是谷爱凌的问题。
况且谷爱凌这类拥有双国籍的人在国内有许多,特别是国外出生的人。邓小平的孙子也是双国籍,他就是用美国的国籍在美国读硕士的。他也没有放弃美国国籍。
邓小平的孙子... 查看完整评论
---------------
谷爱凌是双重国籍,的确违法了中国法律,但是中国的国籍法的规定是:“加入了中国国籍后,不得拥有外国国籍。“并没有要求入籍者书面申请放弃外国国籍。这是中国法律的问题,不是谷爱凌的问题。
况且谷爱凌这类拥有双国籍的人在国内有许多,特别是国外出生的人。邓小平的孙子也是双国籍,他就是用美国的国籍在美国读硕士的。他也没有放弃美国国籍。
邓小平的孙子... 查看完整评论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任何人对我的JUDGE 有疑问,可以提,
我会尽可能给你们解释。
我会尽可能给你们解释。
自干五第二万名 发表评论于
不好意思,JUDGE你一下。
看你的名字,应该是个自称为基督徒的人。
可是你心中只有怨毒。
这是什么光?
你如果不是基督徒,你是属于魔鬼的。
你如果自称基督徒。但你把政治置于是之上,你还是属于魔鬼的。
谢谢
路上的光 发表评论于 2022-02-12 15:13:00
这母女很像刘亦菲母女,没有好下场
看你的名字,应该是个自称为基督徒的人。
可是你心中只有怨毒。
这是什么光?
你如果不是基督徒,你是属于魔鬼的。
你如果自称基督徒。但你把政治置于是之上,你还是属于魔鬼的。
谢谢
路上的光 发表评论于 2022-02-12 15:13:00
这母女很像刘亦菲母女,没有好下场
reno2389 发表评论于
chishui 发表评论于 2022-02-12 11:37:00
。。。跟小孩子聊过,他们认为对ABC还是影响挺大的。文章写的很中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选择,但是太功利,两边通吃还是不可取。
----------------
你的孩子如果真的是已经融入了美国社会,根本就不会care的。大多数美国人还是很宽容的,认为是个人的选择。
如果搞什么政治正确,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跟小孩子聊过,他们认为对ABC还是影响挺大的。文章写的很中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选择,但是太功利,两边通吃还是不可取。
----------------
你的孩子如果真的是已经融入了美国社会,根本就不会care的。大多数美国人还是很宽容的,认为是个人的选择。
如果搞什么政治正确,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有人称自己路过地球,看到地球上大大小小国家画条线把自己包起来,过线即为偷渡,侵犯国家主权,还搞个小本本称之为护照,没有护照就是非法移民。马斯克说要移民火星,赶快行动。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逼谷爱凌选边就如同问一个孩子爱妈妈还是爱爸爸一样蠢而且恶毒
L 发表评论于
谷小姐已经很深的卷入了中美两国间的政治, 尽管可能是无意的。
在日益敌对的两国关系下(美国政府正在外交抵制北京奥运), 美国华人可以远离这个灰色地带,不趟这个浑水
在日益敌对的两国关系下(美国政府正在外交抵制北京奥运), 美国华人可以远离这个灰色地带,不趟这个浑水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谷爱凌不讲道德法律?简直笑死人。她一边是父亲一边是母亲,中美都有朋友亲人和家庭生活,两边都爱。然后一帮酸人试图逼迫人家选一个放弃一个, 谁不道德?是你们还是谷爱凌?不讲法律?她什么时候自己申请过任何国家的国籍?自己没做过任何事违的什么法?
平安是福2016 发表评论于
平安是福18岁面临冠军的挑战还要面对这样的网络凌霸
旁观者XWY 发表评论于
特书记对谷爱凌的称赞混淆是非。谷个人成绩优秀,赚钱能力强毋庸置疑。但她的高人气也给中美年轻人树立不讲道德法律的坏榜样。她现在年满十八岁,应该知道自己用美国护照,保持美国籍违反了中国国籍法。她应该补救形象,停止使用美国护照,申请取消美国籍,真正脱美入中,公布于众。由于中美两国都不承认双重国籍,她没有dual citizenship,她用中国护照报名参加奥运是欺骗奥委会。
衡山老道 发表评论于
西奴天生不自信,只能每天表忠心,还要求其他华人也当奴才,这是啥德行?
Fishman1962 发表评论于
whoever brings these two kids to this topic - is fxxking asshole
柳小波 发表评论于
feishi 发表评论于 2022-02-12 15:13:40
在美国的中国人为什么要把中国和美国对立起来呢,这完全是上了那些破坏中美关系人的当!
===========
对不起,跟着你们党的“皿煮是骗局”“滋油是阴谋”“信普世的都是独运论”“司法独立是有害思想”“武肺是美军投毒”这些调子,我们海华才是真没活路了
在美国的中国人为什么要把中国和美国对立起来呢,这完全是上了那些破坏中美关系人的当!
===========
对不起,跟着你们党的“皿煮是骗局”“滋油是阴谋”“信普世的都是独运论”“司法独立是有害思想”“武肺是美军投毒”这些调子,我们海华才是真没活路了
看得穿 发表评论于
没违反美国法律但违反中国法律了。法律能为一些特权人物开特殊通道,那就不是法律了,擦屁股纸都不如。这事没必要跟糊涂蛋子再讲了。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顺便说句:Elon Musk国籍:美国、加拿大、南非,三个。他就是在加拿大是加拿大人,在南非是南非人,在美国是美国人。在其他国家呢?口袋里一掏,掏出哪本护照就是哪国人。。。如果中国不介意给他发本护照,他也可以在中国是中国人。
feishi 发表评论于
在美国的中国人为什么要把中国和美国对立起来呢,这完全是上了那些破坏中美关系人的当!没有良好的中美关系只会压缩华裔美国人自己的发展空间,看看你们自己的求学和工作机会其实都和你即是中国人,也是美国人有关。美国本来就是一个移民国家,很多人都有双重国籍,都在各个国家生活或做生意。谷爱凌的优秀和走红与国籍无关,也不是她去抢来或骗来的。正是因为她清楚Who I Am, 她才能够那么笑的灿烂。不知多少华裔孩子因为confuse 自己是谁而孤独自悲。不是说做了中国人就不能做美国人了,反之亦然。
Fishman1962 发表评论于
Leave them alone
路过地球 发表评论于
她认为是合法的,中国政府认为是合法的(否则不会在15岁给她发护照), 只有楼下几个认为是不符合中国法律的。问题就在你们的认为有意义吗?你们连中国的国籍法律师资格都没有吧。实际上,在中国法律里这种情况就是“不承认双重国籍,但事实上有双重国籍的状态”,这种情况一直都有,否则也不会在中美领事协定中专门对此规范化。
路上的光 发表评论于
这母女很像刘亦菲母女,没有好下场
Fishman1962 发表评论于
just 2 kids who would like have their own life. Shit you!
catalase 发表评论于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
凌飞先生偷渡来美国,靠欺诈搞庇护获得了绿卡。
台湾一直双重国籍,
就在半年前的夏季奥运会上大阪直美也是美国公民和归化日本人。
我不喜欢谷的一些言论,但是她没有违反美国的任何法律,
也没有向任何人公布自己个人信息的义务,说句不客气的话,请问你妈贵姓?
凌飞先生偷渡来美国,靠欺诈搞庇护获得了绿卡。
台湾一直双重国籍,
就在半年前的夏季奥运会上大阪直美也是美国公民和归化日本人。
我不喜欢谷的一些言论,但是她没有违反美国的任何法律,
也没有向任何人公布自己个人信息的义务,说句不客气的话,请问你妈贵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