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学城
» 博客
» 海外华人的认知远低于国内网友
海外华人的认知远低于国内网友
2024-10-23 11:49:19
这标题不严谨,严谨的说法是:很多海外华人的认知低于国内民众,特别是指在政治方面。
我这两天观察了几个相对“中立”的美国和中国社交网站,发现一个现象,比如在tiktok上,英文网友关于大选的选择,我发现一个秘密,比如在左主要媒体只要是有主持人在场(偏见)下面的留言支持哈三的多一些,基本上是顺着主持人的诱导,在自媒体个人博主下面几乎就没有捧哈三的,也就是说那些支持哈三的基本上是把主媒和主持人当成圣旨,说啥信啥,完全没有自己的独立思考。
我也去中国自媒体平台包括微信视频,小红书,国产抖音,绝大部分就没有支持哈三的,有些留言反川普IP地址来自于美国加拿大,中国本土网友很少挺哈三,可能他们不想被人骂弱智吧。
那么为什么美国华人明知道是弱智候选人还要不顾羞耻的挺呢?我想有下面几类人,第一类是自认为是成功人士,狂妄自大,以阅读主流媒体为傲,时间久了就把观点当成了事实,从而形成条件反射,根本没有独立思考和质疑的能力,把美国宣传部的态度当成客观事实,条件反射不奇怪了。第二类是吃福利一族,这类人目光短浅,民主党大开国门,放进来非法移民好吃好喝好住,钱来自哪里呢?肯定不从他们自己口袋掏,只能减少你的福利,你支持他们蠢不蠢?第三类是那种走线的,这风险极大,非法投票本身就违法,只是他们现在用你,不用你了这条足够做牢的,美国梦变成了坐牢梦,做完还得被遣送回国,前几天不是包了两架飞机把第一批走线的送回中国了吗?
这次五毛挺哈的比较少,呵呵,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党看了我前几天发的贴 顿悟,原来如果能让美国民主化无论对党国的统治和人民都有利,如果美国变成独裁,赵家的钱往哪存?赵家的子孙定居在哪?民主保障美国人的安全,包括官商和普通民众。如果独裁了,钱多的先倒霉,一句话就会烟消云灭。因此美国维持民主是赵家最佳的利益所在。
从中国社交媒体也可以看到中国政府的立场,挺哈三的极少,这其中美国IP还占了一半,如果官方有意挺哈三,就不会放开网民讨论的,中国是舆论控制最严格的国家之一,自由讨论其实就表明态度了,因为只要有常识的人都不会选哈三。尽管美国一个弱势领导(其实不是弱势,是个集团)有利于外国,但如果看清底层逻辑,这种”弱势“最难对付,你都不知道去贿赂谁。
回到主题,在美国的华人,特别是那些挺三的,你们要提高点自我认知,别说什么我宁可选傻子也不选川普,我翻译一下你的内在逻辑:菜不可口我宁可吃屎。
我也可以告诉你大选的结果,如果哈三不做弊和小做弊,川普100%赢,唯一的希望是做大弊,有几个县已经发现了,投票给川普,打印出来的是投小三,这还不是最可怕的,如果投票是川普打印出来的是川普,计数的是哈三,人民又被fuck了一遍。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2024-10-25 13:46:30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那是先把媒体当成公正的潜意识,思维就被忽悠了。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2024-10-25 13:44:37
回复 'cager812' 的评论 : 要建立民主体系需要数十年的努力,但回到独裁会是一夜间的事。举个例子,造一个精美的车需要很长时间,毁了车瞬间。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24-10-25 05:36:22
guangqian网友:“屁股决定脑袋还算档次高的,还有用别人的屁股决定自己脑袋的。”金句啊!
我们人在美国,每天除了有主流左派媒体的灌输,还应该用自己的眼睛去看更多的自媒体,更重要的是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美国发生的具体事情和变化,用自己的头脑去思考分析,而不是人云亦云,用别人的屁股决定自己的脑袋。哪怕不为美国的未来,不为自己的后代考虑一下,也应该为自己的私利,如自己的就业,升学,人身安全,医疗和养老金考虑一下。
neshershahor 发表评论于
2024-10-24 22:53:12
回复 'parsely,sage,rosemary&thyme' 的评论 : I did, and I just said my conclusion.
Please don't "sir" me - I am no aristocrat
xyz66 发表评论于
2024-10-24 21:08:30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支持Firstuncle 博主!话糙理不糙。
的确,根据我的观察,一些所谓高知往往自以为是,脑袋留着云端里,双脚悬在半空里,根本不接地气,跟希拉里,O8,老哈等职业政客一个德行!经常顾影自怜,觉得自己是先知,智者,实则是只会说冗长大话不会解决实际问题的伪善之人。2016年美国工薪阶层看清了希拉里的真面目,2024年看到老哈那些令人发指腹中空空的媒体访问,比希拉里还糟糕的表演,醒悟过来的人们更多了,包括许多硅谷的企业家们。
cager812 发表评论于
2024-10-24 20:36:01
1,标题党。2,美国在几十年内不可能变“独裁”。
parsely,sage,rosemary&thyme 发表评论于
2024-10-24 15:05:55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Sir neshershahor,try to zoom out to see the whole picture, you will think differently.
neshershahor 发表评论于
2024-10-24 11:15:32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我只是不想學ROVS,30万條槍撤出克裏米亞,最後只剩下15個人不到開個聚會都得被查水錶……主席跟著Igor Strelkov區頓巴斯然後現在被FSB軟禁在家——這就是俄國的反共大業怎麽死的。
我可不想走到那一步……
neshershahor 发表评论于
2024-10-24 11:11:05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我之前跟Mina63在PM裏面說過一句話(她試圖跟我解釋位什麽你們支持川普,也試圖‘拉我入夥’)我對她說:
“你們所有人今天支持川普,犯的恰恰是當年白衛軍支持納粹希特勒一樣的錯誤!”
因為:
“……而我,選擇當Anton Denikin(Denikin是唯一一個沒和納粹合作的)——someone has to, and I have no intention to be a furture Lienz-Cossack...”
嗎,開票之後再説吧。
neshershahor 发表评论于
2024-10-24 10:52:43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FYI, I don't think the American model of Parliamentary Democracy represent all the Parliament Democracies there are on this planet.
美國的民主現在有沒有有問題?我承認有,但是=/=民主制度有問題。所以美國的民主除了問題也不等於說民主制度出了問題,所以:哪怕美國民主死了(with or without your vote)也不證明民主制度會死。
區別對我來説只是變成了“沒有了美國怎麽辦”——EYI其實這個問題整個EU已經思考與準備了8年了,life goes on...
總之,等你們那邊開了票再説吧
neshershahor 发表评论于
2024-10-24 10:47:32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分情況……
一叔真的融入美國社會融入得太好了,以至於都忘記了匪共是個什麽東西了……wow
哎。。。開票之後再説吧
neshershahor 发表评论于
2024-10-24 10:44:05
回复 '北美小镇' 的评论 : 第一:我反對一叔想當然的以“由美國國籍的北美華人”代表全部海外華人——比如我這個既不尿川普也不是美國人的海外華人。
第二、從我這裡得到的信息綜合來看:目前我不認為川普能贏,其實Harris也一樣——我只看到這高概率是個tie-in慘勝……當然,我不打算跟你或者別人說為什麽我這麽看——我不是共產黨黨,所以我不干涉美國選舉。
至於我為什麽我個人作為大西洋另一邊的居民更傾向Harris而不是川普我以前也說過了,不打算說車軲轆話重復,也不打算説服任何人……
以上
guangqian 发表评论于
2024-10-24 08:46:56
屁股决定脑袋还算档次高的,还有用别人的屁股决定自己脑袋的。
硅谷工匠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2:33:29
支持哈家的只有一个共性,就是家里有人在吃保。
特朗普差点把他们的保给破了。屁股决定脑袋。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2024-10-24 08:15:17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欢迎老毛毛留言,“美国华人在上次川普当选那次的统计是只有18%支持川普。”你的数据哪里来的?这次你没有挺拜登的时候卖力气,是自觉的还是听从指挥?
说川普分裂社会是真的,但是是谁制造的你不清楚吗?主流媒体采取凡是态度,凡是川的都是坏的,凡是拜-三都是好的,睁眼说瞎话怎么能让思维正常的人服气?中国网友的态度是在常识基础上,如果没有常识,当然希望美国越烂越好,但人心都是向善的,没有利益的网友,说出的观点比较客观,不要忽略常识。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4-10-24 07:53:45
开玩笑吧?
美国华人在上次川普当选那次的统计是只有18%支持川普。
这种比例是有原因的,对于来美国二十年以上时间的第一代移民,和第二代移民,支持川普的恐怕是极少数,毕竟熟悉美国社会,不愿意人家吃肉我喝汤那种政治环境。
至于国内的中国人,他们与美国大选有什么关系?又不是生活在美国,多元化对他们没意义,因此他们的观点也就不具备参考价值,说什么的都有可能。比如川建国这个外号并不是美国华人起的,而是来自中国网络,意思是川普的当选有利于帮助中国建国。
如果不是川普的贸易战,中国也不会发展出南南合作,而且积极参与和推行RCEP这个世界未来最大的自由贸易共同市场。
更没有人民币如此的迅速成为世界第三大储备货币,和全世界五个具有特别提款权货币地位。中国人觉得川普过于自负,也就是必然愚蠢,这是与国内同学聊天获得的感觉。
至于华人中支持川普的,基本都是第一代移民,这批人有所谓施瓦辛格现象,不难解释这种思维。尤其是来美国不到二十年的,还没有进入美国政治,也没能力这样,因此希望美国稳定,不论什么政治体制,不在乎美国是否走入法西斯主义,反正也从来没经历过,更不知道是什么样子。
川普对美国伤害最大的是分裂社会,比如如今关于他竞选的话题,难道不是极度分裂的?支持他,不论主观上是什么打算,客观上是赞同他推行的分裂美国的做法。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2024-10-24 07:47:37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华人民主党政客最可恶,拉票的时候说代表华人,投票的时候永远种族歧视---投票损害华人的利益,对歧视华人的条款装死狗。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2024-10-24 07:44:45
回复 '北美小镇' 的评论 : 可不一定,我身边几个华人教授就是因为不喜欢吃川这盆菜而选择吃屎,理由就那两点,会歧视华人,会独裁,如果你和他们争论细节,他们也不知道自己说的啥。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2024-10-24 07:41:56
回复 'neshershahor' 的评论 : 这个分情况,如果党有态度,社交媒体会体现出来,会限制发帖,也不允许讨论,或者讨论只有一种声音,比如对党质疑的声音一条也不会有。如果有两种声音,还是能够反映出真实的情况。另外我不同意那种凡是政府的声音都反对这种态度,美国现在这种民主真是振三观,抢东西白抢,边境大开拥抱罪犯,这样的混乱民主是害国害民。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2024-10-24 07:34:02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这就是为何我从不担心老川成为独裁者。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2024-10-24 07:32:42
回复 '上流Man' 的评论 : 完全同意,人都是被主媒带偏了还不自觉。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2024-10-24 07:31:44
回复 '諸葛就是不亮' 的评论 : 你是说你自己吗?既然你是专注炒股票的也应该懂得一个基本道理:民主和法律以及经济发展是股票正常发展的基本保障,哈三那条具备?而且哈三说了,股票即使你不兑现,只要涨了你就得交税,赔了不退,到时候你感到肉痛你回来看看,你会自责脑袋进水了。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2024-10-24 07:26:01
回复 'JusticeGod' 的评论 : 缺乏常识的成功人士其实就是智力缺陷。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2024-10-24 07:24:43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和他们打交道可不是什么孩子化,友好总比树敌好,但我同意老川那么直白是没有政治技巧,如果是个政客不会让对手抓住任何说辞的,没有律师式的表达是老川的弱点。vance弥补了这个弱点。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2024-10-24 07:19:56
回复 '白雪红尘' 的评论 : “川粉们这次应该不会哭着喊着作弊,然后派24架军机把投票机运来了。”
不明白你想表达什么,做弊的是谁有脑子的都知道。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24-10-24 06:54:08
赞一叔分析。现在的海外华人成分特别复杂,比国内知名博主的分类更为复杂。对美国大选,海外华人的复杂反映是正常的。
北美小镇 发表评论于
2024-10-24 06:52:11
说到点子上了。这里支持贺三的,很大部分甚至不在美国。在美国的,又以非法移民为主。反正就是调门高,到投票日这帮人都不吭声了。
neshershahor 发表评论于 2024-10-24 05:38:02
還有,海外華人=/=Chinese American……也不是所有‘海外華人’都會像美國華人那樣‘站隊’美國選舉。
一叔能這樣想反而證明了自己非常美國,説明是個融入社會了的人——這是好事
neshershahor 发表评论于
2024-10-24 05:38:02
還有,海外華人=/=Chinese American……也不是所有‘海外華人’都會像美國華人那樣‘站隊’美國選舉。
一叔能這樣想反而證明了自己非常美國,説明是個融入社會了的人——這是好事
neshershahor 发表评论于
2024-10-24 05:32:50
不覺得這是什麽「海外華人的認知低於國内網友」,反而是中共這次也希望川普贏的信號——墻内的APP怎麽可能有言論自由表達的觀點?明明是匪共操縱一切言論給你看的。
simple as that
diaoerlang 发表评论于
2024-10-24 04:59:04
回复 '上流Man' 的评论 : 正解!流氓还得流氓治,像对小金就是虚实恩威并用,至少那几年没像近些年特别是最近一段闹出太大动静,现实都摆在面前。哈哈接受了cnn采访,这位大哥心平气和作了点评,要是换做左媒对老川,无论是采访还是事后点评,那还不抽筋扒皮尸骨无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fIO6NM904I
上流Man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22:56:43
川总是超强人,无所畏惧,可以跟普丁和习大梦等直接面对面掰手腕,与你理解的“支持”和“喜欢”不搭界,那些只是嘴上功夫而已。如果换成贺三笑这只弱鸡,连见本国媒体都腿软,见了邪恶轴心还不得吓傻?
回复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8:35:47
为什么川普支持普京,喜欢习近平和金三胖呢?很让人费解,这些人和他根本没有任何关系,他对世界的认知非常孩子化。
諸葛就是不亮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22:49:24
这真是脑袋进水了,一脑袋浆糊。
JusticeGod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22:34:37
确实如此。
小小的文学城里不乏有智商没智慧的博士教授们,为哈三弊胜摇旗呐喊,其认知能力还不如国内信息不全面的民众。熟视无睹激增的恶性案件。仅以加速度繁衍后代的2000多万偷渡客就把美国毁了。
toppsjf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21:21:46
好文。
ZJNB0507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8:54:06
好文!哈里斯没有拿到民主党一张初选票,靠民主党高层黑帮发动政变上位!到现在还看不清民主党真面目的,非蠢即坏。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8:35:47
为什么川普支持普京,喜欢习近平和金三胖呢?很让人费解,这些人和他根本没有任何关系,他对世界的认知非常孩子化。
但是对美国边境和经济他还是比较懂的。
Firefox01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8:13:43
有思想,有见地。
白雪红尘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8:07:27
川普这次应该能赢,主要是哈里斯太弱了。民主党但凡能推出个稍微正常的候选人,也不至于到现在这个地步。川粉们这次应该不会哭着喊着作弊,然后派24架军机把投票机运来了。中国政府应该是希望川普当选的,毕竟川普只是要钱,中国有的是给外国的钱,民主党则是会和盟友一起将中国排除出世界市场,要的是中国的命。可惜哈里斯不争气,未来四年,中国政府的日子大概会好过一点,乌克兰,台湾的日子就会难过了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7:00:21
贺三上台穷人会变多,还咋宰穷人?那些看着不顺眼的富人,中产阶级都是薅羊毛的目标,这都看不懂别议论政治了。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6:57:39
回复 '曌' 的评论 : 你非得谴责谁有独裁倾向,我可以告诉你任何人都有,不分党派,但谁能做得到,你不会推理吗?当某个团体清一色的打压人民的说话权,不敢搞验证ID,这就是最有可能的独裁群体,当媒体变成了党派的宣传机器,还期盼公正?劝你看看中国自媒体留言,趁着党还聪明没有禁言,你就知道常识是什么了,失去常识讲事情必有妖。
firstuncle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6:50:37
回复 '曌' 的评论 : 你是真不知道美国政治生态还是假不知道?哈三作为候选人通过党内投票了吗?背后几个大佬一指定就是总统了,还指望对异党民主?
做了那么多烂事,媒体,司法都默不作声,而共和党人有一点毛病立马抓捕看不到事实吗?老川就是上台想搞也搞不了,如果没经过2016-2020这个过程你这么说算你天真,现在这么说我怎么判断你的认知?连中国老百姓普通网民都知道谁是谁非,你。。。没法评判你了。
曌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5:31:32
独裁不独裁,就看是否以政干法,其实这方面两党都毕此毕此,
所以,论是否独裁,两党都差不多,不过一个左翼,一个右翼。
曌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5:00:57
楼下,我是说民主党不比老川更有独裁倾向,作者文章好像说民主党独裁,所以财富不保。财富不保只和民主党的左倾有关,论独裁,老川倾向性更大。
diaoerlang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4:42:35
回复 '曌' 的评论 : 老川想独裁都难,前有民主党左媒工青妇人权团体围追堵截,后有共和党建制派老领导老同志挖坑扯后腿,几十天拉力拜票枪子都挨了两回,在美国近现代史上也算是写下了纪录。
yhr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4:19:46
赞好文。
曌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4:03:00
民主党更左,但不比川普更有独裁倾向,别以为只有左才更独裁,
老川的独裁性其实更强。
Q22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3:42:46
一叔又一篇好文!
曌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3:41:23
次五毛挺哈的比较少,呵呵,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党看了我前几天发的贴顿悟,原来如果能让美国民主化无论对党国的统治和人民都有利,如果美国变成独裁,赵家的钱往哪存?赵家的子孙定居在哪?民主保障美国人的安全,包括官商和普通民众。如果独裁了,钱多的先倒霉,一句话就会烟消云灭。因此美国维持民主是赵家最佳的利益所在.
________
如果独裁,钱多的先倒霉? 这还真不一定,听说过右翼独裁吗? 川普就有右翼读独裁的倾向。
北美小镇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3:23:08
那种基本都是非法移民来的,多数没投票权。在加州很重要,在要看ID和选民登记的摇摆州可不好使。就说宾州吧,2020年拼命乱发邮寄选票申请表,是个人(包括我家7岁儿童)就有一份,有效的规避了现场投票必须验证ID和选民登记的规定。今年共和党的州议会堵上了漏洞,登记选民才能自行申请,禁止代申请和代投。好嘛,邮寄选票数量从300万跌倒180多万,你让三笑拿什么去造曲线?
硅谷工匠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2:33:29
支持哈家的只有一个共性,就是家里有人在吃保。
特朗普差点把他们的保给破了。屁股决定脑袋。
硅谷工匠 发表评论于
2024-10-23 12:33:29
支持哈家的只有一个共性,就是家里有人在吃保。
特朗普差点把他们的保给破了。屁股决定脑袋。